简书日报·160416——《大理这四对夫妻,把每天的生活都过成了诗和远方》

这里是简书日报,每天汇集当日好文~点击标题查看完整文章,点击作者名字关注后可收集作者更多动态哟~

在路上·大理这四对夫妻,把每天的生活都过成了诗和远方

作者:一天一首好民谣

这是四对从城市逃离,去幽居大理的故事,选择大理的原因各不相同,故事也各不相同。

唯一相同的地方是,因为爱,因为想要寻找喜欢的生活,追寻想要的生活状态,再加上一点的勇气和魄力,牵着爱人的手,一步一步的打造他们梦想的家园。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每天都在叫嚣着逃离,开口闭口就是诗和远方,但是却鲜有人去做,往往都是一边在公司没日没夜的加着班,一边在下班回家后刷着朋友圈艳羡别人的生活。

但其实,生活就在我们身边。


@IT·开辟新战场,打造新的商业模式

作者:天地会珠海分舵

我们看到很多公司的高层都在针对他们当前商业模式的战略因素定位进行不断的提炼,提炼,再提炼,目的仅仅就是为了挤出比竞争对手多那么一点点差异化的优势。这里我并不是完全去否定这种做法,但要注意的是,你这样做的同时,你的竞争对手一样也会这样做,你们还是在同一个战场上进行较量。

我的建议是,你最好能像上面提及的那样找出一个新的商业模式,开辟属于你自己的新战场。过程中你也许需要冲破一些行业准则,但哪个颠覆性的创新不是这样子的呢?


连载·【连载专题四月刊】时间的朋友:时间沉淀出的好作品

作者:唐妈

总有一些文字,能够清楚地让你感受到锥心的痛,只因为那是用心和着血写出来的。

连载专题的文章现在越来越多了,每天基本上都可以收到100余篇的投稿,甚至更多,抛去那些明显没有理解专题要求不符合条件的,我还能看到这样一部分作品:作者在很用心的写,篇幅至少是在2000字以上的,但是,长篇累牍之下,却只是空洞苍白的表皮,字里行间看不到感情。

两个月没有推荐作品,可是攒了不少,且让唐妈一一告诉你们。排名除了“特别推荐”外,其他是按照投稿时间由远及近收录的。时间沉淀出的好作品


历史·惟楚有才——楚国地缘攻略之西进之路

作者:焰影

为了打破周人的南部地缘政治体系,建立和维护以楚国为中心的江汉间地缘政治体系和秩序,楚人对于不顺服的方国和周人诸侯进行了兼并,对于顺服的诸侯则纳为附庸。同时,楚人还十分注重邦交,构建与巴人、秦人都基本友好和平的地缘关系,帮助楚国渡过了一些列的政治危机。楚人的这些政治作为无不影响到楚国西部疆域的发展变化。


爱上这座城·再说重庆:一口火锅一座城

作者:岑飞君

离开山城的十多年里,走了几座城市,认识一些人。我偶尔给家里电话,说最近想吃火锅了,却还是不好直言,我是想家了。

重庆,久别重逢、热烈喜庆。南宋的孝宗之子在此封王又即帝王,赋予这座原本叫作“恭州”的城市各种灵气。他也没想到,千年过去,这座古朴又时尚的城市,成为多少漂泊游子的牵挂,也接纳着、包容着多少慕名而至的异乡客。这份牵挂和深情就是重庆情结吧,他们和我都一样。


世间事·寡妇与情妇

作者:史遇春之尘境心影录

婚姻观念更新之后,再婚已经是一个自然的现象,寡妇这个词正在走入历史的坟墓。关于特殊女性群体的故事,似乎有些走入低潮。幸好,还有“情妇”们的兴起,历史不会重复,但历史有时候会有太多相似的面相。

寡妇时代结束,情妇时代兴起,虽然其间的间隔有些远,但是,两个妇人时代里面的纷繁热闹,并无差别。


散文·找不回来的故乡

作者:晓寒w

黄陂湖会恢复原貌吗?人类总是急功近利,未来的她纵然恢复成湿地,也会被改造成人们需要的景区样子。黄陂湖这个焕发生机的女人又将被浓妆艳抹,呈现给世人那种修饰而俗气的美。她曾经的容颜是我心中的眷恋,我的童年和少年是在她的怀抱里成长的,故乡的味道就是她的味道。我想起了美国作家玛格丽特.密歇尔夫人的《飘》,不禁发出深深的感叹,“Gone  with  the  wind”,故乡已经随风而逝,再也找不回来了……


读图时代·【译·建筑】世界最有趣停车场

作者:俄媒看客

看完文章了吗?选出最喜欢的一篇并说明理由,就有机会获得简书包30元优惠码一个哦~得票数最高的作者也同样会获得一个~

快来参与吧~

恭喜@雪山小狐 、@舒明月 获得简书包30元优惠码一枚~好读者和好作者要好好相爱唷~


公布昨日简叔咖啡馆获奖结果。@媛媛姑娘爱sunshine 获得简书包优惠码一个,简友 @诺奈 获得360智能摄像机一个。获得摄像机的简友请将收件地址及联系方式简信发送至@简书杂货铺(注意,是简信@简书杂货铺),奖品会在3个工作日内发出。

获得简书包优惠码的简友请注意查看 @简书杂货铺 发送的简信。没有被选中的简友不要灰心,继续加油哦~

简叔咖啡馆天天送好礼!参与讨论即有机会中奖!

今日话题:简叔咖啡馆20160416-说说你觉得最好的友谊是什么样的

心动不如行动!

欢迎关注简书官方微博@简书,官方微信jianshuio 获取活动第一讯息~

另有许多有奖活动哦,请多多关注~

【简书作者访谈】你才20多岁,为什么害怕来不及——林夏萨摩新书访谈 欢迎和美女作家一起交流~

周末赠礼 · 所有企图限制你肉体的都无法囚禁你的灵魂另有简书周末赠礼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说了太多的诗和远方唱了太多的诗和远方但是太多的牵绊让我们只好囿于昼夜厨房。 但是,这四对夫妻,把在大理的每一天...
    一天一首好民谣阅读 13,004评论 90 337
  • 冉:干嘛盯着我看? 我:我突然间不喜欢男神了! 冉:怎么了突然之间,电光火石,我做了什么吗? 我:没有就是突然间不...
    纠结又懒惰的爱学习少女阅读 200评论 0 0
  • 一个人可以对你的相邀做出回应,甚至在她忙碌的时候也可以回应你的请求,甚至可以推掉自己的事情来陪你的无聊,那么,我觉...
    天璇银铃阅读 175评论 0 1
  • 小东的大女儿每天到了睡觉之前就要哭一回,为什么呢?因为她总是想跟妈妈一起睡。但自从妈妈生了妹妹之后,身体大不如前,...
    成不熟阅读 137评论 0 0
  • 女朋友S曾是我的同事,有次在公司组织旅游时,她向我吐槽“孩子生下来以后都是我和婆婆在忙着带,老公在家就是打游戏,经...
    欢甜甜阅读 26,450评论 44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