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芙蓉至(第四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暑去寒来,又至阳春,不知不觉,半夏在此地已渡过了三个年头,小丫头也变成了婀娜少女,长眉已能画。这三年中,也曾有五六家世清白,自认气质风流的好儿郎,在偶尔得见半夏的芳容后,便夜夜不能寐,整日辗转反侧,终于托了邻家的张婶前来探问半夏的意思,半夏皆是一一婉拒。

        半夏不知,如今的她,宝鬓轻轻的挽就,铅华淡淡妆成,是何等的光彩耀人。所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更有一二好事者私下窃窃道:“这姑娘在等她的意中人?还是有何恶疾被夫家抛弃以至孤身一人?也真真是个可怜。”。

        每每听到这样的风言,李婆婆总是恨不得上去一把撕烂了这些好事者的嘴,“她们怎敢这样诋毁小姐?难道忘了平日小姐对她们的好么?”,“婆婆何必在意,你得意时,众人捧你,赞你,仰视你,你失意时,众人踩你,骂你,冷眼待你,捧高踩低便是人心。我们无需放在心上。世间少有雪中送碳,所以真心不易得。我做了,帮了,只是为了自己的心念。婆婆说我仁慈,我剑下却也屠了无数亡魂。婆婆说我是善,还是不善?”半夏临风半侧卧在合欢树上,好似与那满树层层的合欢花溶在了一起,身后,斜插入流云似的乌发半铺在了树身上。李婆听自家小姐缓缓自嘴中道出的这些,半响一声长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夜,风越起越大,取下支木合上窗后,丫头方觉暖和。“阿姐,今夜起风了,明日会不会下雨?这天说变就变,白日里还是艳阳高照……”

        “咚”一声闷响,好似有什么石子砸在灶房的柴门上。

        “嘘,你呆在屋内,我去看看”半夏吹灭灯台后,拉紧了房门,一个闪身到门外,出去前悄声嘱咐了丫头一句。

        一道身影就印在门外,月光透过树枝洒在他身上,这人气韵清远,如微云孤月般冷寂,双目好像泛起光华。他就那样淡然的看着半夏,忽的笑语到:久闻翠微山下半夏姑娘,今日突然打扰,唐突之处还望姑娘多多包涵。说完拱手作揖。

      “夜半时分,阁下如此这般行径,已非唐突二字可形容。”流光剑在半夏右手中紧握,这人故意做出声来引她,之前半夏竟是未能察觉分毫,可见此人功力最低也与她在仲伯之间。,

        “今夜见识姑娘的风采,果然不俗,我值得一来”说完这人影已如流星飞出院外,几个纵身,屋顶处已然不见踪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人为何知晓她的名讳,更言明值得一来,受了谁的指引?夜深至此时,露已微微寒。半夏咽下心中疑问连连,指尖从剑身一一抚过,擦出一道剑芒,一截发了新芽的树枝“啪”的应声掉在院中,“看来我安逸的太久了”,然后半夏转身回入房中。

        “丫头,内门心法你也练成小象,从明日起,我要你每日多练一个时辰,一个月后,若你能挡我三招,我要你外出替我办件事,这事,我只能托付给你做。”

        “姐姐放心,交待我的事,我定会办的妥当。”

        “刚才…………”

        “方才之事你不必过问,我自有定夺,早点歇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锵锵锵”半个月后,丫头的流光剑法已练到第三重,堪堪挡住半夏三招。对于那晚之事,丫头从不多问,只是更努力的每日练剑,配合本门心法,短短十几日功力精进。连李婆婆都每日不断劝着丫头不可太累着身子,丫头不听,李婆婆只能每日将吃食做的更精细些,每日各色汤汤水水变换着给丫头补身子,李婆婆真是使出浑身解数,花菇鸭掌、桂花干贝、糖醋鱼卷、杏仁豆腐吃的丫头连呼不要舌头了。院内大株的芭蕉印着绿草,院外粉墙环护,绿柳周垂,一派春意盎然之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记:----昆山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 最遗憾的是,我不能亲手杀了你…… 半夏时节,微风...
    1颖阅读 634评论 2 1
  • 友人阿华得知我老家长兴十里银杏长廊很是有名,这几年约了好几次要去长兴赏银杏,都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成行,今年九月阿...
    红子Jane阅读 41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