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育儿经:大儿子照书养,二儿子照猪养

从《爸爸去哪儿》到《妈妈是超人》,胡可和沙溢的两个儿子安吉小鱼儿真是圈粉无数,两个孩子萌萌的,但却那样有爱、有担当,曾经超越了老爸老妈!胡可和沙溢怎样就生出了两个这么心爱又懂事的孩子呢?其实,除了孩子们先天带来的基因,家庭的环境、教育的办法都十分重要!

沙溢胡可都是独生子女。当时刚有大儿子(安吉)时,两人基本都是按照育儿书籍来,记得胡可说过怀大儿子时吃了不少燕窝,怀二儿子(小鱼儿)时基本都没怎么注意,烤串都随便吃,后来觉得大儿子和小儿子肤色相差很大,她就想是不是当时没吃燕窝的原因?所以说怀孕时还是忌口些好 。

-01-放开手,让孩子自己走

从《爸爸去哪儿》到《妈妈是超人》,胡可觉得,安吉和小鱼儿已经有了挺大的进步。“其实孩子真的是这样,你几天不见,他就有可能会学到一个新的技艺,会在生活上面、肉体范畴方面都有很大的生长。我觉得安吉在“妈妈”里面更平面一点,照顾弟弟却有很爷们儿很男子汉的这一面。同时,他又有5岁孩子应该有的那种,撒娇、发脾气,耍赖,我觉得他很真实!”

安吉现在最喜欢说的话是宝宝自己,也就是什么都要自己做,洗手,弄得到处是水,吃饭,弄得满头满脸满桌满地,晾衣服,弄得衣服漫天飞舞,擦地,扔垃圾,洗衣服,拿快递等等等等,他所到之处犹如战场,但我依然举双手赞扬〜宝宝你真棒!自力更生的小伙子!

而说到弟弟小鱼儿呢,胡可觉得,相对于“爸爸”时,那个时侯1岁多,根本上是懵懵懂懂的状态,如今2岁多了,明显想法多了很多,也会愿意动脑筋去处理问题。“他给我一个很大的惊喜,有一集,我让他们两个去做家务,真的是没有想到他可以把袜子洗的很洁净,当时我是觉得特别特别的惊讶。”

由于爸爸妈妈都是明星,很多人最猎奇,未来安吉和小鱼儿会不会也进文娱圈,胡可表示,“其实没有想过刻意让他们俩要进文娱圈,或者是什么样的方案,他们俩如今年岁还小,我觉得录这两档节目,对于他们来讲是一个特别宝贵的体验,对于我和他爸爸来讲也是一段十分宝贵的回想。等他们长大我们老了以后,再去看这些节目,会觉得那段相处的光阴是那么的美好,不能够替代

“ 至于以后他们想要怎样,或者是怎样更合适他们,我其实没有一个特别明白的想法,我更多的是希望可以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体验或者是感受的时机,让他们可以有权本人去选择他们想要做的事情。” 胡可表示,跟小朋友相处的过程当中,在保证道德和生命平安这两个大的前提下,最重要的是要放开、放手,要让小朋友纵情地去体验这个世界,感受这个世界,尽量依照他们的想法去做愿意做的事情,依照本人的想法去做选择。

-02-不做甩手掌柜,将孩子带在自己身边

不同于许多妈妈选择做“全职母亲”或者忍痛把孩子交给长辈来带,她陪伴儿子的方式却是带着安吉“闯江湖”。胡可利用休息的间隙赶回家看儿子,到家的时候已经半夜了。

第二天早晨醒来,胡可忍不住逗安吉说,看谁回来了?安吉揉了揉眼睛,瘪着小嘴说,你都走了那么多年了,我还能记得你啊?胡可愣住了,紧接着眼泪流了下来。

“有次我在上海拍戏刚回家,看到安吉在楼下慢慢学走路,我有点恍惚、有点陌生,突然觉得自己错过了很多他的第一次。”

于是,胡可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带着孩子进剧组,开始了边拍戏边照顾孩子的生活。胡可坦言这样做的动机,“我又觉得自己不能做全职家庭主妇,我做不到,而且不赞同,所以我想着把儿子带在身边。

”没想到第一天就发生了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剧组的环境和家里不太一样,洗澡用花洒淋浴,可是安吉习惯泡在浴缸里洗澡,他不愿意冲洗。胡可觉得儿子怎么这么娇气?于是硬拉着安吉洗完了澡。

之后,胡可自我反思,太急于求成。于是她认真地向安吉道歉,妈妈太急切了,没有顾及安吉的感受,妈妈做得不对。如果安吉还是要用浴缸,那妈妈送你回家好不好?安吉一下子扑到胡可怀里,哭着说,妈妈我不回家,我要和你在一起。安吉说到做到,很快适应了剧组的生活,习惯了淋浴而不再使用浴缸。

之后的日子里,跟着胡可“走南闯北”的小朋友安吉,却在和妈妈一起辗转于上海、湛江等剧组和排练场的过程中,表现出了让人惊讶的适应力,“他吃得惯、睡得惯、呆得惯,还喜欢!”

-03-送给他最好的礼物:一个亲人

双独生子女的胡可和沙溢最终决定生二胎,这也是这代父母面临的重大抉择。

不出意外,安吉的反应很大。2014年8月19号,刚生产完的胡可虚弱的在病房休息,沙溢带着安吉前来探望。安吉并没有大步走进去,而是从门缝里看病房里边。

爸爸,我害怕”,安吉这样告诉沙溢。“那你走吧”,沙溢这句话刚一说出来,安吉又哭又闹,急性荨麻疹发作,吐了一路。可以说,他对这个小生命的到来无所适从,而大人却没有第一时间照顾他的感受,让孩子有一种被剥离的感觉。

老大一般都会排斥家中多一个孩子,一方面孩子会觉得他的玩具会被抢走,另一方面他也害怕爸妈从此不再关心他,而这才是最重要的。

时间久了,孩子会明白,这个在他小时候闯进来的生命,是他一辈子的亲人,一辈子的依靠。

-04-老大需呵护,不可默认哥哥定要让弟弟

节目中,安吉关于弟弟小鱼儿的爱打动了很多的观众,很多人都觉得这是胡可在日常的教育中,通知哥哥一定要多照顾弟弟。胡可透露,“我历来没有说过,要让哥哥一定让着弟弟,我觉得判别一件事情的规范可能是要看谁对谁错,这个是关于均衡兄弟之间的感情、关系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另外,对一个两岁多的孩子,和对一个五岁多的孩子,对他们的请求其实是不一样的,并不是由于你是哥哥,所以你要让着弟弟。“我曾经跟安吉讲过,你在2岁多的时分,妈妈也是这样请求你的,所以你如今到5岁多,你应该做的事情或者说你应该承当的义务,和弟弟在2岁多时是不一样的。其实小朋友有的时分抢玩具假如不是特别剧烈的话我更倾向于让他们本人去处理他们之间的矛盾。”

面对两个孩子,胡可经常忙得不可开交,可是她的幸福之情却溢于言表。胡可坦言,教育孩子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如果从小锻炼孩子的适应能力,孩子的心理会更健康,面对二宝的到来也会很快适应。相反,如果过于溺爱,要解决的问题就会增加许多。

最后,胡可更漂亮,安吉更可爱,沙溢更担当,小鱼儿快长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爸爸去哪儿》中就被沙溢家的安吉和小鱼儿实力圈粉。奔着鲫鱼兄弟看了《妈妈是超人》,胡可的“可式教育”让人深感折服...
    孔小幽阅读 695评论 0 4
  • 这两天,沙溢、胡可有点忙,忙啥呢,还不是家里这对活宝兄弟呀! wuli鲫(安吉)鱼(小鱼儿)兄弟,一个昨天正式上小...
    娱乐拆穿姐阅读 372评论 0 1
  • 初入职场收入不高,在福州普通应届本科生工资一般2500-3000元,扣完五险一金后就更加窘迫了。可是二十几岁的年纪...
    HR的修炼手册阅读 438评论 0 2
  • 今天是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我没去上班。我病了。节后综合症。确切的说,这个病是从放假第一天开始得上的。一直有一种愁...
    roronora阅读 239评论 0 0
  • 关于人生的30条忠告 懂了以后会开心很多 1、 不谈恋爱死不了,脱贫比脱单更重要。 2、 不要跟眼界不一样的人争辩...
    小牧心阅读 3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