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把两个“混世魔王”调教成小暖男的十大法宝!

在《爸爸去哪儿》中就被沙溢家的安吉和小鱼儿实力圈粉。奔着鲫鱼兄弟看了《妈妈是超人》,胡可的“可式教育”让人深感折服,受益匪浅。终于明白俩孩子为什么会如此有教养,有爱心。

相亲相爱的鲫鱼兄弟,一大早就出来撒狗粮,忍不住一口干了。

安吉给小鱼儿穿袜子


鲫鱼兄弟滚床单

和刘烨家的混血萌娃诺一 一样,安吉也是一口大蹅子味的东北话,接地气的同时收获了大批阿姨粉。连沙溢都吃醋……

人见人爱的安吉

拥有七秒记忆还嫌多的小鱼儿了,也是萌化了大批观众的少女心。连菜市场的大叔大妈们都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乖巧懂事的安吉和小鱼儿,努力帮妈妈干家务。两只勤劳的小蜜蜂,他们的言行举止是不是太可爱了,来一打都不嫌多!


鲫鱼兄弟的撩妹技能Get,我要给100分。按胡可的话说,她从小就教育他们要尊重关爱女性。安吉和小鱼儿听妈妈的话,妥妥的运用理论,把实践发挥得淋漓尽致呢!


鲫鱼兄弟撩妹日常

安吉的情话不单对女孩子说,更重要的是对妈妈说,“妈妈身体健康最重要”……把胡可感动得不要不要的。直呼“东北小蜜蜂”!

安吉的情话


胡可说,“跟孩子相处,真的对妈妈来讲,是一种修炼,尤其是家里两只猴子的时候”照顾两个小孙悟空需要通天本事。胡可究竟用哪些通天的本事,将两个“混世魔王”调教成懂事乖巧又惹人爱的呢?

01  孩子埋怨,胡可诚恳道歉。


受委屈的安吉

有一次,安吉埋怨妈妈忘记给他带酸奶,一脸不开心。胡可诚恳地跟安吉道歉,“对不起,我忘了。我想着带了草莓多好吃啊,你不是爱吃草莓吗?”

大人答应小孩子的事要尽量做到,因为小孩子的情绪更加敏感。胡可深谙此理,在她没做到的时候,及时向小孩解释和道歉。然后尽量去弥补,希望能得到他的原谅。

胡可因为带小鱼儿去体检,耽误了时间。让安吉等了很长时间,安吉又难过又生气。胡可见到安吉,立即先向他道歉。安吉画了一幅蜗牛画,用一个玩笑原谅了妈妈。

02  孩子摔倒,胡可不扶。

小鱼儿摔倒

胡可在厨房做饭,小鱼儿拿着面包手舞足蹈的跳着,突然踉跄的跌倒了,重重的摔倒在地上。在一旁做饭的胡可,却是十分的淡定,瞄了一眼,确定小鱼儿没有受伤,便继续做自己的事,让小鱼儿自己爬起来。

曾经听说过很多大人,在小孩跌倒之后,会通过拍打“绊脚石”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让 孩子停止哭闹。这种做法可笑至极的背后又可恨。因为它既让孩子转移了痛感,长期以往会导致孩子的痛点很低;又让孩子内心滋生抱怨的负能量,尝试用暴力去报复。

胡可的不扶不代表她不关心,她只是觉得有些事情是需要孩子独自面对的,这是他们成长的必修课。这一点,值得很多焦虑恐慌的大人们借鉴学习。

03    孩子捣蛋,胡可淡定无视,反其道而行。

在《先导片》中,安吉不小心把颜色刷到妈妈的白裙子上,原来有洁癖的胡可硬是忍下了。两句诙谐的话,“你这个鲁莽的人”。“谁干的,把我的裙子弄成了绿的”。成功化解了一场不必要的母子矛盾。后来,胡可还变成孩子王,跟俩熊娃打成一片。最终,成功通过了节目组对超人妈妈的考核。

两小捣蛋

胡可包饺子的时候,两个熊孩子帮倒忙。不省心地玩起了面粉,撒得地板、茶几和身上到处都是,还调皮地抹到了胡可的裤子上。一般的妈妈这个时候就发脾气了,但是胡可选择了无视,甚至淡定地给“孩他爸”沙溢现场直播“战况”。

干妈跟胡可投诉两个熊娃的调皮捣蛋。反其道而行,巧妙教育了俩熊娃。

胡可,“好吧,你们做得那么对,那我是不是应该,跟你们的爸爸表扬你们,把你们做的光辉事迹跟爸爸说说。这样吧,你们要是觉得心里不对的话,你们就举一下手。那我就不跟爸爸说了。”说完,两个熊娃举手了。然后胡可继续说,“行了,我知道了。那下次不这样了,好不好?”两个孩子最终乖乖听话。这种反其道而行的行为,让孩子学会反思,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做错了。

04  孩子哭闹,胡可静静等待,慢慢引导。


小鱼儿哭

一次在超市里,小鱼儿哭闹着要开东西吃,胡可没有理会,而是走到一旁静静的看他哭了一会儿,然后等小鱼儿平静下来才慢慢靠近,并告诉他:“东西要付钱才可以吃”。因为在胡可看来,小孩子哭闹的当下更多的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家长只需静静等待,等孩子情绪过了,再慢慢讲道理。

有人问胡可说,“你为什么这么能够容忍,孩子的某一些状况,耍赖也好,闹脾气也好”。胡可说,“因为我觉得孩子是需要宣泄口的,所以她每天都要带着孩子大笑一次”。因为她觉得笑可以让人开心。就像她教导孩子说,“哭是最没有能力的表现。要想办法解决问题。你想要干什么事情,你可以表达,可以说,可以想办法实现你想的东西。你光哭有什么用。你现在在家里,妈妈觉得你哭了,可怜了,还哄哄你。以后到社会上,你哭谁理你呀。关键是哭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05  孩子抢玩具,胡可谁先拿到谁先玩。

鲫鱼兄弟抢玩具

安吉抢小鱼儿的玩具,还撒谎。胡可没有因为安吉是哥哥,就斥责其要礼让弟弟。而是蹲下身子,温和地问,“谁先拿到的?” “谁先拿到就可以先玩五分钟”。充分尊重安吉的同时用小红花诱导安吉主动承认错误。然后适时表扬他,“安吉真棒,一朵小红花送给你!”拥抱亲吻安吉之后,再跟弟弟说,“你玩五分钟之后给哥哥玩,好吗?”弟弟乖巧地点点头。

安吉和小鱼儿都争抢着要绿色的颜料,胡可说,“都能用,都能用,没有什么颜色是属于一个人的。”最终,让两兄弟懂得分享,在快乐的玩耍中忘记了不愉快!

06  孩子打架,胡可不偏袒,不干预,让他们自己解决。

鲫鱼兄弟打架

安吉耍剑吓哭小鱼儿。小鱼儿说,“妈妈救我”。胡可走过去,蹲下身,说“他不会打你,哥哥逗你玩儿呢”。小鱼儿瞬间被逗乐。

妈妈在做饭时,安吉拿扫把三次吓哭小鱼儿。

第一次,小鱼儿哭着去厨房找胡可,胡可说,“别过来啦,我这儿有油了”。安吉装作若无其事拉着小鱼儿出去了。

第二次,小鱼儿哭着去找妈妈,说害怕,求抱抱。胡可说厨房危险,让他走开。然后,小鱼儿又被安吉套路了,“我给你拿扫把去,弟弟。”

第三次,安吉拿垃圾铲去吓他。小鱼儿躲在凳子底下。胡可一句,“安吉,我需要你帮忙,掰两瓣蒜。”轻松化解矛盾。

在送安吉去幼儿园的路上,两兄弟在车上因为抢玩具打架,小鱼儿一边哭一边打哥哥。胡可淡定地开车。自动忽略他们。安吉唱歌成功打破僵局,两兄弟和好如初一起唱起歌来。

“相爱相杀”的两兄弟吵架打架有矛盾,胡可和沙溢从来不拉、不劝,让他俩用自己的方式解决;尽量让两个人自己解决。父母介入会让孩子觉得所有偏爱。事实经验证明,兄弟俩在摩擦中越来越自主、越来越有爱。

07  二孩教育:树立哥哥榜样的作用


乖巧的安吉

安吉邀请胡可带小鱼儿去看他上跆拳道的课。小鱼儿秒变小迷弟。拿起手机帮哥哥拍照,觉得好好玩。哥哥做完一阶段训练,马上上前去扶着哥哥,开心地拉着哥哥的收一起走,还很傲娇地告诉别的小朋友说,“这是我哥哥。”然后自觉加入训练的队伍,跟着哥哥一起腿部拉伸动作。

安吉挑战开板。安吉自信满满。一气呵成,三块板成功。安吉想做弟弟的英雄,为了让弟弟知道哥哥有多棒,挑战四块板。一次次的能力,终于成功。弟弟超级鸡冻。跑上去熊抱哥哥,亲个不停。

后来在安吉哥哥的榜样作用下,小鱼儿鼓起勇气成功打穿了一块板。

鲫鱼兄弟

胡可通过跆拳道的课让安吉起了一个引导的作用。这个模仿的力量也是惊人的。我们常常在讲,因为孩子跟孩子之间,更多的不是大人去教孩子什么,更多的是,孩子跟孩子之间的互相学习,那种力量,才是二孩家庭教育中,需要我们去学习的。

08  让孩子从小学会独立。

给孩子们做完早饭,疲惫不堪的胡可想锻炼一下孩子们独立成长的能力。


鲫鱼兄弟叠衣服


于是,把正在玩玩具的哥俩叫到沙发上,对孩子们一本正经地说:“今天我特别特别累,有一些工作要你们两个来完成,可以吗?”首先,胡可交待给他们的任务是整理自己的衣服。看着哥哥教弟弟叠衣服的过程,观众心里都暖暖的开心,有木有?


然后,胡可给安吉和小鱼儿哥安排买菜的工作,兄弟俩单独出门去买菜,结果在一路拖行下鸡蛋全碎了。胡可没有生气,也没有计算钱给错了没、菜买齐了没,而是说:“辛苦了,拎了这么多东西。”并迫不及待给他们俩爱的拥抱和称赞鼓励。

意大利教育学家玛丽亚·蒙特梭利说过:“永远不要去帮助一个孩子完成一个任务,当他觉得自己能够胜任的时候。”

09  带孩子感受大自然,接地气。

胡可说,“最深刻的印象是觉得大自然真的很美,有机会真的要带孩子接接地气,多接触大自然。尽情地在大自然撒欢。”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要让孩子尽情地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绘本《菲菲生气了》,菲菲因为大猩猩玩具被姐姐抢走了,非常、非常生气。于是,她跑进树林里面,她看看石头,看看大树,又看看羊齿草,听见了鸟叫,感觉到微风轻吹着头发,她看着流水和浪花。这个广大的世界安慰了她。

澳大利亚大草原

10  父母相爱是孩子最好的教科书。

近期的节目中,沙溢胡可一家在厦门的鼓浪屿故地重游。沙溢说,“那个时候可能更加的甜蜜,现在可能更加的幸福。”沙溢还借网友的话表白胡可,“不忘初心,却愈发意识到对方的无可替代。你会永远爱我吗?会,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永远有多远,但我会把爱你当作是一种信仰。”这个就是沙溢和胡可的爱情。他们和天下大多数夫妻都相似,都为了幸福而默默努力着,包容理解着,同舟共济。你的开心喜悦,悲喜欢切,都有我的陪伴。

沙溢胡可幸福的一家

沙溢和胡可恩爱幸福,给孩子一个充满爱的环境。另外,他们还不忘记让两个孩子一起参与,亲身感受到满满的爱意。

当年沙溢追求胡可的时候,沙溢喜欢变魔术,胡可至今还记得沙溢“常在大家聚会的酒吧里给我变那个经典的一元钱的魔术,尽管我早就看见了那一元钱和你手上连接的那条丝线,我还是用了我毕生的热情使劲的鼓掌,因为,你变魔术的样子真帅!”

于是,沙溢生日的时候,胡可带着鲫鱼兄弟用心学魔术,让沙溢感受到来自家人的爱。

六年后,沙溢胡可带着鲫鱼兄弟再次来到恋爱圣地。沙溢说,“结婚纪念日给她惊喜,感受到就是我们一家人是充满爱的。”安吉暖心表白妈妈,“爸爸让我跟你说他永远都爱你。我和爸爸和弟弟会永远保护你的。”

幸福的一家四口

正因为沙溢胡可的相爱,让孩子也变成一个内心富足充满爱的人。

安吉成为东北宋仲基,小小年纪的他不知道什么叫做撩妹却时时刻刻都在做着撩妹的事情,对弟弟也是宠爱到爆,看他对弟弟小鱼儿的样子就知道他是个多暖的男孩纸:

女神甜甜收割机

甜甜哭了,安吉忙安慰


跟米雅玩过家家
门被锁住了,小鱼儿说害怕,安吉邀请弟弟玩滋画,让弟弟忘记了恐惧。

安吉的弟弟小鱼儿则是个典型的黏哥狂魔。喜欢像个跟屁虫跟在哥哥的后面,虽然总是被哥哥套路,但他总是乐此不疲的上当。三秒又被哥哥萌化了受欺骗的幼小心灵。跟着哥哥元气每天都元气满满。对哥哥各种熊抱强吻。且看鲫鱼兄弟的相亲相爱日常:

鲫鱼兄弟的玩乐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这个捏耳朵的小调皮是哥哥的专属
好想就这样,跟在你身后,一直不放开。

沙溢说,“老婆,我知道你是很辛苦的,老公理解你。不管怎么着,我可以非常真诚的大声的说,我媳妇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妈妈。绝对是个超人妈妈。”

超人妈妈胡可的十大法宝,我们且边看边学着。有时候,妈妈的“陪伴”远比“参与”更重要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妈妈平和的情绪,教育孩子要慢,慢慢地观察孩子,不着急做决定,不着急做判断。


我是孔小幽,沉睡的小花,只写温暖,安静的文字。茫茫人海中,终于与您不期而遇。感谢您的阅读,期待您的持续关注。

如果您喜欢这里的文字,可以关注简书『我是孔小幽』给她惊喜,可以在评论留下您的感受,她会一一回复。可以转发到微信朋友圈畅谈您的共鸣。可以给她点赞鼓励,可以给她赞赏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