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

(一)

今天是灵超23岁生日。




(二)

公司给灵超办了个生日会,还开了直播,毕竟作为人均微博粉丝过千万的四人偶像男团,总是要在生日当天发点粉丝福利。

小于从后门推着摆蛋糕的小车走进来,蜡烛瞬间点亮了黑暗的房间,他带着生日帽被一群人围在正中心,身边还有对准了他的手机摄像头。

其实23岁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也许今年对另外一个人来说,显得更加重要。

蛋糕做得很好看,蓝色的翻糖外皮,明黄色的星星,上面放有小王子的造型人物和他的玫瑰,侧面写着灵超的名字。

只是他不怎么有兴趣。

灵超不再爱吃糖了,他早就戒掉了小孩子的口味。

岳明辉和卜凡在一旁唱着生日快乐歌,一边唱一边拍手打节奏,眼里藏着些许的欣慰。灵超想,也许他们是在感叹,他这个弟弟又长大了一岁。

长大对于现在的他而言还有意义吗?

他没有很感动,但也对在场所有人笑着说感谢,以及正在看直播的所有粉丝。

欢声笑语里他吹灭所有蜡烛。

今天灵超23岁了。

今天的灵超和18岁的灵超并没有什么区别。




(三)

参加完比赛的半年之后,木子洋选择转行去当职业模特。

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看哪条路对他而言更加光明,更能看到未来。

木子洋瞒着他们三个和公司协商了很久,软磨硬泡之下还是答应下来。他还是隶属于坤音娱乐,只是不在作为练习生,或是以后的偶像活动了。

他会去米兰,去巴黎的各种秀场走t台,而不再每天上舞蹈课形体课文化课,忙着参加各种节目,拍什么日常小短片。

秦姐让木子洋自己告诉其余三个人他的这个决定,他想了想,最终只是说好。

宿舍里还是很热闹,蓝牙音响里播放着各种类型的音乐,卜凡热爱的说唱,岳明辉喜欢的hiphop,以及偶尔的几首灵超歌单里的抒情慢歌。

今天他们好像又去了菜市场,依然是卜凡洗昨天的碗,灵超和岳明辉在择菜,只不过这次他们把折耳根换成了茼蒿。

木子洋走上前揉了揉他小弟的头发,打算洗手过来一起帮忙。

他坐在餐桌边,掐掉他手里那根茼蒿老掉的部分,转头小声对灵超说话,音响的音量恰好盖得过,站在一旁的岳明辉并未察觉。

“小弟今晚跟我一起睡吧。”

木子洋似乎听见对方若有若无的应答,不过他觉得不太重要。

因为灵超的耳朵红了。



其实木子洋和灵超很少在一起睡,两个大男人不说,木子洋的肩又那么宽,一张床着实憋屈了些。

他侧着身子,好让灵超能躺得舒服一点。

灵超看着天花板,眼睛扑闪扑闪地像星星。木子洋看着灵超,夜色也变得柔和起来。

他问灵超,

“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灵超也不看他,自顾自地说,

“我觉得这样也挺好,大家每天一起压腿一起练体能,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流泪流汗,一起为梦想努力,反正我们都是在一起的,也没有那么难熬。”

木子洋不接话了。

他搂过灵超,在对方即将发问时止住他的话茬。

“别动,让我抱会儿。”

他听见灵超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太响了。

木子洋的呼吸逐渐均匀,呼气吹得灵超的头发一颤一颤。



第二天早上,木子洋坦白的时候,那三个人全都吓成了哈士奇,定在沙发上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灵超的反应最激烈,他问木子洋在开什么玩笑,不是说好四个人一起出道吗,他现在离开是什么意思。

他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像只受伤的小兽,碰一下就会爆发。

队长也不说话,卜凡还在发懵状态。

整个场面只有和灵超对峙着。

灵超红着眼睛盯着他看,眼泪都快要流下来,这最让他受不了,木子洋索性别过脸。

“就是我刚刚说的意思。”

“李振洋你....”

灵超向他走过来,他怕得要死,却看见对方停在半路,最终气得跑掉了,把练习室的门摔得特别响。

陷入良久的沉默。

岳明辉最终叹了口气。

“公司同意了吗?”

“嗯。”

卜凡低着头不吱声,岳明辉撑着沙发站起来,顺带拉着卜凡的胳膊,拖着失神的哈士奇离开了。




(四)

木子洋用了一天打包好自己所有的东西,作为BC221行走的衣柜,收拾衣服真的耗费了他不少的时间。

他叠着一件件T恤,捋好每一件风衣时,还在想着,如果他小弟能像一年前一样,因为一盒德芙巧克力就被骗过来帮他收拾行李就好了。

只是他小弟现在还在生气。

木子洋坐在行李箱压行李,灵超洗完澡从浴室走出来,对他视而不见。

他看着面前晃悠的人,想着,灵超真的太瘦了,怎么能那么瘦。

“灵超。”

木子洋极少这么喊他,似乎他已经听小弟听习惯了,灵超定在原地,但是没回头。

木子洋想了很久,他想对他说的很多,但是大多数的话都没法说出口。

“你照顾好自己。”

灵超听到他的声音,咬着牙关不敢放松。

他回过头。

“我照顾不好,我还未成年呢。”



隔天一大早,木子洋穿好衣服准备离开了。

卜凡依然是那个只会给予拥抱的傻大个,他一边哭得投入一遍在木子洋耳边像叫魂一样喊着“洋子”。岳明辉一如既往的冷静,如果忽略他泛红的眼角,他拍了拍木子洋的肩膀,不再多说什么。

大门已经打开了,木子洋拖着行李箱站定,抬头看了看二楼的练习室,灵超躲在那里死活不愿出来。

他突然觉得,或许这世上什么都会变,可他的小弟还是那个小弟,单纯又执拗。

有什么好留恋的呢,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真的没什么,木子洋这么安慰自己。


行李箱轮子滚动的声音在安静的屋子里显得异常聒噪,灵超慌得不像样子。他踌躇不前,最终还是三步并两步地下楼。

他跑到门前,木子洋已经走远一段距离了。

不愧模特出身,即使从背后看,他走路依旧带风,决绝又潇洒。

灵超十七年的人生中,骂脏话的次数屈指可数。


“木子洋,你特么就是个傻逼。”




(五)

半个月之后,组合来了新成员,对灵超而言是个新哥哥。

那时候的灵超总归还是个孩子,喜怒哀乐表于颜面,不知道收敛。

他知道这样不好,可他还是很不喜欢新加入的哥哥,他礼貌性地和他打过招呼,就不再和他搭话。

怪不得别人,是他自己的问题。

灵超甚至没有过问新哥哥的名字,灵超其实什么也不想知道。

他只知道,不管他是谁,有多高有多瘦,基本功有多厉害,是高冷还是幽默,都不会用生活费给自己买两大包的糖,不会揉乱自己的发顶,不会用温柔的音色每天小弟小弟地叫。

新哥哥不会这么做,这让他难过,可他如果这么做了,他更会发火。

有些东西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即使它会成为疼痛,成为遗憾,依然是特殊的存在。

这是灵超心里仅存的执念了。



失去木子洋的灵超变得很独立,这让卜凡和岳明辉心里很不是滋味。

其实灵超本来就很独立,他只是很黏人,很黏木子洋。

木子洋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很多,类似安全感,类似习惯,类似阳光,类似港湾,类似爱情,类似亲情。

只是他离开了,那么灵超失去他的庇护,也没什么资格任性下去。

他觉得总有人要来顶替木子洋小懂事儿的角色,而这个候补非他莫属。

他会成长的,他也明白只是时间问题。也许再过几年,他就不会再埋怨木子洋的离开,不会再和他生闷气,不会再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地掉眼泪,偷偷地想念他。

灵超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的。




(六)

没过多久,公司收拾收拾打算让他们出道了。

因为不是原班人马,团粉为此难过了很久,不过也掀不起什么轩然大波,木子洋好歹还是坤音的人,安慰了粉丝几句也就这么敷衍了事。

不得不说,秦女士是一位很有商业头脑的人,她一手握着以前参加比赛积攒来的人气,一手拿着绝好的资源,没事再买一买热搜,倒也算打出了知名度。


每天有很多通告要跑,忙起来的日子里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几年的时间唰地一下就从他眼前飞过去,他们和木子洋的联系越来越少了。

灵超觉得当年自己立下的忧郁人设现如今终于起了作用。

他不再那么爱笑了。

他坐在飞机上补觉时突然产生一种错觉,也许现在的日子,比他们练习生时期还要辛苦。

然后他带上眼罩,沉沉睡去。

他梦见了他的洋哥。




(七)

灵超很少再见到木子洋了。

偶尔通告相撞的时候,他还是会上前打招呼,给对方送上自己最灿烂的笑脸。

只是他再也不能撒娇一样地叫他洋哥,再也不能当他的人形挂件,黏在他身上一整天,再也不能肆无忌惮地和他开玩笑。

木子洋就坐在他旁边的化妆镜前,可是灵超好像永远也摸不着他的发梢。

他想,也许木子洋不再只是他的洋哥,他可以是很多人的洋哥,他那么温柔那么体贴,自己也只是众多受益者的其中一个,没有多么特别。

灵超还是在长大,可他越长大越喜欢回忆从前。

他明白过来,也许在木子洋离开的那天,成长伴就随着剧烈的疼痛随之而来,并且强行在一瞬间里融入他的血液。

17岁的灵超,少年情怀总是诗,他敏感而细腻,坚强而独立,那些青春的日子,伴随着时断时续的疼痛,一点点刻在他的大脑记忆区,刻在骨头上,刻在心脏表面。那些旧时光里的人,事,物,现在依旧被他当成宝藏一样珍藏。

可是现在的灵超总算清醒,所谓青春疼痛,是因为它们总是短暂的,来得快去得也快,可能当你望见头顶一片蓝天,坏心情就会烟消云散。

而现在的灵超不一样了,他的心不再青春了,他也写不出青春疼痛文学了。

他再也写不出那样忧郁感伤的文字,因为他现在感受到的疼痛,次次挥之不去,就这么永远留在他的身体里。




(八)

今天的灵超23岁了,他知道再过三个月,木子洋也整整30岁了。

这么多年过去,他们之间年龄的鸿沟,怎么也是跨不过去,而现在他们俩,也是天各一方,所有交集都是上天赐予的幸运。

灵超不再是那个最没见识的弟弟,他去过很多国家,走过很多路,吃过很多不同的料理,也知道了韩国泡菜和辣白菜其实真的没什么区别。他读了很多书,上过特别大的舞台,通告满天飞,他甚至要到了黄晓明的签名,还和本人合了影。他买得起北京三环内的大别墅,考到的驾照也终于派的上用场。

只是,他一个人。

他从此都会是一个人。




(九)

灵超知道,春天很快就要到来,草地由黄泛青,桃花会开得娇人,他放在花园里的那几盆新绿植,也会慢慢抽出新芽。

灵超也知道,他的洋哥不会再回来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别人眼中,这么多年我大概应该是一个很怀旧的人。那只是从前的我,现在对我而言珍惜眼前身边人才更重要。并不是说我要以...
    张同学_阅读 730评论 0 2
  • 东京寂寞的夜空下,两个失眠的美国人在酒吧里相遇了。 鲍勃·哈里斯,一个逐渐过气的好莱坞影星,悲哀而无力地看着风华一...
    法棍老人阅读 537评论 2 11
  • 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天我成为爱的天使,我爱自己和遇见的每一个人,,感恩自己现在拥有的一切,每天都有新的事情在出现发生它...
    童希园阅读 341评论 0 0
  • 大自然是神奇的画师,随便泼墨就能构成奇妙的色彩斑斓的世界。 就在那次去宿迁游玩的路上,经过这么一片水,恰巧水面上荡...
    一只努力的蟹阅读 92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