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它杀死了所有从前,我们再没必要去怀念2016

在别人眼中,这么多年我大概应该是一个很怀旧的人。那只是从前的我,现在对我而言珍惜眼前身边人才更重要。并不是说我要以怎样怎样的方式去怀念从前,只是选择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总结反思。生活不就是这样,我们都承认了成长这回事,只是不知是好是坏。

2016年年度大总结清单

二月

2016|2|8,大年初一,和舅舅家的表哥表姐表弟去了白水县史官的仓颉庙,孤陋寡闻的我当时并不知道仓颉造字,只记得人是超级多天特别蓝那天的阳光很好,一路都是喜庆的年味,跑了两条街都没有找到可以吃饭的地方。

2016/2/12,正月初五,刚好赶上会敏要走,一群发小聚了下,大学大家各奔东西榆林宝鸡西安咸阳,似乎只剩过年这个浓重的节日大家才能够聚齐。愿十年之后提着老酒你我仍是老友,因为我们是发小,一个美好的词眼,不用察言观色不用举手发言,能够聚在一起就是一件很嗨的事。

2016/2/19,正月十二,今天去洛川了,可是我一点都不想去不想去不想去学校。和笑笑去吃了以前高中学校门口心心念的酸辣粉,超好吃味道还在老板还是和以前一样热情,买到了鸭脖。大晚上两个人夜逛了一趟洛中,一楼二楼三楼跑遍找当初自己呆过的教室,每个角落都转了个遍,看到教室门口的牌子,想起以前灭绝带领我们的齐翔班,碰到以前的计算机老师他不认识我。高三提前收假还在补课,我们也没有停留太久。晚上回来路过曙光路,去了一趟郭佳家,时光一下子就好像回到了高中。我在楼下给她打电话,她趴在窗口招手让我上来叙旧。走的时候一点也舍不得好想再多呆一天,以前我可是她家的常客蹭吃蹭喝蹭睡的聊天到大半晚上的人啊。

2016/2/20,正月十三,和笑笑两个人起了个大早。6点睡眼朦胧中醒来收拾好迎着风去车站。结果尴尬的事情发生了,售票员面带微笑的告诉我们,7点的车推迟到9点时间改了有大半年了,只能怪我这大半年没坐过这趟车。那天早上超级冻我记得比冬天都冷,于是两个既饿又冷又瞌睡的人选择去楠楠小吃城吃包子暖暖,结果店里的人都换了包子可真的是超级难吃,之后两个人就在寒风中乱逛了半个洛川。屁孩突然想起忘带钥匙,两个人又回去取了一次钥匙。

到学校已经是中午12点了。学校人不多,在宿舍收拾好和笑笑准备去吃过桥米线结果美食街当时面临搬迁门没开,转移到魏家凉皮。然后我们坐地铁公交去了大伯家。在火车站等351刚好遇上交大的也开学,那人叫一个多,看着他们拉着行李箱拿着大包小包的在挤公交,内心不由的说不出来的那种羡慕。等到赶到大伯家都已经是下午了,吃饭撑得我的肚子完全就像个小皮球一不小心随时等待着爆炸。第二天是大伯的生日,我两没有回学校,和姐姐姐夫中午吃饭之后才会的学校。

2/21,正月十四,我两回到学校应该是六七点了,床上放满了舍友开学来带的各种小吃。我是一个恋家的人,这不稍有空隙就想家了,总是能为自己的难过找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理由。真的是越长大心越小越舍不得离开家。

2/22,正月十五,第一天上课,这么浓重的团圆节日里上课还真不习惯,和舍友八个人聚餐去西门口吃了回转火锅。一晚上的我喝了四瓶冰峰外加几大碗菌汤,虽然没有吃到汤圆我们还是很开心,聚在一块吃饭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只是我这四瓶冰峰的记录此后再吃火锅也没有被打破。

2/23/,我又开始惆怅了一点小事真的好烦,第一次撒谎在我当时看来多棒的一件事,现在回想起来可真是为我的智商堪忧,太后悔当初自己那个傻逼想法。悔不当初啊

三月

3/2,体育课开始了,篮球真是我的痛,当初选修只剩足球篮球,天真的我和慧慧姐选择了篮球。篮球碰地板的声音真的超难听,于是在第一节课我就累趴了全身冒冷汗脸色苍白,你会看到一个女生两个小时在旁边坐着观看别人运动,体育老师看着脸色苍白吓的跑过来问我:没有心脏病吧?我就是太累了,寒假来的第一节体育课这么剧烈的运动量不累才怪。每节课各种跑带球跑,好在最后练习投篮就没有之前那么累了。

3/5,刚好赶上段涛生日加上之前一些事情,我和亚萍坐火车去了宝鸡。刚到站一腿同学带我们去魏家凉皮吃了秘制凉皮,辣的我们两直掉眼泪。之后去了宝鸡植物园,正是踏春的好季节。我是第二次来这个地方上次是冬天依旧觉得很美。

3月也不知某天做了个错误决定,真是应了一句话“冲动是魔鬼”还好最后事情都解决了。之后我才反映过来,真的是在当时看起来伤害100点的事情,等她解决了之后其实并没有什么。一切都只是自己太害怕了把所有事情看得太过于复杂重要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不是吃饱喝足而是勇敢的面对困难。这个时候你才会发现留在身边还能一直关心你的人才是最重要的。一个人真正难过的时候,莫过于身边连个讲笑话的人都没有。生活还得继续,满血复活继续战斗,和笑笑去吃了年糕火锅所有烦心事都忘记了。切记:这个世界很乱,唯有自己最可靠。自此之后,做任何事之前的考虑都变得小心翼翼。

3月,从某高中同学手里接任了一份家教兼职,是个准备小升初的女孩,女孩很开朗就是不喜欢学习,她还央求我带她来学校玩约我打乒乓球,人生第一份兼职只有12天,挣到我人生有史以来第一笔工资600块,把它分成5份做了好多事。阿姨人特别好,每晚从九五生活区到学校的那段路,像极了高中下晚自习回家和李丹李娜打闹的时光。最后4月底阿姨家有事,我也就结束了每晚一个半小时的家教生活。

四月

4/22,刚好赶上学校运动会,去西安和毛利看了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首映,去了那家猫咪餐厅找了好久,别人去了都是逗猫玩,我们两纯粹就是去吃的。穿着你的大红半袖乱逛了一天。

4/28,21岁生日,提前收到一只超级萌的兔子。不二,所有甜言蜜语都说给你听,好像不再单纯的亦如18岁那会许愿,只是希望21岁的自己可以开开心心的就好,开心最重要,其他的都是扯淡。

4/29,用我的第一桶金和笑笑去陕中医旁边那家文艺的猫咪餐厅,吃完之后这货非要吃肯德基,结果出来之后天快黑了走反了方向,一路回忆高中回忆以前压根没注意到走错了,意识到已经是看到白桦林印象几个字。我吓住了害怕回不去,笑笑倒好本来就是个大路痴还唱歌也不管能不能回得去。我还就服了这个淡定的小屁孩,反正最后回到学校都快10点了。

五月

5/1,坐火车回家了,偶遇那个叫优优的小女孩好可爱的。返校又不想来学校,硬是推到4号才去的学校,车上偶遇高中毕业之后三年没见过的员超同学。

5/22,去西安找亚萍,那天真的热爆了,最后索性两个人决定回宿舍休息。晚上去见霞霞,我们三应该有两三年没聚在一起了吧,第二天去了那个冰雕展。

5/26,做了6个小时ppt啊,从下午六点开始找资料一直到凌晨两点,中途没保存还重新做了一遍。这个新闻专题的PPT,我做的是四川雅安地震,到现在我都还保留着。

六月

6/5,《最好的我们》掀起一股校园热,忽然好想念我的高中时代的自己,想念我的老同学,想起我们四大金刚的身影(宋晨阳、李晨、屈盼)那时的快乐特别小也很纯粹。那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很多年后的我才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也在感叹为什么没遇到余淮那样一个同桌学霸又明媚。现在回想起高中生活,同桌印象最深的莫关于李凡了,阳光很明媚透过窗子洒进来照在课桌上,生活好像还停留在给李凡投票还是张莉君投票。就像匆匆那年2里面赵烨说的那样,现在回想起高中三年恍惚一个课间,花100万都还想再来三年的美好。

6/11,端午小长假却一点也没有休息下来,和舍友去袁家村拍了专题摄影写了征文做了网络编辑的作业。

6/15,结束了人生中的英语课和体育课,皆大欢喜。闷热的夏天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到来了。

6/19,屈翠从海南回来找我,约好赵丹李文博,好几年没见的老同学,记得上次见她是在13年的冬天,给我带的专门从海边捡的贝壳珊瑚,矫情的她在步行街口抱着我哭眼泪止不住,一晃都这么多年过去了。第二天去了星空艺术馆,结果她这个人善良被那个大哥骗进理发店,大夏天的热啊。见到了樊文博,这货每次见了都让请他吃饭,去小四川坐了半天都没想出要吃什么,老板应该是很着急的看着我们。

七月

7/1,要死要命的期末考结束之后加要开始快乐的暑假生活了,在车站偶遇六个老同学,碰见之前兼职的阿姨全家出去夏令营。可能是长期在宿舍整天整晚的吹冷风坐上空调大巴浑浑噩噩的头吹的都快爆炸,回到洛川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刚好赶上大雨,雨大的积水成多,出租车都打不到。回洛川的第一件事是晚上去看了高一老班家,他给我说了很多,我也该好好反思反思,总算是把当时在平遥那个刻章送给了他。他是我很尊敬的一个老师,也可以说是学生时代一个很重要的导师,不论学习还是生活,老师和师母人都超热情。

7/2,暑假第一天和主席去高中母校转了一圈,看着教室里的准高三还在补课,一摞一摞的书本像极了当初的我们,只是我们再也回不去。

7/12--17,暑假的五份之一就这样过去了我和我爸在家的日常,同时也在思考以后关于未来。

7/20,和毛利坐在门口乘凉每年夏天都是这么过来的,大二结束的我们没有以前那种心情,相反话题都转移到了工作以后未来,想想就好心累我们是真的要长大了。

7/28,和高中老友亚萍王云王苗张超去了黄龙,下午的天还是超级热一路就只有冰糖雪梨提神。还是和高中同学在一起口无遮拦想说什么就是什么好。

7/31,去石头看果果跳舞都是些小孩子,特别棒我在想如果把小时候的那些兴趣坚持下来是不是会不一样。为梦想奋斗的路上注定是孤独的,下定决心考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和慧慧姐立了个大大的fiag,嘉淇还专门截图等着开学去了验证是不是真的。

八月

8/5,和笑笑总结高中那些破事,那么多密密麻麻的往事都藏了一个秘密,你不说我不说没有人知道。一切都该结束了,争取以后遇到同样的事不如当初胆怯。

8/6,在家捣鼓了半天的微信编辑器总算会用了,此后推送也不至于太low,我还是比较喜欢135和小易结合着使用。

8/17,第二次去黄龙,回来那叫一个累。吃完饭回到家都凌晨1点了。

8/28,就这样暑假结束了,回学校的大巴可真是没累死我,到铜川我已感受得到浑身发痛的难受,到咸阳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我也不知为啥对大三如此充满好感。

8/29,第一天晚上就开始了上自习,自习室的人很少加上大一还没开学也不用去占座位。一直不喜欢去图书馆气氛太压抑稍有一点点动作都会引起关注,我还是觉得自习室更适合想要学习的我。每晚自习回来碰到之前青协的学妹都会问我“学姐你是在考研吗 这么认真”完全没有,完全是被自己逼的我已经大三了。

九月

9/5--6,这几天刚好看到心理学的知识真的想骂人,负能量满满的。多亏了冯海龙以自身实际开导我,什么鸭梨的。

9/15,和笑笑去了那家超级文艺的甜言蜜语饮品家,就在对面的我们死活找不到地方,围着北门口十字转了四个方向,最后找到了才发现就在我们休息地方的对面。找不到路我一直在导航,这货倒好一直拿潮自拍在自拍说自己怎么会这么这么好看。甜言蜜语饮品店真的很文艺,治愈特别棒心情大好。

9/30,十一放假回家,真正见识到了人多,好在我上大学以来每次回家都还算顺利,提前再网上买了票一路上遇到好多好心人,处处皆温情。

十月

10/4,第三次去黄龙,和发小会敏婷婷刚好是秋天不冷不热的天气,一路拍了很多照片。秋风里,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10/25,我是一个很单纯的人追求完美觉得真个世界都是美好的。每周二的选修课:社会问题研究和主持人思维,可谓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刷新三观,总结一句就是:这个世界上渣男多,脑残更多。

10/29,教师资格证复习还在继续可谓心累,这种累是另一种感受,和高四的累不死一个概念,考试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身心俱疲。

十一月

11/3,收到姐网上买的本子,趁早时间它看得见。你不知道的是小时候我和笑笑可是幻想着成为像你一样优秀的人呢。

11/5日,教师资格证考试在实验中学和舍友一块,宿舍一共有4个考的,早上起来大家洗漱完的第一句话是这样的。A:今天考完我要睡到12点,B:我要睡到2点,C:我要睡一天D:我要睡一天一夜。真的这段时间太累了,身心俱疲,四个人就好像前去参加一场未知的战争。早上7点从学校出发,考完试回来到宿舍已是晚上7点,一直在感慨人家的高中学校好好看好棒,考完之后很释然的放松,去西门口吃了回转火锅。考完好好放松就对了,其他的都听天由命吧。

11/6,考完试总算有一个像样的周末了,开心的要上天了四个人。

11/11,天猫双十一,我也不知道为啥我这么穷的一个人竟然又买书了,毕竟每本书比平时都要便宜10块左右,还好书回来之后没有失望。

11/12,前段时间忙着考试这周专门去找了会敏补上她的生日,团购去了上岛咖啡,真的不能再失望,以后不要再去。之后去了猫的天空之城,超超超文艺的一家书店,足以温暖了一座城。第二天在我的要求之下去了一个one和张皓宸家去玩这个周末一直在文艺。

11/17,休息了一周之后去书店买了书,又要开始复习英语四级了,简直难到爆,这么多年真是太对不起我的所有英语老师,特别是我们的周德林老师。想起高中那会他非要硬说歹说的让我和李晨去参加英语竞赛。

11/22,下雪了耶。早上起来看到外面一片白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突然想起我的高中同桌李凡这货,很有情怀的一个人总是喜欢触景生情,遇到下雨下雪天总是喜欢从抽屉拿出那个蓝色笔记本写一段很矫情的话。晚上去上自习碰到之前在青协认识的英语系女孩,她告诉我自己四级过了六级过了专四也过了,没别的我现在就超佩服英语学得好的人。

11/23,选举渭城区人大代表看到许多,这个世界一直都是不公平的,也别去抱怨它的不公平,我不知道除了高考还有什么事情是公平的。

11/23,收到表妹的短信问我高四是怎么度过的。她现在的高中就是当初我高四的地方,延安市最好的高中聚集了整个延安地区包括少部分榆林学生的学校,都是中考过来的好学生。我告诉她学不进去成绩倒退了这些的都很正常,现在就是要找到这些问题出在哪并尽全力去解决。关于我的高四我很讨厌那里的所有人和事,那年之后从来没人问过我也没想任何人提及,我害怕我的一个不小心回忆就会泪流满面,没有好友在身边所有倒霉的事从开学第一天就碰到了。几年后回想起还是觉得那段难熬的一年生活最充实,人就是这么贱。

11/26,从别人口中听到屈盼的消息还是觉得好伤感,只是我想过她是值得拥有美好未来的人,或许大家想法都不一样各有各的生活。你就这样从所有人的生活中消失这几年我无数次各种方式联系你都没有结果,或许是你太高冷又或许是我过于热情。最起码在这肮脏的世界还是想要看到你最灿烂最干净的笑容。你最近好吗,我们都别说谎?

十二月

12/1,今天去咸阳日报社见习。深感媒体人的不易特别是那些印刷人员,向他们怀以深深的敬意,我也该好好思考以后的很多事。同时我们的情景喜剧《我要炸学校》也算收工了,拍摄杀青结束。

12/2,和李晓宏约好去吃了小火锅,带她去了那家文艺的饮品店。这是我们认识的第十年,初中高中一直一个学校,高四我去了延中你去了宜川大学又相遇了。现在回想起来初中好多丑事,最喜欢的还是高三你九班我八班你第一我第一的回答不上来问题被历史老师一站到底。很庆幸我们都没有走远。

12/3,去年圣诞的时候给屈翠同学写了一个明信片,她告诉我时隔一年才从她表妹那块收到。这个时间间隔真的太久,久到我都忘记去年写在上面的话是有多矫情。

12/5,晚上去213教室自习,隔壁212放了两个小时的儿歌,我还暗自在心里给自己立了个flag,以后再也不去213自习了没想到13号晚上又走进这个教室。幸运的是没有儿歌然后又发生了堆七七八八的碎事,我只想说谢谢自己够勇敢,最起码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没后悔就好。

12/6,深刻反思回头看大一的日记,曾经那些执念和所谓的坚持了六年的梦想一点点被丢弃,再这样下去,我会完蛋的我觉得。亲眼看着日记本上的FD变成XB最后彻底选择放弃。

12/9,李凡和主席这两个小可憎竟然轮流打电话合起火来骗我,这么多年三个人似乎一直都在互相批判从来没有静下心来反思。我有个很出色招人喜欢的同桌,我也有个很优秀招人喜欢的异性朋友,虽然好久没有见他们但我会一直想念。后来我再也没交到,向十八岁他们一样很要好的朋友。我承认我是个很懒的人从来不会主动去联系谁,就这样一路走来吵吵闹闹丢了好多人。

12/13,耗尽所有热情的一件事,我觉得我不如八月长安笔下的洛枳,十分之一都没有。不过也好通过这点事我也辨别了身边的真假朋友,并没什么损失。千万不要把所有事都憋在心里说出来就好了,让自己过于强大的内心放松放松。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以我可以认识你吗开始,最后以我他妈算是认识你了结束。

12/15,又开始失眠了,好在这次并没有持续多久,事情解决之后失眠也好了。我本来就嗜睡能睡着我再开心不过。教师资格证成绩出来了,说实话我是真的紧张害怕了,比查高考成绩紧张100倍。综合素质那门作文偏题了立意是全面发展我瞎扯的创新,一直担心的我没想到综合素质是三科里面最高的,虽然语文也是险过1分依旧是敲开心,和马晶抱在了一起,太高兴这个心情久久不能平复。7/31--11/5,那98天鬼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身心俱疲压抑失眠到想哭,还好分数都合格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越发的觉得努力是和成绩成正比的。

12/16,和嘉淇去市中心看了电影北门口吃了火锅以表庆祝,就是觉得太开心不过。

12/17,考完四级和李晓红约好去吃饭庆祝,在学校逛了一圈又一圈说不完的话,真心的谢谢你告诉我那些话,真的。下定决心报教师资格证面试,刚好赶上期末考,两者同时进行我又要开始奔波于宿舍与二号教学楼,真心希望这个得过且过的聪明脑袋能够为了梦想勇敢奋斗。

12/19,去考试管理中心去现场确认面试报名信息,听他们说面试过关率仅有20%说不出来的滋味。同时最近我也做了一件大事,撮合身边的两个好朋友。

12/21,收到妈妈的图片他们那个年龄段的人去KTV,每个人看上去都好高兴,说实话我不知道以后的我到了40来岁还会不会再有这样的热情。今天冬至我也把自己的心情整理好了。

可能是那件事的影响,结课之后我加上期末考和面试同时进行,嗜睡的我可能短期内有了压力动力一下子没了懒觉早上7点30左右就早早醒来全无睡意,开始了一个周期内早八点晚九点半的呆自习室。

12/24,平安夜。楼下的小男孩每晚喊着:买帽买帽买圣诞帽一块一个,我们宿舍再三楼总是听成买报买报一块钱一份。中午和李晓红雷慎博约好吃完中午饭之后,回来整理高中重点语文课文教案整整用了一个下午加两个小时。晚上和静静嘉淇慧慧姐去西门买了好多小时,站在那里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是饿爆了,第一次收到同学快递来的洛川苹果,也是第一次看到有字的苹果。

12/25,今天早上睡了个懒觉没有去自习,和小仙女又去了那家知青公社火锅店,谢谢小仙女们的陪伴。超级冻得今天吃完饭在一楼借圣诞拍照用了一个多小时的估计只有我们宇宙无敌小仙女了吧,感觉大家每个人都是小可爱萌萌哒。果真下雪了耶,和慧慧姐无聊又在床上玩snow打印好资料晚上又要去自习了。

12/19,仅仅10天的一个周期很快的就把累倒了,早上起来坐起来穿衣服竟然都能睡着,大概成了一个已经废了的糊涂蛋,一看视频课不由的就瞌睡。我都服了我。当所有糟糕的事情聚合在一起就会觉得好悲观。

12/31,最后一天贪心的我写了好多愿望,最起码有10个。面试简直复习到心累心塞塞想骂人,需要准备的东西太多然而脑容量也就只有一点点一点点。

2017年开始复习期末考,毛概经营管理编辑学电视节目制作,知识点都好难背,所有科目考试完全都是在考试前的12个小时之内背的,简直记忆爆表自己都佩服自己。每到期末考常常在想,但凡当年高考有这样十分之二的认真努力,就算考不上十大名校,一本院校总起码可以的吧。悔不当初啊

1/5,考完电视节目制作这个小妖精试之后又一门心投在面试资料上,从结构性面试到试讲到答辩。

1/8,面试六点起床,和马晶去陕工院过去的时候天还是黑的,也没路灯找不到地方。找到之后才发现大家都穿的很随意并没有很正式。本来我是一点都不紧张的过关率仅有20%的我就是去试试水,在候考室坐在我旁边西藏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女孩全身上下一直在发抖,看得我也好紧张。抽题竟然抽到的是阿房宫赋最后一段的写作目的,反正我是一脸懵逼的试讲就在瞎扯,只是大概记得新建的阿房宫在西安。面试总共不到一个小时就结束了,我两是早上最早的一批。考完面试我觉得整个人都已经放飞自我了,完全看不进去第二天的考试报刊编辑学。晚上和宋晨阳李晨,我想遇见你们好多好多年。

1/9,总算考完了,最后一门考试中间发生了点小意外,说实话我完全是被吓住了,头脑中也脑补了一百种可能会出现的结果,也没心思吃饭从食堂回到宿舍收拾完东西就去西安了。和主席约好去推迟闭馆的一个one,手机没电了刚好在里面充电去卤猫家玩,我才发现这个幼儿园小朋友竟然还是个大路痴非要找什么医药超市,去吃了两个小时都还没吃完的麻麻鱼,这货倒好吃了一碗又一碗米饭,我本来就喜欢吃米饭半碗都没吃完还弄得滴了好几个油点。这次才算是真正知道了会敏的公司住处的具体位置。

1/10,去城北坐车回家,回到家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刚下过雪地里还没有消完。

1/11,去学校接张建昕小朋友回家,小学生看上去都好小,想当年我像张建昕这么大都已在98公里之外的洛川上学,我可真勇敢没掉过一滴眼泪都留在了高四。

1/17--19,去和毛利玩闲聊玩,我们都长大了。

1/20,舅舅家的表哥结婚,装扮婚车收拾新房,那天真是冷爆了。应该是第一次看到结婚男方家里的全部流程,我觉得我长大了得知道这些。

过年真的好麻烦啊要做很多事不说,还要长大一岁。好讨厌我真觉得我都老了,回头看大一的照片当初好年轻。

2016很有成就感的事:1、在高老师的影响下,开通了自己的公众号收获粉丝达到三位数陌生人20来个。

2、做了6个小时的PPT很认真很认真的做好

3、开始在简书写作投稿,投稿成功这就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2017年许了好多愿望希望都可以勇敢的去完成并实现,不要等道明年这个时候又在感慨。时间它杀死了所有从前,我们再没必要去怀念。Hey,亲爱的你,可要记得岁月还长请别失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