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我们还有时间

前段时间看见爸爸和自己印象中的巨人渐有了差距,有些感伤。

看见妈妈靓丽的眼睛也难掩不复青春的痕迹,有些惆怅。

看见小胖子开始和爸爸一样高了,妈妈比高比来比去成了全家最矮的了,有些慨叹。

看见同桌回宿舍拿东西也还记得留下便签,给带了花生牛奶,有些温暖。

看见上铺兄弟发来的提醒,不能窝宿舍睡懒觉,要读书了,有些骄傲,我今天早起了。

打开QQ,看见高中的两任同桌每隔一段时间自己的主页就多了他们的十个赞,有些无措。

还有总是有的一个喜欢。

还有,偶然几位朋友发来一句,终于看见我在线了,没什么,就是打个招呼。

今天和朋友去吃了鸡公煲,下门牙好像被刺激了,西瓜都咬不了的疼。好像被风吹进去一样,喝茶也疼,喝水还疼,吸气也时不时地疼,好疼。

不过不影响我发表一下对这群人的感言。

对于那些被分组为“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后面改了标签了,改成“我最亲爱的”了那两个人,那三个人,我原本以为我来得及的,我从来没有意识到有一天他们会老,会动不了,会催着我结婚,会说,宝贝,爸爸妈妈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看见我们生命的延续能快快乐乐的,过的开开心心的,爸爸妈妈希望你有个依靠,和他一起有个照应。希望小胖子成家立业,希望我无忧无虑,都安安稳稳,开开心心地过一辈子。

我怎么什么都还没为他们做,他们怎么就快四十六七了呢。他们怎么就开始长白头发了呢。力气怎么就开始小了呢。

写一次,哭一次。想到一次,也哭一次。妈妈问为什么,不知道,我就是想哭。

爸爸问谁欺负他女儿了,我总不能说是你们怎么就慢慢老了呢,我都拦不住。

你们怎么就那么慢慢老了呢,我好像拦不住,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知道我现在要做什么,我会好好努力,你们总说我是你们的骄傲,我希望那是真的。

关于好朋友,其实我现在不知道怎么相处了。

相交七年,哦不,八年的挚友,我开始意识到两年的异地,我没有去找她,忙于自己事情除了父母和谁都没有保持长时间的联系的我没有时常联络。我试着说晚安,但是开始觉得累,这不是两个人相处的最佳状态。我看见她的好朋友对她更好,作为知己和闺蜜,我也想的,但是校门都没怎么出的我,一出门就迷路的我,怎么像她希望的那样去找她呢。

不知道怎样,依旧将自己的计划告知对方,但聊起来原来那个一眼就懂的默契,似乎被遥远的距离和漫长的时间消磨了。她说,两年了,她快记不得我的样子了,那么我该发自拍吗?

我不是不知道讨好,不是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不是不知道揣摩他人心思,不是不知道如何保证一场聊天愉快地进行下去,但是我该吗?我不知道。

我的周围有好几个很好很好的朋友,同桌会留意喜欢的讯息,喜欢的东西,上铺兄弟会说,我还以为这回是你,就帮你弄了,早知道不是你就不弄了,有好朋友会说,你怎么这么慢——我···你不喜欢穿拖鞋的,我记得。深夜要录视频,已经躺下的搭档二话不说披衣服提着水果冷雨的天风尘仆仆地赶来。有好朋友会在你迷茫时候给你方向,想把你往他认为好的方向推,你说一个方向,不过一会儿一堆高质量资料就立马出现在屏幕上。有好朋友为你扛下一切,没事,你放心去,我来。

道什么歉,我是你老大啊。

我靠,跟我还来这套。

刀呢,我靠你一篇稿子欠我多久了。

很喜欢他风格,封他偶像的偶像把自己是对什么有感告诉我了,有感于黄执中的一派打法,叫做瘦身。不知道,明年学,话说其实队友问我政策辩怎么打我还是挺高兴的,刚好会,够教,嗯。

不打算再多交朋友了,好朋友,四五个-七八个就非常地多了,再多我就得去闽江跳一跳了。

对自己好的,好好珍惜就好。

人都是好来好去的,一段关系当中,肯定有付出更多的那一方,也不是说非要谁对你更好,你就跟谁更好了。

但是没有人是有义务白白对人好的,如果人家对你释放善意,对你好,你不回,不就成了白眼狼吗?

算了,白眼狼就白眼狼。

不要那么大压力,最舒适,最自然就好。不给对方太大压力,也主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嗯,以后不要那么爱笑了,做一个沉稳的新时代大学生国之重器。

今天漂亮小姐姐问话,我都简短地答,还马上看书,拒绝被撩。以后不交太多朋友,至少在考上之前,我QQ都炸了。只点空间说说前十条的作用和刚上大学那会儿的作用压根没法比。

以后不要那么爱说话了,还有今天也是,一写就停不下来。

话说,还没夸自己一下,今天停水,聪明机智的小可爱把水龙头开了,结果虽然黄了一点,但是有一桶水,于是就在整区楼停水的夜有了一大桶水。烧了两壶水,三壶了现在,洗完头洗澡,啊,和水接触的瞬间我眼睛都亮了。

当然,一口杯一口杯精打细算,存了一壶热水,有冷的矿泉水,还有小半桶水的我在夜半的鬼哭狼嚎中略显得瑟。

啊,清爽的感觉。

可能,这就是人品好吧。

毕竟有个词,叫天意来着。

其实我有时候挺崇拜自己的。

没关系,这一群人,我们还有时间,来日方长,我不知道未来会有多少变数,也不知道我们的生命轨迹在多少年后会逐渐远离。但我在努力感受着,吸取着你们给我的温暖,也不知道会不会同等地回报回去。

也不知道是否还得起。

啊,还不起或者不想还就不还了,毕竟一段关系都是两个人相等的地位对吧,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希望这群人平安喜乐,遇见我你们真能涨涨姿势。

不知道下一阶段的有空,会不会有空,我先尽力抓好这辈子我最不该错过的那三位吧,希望你们每天的生活都有我,没有也要有,省心了也要操心,不是很想也要说很想。

好吧,省心也只是客套一下而已,我怎么可能让你们省得下心,放心吧。

晚安。我亲爱的人。

晚安。记得梦里要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