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北京,你有梦想吗?

“终点站到了,下车了,下车了。”列车员行走在列车上,催促着睡眼朦胧的乘客。

桃子穿好外衣,拜托身边的人帮忙拿下行李。等待下车的人排着队一个挨一个。桃子时不时透过火车的小窗望向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到处都透着陌生的气息,甚至连吸入的空气都是陌生的。

桃子下了车在拥挤的人群中挪步,还没看到北京的模样,就已经被这车站的人群给定格了拥挤的印象。车站太大了,一时分不清哪里是哪里,走了好一阵终于到了出口。

“每一个来北京的人都是怀有梦想的吧。”桃子自言自语着,忽然停下来,站在车站出口,透过人群望向了前方,一缕阳光斜射过来,刺痛了她的眼睛,她下意识的低下头。该往哪走呢?小心翼翼把身前的双肩包拉开,放着一小叠100元和零零散散的几块零钱。桃子浑身上下只有1500块钱。她暗暗发誓,一定在这个城市活下来。

出了车站,找到了一家开封菜,偌大的城市毫无头绪,况且她还是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来到新的城市。她问了服务员密码,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放好行李,便查起了住所。晚上还不知道住在哪。终于在对比了n家宾馆,在安全性、整洁度和房间费上反复比较,最终选择了一家连锁的宾馆,小的宾馆害怕一人会出问题,大的宾馆又太贵,这1500元钱不知道能支撑多久。可她不想再从家里要钱。桃子打了个哈欠,一晚上的颠簸有些累了。查好路线,倒了三趟车花了一小时终于到了宾馆。这里的光景好像与车站附近的画风不同,明显人少多了,“原来北京也有这么具亲和力的地方。”是的,为了省几十块,她找了最偏的一家宾馆。在服务员的指引下,终于到了。刚进门就扔下行李,摊倒在床上,跑了这么久,浑身乏力,不一会突然意识到没有关门,她腾地站起来把门关上,并把暗锁锁好。一个人在外,警惕心还是要有的。

“就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在家恢复一下,很快就好了!”桃子用祈求的声音说道,家是桃子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也是她内心的避风港。事业上的失败与毁容造成的痛苦,已经让她无力再去面对外面的世界,桃子想在家再待一个月,就大大方方出门重新开始。

“不行,别人家像你这么大都有孩子了,你整天在家像什么话,而且你的脸上已经好很多了。该出去找工作了。”桃子的母亲满脸的责备,虽然心疼桃子,可不想再让桃子荒废时光。“你不小了,该成点事儿了。看和你一样大的小冉,人家都结婚了。你好歹也是个名牌大学的啊,不能再这么堕落!”

“我没有堕落,我只想再给我一个月时间,就一个月不行嘛!”桃子狠狠咬着嘴唇,眼泪布满眼眶,用可怜的眼神看着母亲,祈求母亲再包容她一次。

“不行,这样每天和饭桶有什么区别!”母亲的一句“不行”彻底把桃子推向深渊。一番争吵之后,桃子砰的关上门,把一个人反锁在屋里。她已经很久没照过镜子了,在最美好的年纪毁了容,不是她想要的。眼泪流满了脸颊,她用力擦了一下,毅然决然买了北京的车票。桃子快速收拾了东西,留了一张字条,在母亲的质问声中夺门而去。

天渐渐黑下来,桃子醒来,泪水浸湿了枕头,与母亲的争吵历历在目。她无法理解母亲,不辞而别。电话铃响了,桃子一看是妈妈。

“到了没有?”

“到了。”

“都安顿好了?”

“嗯,你怎么不问我来哪了。”

“你的人生得你自己走啊。先闯闯看吧。”

桃子没有想到,接起母亲的电话是如此平静。母亲的一句自己的人生得自己走忽然让她感觉身体里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蠢蠢欲动。她把行李包里的口罩拿出来,停顿了几秒,与过去诀别般的把口罩扔到了垃圾箱里。戴口罩戴了一年,从未在外面吃过饭,都是回家偷偷摘下口罩,出门从来小心翼翼,生怕面前的口罩忽然掉下来,将自己丑陋的脸面向他人。一年的时间没有事业没有爱情,更没有自信,她知道自己挣扎了多久,努力了多久。

接下来的几天,投简历,投简历,还是投简历。很多都石沉大海,杳无音讯。眼看这钱已经剩不多了。她不知道还能支撑多久。终于一天,一个陌生号码打过来,桃子的第一感觉就是有好事。

果真。

“你好,我是XX公司的,我们接收到您的简历,想跟您沟通一下面试的时间。”

“您好,您看明天可以吗?”

“可以的,明天下午2:00,您来公司面试吧,具体的我会以短信形式发给您。”

“好的,好的,谢谢您,谢谢您!”

挂掉电话,桃子的嘴角持续上扬了几秒,一年了,她好像已经忘记笑是什么感觉。她不是一无是处。当她沉浸在这喜悦之中,她看到了镜子中的脸,说毁容,是她自称的,其实是脸上长满了脓包和青春痘,多次的治疗无果她也就放弃了,如今脸上还有几颗痘和恶劣的痘痘留下的痕迹。她拿出化妆包,一年来,她第一次这样平静地面对自己,她一点一点的画着,想把脸画出理想中的样子。一会功夫,虽然依稀能看到脸上的痕迹,但镜子中的她肤色红润,双眼炯炯有神,镜子中的她笑着,原来她也可以走出去。

第二天一早,桃子似乎没有了以前的起床气,早早起床,梳洗打扮。扎了马尾辫,换上了在衣柜里躺了一年从未穿过的裙子,还穿上了以前拒绝的高跟鞋,完全是另一个自己。自信似乎重新找回了。

很快,面试很顺利,桃子找到了来北京的第一份工作。编辑,对应她的专业,虽然给的工资不高,但她很满意,这是她成长的第一步,也是她走出去的第一步。一年,沉睡太久了,她终于醒来了。

(未完待续)


(所有配图是来自网络,如果您是图片的版权方,请联系删除!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要谈桃子坎坷的爱情,就不得不从“王者荣耀”开始谈起。 “王者荣耀”既不是人名,也不是什么化妆品的名字。它是一款...
    波斯橘猫阅读 541评论 0 6
  • 孩子回家后,拿出相机上的一张照片给我看。 照片里的我站在一幢摩天大楼下,后方的玻璃幕墙清晰可见。 我问她从哪...
    阴谋论者阅读 141评论 0 1
  • 城市富庶 遥远的土地贫瘠 人们在混凝土上耕种 树和粮食 做简陋的杯子,酿出酒来 乞讨者取来狂饮 没有歌也没有火 他...
    中习习阅读 243评论 0 3
  • 世界离你而弃,只要不放弃,融入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主宰能分离你和我。
    不要说_话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