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特医生》一个高情商的女人是如何处理爱人出轨问题?

一口气看完了《福斯特的医生》的第一季,(其实也就只有5集),不免感慨,英国人真可把恋人出轨题材拍出了一个新高度,这绝对具有现实教程的效果在里头,所有你在国产剧或者是韩剧里看到的狗血剧情都不会出现,没有小三正室撕逼的镜头,也不存在悲剧弃妇的感观在里头,你看到的只有一个高情商高智商的女人。

每个人从这部剧里都可以看出很多东西,而我只想讲一点,那便是一个高情商的女人是如何处理爱人出轨问题的。

当怀疑爱人出轨的时候,不做无谓的对峙,用事实说话

就像是Gemma病人对其说的那句话一样“没有证据的猜疑会瓦解对方的信任,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所以当Gemma Foster从一支唇膏,一根落在围巾上金发开始怀疑丈夫的时候,和平时人的对峙争论、喋喋不休不一样,她最先是找出证据,找出丈夫出轨的证据。

于是,第一步是委托病人跟踪丈夫,通过一些线索找到丈夫另一部手机,很不幸的是,所有的猜疑都是成立的。

不在大庭广众下,曝光丈夫出轨的丑事

掌握丈夫出轨的当天即是丈夫40岁庆辰,如果换做中国式女人,她们一定会在丈夫的生日会上大闹一场,告诉所有的亲朋好友们,“老公出轨,有负于我”。然后试图得到大家的支持和理解,扮演一个可怜楚楚的被丈夫背叛的妇人角色,BUT你有没有想过,大家对于你的丈夫背叛看笑话的成份多过于同情。然而换做是女主,她根本不需要同情,她采取的方法便是在大家前面配合丈夫的“演出”,待到回家后,把丈夫所有的行李收拾打包,让他滚蛋,告诉他这就是出轨的代价。

无论情况多么糟糕,给与丈夫一次坦诚的机会

事情并未如Gemma预想的发展,丈夫晚上回来的时候已经醉得不醒人事了,于是,Gemma打算给他一次坦诚的机会,“你出轨了。”选择直截了当的方式和丈夫摊牌,试着沟通,明白在这段婚姻里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如果发现问题所在,是不是可以挽回这段婚姻,然而,让Gemma失望的是,丈夫仍然选择继续欺骗她,甚至反过来质问Gemma为什么对他没有信任?可笑至极。

离婚或者不离婚请不要意气用事,做好权衡考虑

很多中国女性面对爱人出轨这个问题,选择立马离婚的女性多是情绪大脑指控,觉得我把所有的青春都浪费在你身上,为什么最终你却有负于我?而选择不离婚的女性,多是考虑到孩子的问题,比前者更为理性一些。

同样的,对于丈夫的不思悔改,Gemma也在离或不离上挣扎徘徊过,老友给与的意见是离婚,然后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并列举丈夫年轻的时候就很花心,如果你原谅他这一次,他也许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而律师病人给与的意见是不离婚,首先是财产减半的问题,其次四十岁的女人离婚后带着一个孩子,未必过得就比现在过得幸福。

如果必须走上离婚这条道理的话,那么请调查好对方的财产情况,所谓的财产并不单指两个人所共有的财产,还有他私人的财务状况。

给与丈夫悔过自新的机会

当Gemma证据在握,经济权力在握,可谓是万事俱备只差离婚就可以将丈夫扫地出门了,然而对于十几年的婚姻,当她从朋友的口中得知丈夫已和小三分手的时候,她还是选择给彼此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想着生活回归正常。直到再一次在丈夫公司发现其和小三嬉戏亲吻,正如老友说的那般,这个男人即使你原谅他一百回,一百零一回他还是会选择出轨。

再者,不仅仅是出轨,甚至在调查财务状况的时候,发现他用光了自己父母留给她的财产还有孩子读书基金,甚至伪造自己的笔迹签字抵押房产。事已至此,也就没有什么留恋可言了。

让对方失去经济来源、自动自觉离开自己家

很多中国女性如果在这一刻掌握了经济权和丈夫出轨的证据,首要一定是早点离开这个渣男,Gemma的处理却是让对方失去所有的经济来源,当然这种做法可以说是把对方逼绝,她选择一个突然拜访的方式把自己的丈夫带到合作人家中做客,然后让唯一投资丈夫做生意的合作人了解其是什么样的一个人,让对方自动自觉的放弃投资。

如何让小孩心甘情愿选择和你在一起

一个婚姻如果最终走向瓦解,孩子是跟着男方还是女方也成了一个关键问题,在这部剧里,小孩喜欢爸爸更多于妈妈,在他的观念里,爸爸陪伴他的时间远远多过于妈妈,为什么爸爸会去找小三,也是因为妈妈的个性。所有的一切原因都是妈妈的错。

于是Gemma采取的方式是让给孩子自己去找真相,把孩子送到丈夫和小三的住所,自己佯装有事处理离开,待到小孩去推开门的那一刻,所有的疑问也都解开了,除此之外,还通过沟通的方式让孩子知道,爸爸不仅把败光了所有的财产还在外面找女人。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有所疑问,女主是神吗?如此有计划使人感到害怕,婚姻本该是靠双方感情来维系,为何在女主身上倒成了利益的交涉?当然,Gemma也有脆弱的时候,比如在丈夫围巾上发现一条金色头发后,工作上分心了很多,没有办法耐心认真听完病人的苦诉,也整天心不在焉。

当证实丈夫出轨后,镜头拉近是一张满是惊讶慌张的脸,当知道丈夫不思悔改,再一次和小三你侬我侬的时候,她差点选择以悲愤的方式离开这个世界。直到最后醒悟,然后规划这一系列的事情。

还有对待婚姻的态度,你是像Gemma一样选择一个对婚姻忠诚的丈夫,还是像Gemma的女友一样对此睁一眼闭一只眼,彼此相安无事呢?里面有很多关于婚姻值得思考的地方,每个人看完都会有自己的不同的见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