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患者的冷门书单

作为一个懒癌晚期患者,潜水了N长时间之后终于动手搞了个书单(但还是微博上的冷饭又炒了一下......),我很少看畅销书,反而钟爱那些没有很多人推荐的书,事实上真的很多优秀作品由于种种原因都被埋没了,我多么希望这些书都能被捞起来,所以不遗余力的在各种社交软件上“安利”他们。小伙伴们,让我们high起来吧!!图片稍多,流量党注意!

1.

《暴走迷狱》

第一本推荐的是部我看过的所有推书贴里边一次都没有看到过的书。用了两天一口气把这两本书看完了,之后,就很怨念这老土的名字!因为内容真的很精彩,完全停不下来的那种精彩!带点奇幻色彩的越狱故事,有情有义还有脑子……真的!千万不要被这个逗逼的名字吓退!!

2.

《想当年》

本书我真的是大爱!虽是一个80后写的回忆录,但是绝大部分内容90后依旧感触颇深,小时侯吃的零食看的电视玩的游戏……多次让我有种想回去的冲动,那个军属大院是我一辈子回不去的记忆。曾经在某个小咖啡馆里发现了这本书,瞬间觉得这个咖啡馆档次都上去了......

3.

《世间的盐》《我讲个笑话,你可别哭啊》

这两本书风格类似,所以就放在一起说了,其实应该说这两本书名气都不算小,只是周围推荐的很少所以就罗列上来了。同样是杂文集,同样以哭笑打动人心,两本都值得一看,某一天晚上敷着面膜看着书,差点把面膜笑裂了……看它的时候老妈总以为我神经病了啊!“我们活在世上,不过想生活能有趣些”,这就是一种生活哲学,适合放在枕边的小书。

4.

《茶可道》

这本书我真的是见谁就给谁推荐,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因为真的是本太好的书。 这是一本关于茶的小书,一位嗜茶的女子,茶壶,茶名,茶别,茶色,一篇篇、一段段都是“芳气满闲轩”,茶可道但难以道尽,诗可读却无法分明。十分推荐!

5.

《采桑子》

这本书的名气也着实不小,但日常生活中就是找不到同好!这本也是让我逢人就推荐的好书!作者祖姓叶赫那拉,所以她的作品京味儿十足,语言绝不是市井中单纯的京片子味儿,而是带着文化底蕴的“老北京”味儿。小说中,金家,三个夫人,十四个子女,九个看似分离的故事串联起了一个皇族大家庭的悲欢离合,从最小的格格的视角看尽了人生百态……非常推荐的一本好书!

6.

《姥姥语录》

倪萍阿姨确实出过很多畅销书(比如《日子》......),但这本书个人觉得有点被埋没,因为姥姥真的很可爱也很伟大!语录大多是用青岛话和烟台话完成,朴实幽默还感人,这位姥姥是真的不像没有文化的老太太,让人在乐呵呵看完全书后还会狠狠感慨一番!

7.

《红楼梦魇》

张爱玲名声在外,本本书都是经典,唯这本除了红迷可能没大有人看,确实,书中内容太费脑子,因为本书以考证为主,五次详勘红楼都在研究无数手抄本中各种前后矛盾的地方,所以经常要把原文翻出来一字一句的找,看完后确实会有相同的疑惑,比如最早的文本中凤姐有两个女儿——大姐儿和巧姐而不是只有巧姐一个,比如袭人和紫鹃从一开始便是宝玉和黛玉的丫头而不是贾母给的。而现在看来很多东西只能永远都是迷了……

8.

《历史就是请客吃饭》

你知道刀叉和生鱼片都是中国的产物吗?你知道春秋战国时期送王八是种大礼吗?你知道唐朝的时候饭店里的服务员很多都是外国人吗?我华夏儿女,面对着泱泱大国,家里没本关于吃的书怎么可以!

此外,我还想推荐几本儿童读物,都是我从小看到大的,到现在保存的十分完好,有些好的少儿类图书绝不仅是给孩子看的,因为长大后再看还会感动于作者呈现给我们的情感。

9.

《我飞了》

这本书是我小学时最爱没有之一!我真的想让全世界的成人和孩童都看一下这本书!书中讲了两个小男孩的一段纯真友谊,看起来平平淡淡的事情作者却能让人看得欲罢不能,两个孩子的感情甚至连死亡都无法切断,直到现在我还会经常翻翻。黄蓓佳文笔很好,并不似有的儿童作家那样因为是给儿童写的书就不注重文笔,个人觉得小孩多看她的书对作文会有好处的!

10.

《五三班的坏小子》

杨红樱应该是成人眼中比较出名的儿童作家,因为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女生日记》和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不过我还是喜欢这个故事,因为我作为一个女孩子能从书中好多男孩子身上找到我的影子......

11.

《十二岁的烦恼》

这本书是十二岁那年在一个小书店无意间发现的,回来用了一个小时不吃不喝看完,可能是年龄相同,小说中三个小女孩刚刚进入青春期时的烦恼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共鸣,真的很羡慕她们的友情,到现在都是......

最后,还有一本压轴的书!!


没错,就是他们!这是在天涯上一位韩语老师推荐的,买来后发现确实很适合自学,有音频,有单词,有对话,有习题。现在我觉得作为一个英语专业的毕业生,韩语比英语好还是很自豪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观看“TED演讲:如何掌控你的自由时间”有感 视频来源:http://open.163.com/movie/201...
    清野拾梦阅读 709评论 0 4
  • 从3.24到4.23,平均三天一本的速度。这样的速度并不快。对于读书狂人来说,一天一本书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lz喜...
    d2cd99b0efce阅读 324评论 0 1
  • 每一个日子 都不是简单的复制、粘贴 每一段情感 也都不是可以轻松的删除、撤回 记忆的残片 只能打包成文件夹 压缩进...
    鱼爷阅读 793评论 0 0
  • 氯是人体必需常量元素之一,主要以氯离子形式与钠,钾化合存在。其中氯化钾主要存在于细胞内液,氯化钠主要存在于细胞外液...
    拉笨笨阅读 4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