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曾不堪一击, 我们终将刀枪不入。

        7月,注定是一个伤感的月份,空气中都弥漫着悲伤的味道,一切看似和往常一样,可只有我知道,我怎么都忘不了在七月里看过的烟花和失去的人。“7”其实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数字。可每年的7月,我的小宇宙都会有满满的负能量,情绪的气压都是最低最不稳定的时候,好像满脸都写着生人勿进。有些事情更是一想就痛,不能碰触,却又偏偏不停的在脑子里反复播放,到了16号,达到一个失控的巅峰,后又慢慢归于平静。

        最近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码字了,三个多月,把仅有的空闲时间都用来锻炼、追剧,看奇葩说。。。看了三本书,感受不是没有,只是忽觉感受很淡,激不起想去感慨一番的兴致。有时候觉得,就这么简单的活着就很好,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想的多了,就多了好多事。最近心态很平和,看问题就宽容很多,没有那么多的想法,下笔就顿显艰涩,索然无味。

        曾经觉得自己喜欢那样的女子,心思单纯,直来直去,和人交往恨不得把自己的心都挖出来表明自己的真诚。那些年轻的、幸运的女子,她们的世界干干净净,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亦会想起青春年少的自己,高兴了就笑,生气了就哭,想什么说什么。羡慕那样可以恣意挥洒情绪的青春,怀念那样无拘无束的真实。

        那个时候,遇到困难手足无措,遇到问题束手无策,被误解的时候勃然大怒,受委屈时亦不懂得为自己辩解什么,谁都曾经是那个弱不禁风的小白兔。读了太多的琼瑶小说,总觉得女人就该这般柔弱,总会有那个王子或英雄,适时的出现在你的身边,帮你解决所有的问题,你依旧是那个温柔的小白兔,而傻白甜和霸道总裁会像童话故事一样幸福的生活下去。。。

        或许每个人都曾经有过那样任性的日子,可现如今又有多少能保存好那样的真实?谁不想自己的人生大道光明而平坦,一路顺风顺水,可往往事与愿违。那样平坦的大道,总是有一些人在为你遮风挡雨,或是父母,或是爱人,或是朋友,这样的人一路走到底,是最该让人艳羡的,可人世中哪有如此平坦的康庄大道?我们迟早都会遇到痛不欲生之事,无可避免,谁也不可能保护你一辈子。你总有一天必须一个人上路,一个人面对生活带给你的种种磨难,从而练就一身铜墙铁壁。

        收拾东西的时候,有时会发现一些旧的物件,说不定哪个就触动了那根回忆的弦,思及往事,却找不到那时的心情,或微微一笑,或摇摇头,或一声叹息,只有你心里知道,这些曾经经历过的却再也回去去的曾经,有多少酸甜苦辣和无可奈何。好多想不明白的,都渐渐想明白了。看奇葩说,很有感触的一句话,你不是原谅了那个曾经伤害你的人,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就这么算了。

        成长是一堂必修课,不仅仅是年岁的增长,还有人生阅历、经历的增多,继而发生的一系列心理的变化,看待问题和处理问题的改变。有一些人,时常不见,见面之后,你忽然觉得他变了,也说不上来究竟是哪里不对了,或许那个谈笑风生的人变得沉默寡言,或许那个自以为是的人变得谦虚谨慎,或许那个好吃懒做的人变得勤奋认真。你会觉得他成熟了,可我特别害怕成熟这个词,那一定是又经历了什么。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成长也不例外。有人说成长是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而我觉得,不是调成静音静静的哭,而是知道眼泪并无卵用,它并不能解决任何实际的问题。抹干眼泪咬牙前行,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正确的做法。 

        女人的成长,都是从心疼自己开始,现在反而喜欢善良睿智、知分寸、懂进退、有涵养、懂得理解和尊重、遇到问题不骄不躁、成熟大气的女子。时间磨去了年少轻狂,那种多愁善感、轰轰烈烈和惊天动地的样子慢慢的沉淀下来。留下那个更好的自己,又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倘若无法恣意任性的活一生,就早一些去面对风雨,有些路,你只能一个人走,你始终要一个人穿过漆黑的夜,走过坎坷的路,渡过湍急的河,能够承受住生活中所有的苦痛,才能在人生中,活得更容易一点。

        我们都曾不堪一击,我们终将刀枪不入。

        爱过,错过,都是经过。

        好事,坏事,皆成往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