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50本 【2016年读书】41/44周 《轻而易举的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阅读时间:2016.10.17-2016.11.

阅读的目标:学习彼尚如何获得轻而易举的健康

阅读的方法:每日一章践行

践行感悟:

第1天:我祝福我所有吃的和喝的

  今天开始开始践行轻而易举的健康。你的身体是辆豪华轿车,是你精心选择来承载你在地球上生活的。尊重你的轿车,好好保养它。健康的基础是沟通,当你真正开始与人沟通,分享你的感情与情绪,你不可能生病。分享是基于爱,总是来自你当下的感受。完美的健康是生活在地球上宇宙赐予你的权利。记得你值得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和轻而易举的富足与健康。

今日功课:在你吃或喝任何东西之前,花一点时间来祝福它

第2天:今天我会喝大量清水

  昨天践行健康,我不再龙吞虎咽的吃饭,变为细嚼慢咽,饭前祝福所有的食物、感谢它们带给我的健康。

    为了自己的健康,昨天开始践行周一吃素。

今日功课:今天祝福你所有吃的和喝的

第3天:今天我做伸展,提高身体柔韧度。

这几天身体不舒服,运动没法做,没有运动的生活总感觉缺少了点什么。看来运动已经成了我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就和吃饭、睡觉一样。明天开始恢复运动,增加柔韧度,享受身体的变化。

今日功课:早上做十分钟伸展,记得多喝水帮助身体排毒。

第4天:今天我以足够的睡眠尊重身体

今天恢复训练,感觉身体又充满了活力,生命在于运动,瑜伽训练已经有1/3,一字马目标也越来越近了。

今日功课:今天晚上,确保你有八小时睡眠

第5天:今天我留心吃东西的方式

    最近接触好多正能量的朋友,让我更加有动力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人生不需要太多犹豫和彷徨,因为时间实在太少了,想到就大胆地去做。当你在路上的时候,你已经超越了自己。

   很多人问我如何实现每天做那么多的事。工作、运动、陪孩子、家庭、和充实自己。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我的方法是固定番茄钟吃青蛙,如五点早起练瑜伽,这样运动便保证了。然后利用碎片时间处理重要不紧急的事情,如看书。还有重要的一点是:增加时间的密度。收拾家的时候我会听“好好说话”,在上班路上我会反思今天的工作,上厕所的时间我会检视omni上的待办事项等等。所以说,当你没有时间读书时,你是否想过自己有没有把时间充分利用好。

今日功课:在吞咽食物前,至少咀嚼二十次。每天喝1.2升水。

第6天:今天我活在欢笑中

昨天赫宁姐告诉我,我写的毕业总结要发布到易效能的公众号上,太高兴了,输出有收获,被大家认可。听从内心,做最好的自己。

    昨晚给朋友们直播分享了思维导图,对我来说又是一次突破,分享知识的过程,也是在不断的提高自己,以后会多一点直播,帮助身边的人更高效的学习。

这几天身体不舒服,今天给自己放假,不安排丑青蛙,好好休息!

今日功课:从现在起,以5分钟的笑声开始你的一天,买一本笑话书,每天早上至少读一个笑话。

 第7天:我今天感谢身体为我服务

当你健康时,感谢你的身体是很重要的,不要等到你生病时才去感激它。当你越来越觉察和关注你的健康,你将变得更强壮,并令自己更健康。

    喝大量清水,运动和适量的睡眠都是对身体最佳宠爱方法,这是你对身体的回报,因为它全心全意为你服务。

今日功课:觉察过去七天你做的功课,所获得的进展。

 第8天:今天我吃四小餐款待自己

今天我意识到睡眠的重要性,以后保证十一点之前必须入睡,这也是我精力的来源。

周一素食日,保持健康的身体,才是时间管理的基石。

今日功课:吃四餐或更多餐少量健康的食品,延长你做伸展的时间至少到15分钟。

第9天:今天我里里外外的清理我的身体

保持清晰的觉察,当你越来越察觉你所看、所听、所说、所想,你会留意到你的感觉会越好。你唯一可以释放压力的方法就是全然信任宇宙,当你知道任何事都是为了你的最佳利益发生时,你便不会再为未来恐惧,你也不会再感到压力。

今日功课:当你泡澡或淋浴时,专注身体的长处

 第11天:今天我留言我喝什么

今日功课是戒汽水,对我来说并非易事。我并不痴迷汽水,然而外出聚会还会选择喝饮料。尝试做对自己有益的事情,一点点的改变。

当你停止做混乱的事,你就夺回了你的力量。所以温柔的对待他人和自己,不要评判,不加控制。对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要坦然对待,不管事实是否如此,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心管好,追随内心,而非辩解。

今日功课:在掌心写上“戒汽水”,并且一整天遵守这个想法。

第12天:今天我期待我所有的体验

“高效率慢生活”是时间管理的高境界,今早起床后,发现自己的节奏有点快了,每天感觉就像打了鸡血似的,这并非是理想中的生活状态。昨晚袁老师分享了正念的力量,生活中时时刻刻都是修行的机会,活在当下,享受慢下来的过程。尝试每天只专注于1-2件事情,高效处理事情后,享受慢节奏生活。

调整作息:每晚十点半入睡。

今日功课:给自己买一颗植物。去附近公园散步,专注并感激在你身边展现的大自然的奇迹。

第13天:今天我吃健康食物滋养身体

 至上次辟谷后,我更加关注食物的价值。“好好对待身体,只吃对身体有益的食物”这样的思想萌芽,虽然目前无法做到,但信念让我在选择食物前,大多时候避免了垃圾食品,有意识的多喝白开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一旦降低了对食物的欲望,人也会淡泊,平和许多。目前把周一定为正念日,专注当下的美好,只吃素,美好的开始才能酝酿出奇迹。

今日功课:一天较早时间吃两次水果,最后两顿饭包含蔬菜

第14天:今天我在每个遇见的人身上看到美

每当我们带着评判对他人,实际上评判的是自己。真正的健康意味着一整天充满高能量,也对你生命中的其他人感觉良好。记住:想拥有真正的健康,你必须祝福每个人都有完美的健康。

今日功课:一整天,在你遇到的每个人身上,寻找并认可他们的美

 第15天:今天我要冥想和放松

       昨天通过妙妙总教练的考核,正式成为易效能的教练,以后要好好践行GTD,并帮助更多人践行时间管理、实现自由人生。

        今日功课是冥想,践行冥想近一年,每天8-10分钟左右,之前依靠设备来冥想,目前更多是睡前冥想和遇到不开心的事后冥想

,刚开始会很纠结,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念头会在冥想时涌现出来,这时候你能察觉到原来大脑如此的混乱。坚持一段时间后,思路会清晰很多,更能看清自己。就像书中说的:你会明白生命不只是你的身体和思想。要感受与真我连接,感受与宇宙和万物连接的力量。目前,每次做完冥想,我都会感到自己的能量值又提高一些。

今日功课:开始每天冥想至少5分钟,增加饮水量

第16天:今天我开始一个健身计划

昨晚和老公商议公司运营问题,也沟通了很多现实与理想的关系。公司正在制度改革中,很多事情需要打破传统来做,必然导致一些员工不满意。经营公司压力很大,但遇到好的方案一定要突破。

     今天的功课是健身计划,这个我已经在路上,目前要做的就是坚持、用心去体会过程,瑜伽是个修炼身心的运动,享受它给你带来的美好体验。

今日功课:今天开始一个30分钟的健康计划。带着玩的心态,而不是工作的心态去做。

第17天:今天我会戒掉一个坏习惯

从上个礼拜开始努力改掉晚睡的习惯,十点半睡觉是我努力的方向,以往这个时候会看书,形成习惯想要改掉很难。早睡是为了健康,正好赶上冬天,希望这个冬天能够养成早睡的习惯。

     今日功课:选一个对你有害的习惯,一整天遵守这个想法。

 第18天:今天我款待自己营养、均衡的六餐

     睡前要检视一天的生活,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把要做的事情做到极致。所以每次的目标1-2个就好,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开启健康践行后,发现自己的饮食习惯很不好,摄取的营养无法做到3333+,肉类蛋白与谷物摄取过多,蔬菜与水果相对较少。很难做到高质量的饮食,刚开始要通过健康方式进行改善,比如:少吃油炸食物。

今日功课:在你其中一餐吃西兰花,第六餐只吃蔬菜和蛋白质

第19天:今天我在喜悦中步行

任务检视:1、瑜伽每天一小时进行中,有望年底竖叉、轮式;     2、  阅读书籍第46本,离50本还有4本,很不错的进度;3、这段时间记忆法训练每天一小时,时间有点少了,增加到三个,这样年底有望恢复成绩。4、每天上班下班会听“好好说话”但没做笔记,需要要加入笔记部分。星球计划在本月14号开始,是一件虐心的事,加油、刻意练习才能不断进步;5、每天在亲子群给彤宝打卡,带动好多妈妈一起践行,很不错。这周话题:专注力,利用这个周末完成。

       当你安静步行时,你是在当下。简单的步行使你感受内心和平。今天感受这份很有力量的冥想。

     我并没法保证每天活在喜悦中,践行这么长时间富足,感受最强烈的是遇到困难,我变得平和很多,情绪没有了大起大落,也不会因为情绪问题影响生活,这是很大的进步。

     今日功课:增加喝水量2升

第21天:今天我与心爱的人分享健康与喜悦

    昨天商卡排毒,整个人感觉重病一场,头疼、恶心。身体很累,下午睡了一觉好多了,但没恢复到正常状态。今天早起后,发现自己轻松很多,精神状态特别好,有种重生的感觉,太棒了。

     今日功课:与心爱的人分享健康与喜悦

第22天:今天我令他人欢笑

这几天身体的不适让我觉察到练瑜伽有点急于求成,要按照教练的要求来,关注呼吸、核心力量、避免超生,要健康的练瑜伽。瑜伽让人身心愉悦,当你心存闷气时练瑜伽能感到气不通,这时需要呼吸调节把身体的毒气排出,使身体保持通畅,心情自然会好。

    今日功课是令他人欢笑,讲个笑话、或对爱的人说一句动听的话,都可以使人喜悦。

     今日功课:今天你欢笑和喜悦,也给他人带来欢笑和喜悦

第23天:今天我宽恕自己

早上开晨会,感受到易效能教练专业、用心与坚持。在这个团队中带给我特别多的正能量,我也学会把更多的能量传递给他人,帮助他人。

     今天真正开始宽恕自己,一旦你宽恕了自己,才能真正爱自己。记住:只有无条件的爱自己,你才能学会真正的爱别人。

      今日功课:在冥想时,重复对自己说:我是充满爱的,可爱的宇宙之子。

 第24天:今天我好好款待自己

最近察觉到自己对老公的控制过多,导致双方不愉快。昨晚主动与他沟通,分享自己零期待的感悟,我需要坦开心扉,因为我明白无论多小的事,假我也会阻止我感受喜悦与和平。

   我和老公在愉悦中中分享了彼此的感受,最后相拥而笑。今早做瑜伽时感觉气很顺,心情舒畅。

      今日功课是款待自己、享受生活。最近工作太忙,好久没有放松了,今天准备去按摩。

第25天:今天我认可我身体上所有的优点

你抗拒什么,什么就会持续。你将会创造出更多你抗拒的。同时,你所接受和释放的就会消失。这是宇宙法则。学会接纳自己的身体,并从中感受喜悦,告诉身体:身材会越来越完美。

   宇宙法则可以运用在生命中的方方面面,如果你想改变,学会接纳眼前的一切,然后释放这个状态。

第26天:今天我开始一个好习惯

任何你身体感到的不适都是一些信息,在告诉你走错了方向。

想要回到身体,你必须放下头脑,放下虚拟现实,放下关于过去和未来或关于其它方面的持续思想,放下所有的批判,所有的评价,你必须放下所有种种而开始感受评价。

     这几天腰疼深刻感受到思想对身体造成的影响,特别赞同上面的话。

第27天:今天我分享喜悦

昨天的功课是开启一个好习惯,老公给我一个建议是晚上不吃或少吃、平时七分饱。这段时间又胖了一圈,看来确实要控制食欲了。其实不需要那么多食物,只是一种思维惯e性而已。又开始怀念上周辟谷的美好感受了,下周开启轻断食,瘦下来后要好好珍惜了。

记录:早上在瑜伽馆晨练,进步好多。坚持、精进,是一种积极的生活状态。

今日功课:与你遇见的每一个人分享笑容与友善的话语。

第28天:今天我认出我所有的祝福

专注并注入能量在你喜欢的事情上,轻而易举的健康的秘密是惊醒于光,留意自己和别人好的地方,并刻意认可它。

今日功课:看着你的全身,并且感觉每一部分都感觉良好。

第29天:今天我看到我取得的惊人进步

最近读专业性的书总是心不在焉,好吧,追随内心,读《此生未完成》是内心所向,这次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今天星球计划开始,有点激动,这应该是年前期待的另一个蜕变,我需要做到的就是按要求完成任务和坚持下去。

今日功课:感谢你的身体,也感谢自己令它变得如此强壮和健康

轻而易举的健康》第30天:今天我知道我不仅仅只是我的身体

知道你是灵性,而不只是一具身体;是地球上最深刻的智慧。了悟这个真理,将赋予你力量,让你随时如愿地保持身体健康活力。

这几天看《此生未完成》,讲述了一位博士生患癌的故事,她在生死关头记录了对抗癌症时的人生感悟,虽说沉重感很大,也不太喜欢面对,但是对自己健康的全面检视,今日完成健康的功课后结合这本书,写一篇关于健康的读书笔记,深化健康的重要性,爱惜自己的身体。

感悟:

这本书以每天一课践行着,对于健康我之前做的不够好,也不是很在意。而通过这三十天的渗透,心念改变很多,明白了保证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饮食、运动与身心修养的重要性。

目前需要做的是珍惜身体,给自己一个生活的保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