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伏清湾为引星》chapter 15 小心思被看透了

收拾一下出门的时候,戴起来我的“标配”,心里绝对是美滋滋的。

上车后就我和络绎两个人,我有点奇怪的问:“小寿和小胖呢?”

络绎似乎心情很好:“今天去影棚拍杂志写真。我让他们直接过去了。”

我心目中的影棚,应该是一个大房间,里面有白色的背景,然后大灯,很多摄影器材,和一台随时看照片效果的笔记本电脑。但是车慢慢开进了盘山路,看着这段路,我怕络绎分心也没问什么。

车停下来的时候,已经算是开到了深山中了,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空气格外的让人觉得舒服,安安静静的,只听得到鸟鸣。络绎带着我,一步一步的走在树叶上,感觉很微妙,走到一栋别墅前。这栋别墅的主人应该特有品位。别墅的外形是白色的,一共三层,每层都是巨大的落地玻璃,没有多余装饰和花色,真的好像矗立在林间的一块巨石。

络绎按了门铃,是工作人员开的门,原来这是拍照的地方,一秒钟把我对见到这个豪宅主人的幻想打灭了。

进去里面,很震惊没有奢华的吊顶,没有高档的家具和一般金碧辉煌的豪宅很是不一样,里面装饰主要是以木制品为主,简约但是有一种凡人很难驾驭的品位,很难想象房子的主人是怎么样把对自然的热爱融进这套豪宅的。

透过玻璃可以清晰地看见外面的一草一木,似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别墅后面。看过这些装饰,我对别墅的背面充满了期待。果然也没让我失望。半圆形的一个铜色的露天泳池,里面的水应该是天然的雨水,泳池的后面是空的,斜着向下的山坡,山坡上长了很高的树,倒影在池水中。真的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别致的泳池

摄影师把络绎叫过去,安排他站在不同的地方,试角度,在别墅的后花园逛了逛,好想认识别墅的主人呀呀呀呀。试完角度,络绎回别墅里,小胖和小寿也跟着去了,我看看周围都是没有认识的工作人员,赶紧的也跟着去了。

回到别墅,里面已经有很多忙碌的工作人员和一排排的男装,络绎看到一个戴口罩,背着一个像医生急救药箱一样大小的黑箱子的女生。微笑着问:“你又感冒了。”

女生带着口罩,只能看到她的眼睛里有笑意,然后络绎坐在她面前,女生把黑箱子放下,打开,里面全是化妆用品。

我问小寿:“她是谁?”

小寿:“她是默默,我们公司的御用化妆师,超级无敌会化妆,所有流行的妆容她都会,很多微博上很红的造型都是她自创的,演艺圈的女艺人都喜欢找她化妆。”

我开始仔细的打量这个女生,宽松破洞,牛仔连体裤,半丸子头,消毒口罩。虽然她的眼眉长得是那种比较甜的女生,但是,这些穿着打扮中的中性风,让她甜美中有一丝硬气。比起全套的甜美风格,这样的搭配很清爽,就好比,你一口气吃了4个猪蹄特别腻味的时候忽然吃了一口腌萝卜片那种爽口的感觉。

哎,看来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不能用吃的来形容的,这绝对是可以作为和物质守恒定律并驾齐驱的人生哲理了。

默默人如其名很安静,帮络绎简单的打了一个底妆。和旁边准备衣服的男生说:“叫cherry姐来。”

知乎上说判断高手出场的方式是背景音乐。

那么这位cherry姐,一定是个中高手,整个大厅里都回荡着她拖着鞋子的踢踏声。路过一排男装的衣架时,随手勾选了两条领带和一件酒红色的燕尾西装。走到络绎面前,帮络绎脱下外套,换上西装,系上领带,有一种妻子给出门的丈夫更衣的错觉。络绎和她似乎很熟稔,络绎在她面前笑的像个孩子。

拍摄的时候,我坐在泳池旁的躺椅上,其实比起成品片,在拍摄过程中络绎的一举一动更让人赏心悦目,经常害羞的笑笑,又一秒变高冷,比起在机场或者活动中带着墨镜面对粉丝的高冷形象,这样的络绎更加耐人寻味。就在我目不转睛看络绎的时候,忽然有个略有粗狂的女声:“很喜欢?”

我抬头是cherry姐,此刻虽是正午时分,但是这山中层峦叠翠,不见日头。但不断有阵阵微风,阳光便透过树缝,隐隐错错,cherry姐正好站在逆光的角度,微风撩起她随意散落的几根发丝,墨绿色蚕丝上衣和黑纱阔腿裤也随风轻摆。这幅剪影很是唯美,一下子让我看呆了眼。

她看我良久没有答话,便侧了侧头。

“cherry姐,你好美呀。”我情不自禁的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Cherry姐笑,在我旁边坐下,这下才真正的看清她的样貌,她的皮肤不白,但并没有用什么白色的打底去刻意掩盖肤色,反而用了同肤色的乳液让肤色均匀而已,但不过,淡淡的小麦色在cherry的身上不仅不会显得土气,反而让她的气场更加强大了,cherry的颧骨偏高,眉形并不是当下流行的温和的平眉,而是,欧美那边的细弯眉。如果不是看着她拖着一双凉拖鞋和随意盘起的卷发的慵懒气质,我很怀疑她是在故意挑战东方的流行审美元素。这样把慵懒恰如其分的融合在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女强人身上,让我很是不解这其中的规律。Cherry和鸿姨都是十分气质的女人,如果说鸿姨的韵味是女人味,而cherry却是男人味,cherry身上有淡淡的烟味。

果然坐下没两分钟,cherry就拿出了一只烟。问我:“要么?”

我摇摇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细长的烟,大概20cm很细很修长,cherry点燃它之后,我闻到它淡淡的味道有点像熏香,不太像一般的烟味,很好奇,但也不敢问,艺术家总有很多摆在明面上却不能让人过问的禁忌。

一套衣服拍完了,小寿跑过来问cherry问下一套衣服。

络绎在远处解领带和衬衫袖扣,他把领带扯松一点,然后用力往旁边一扯,解开一粒袖扣后翻动手腕再解第二粒,每个动作都帅气逼人,直接击中我的帅点,哎,摄影师怎么那么不懂女人的审美,刚才那些摆拍哪有这两个动作man呀,真想偷偷掏出手机来给络绎做一个扯领带和解袖扣的GIF图去给广大和我一样的女粉丝谋福利。

“很喜欢他?”cherry略带笑意。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有气质的女人,她的气质里藏着洞察世事的敏感,你瞒不过她任何事,索性大方承认还能得个豪爽的印象

“很喜欢。”我点头。

Cherry大概也是被我的毫不掩饰给惊讶了一下,仍旧略带笑意“你是一个很直接的作家。”说罢,cherry吸了一口烟,很随性的就把烟灰抖在了草坪上。

我略微有点担心,这毕竟是人家的豪宅,我们借来拍个照片而已,这样破坏环境,会不会太没素质了一点。

我开口:“我去给你找个烟灰缸吧。”

上一秒我还觉得cherry是慵懒,但是这一秒我却觉得慵懒过了头可就显得没素质了。

Cherry果然是一个阅历丰富的女人一眼就看出我的心思:“没事。这房子是我的。”低调是最牛的装逼呀,云淡风轻的说我有一套价值逼近亿万的豪宅,真的让我从上一秒的觉得人家慵懒过了头,变成了这一秒的拜倒在阔腿裤下,土豪我们朋友吧。

络绎和摄影师走过来,边走边比划着像是在讨论造型。应该是要拍泳池这个场景了。走到泳池边,我看络绎略微用力的闭着嘴,虽然面对摄影师仍旧微笑着,但我就是知道他不太喜欢摄影师提议的动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知道,但是我就是感觉出来了,我下意识不自觉的也跟着皱眉。Cherry看我皱眉,笑道:“他会游泳。”

我惊讶的回头看她:“不是担心这个,我感觉他不是很喜欢摄影师指定动作。”

真想和摄影师喊话。收工后憋走,这么大好的别墅给你当背景,你居然都抓不到络绎的帅点,一直让他摆拍一些很不自然,又俗套的造型,真的是暴殄天物,说好的,国际大牌一流摄影师呢,审美俗的逼得我成语暴殄天物都用上了!!!

Cherry不说话,只是笑着看我然后又抖了抖烟灰。我仿佛快被她看透明了。看到她弹烟灰,赶紧的:“我还是去给你拿个烟灰缸吧。”然后灰溜溜的跑了。

回到屋子里,没看到有烟灰缸,看到吧台上摆了一个巴掌大的绿色陶瓷小碗,绿色中含有一粒粒的烟灰色。很别致,造型像未包起的饺子皮,应该是想做成抽象的荷叶。看着大小合适,我就拿它走了。

到泳池的时候,似乎络绎已经和摄影师沟通好了,几个造型下来,也都还挺帅气的终于不落俗套了。我把小碗放在cherry面前:“实在找不到烟灰缸,觉得它挺可爱的,你就用它吧等下帮你洗一下。”

Cherry拿起小碗转了一圈,放下说,吸了一口烟,目光放空落在远处专心拍摄的络绎身上道:“你眼光很好。”

我忽然的脸红了,感觉cherry一语双关。

络绎收工过来,坐在我旁边,看到桌上的绿色小碗,和cherry一样,拿起来,转一圈看。我很好奇,为什么他们都是同样的姿势看这个碗。

络绎放下碗:“你拿这个装烟灰?”

Cherry:“贝格喜欢,我还说她眼光好。”

我倏的又脸红了:“cherry姐房子里的东西都好看,cherry姐眼光才好。”

Cherry故意逗我:“怎么你夸着我,你还脸红的。”

收工之后,cherry问我和络绎要不要留下来吃饭,我看她和她的房子这么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我婉言拒绝了。Cherry抬眼看了络绎一眼。络绎笑着补刀:“她是怕把你吃穷。”

......络先生,你这样暴露我的食量,还能愉快地做队友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