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的张曼玉有多厉害?一年拍了12部电影,四部和张学友搭档

曾经的香港电影多么辉煌,一年产出几百部电影,他们奉行快节奏,许多演员一天赶场多个剧组,流传着各种外号:比如刘十三(刘德华)、郑九组(郑裕玲)、王七组(王祖贤)、张一打(张曼玉)等。

张曼玉目前是华语电影最会演戏的女演员之一,斩获的电影奖项最多,她当年从花瓶到影后,也是历尽艰辛。1993年的张曼玉有多厉害?一年拍了12部电影,其中四部和张学友搭档,一起看看吧!

张曼玉和张学友合作的四部影片,第一个是《东成西就》,年度票房榜第10名,一部无意之作,群星玩的最嗨的经典。本片众星云集,影帝影后齐聚一堂,正是因为他们完全放开了演,才达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什么时候再看都会哈哈大笑。

张曼玉的戏份不多,饰演国师,稀奇古怪的宝贝不少,不知道什么的问她就可以了。当然了还是张学友的洪七、梁朝伟的欧阳锋、梁家辉的段皇爷、张国荣的黄药师等比较出彩。

《神经刀与飞天猫》被誉为台湾省版的《东成西就》,个人认为有点夸大,笑点和阵容都差了不少,王晶和朱延平在这里略输刘镇伟。张学友和张曼玉饰演一对夫妻,他们是九尾狐和飞天猫,是一对逗比。本片印象最深的就是永远不死最后被恶心死了,还有最后结尾也是神来之笔。

《追男仔》由王晶执导,同样阵容强大,快赶上了《东成西就》了。林青霞、张曼玉和邱淑贞是三姐妹,在老爸的逼迫下开始找男朋友,老大找了“鸭王”梁家辉,老二找了“小混混”张学友,老三找了“纯情男”郑伊健,各自上演一出好戏,外加还有杀手和黑社会干扰,好不热闹。

《飞越谜情》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假戏真做”的故事,张学友饰演的“鸭”和张曼玉饰演的警察上演一段爱恋,在这里没有任何世俗的阻力,就是单纯的喜欢。张学友和张曼玉两人在一起演过不少戏,搭档情侣还是非常适合的。

再来看看张曼玉和狄龙合作的两部影片,其中《廉政第一击》讲述的是上世纪70年代混乱不堪的香港,狄龙饰演正直的警察,张曼玉饰演律师,他们一起联手对抗犯罪组织,其中反派boss是李子雄,难免想起《英雄本色》。不过想要了解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历史的话,建议大家可以看看《跛豪》《雷洛传》,比这个好看多了。

杜琪峰的《赤脚小子》翻拍自张彻的《洪拳小子》,当年一直有人谣传它的票房只有1010港币,实则收获了300多万票房,一直以来这也是一部被严重低估的影片。郭富城和吴倩莲两人是主线,张曼玉和狄龙是副线,两人一个是没有见过丈夫的寡妇,一个是朝廷通缉犯,在赴死的前一天两人终于敞开心扉。最后张曼玉说:“这个孩子,是段青雲段大哥的”,为本片增添了一丝浪漫。

既然提到了郭富城,张曼玉除了和他合作《赤脚小子》之外,还有一部《千面天王》,不过张曼玉的戏份不多,倒是和邱淑贞是一对CP。值得一提的是,郭富城还在里面装扮成女人,看看效果如何?

上面《赤脚小子》是杜琪峰的,下面《东方三侠》和《现代豪侠传》也是杜sir的,两部放在一起讲,因为属于一个系列,阵容都是一样的,由张曼玉、梅艳芳和杨紫琼联合主演。

第一部《东方三侠》主要讲述她们三人如何对付地底下的老妖怪的故事,本片元素众多,冷兵器和热兵器相结合,就是一部超前的、脑洞大开的时装武侠片,只可惜当年票房不理想。

到了第二部《现代豪侠传》,主要矛盾放在了净水公司和政府上面,三位女侠风华绝代,各具特色,只可惜至今也领略不到梅姑的风采了。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金城武首部电影作品,一身白衣实在太惊艳。

邵氏七公主是上世纪鼎鼎大名的七姐妹,有冯宝宝、萧芳芳等,她们七人1967年拍了一部《七公主》,时隔二十多年,王晶拍了《武侠七公主》,不过里面只有张曼玉饰演的是真正的“公主”,其他有的是侠女,有的是风尘女子。本片笑点还是比较多的,就是制作稍微粗糙了点。

《济公》由邵氏出品,杜琪峰执导,星爷饰演的降龙甘愿到人间教化他们,其中张曼玉饰演的“九世野鸡”就是教化对象,一开始降龙让她卖豆腐,没有想到真的被人吃豆腐,渴望得到爱情失败后,她甘愿划花自己的脸,选择不再爱,最后好好卖豆腐也不失为最佳选择。其实本片就是让我们相信:只要有爱,人间也是天堂!

最后一部是徐克的《青蛇》,为什么片名是青蛇,因为就是以青蛇的视角来展开,整部影片就是她的成长史,她由不懂感情的小孩子到问出情为何物?个人觉得小青自始至终只爱白蛇,你们觉得呢?

张曼玉和王祖贤都贡献了最好的表演,尤其是张曼玉那一滴眼泪,真的是笑中带泪,让人心生感动!

张曼玉为什么被称作“张一打”?因为1993年一年就拍了12部电影,这也是她为什么能从花瓶到影后,为什么能斩获这么多奖项的原因之一。一年十二部影片,想想也是不可思议。同时她的经历也证明了: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