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代孕又弃子惹众怒,坚决支持代孕永久不合法,原因有这些

今天,有关明星郑爽“代孕生子又弃养”的话题,引发大家热议不断。郑爽自己也出来回应了,她的回应却给人一种“承认代孕生子是事实,只是没有触犯中国法律,张恒是在对我敲诈勒索”的印象。


如果郑爽代孕生子又弃养的事情属实,那么,郑爽的星途之门恐怕要就此关闭了,因为,代孕在我国是违法的,遗弃孩子更是一种犯罪行为,郑爽不仅仅违反了伦理道德,恐怕还要触犯法律。

不错,郑爽是在美国找人代孕的,在美国的某些州,代孕是合法的,但郑爽明知道我国法律禁止代孕,却跑到国外去代孕,然后再想着回国来落户口,这不就是打法律的擦边球吗?!


更何况,她后来又不想要这俩孩子了,在代孕妇怀孕七个月时她说打掉算了,之后看孩子出生了又想弃养。这也太不负责任太狠心了吧。

我不追星,郑爽的星途到底怎样我不关心,她如果真违法了自有法律去惩处她,如果因此被封杀,那也是她自作自受。

我今天想和大家探讨的是:代孕到底该不该合法化,我为什么坚决反对代孕合法化。

前些日子,大导演陈凯歌的一部小电影《宝贝儿》,讲述了一个未婚代孕妈妈的故事,这个故事将“代孕”进行了美化,从而遭到了理智网友的批判。


这才没过去几天,想不到,“代孕”这个话题,因为郑爽前男友张恒的引爆,再冲热搜。吃瓜群众由郑爽代孕弃养的事,进而讨论到代孕是否该合法的问题,一时,网友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代孕不能合法化,否则会催生众多的社会问题;另一派则出于“人道和同情心”的角度,认为有些有钱又不能生育的夫妻,通过花钱代孕拥有了自己的宝宝,而代孕者通过代孕挣到了钱,也是一桩成全双方的“好事”。


在此,眼冷只想说,代孕坚决不能合法化,而且,永久不要合法化!

之所以持这样的看法,原因如下(暂时想到这些,欢迎网友补充)。

第一点,       代孕合法化是对女性尊严和权利的践踏。

 

稍微去了解一下那些代孕合法的国家,代孕女性所过的悲惨生活,就知道咱们国家明确规定“代孕不合法”是多么明智的决策了。

一般去从事代孕“工作”的女性,都来自于社会底层,这些女性,自身的权利地位根本得不到保障,未结婚前,得听父亲的,结了婚,得听丈夫的,即使她们自己不想去做代孕,在父亲或丈夫男友的逼迫下,也不得不违心地去从事自己根本不情愿的“工作”。


在一些理想化的网友看来,只要代孕合法了,法律规定好代孕双方要出于自愿的原则,一切问题就都没有了。

眼冷只想说,这样的想法未免过于天真。

先来看看中国许多落后农村的女性现状。落后农村(甚至包括城市的部分人群),历来就有重男轻女的传统,普遍重视男孩。有多少已婚妇女,因为生了女儿而遭到丈夫公婆的冷眼,有多少已婚妇女因为一胎是女孩,被逼生二胎甚至三胎四胎,直至生出儿子来为止,甚至,有的家庭悄悄去做胎儿性别鉴定,只要是女孩就打胎,重新怀孕。

在这些一心要儿子的家庭,女性的家庭地位和自身人格尊严根本得不到保障,甚至被践踏。即使她们自己不想生,也要被迫着生。

在这样的现状下,如果“代孕”真的合法化了,那么,广大农村和社会底层的女性,活得会更加卑微和痛苦,更加失去自主权。

以前,可能只是被迫着生下一个个自己的孩子,如果代孕放开,她们可能还要被迫生下一个个与自己完全没有血缘的孩子,这场景,想想就可怕。


 

第二点,       代孕是对女性身体的严重摧残,对女性心灵的莫大伤害。

怀孕生子要讲究科学生育,优生优育,可是代孕的女性,在需求者和中介的眼里,不过就是一个生育的机器,他们关心的只是代孕女性肚子里的孩子,而丝毫不关心代孕女性的身体健康和心灵健康。

而且,一旦代孕合法化,代孕女性可能就会成为一个专门的职业,一次次怀孕,一次次流产,长此以往,代孕女性的身体健康就会受到严重损害,严重者可能会导致不孕不育,从而以后不能拥有自己的孩子。

其次,代孕女性十月怀胎,小心地呵护肚子里的宝宝,一定会对肚子里的宝宝产生感情的,可是,这个腹中的胎儿,和她却没有一丝一毫的血缘关系,而且,一出生即被抱走,终生都无再见的机会。这样,对代孕女性的心灵也是莫大的伤害。因为,母爱是一种天性,当腹中的胎儿激发了她的母性时,她可能会舍不得自己生的孩子被别人无情抱走,可又无能为力。

不是有很多报道,代孕的女性因为对自己生的孩子产生了感情,不舍得放弃,宁愿不要代孕费,也要带走孩子么?

 


第三点,       代孕一旦合法,就会催生一系列社会问题。

到时候,有钱的人不愿意自己生孩子,都去找代孕,然后,生出来的孩子如果不满意或者不喜欢,就无情地遗弃,正如被曝光的郑爽这样。

因为不是自己千辛万苦十月怀胎生的孩子,很难立即对孩子产生感情。如果说,精子和卵子的主人,算是孩子生理学意义上的父母,那么,其实代孕的女子,才是孩子真正意义上的“母亲”。


而这个“母亲”,一生却可能孕育了无数个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

因为代孕者并不知道自己所孕育的孩子,其真正的父母是谁,那么,若她所生的孩子到时候被遗弃了,则这个弃婴的亲生父母就成了个谜。

这样的孩子如果越来越多,若干年后,就可能会出现亲生的兄妹或姐弟(他们彼此并不知情)相爱相恋的伦理悲剧。想想那个场景,简直太可怕了。

 

在很久很久之前,有一部老电影,叫做《借种》,反映的是落后农村,丈夫不能生育的家庭,公婆便逼迫儿媳和村里别的男人(一般是其丈夫的叔伯兄弟)睡一觉,谓之“借种怀孕”。在这样的故事中,女性完全丧失了人格尊严,屈从于夫家的淫威。

那么,现在的这个所谓“代孕”,其实并不比当年那些落后农村的“借种”正常多少。一样的让女性丧失做人的尊严,一样的道德伦理缺失。

 

再者,代孕一旦合法,就会催生无数的代孕机构,也会出现更多的为了赚钱不择手段的黑中介。

那些黑中介,或许就会为了金钱而铤而走险,像人贩子一样在大街上抓走抢走年轻的女性,逼迫她们做代孕为其生钱。

这一幕幕场景,光是想象一下,都觉得恐怖……

 

最后总结一下:代孕本身就违背伦理道德,更会引发男女更加不平等、财富压榨穷人、违法犯罪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其本质上是对女性尊严的肆意践踏。

代孕不但不应该合法,而且本就不该出现,这是把女性当做工具和商品的畸形社会现象。

愿女性都清醒自持,不要推波助澜,更不要为虎作伥,到头来害了女性群体自己。(文/情热眼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