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江辰,我就不会喜欢上陈小希!

​知道大伙最近吃糖吃得挺欢乐的。

从“你愿意和我狼狈为奸,携手并进,共赴黄泉吗?”、“春宵一刻值千金”到“从此君王不早朝”,多少人被《我的体育老师》的“忘年恋”甜蜜暴击。

又有多少少女看了这部剧后,默默地恢复了自己是个“大叔控”的属性。

林杨说,“即使要与全世界为敌,我也会站在你这边,因为你就是我梦想中的一部分。”

《你好,旧时光》里,有林杨“唯周是命”的故事。

看这部剧的高中部分,真的是被林杨甜晕过去了!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里,如果说陈小希的撩是碧波荡漾,那么江辰的撩就是汹涌澎湃了。

“我想学医,也想留在她身边啊。”

江辰真的不是情书化身吗,张口就对“无关人士”这种甜到可以跳崖的话。

然而,我却觉得“小美好”是一部“糖里有砒霜”的电视剧。

陈小希值得江辰爱吗?

很多观众都喜欢拿“小美好”和“恶作剧之吻”做比较,我是觉得陈小希“快马加鞭”都追不上袁湘琴了。

下面,我将为大伙剖析“陈小希”这个人格。

你的人生真的是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吗

长大的小希,是找到了自己重要的事情。

画画。

可是16岁的时候,小希最重要的事情——只有追逐江辰一人。

突然想起直树问湘琴的那句话,“你的人生就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吗?”

一个人的人生,如果找不到自己可以做的事,就像是没有灵魂的人。

人是离不开社会,可是不代表这个人必须依赖于别人才能存活下来。

当然,我也不是“双标”的人,江辰有时候也不完美,尤其是吃起醋来也是挺恐怖的。

就话剧那次,江辰看见陈小希和吴柏松穿了同款衣服,就生气地说了很重的话。

只顾着自己喜怒哀乐的人,是自私的。

因为江辰的一句话,陈小希哭了一晚就算了,还逃课,无心上学。

陈小希有时候的确表现得非常分不清“轻重”,人生只要有一点不顺心,就很容易闹情绪。

私以为,一个人可以不在乎自己的情绪,可是得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和不打扰别人的情绪吧。

青春里不止有爱情

有时候,我也会心疼在乎陈小希的家人、老师和朋友......

就拿吴柏松带陈小希去游泳池放松一事来说,就是陈小希过于无脑的行为了。

如果陈小希不贪图一时的享乐,吴柏松也不会因为他而受到批评和处罚。

对于朋友,陈小希大多数是会都是属于别人为她付出多过自己为别人付出的情况,可是这个世界不可能只围绕陈小希一个人转。

为了剧情的需要,后面是安排了陈小希学习进步的情节,可我觉得陈小希会进步真的安排的有点儿牵强。

陈小希是一个很燥热的人,干起事情来总是喜欢随心所欲。

可是这世界的进步和改变,不全是喜剧的冲突,还有一个人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不急不躁的前进。

陈小希的风风火火是会吸引人注意,但是意气风发过了头,是很容易被diss。

陈小希和袁湘琴在学习进步的路上的相同点,都有学霸带飞,都曾“不自量力”的想要进步。

但是他们的最大不同,就在于陈小希的进步是“一人的进步”,而袁湘琴是带着整个F班的进步。

不过似乎,陈小希的确没有必要“这么伟大”,毕竟不是谁都要做“伟人”。

在对待朋友这块,袁湘琴也比陈小希有“义气”。

湘琴可以为了朋友,放弃和直树一起过圣诞的机会,哪怕最后自己被朋友放了飞机。

可是陈小希在朋友这条线上,大多是完全依赖朋友。

哪怕是自己的爱情线,也是需要朋友线的助攻。

陈小希还经常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不幸上面。

当她发现竞争对手过得不这么好的时候,还悄悄的庆幸过,开心过。

编剧,你这样塑造陈小希,就不心疼吗?

最可怕的是,把自己活成了“大型双标”

为了不让自己双标, 我也得diss一下男主江辰。

他不是不喜欢,不在乎陈小希,只是他太过于温柔,以至于他控制不了女二的一些行为和事情。

江辰如果不给女二一些希望,陈小希也就不会吃错醋。

是不是高个子的男生都比较好拥抱啊,尤其是胡一天这种188cm的类型。

要怪就怪在江辰实在是太温柔了,才会让女二“趁虚而入”。

可是安慰别人,也不止拥抱这一种方式吧。

在处理自己和异性关系上,陈小希的很多动作也是很让江辰生气的。

陈小希就从不忌讳自己和吴柏松的相处模式,两个人还经常打打闹闹,你推我就。

明明自己和吴柏松走的很近,却看不透;反倒经常指责别人靠得太近。

自己做不到事情,怎么可能要求别人做到呢。

为了不让陈小希误会,其实江辰也是有努力过的。

因为李薇的一些事情涉及了个人隐私,江辰是解释过自己不愿意告诉陈小希具体的原因。

江辰的爱太无声无息,而陈小希又太单纯,所以陈小希常常会不知道,不记得江辰是爱她的。

可是陈小希却认为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必须绝对的透明,无秘密。

甚至立下了一个flag,觉得自己什么事情都可以告诉江辰,只因为江辰是自己喜欢的人。

可是陈小希真的做到了吗?

上一集陈小希还立flag说什么都会告诉江辰,下一集陈小希就打脸了。

关于吴柏松的一些事情,陈小希还是选择性不告诉江辰了。

智商高的人,总是会让人比较舒服吧。

在陈小希的追问下,江辰还是愿意告诉陈小希自己的一些事情。

即使是一些有苦衷的事情,他都可以让陈小希有一种后知后觉的舒服感。

可是陈小希在与江辰的信息互通上,就不那么的对等了。

难怪这部剧叫做《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陈小希有时候是在是太单纯了。

“小美好”里面的某些剧情也许很甜,但是却甜里带砒霜了,因为女主的人格还是让人难以喜欢起来。

难怪美好只是小美好,毕竟陈小希很多行为还是让人费解。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的某些剧情设置很像《恶作剧之吻》。

例如江辰和江直树都是医生,男主女主都住得很近,女主曾经为了某次考试很努力。

即使设置有相似的地方,“小美好”也只算得上是低配版的江直树和袁湘琴的爱情。

毕竟陈小希没有袁湘琴那么傻,那么坚持,江辰也没有江直树那么难追。

青春剧的美好与甜美,很多时候是为了填补青春的遗憾罢了。

看别人的人生,然后自己成长吧。

永远别祈求自己也有着影视剧里面女主般的命运和性格,人,还是得适时的清醒过来。

好生气哦,但我还是打算继续追《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