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钱遭罪,要么人遭罪”?资深旅游达人教你选择旅游团

最近有一位雪乡导游把游客比喻成“羊”的视频火爆整个朋友圈,以下都是这位女导游说出的“金句”:“中国雪乡一年12个月只营业3个月,经常说的一句话是,9个月磨刀,3个月宰羊。谁是羊,大家都是羊。”、“这里消费高?你去景区都是这样的,这个地方消费高可以理解,如果你家在这里一年只营业3个月,得把一年的钱挣回来,如果是你,你也会这么做。团餐就是这样,游客起名叫做生命维持餐,起码比海南强,海南米饭都是生的。”、“你要想瞎溜达,说实话你去南方溜达,出门旅游要么钱遭罪,要么人遭罪,钱是来服务你的,你要是选择人遭罪,那你今天可就真遭罪了。”这位女导游将强买强卖说的振振有词。

正值寒假旅游高峰期,此次事件使人们对于参团旅行忧心忡忡,别害怕每个毕竟行业中都有那么几颗“老鼠屎”,今天资深旅游达人教你如何选择好的旅行团!

一、比较

首先确定你想要的旅行方式,是选择一次随上随下的汽车旅行还是一次冒险旅行?如果想要通过旅行社进行预订,你必须自己有一个初步的计划。许多人最后发现这其实不是自己想要的旅行,就是因为他们在旅行社的牵引下选择了一个不适合自己的旅行方式。不要一开始就接受旅行社的建议。

一旦决定了旅行的类型,那么就应仔细看看你所选择的旅行团所规定的细则。举个例子来说,如果有三个旅行团,大体看来它们所包含的景点、活动似乎都一样,但这并不意味着最便宜的一家有着最好的该服务质量。一家可能提供火车软卧,一家可能只是硬座。一家包括当地所有的导游费,一家只包括门票。所有这些细节都是需要比较的,最终选出性价比最高的一家。

二、价格便宜未必服务周到

不要被旅行社“物美价廉”、“背包客”等词所迷惑。这些所谓的低于标准旅行价的“便宜”,只是为了吸引游客的眼球。仔细比较,你会发现标准旅行价的旅行团一般情况下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低于标准价的旅行团似乎让你节省了不少钱,但认真算一下,这些费用包括的只是最基本最简单的食宿,所包含的的景点也屈指可数,倒不如标准价的旅行团来得划算。

这些便宜的旅行团总是会给你说他们没有强制以及隐性消费,但请你想想,难道你去了约旦,你也不愿意花钱去看看佩特拉城堡吗?除非你整天待在酒店里,你才不会为报这样一个便宜的旅行团而花更多的钱。这时你就会明白最便宜的不代表最好的。

三、拒绝额外消费

为了节省资金,不必在你所报的旅行社预订旅行前后的食宿以及航班中转。不论是直接向酒店预订或是网上预订,都会便宜很多。若是旅行社的出租车送去机场,收费一般会高于一般的机场出租。

四、旅行团的回扣

带游客到指定商场购物,收取回扣的现象在旅游业非常猖獗。这些导游总是想赚取一些外块,他们与一些商场协定,带游客到此消费然后收取回扣。那么,怎样才能不被敲竹杠呢?

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被导游劝诱着购物,如果觉得自己可以买到更物美价廉的东西,不要仅仅局限于导游带你所去的地方,可以四处转转。但是如果价格合理,也就没有必要多费力气来节省这几块钱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日,《国家宝藏》在豆瓣上9.3的评分估计吸引了不少跟我一样怀着好奇心而来的人,不得不说这是一部良心佳作。通过寓教...
    伊尘卿阅读 153评论 0 2
  • 今天我们的老大过生日,几天前我就帮兄弟姐妹们打探了一下大东家的安排。话说周末,大伙们好吃好喝好乐一下,天赐良...
    茶话姑娘阅读 244评论 0 0
  • 这段时间班级的量化越来越差,两周的排名从前十排到了倒数第四,虽然我一向不看重量化,但是班风也确实有些反弹。宿舍、跑...
    在路上悟道中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