哉恹恹大逃亡---惹不起的泰国speed

一直想要去理想中的泰国,传说中的皇权文化和佛学文化是我全球旅行选择它作为我第一站的缘由。当然,也是为了弥补当年在澳门没有看人妖表演的遗憾。只是,这次的泰国之旅中,皇权文化虽然在泰国人的言行举止中表现的异常重要也显得不那么庄重,佛学文化虽然在每个人身上表现的那么凝重也显得不那么正统。或者说,我更觉得与我大汉民族相比,泰国400多年的皇权还在哲学和现实中探索着如何“太上不知有之”的状态,佛学文化崇尚的小乘佛法也自然难以与我大中华的大乘佛学相较,一个存于祈求的信仰,一个是明心见性空不异色的觉悟。

人妖文化是泰国在全球立足的旅游热点,当然,法国的性艺术街头已经将色情文化上升到浪漫的艺术境界,而人妖的特点也不必多说,不过是生存所迫或是其他原因的性残害后的特殊文化习惯。不得不说,的确高挑漂亮。泰国导游说,泰国是不允许造假的,否则会处以很高的刑罚。我当时的反应就是,人造假就可以么?

以上文化太明显,导致我一见有着不过如此的感受。最喜欢的竟然是化到泰国人骨子里的那种状态,导游说,那叫“哉恹恹”。就是说,泰国人做事很慢,你千万不要着急。

第一天我们凌晨1点到曼谷旧机场,在寻觅不到水的情况下我们滞留到凌晨4点。一队一队的中国旅行团涌入,我看到通关处的泰国检票男人,时不时的拉拉自己的耳机,貌似很认真的看着每一个通关的人,然后拿起章慢慢在护照上按一下,还时不时的转头对旁边的女检票员嘀咕几句。

参观皇宫,那个泰国男人说自己是华裔,可总是一遍又一遍地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对我们说,不~要~急~。不要着急的后果就是,浏览时间紧就范范的浏览了一遍,未曾停下来抚摸那一面面金碧辉煌的墙壁感受皇权在民众心中至高无上的权威。才明白,他所说的不要急就是他不着急,不过就是应付式的参观而已,每天几万名中国游客的接待早已让他急不得。

晚上的人妖表演,我才明白“哉恹恹”的厉害。一个一个的人妖的确在表演服装的装饰下美轮美奂,仔细看其貌和皮肤,似乎是做手术时“哉恹恹”式的修复,总觉得慢功出细活这句话还真没有做到位。粗壮的臂膀、有力的大腿和精致的脸庞、小巧的鼻子形成鲜明的对比,难道是卡哇伊的男士版?萌出一脸血。做手术时,医生“哉恹恹”睡着了吧。

在泰国骑大象算是和兽近距离接触的不像亲近鳄鱼和毒蛇那么重口味的乐趣。我们坐上大象之后,绕着公园行走,大象走着走着就离队了,我们两个貌美(我沾沾女友的光)的女子惊慌失措的问象夫,我们去哪里呀。象夫竟然说着泰语和我叽里呱啦一顿,就看到大象走到一个偏僻的树林中间的大型车箱边开始吃东西。象夫并不着急,笑着和旁边的一位男士开玩笑叽里呱啦的说着,只听到躺在车厢里的那位泰国男人狂笑着对他大喊,美女美女。我顿时有点郁闷,见不到其他队友,心里着急却又不能说什么,毕竟不能从象背上跳下去,万一它一惊退后,大脚丫踩在我的肚子上,我岂不是死的有点惨不忍睹。大象慢悠悠的吃完,我们开始走,一边走,象夫凑过来和我们合影。我们想说的是,您真有雅兴。

在皇家购物场里,中国人的消费观真是不得不让人恭维,遍地的银行卡和票子。售货员开票极快,我吃惊她的速度,问她,你是华裔?她很认真的用蹩脚的汉语对我说,是。果然还是具有中国血统的人行动力快,刷卡的速度和开票的速度永远那么步调统一。

我们去格兰海岛。说好的下午游泳,莫名其妙的中午就到了岛上。看到中国游客都麻利的脱了衣服,穿着泳衣在海里嬉戏。女伴崩溃,泳衣在车里。她只能在太阳椅上带着墨镜穿着牛仔晒太阳。下午泼水节,泰国姑娘和小伙子们红红的胭脂粉在脸蛋上狠狠的涂了一笔,导致我失去了购买泰国化妆品的兴趣。他们在太阳底下生硬地做着几个动作,让我时不时有种冲动想把音乐给他们换成《小苹果》。疯狂的泼水只有快节奏的中国人才能玩肆意,管你是谁,先泼了再说。我将水泼向泰国姑娘的时候,她竟然站在那很认真的看着我对我说,不要啦~我们穿着花衣服,像是刚从夜总会洗桑拿出来的被扫黄的嫖客,女伴终于穿上了阔别已久的泳衣。哉恹恹,有时不仅会传染给大象,还能传染给游客,反应慢了那么几个小时。

在泰国首富家的珠宝店(真的是迈不动腿),我一遍又一遍的问泰国女售货员,这是什么材质。她微笑着看着我,不说话。好吧,语言不通。我就很自信而且有点装模作样的问她,Can you speak chinese?问完之后才发现自己在北京养成的不好的习惯,总是逼着外国友人说中国话。看到她仍然笑着看着我,偶尔还抛媚眼式的挑眉,我真是受不了,幸亏我是个女哒。换成Do you speak English?她指着其中几个戒指用蹩脚的普通话对我说,饰品。我瞬间蒙叉。你会说中国话?她说,不会中国话是不能在这里做接待的。我就再也不想买他们家的珠宝了。

最后离开泰国的大逃亡才是“哉恹恹”的终极表演。我们本来是下午2::40的航班。团队在泰国导游的带领下早上8:30集合,9:00出发去机场,计划11:00到机场。我们吃惊要在机场等那么久么。果不其然,中午饭没吃被通知航班提前2小时。我们中还有人在逛免税店,还有人在发货,还有人在准备提货.....总之,诸多种种还未来的及做。11点30要登机,我们12点20才匆匆忙忙感到通关口。我们着急的不知所措时,那个漂亮的泰国检票姑娘对我们很认真的说,不~要~急~

我们还就真的不着急了,误了航班看你们怎么办。磨磨唧唧地排着通关的队伍,突然有个泰国姑娘跑过来问我,山东的?我第一反应就是,你的汉语好棒,是第几代华裔?然后护照和过关证就被她粗鲁地扯过看了一下,她对我说,跟我来。我心里瞬间崇拜了她一把,那语调那姿色那神情那温柔中透露的豪杰气概就应该是我大中华民族血统中遗留的一部分。我跟着她走到新开的通道,她把我另外两个队友也喊了过来排队,队友瞬间崩溃,刚刚那一队前面还有一个人就到自己了,现在要重新排队,前面五六个人。瞬间笑趴。

过关的时候,泰国检票女人大喊,快快快。可我怎么也快不起来,哉恹恹了。我似乎听得出来她在骂我慢。我对她说,不~要~急~

离登机距离还很远,我回头看看队友,还有一大批人在通关口焦急的等候。我就更慢了,哉恹恹嘛。一定可以登机的,毕竟这么多人误了航班,航空公司也是赔不起的。通向登机口的路上,见到很多队友拿着购物票着急地不知道去哪个口提货,见到郁闷的一尘队友说还没有给朋友捎带礼物,见到男导游顶着十五个月的大肚子来回跑着找人,见到有人一步三回头的张望似乎在寻找伙伴.....我背着一个极小的包,却怎么也跑不起来。哉恹恹传染给自己了。

好不容易到登机口,泰国女检票员竟然双手合十对我说,萨瓦迪卡。我瞬间笑的不要不要的,突然冒出来一句,萨个头啊~误机了(So sorry.粗暴了)检票登机。看到飞机的那一刻瞬间心安定了不少,门口的两位女神级的泰国迎宾仍然双手合十对我恭恭敬敬地说,萨瓦迪卡。我竟然回敬了一句,kou ni qi wa .也顾不得她反应了,坐下之后我才想,应该说,a na sei you的。

落座,大家气喘吁吁。女伴说话慢了板拍,总是“哉恹恹”个不停。各种语言标记都从逗号句号顿号直接换成~~~~符号。一尘老兄慢悠悠的回过头来对我们说,没有给友人捎礼物。我们一致认为,能把自己带回来就不错了,货物神马的都是浮云。

有点像《疯狂动物城》里的闪电。难怪树懒能够一个笑话讲一天,那字嘣的速度不是一个慢。幸好,泰国的小伙子们夸赞我们的时候语速还很快,否则,当他们肆意而带有调戏的一遍又一遍喊我们“水晶晶”的时候,我们很难控制住上去给他一巴掌。

顿时,我们深感恐惧,急忙问驾驶员是不是泰国人,飞机起飞不会也“哉恹恹”吧。

不会,闪电不还飙车么?所以......阿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