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瞥

某人说,时间是治愈良药,为什么呢?因为它可以教人忘记一切,快乐的,伤心的,疯狂的,安静的…记忆在时间面前显得那么渺小那样脆弱。好了,不矫情了,还是赶紧将泰国8日的经历记下来啦!

盼望着,盼望着,柬新年终于在当地人恶搞与狂欢的节奏中来临。托他们的福,我们才能有难得的为期8天的假期,回家是众多人的首选,但我们这群女疯子显然是不乐意浪费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根据放假惯例,一个月前我们便着手计划一场自主自由的泰国穷游与血拼。便捷的Internet网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便利--机票,酒店,接送车,旅游项目都可在网上提前预订。当然这些都是我们在后来的摸滚打爬中探索出来的。

第一步,预订机票。经商量一致认可的路线是金边→曼谷→普吉→清迈→曼谷→金边。为避免在路上花费过多的时间,以下线路我们选择飞机为交通工具:金边曼谷往返(1)+曼谷普吉(2)+普吉清迈(3)。而清迈到曼谷则选择火车,作为异国不同体验。其中(1)(3)订于亚航官网。(2)订于Nok air。火车票不可在网上预订,只能到车站购票。

第二步,订酒店。酒店预订并未那么仓促,大概是在行程开始的前一周,因为某些酒店需要预先付费,如果行程有变动的话,再申请退款扣手续费是不划算的。继越南行经验,我们先是在BOOKING上挑选。众口难调,浪费了一天的时间向大家推荐了数家酒店,只有普吉一家没有分歧。酒店不像机票,只要时间定下来,一切都迎刃而解了。但酒店不仅要考虑到价格,还要考虑酒店卫生设施,周边环境,地理位置,甚至床位!为这,差点没把我逼到崩溃的边缘。清迈的酒店终于在出发前的前一天订好,当然不是在缤客网,而是Airbnb,一家之前没有半点接触的网站。下单时是犹豫的,因为要求先付款,真担心到时候找不到地址,或者房屋主人不承认,那相当于是拿着钱打水漂。

第三步,接车服务,旅游项目服务。二者皆可以在淘宝网或者蚂蜂窝上预订。这两项主要针对的是普吉岛游。因我们到达普吉的时间是晚上,已经没有机场班车,所以不得不选择包车。旅游项目在网上报名比到达后去当地旅行社便宜很多,具体便宜多少,没有再实地考察。可供选择的如,攀牙湾大船/皮划艇一日游,皮皮岛快艇一日游,斯米兰群岛in see快艇/船一日游,人妖秀,泰式massage。

第四步,购物清单与行程细致规划。虽说,说走就走更浪漫,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也有不打无准备之战。事先将需要购买的物品与购物的地点筛选好是非常有必要的。实践证明,这样不仅可以以最快的时间挑选到物美价廉的商品,还可以享受“花钱”的乐趣。借鉴前人的游览经验,制定出哪些地方不能错过,哪些景点可去不可去,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意向最强烈的地方,也可获得最大程度的精神享受。

以上是事前准备。现在正式讲讲我们此行遭遇的“泰囧”与惊喜,争吵与合作……

4月9日上了半天班,下午2点坐车出发去机场,拿厂长的话来说,我们这群人是擅自离岗,但who care?走的人又不只我们几个。更何况,工人早集中到停车场high歌跳舞了,谁还有心上班?到达机场后,虽然早已在网上“值机”,但偌大个金边机场没有自助取票机,仍必须到柜台排队。拿到票,上楼过安检,此时遇到我的第一件囧事。众所周知,过安检时需要把小件物品放在篮子里,而这篮子呢是需要工作人员取下递给我们的。同伴们一个接一个顺利地通过了,轮到我时,那人用眼睛示意我自己取,我盯着他装作不知道。他便用柬语絮絮叨叨对我说,我回以蔑视,但为了不引起公愤,还是老老实实多走几步拿了篮子装我的东西。然后一路走,一路向同伴抱怨,当然同伴们除了同情,就是讥笑了。

进入候机室,扑面而来的饭菜香味让作为吃货且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垂涎欲滴,可惜登机时间临近,只好放弃大吃一顿的想法。亚航上的空姐无疑是漂亮的,只是第一次遇到非但不提供飞机餐,连白水也要付费的航班,让我怎么也不觉得她们美了。一个多小时的航程抵达Don Mueang也即廊曼机场。跟着流动的人潮我们随意在Foreigner一队排着等待过出入境关口,因为我们认为到了泰国我们当然也算是外国人了。但因为等的时间太长了,我们便重新寻找捷径,后来发现有一排的窗口写着Asean Line,排队的人不多,但感觉都是中国人(看护照),便叫上同伴一同排在后面,速度超快。【注:即使是落地签我们也提前办好了签证,这样大大节约了时间】。紧接着意料之外的事又发生了,当我拿着护照交给那个会中文的女工作员时,她拿起笔恶狠狠地圈出我上面的抵达地址信息一栏,示意我填上。我也拿笔随意写了Bangkok,还没给她呢,她就不耐烦地说,不行,出去填完整了再来!那一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真想将四川女人的真实面目展示给她看,算了,不给四川人丢脸了。看到随处席地而坐且高声喧哗的基本是中国人,就已经觉得羞耻,出了国,咱就就不再单纯的是自己,俺代表的是整个中国哦。站着的确很累,可别人能站着,你为什么不能?

出了门,看到一个工作人员模样的妇女,我们便拿出地图问她怎样坐MRT,她十分热情指着一辆客车说“坐这个车吧,会把你们送到那个地铁站去,32B。”我们想了想,不对啊,附近明明有火车的,而且根本就不需要坐汽车都可以到地铁站的,她一定是托儿。紧接着我们再找一个人问,那人头也不抬地玩着手机,好吧,一来就受到冷遇,我们只好重回机场大厅,一转眼发现了railway station去向标志,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顺着指示,我们先上楼,打开另一道门后,出现了两条路,怎么办?二选一,一旦选错,要重新返回。随意选一条吧,大家都跟着我走,然后呢,正好是这个方向。月台上一高个子巡逻的警官看到我们,热情地为我们指明购票处。有些诧异,因为这么一个普通的人英语水平一点都不差。看来泰国的英语普及率是比其周边国家高得多。

我们的出发时间是19:49,到达目的地华南蓬hua Lamphong20:35,仅需5B,相当于人民币一块钱,坐火车才一块钱简直太便宜了。候车时,又累又饿,同伴们瘫坐在凳上恹恹欲睡,我却对这陌生的城市充满了好奇,在走廊上拍拍照,吹吹风,一点都不觉得疲倦。

到达华南蓬后,还需要转MRT到Queen Sirikit 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别问我为什么这么熟悉乘车路线,那是因为酒店周到的服务,早已将路线告知我们,我们要走的每一步都详细记录。在地铁自助购票机上买票时,差点没把大家兴奋死。因每人的票价是26B,而我们没有零钱,塞了一百进去,然后就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一把硬币掉出。周围的人看着我们笑,我们也捂嘴狂笑。出了地铁站,同伴都将希望放在我的身上了,我的方向感本算不上强,但既然大家这么信我,我怎好推辞,几转几拐,终于找到晚上要下榻的旅馆—De Talak Hostel,时间已是晚上22点过。老板娘会中文人也不错,但不论多热心肠还是不能接受五人住四人间,无论如何都要我们付另一人额外的费用。本以为软磨硬泡会有用,但无奈事先口径不一致,老板娘听出端倪。

俩人先洗澡,三人找吃的。旅馆提供免费的咖啡和冰淇淋,以及一些可填饱肚子的非免费食物。洗完澡后一身轻松地去厨房弄点冰淇淋吃。同伴买了有名的MAMA牌杯面,我则买了包泡面自己煮。好久没吃泡面,又是在晚上,说好的减肥呢?吃饱喝足后,回房间简单计划了第二天的去向,敷个面膜,美美地睡下了。

10日早晨,睡到自然醒,其实也是6点过,和上班期间相同。洗漱完毕,爬到床上玩手机等同伴醒来。八点过出发到地铁站返回华南蓬,因华南蓬是交通枢纽中心,公交地铁公船都在附近。今天的安排是:大皇宫和玉佛寺Grand Palace and Wat Phra Kaew--卧佛寺Wat Pho--郑王庙Wat Arun--唐人街China Town--金佛寺Wat Traimit--湄南河Mae Nam Chao Phraya。然而的然而……买了点面包、火腿、还有最喜欢的烤肉一边吃一边到公交站台等候,半个小时过去,我们等的车还没来,而一个人拿着小扫帚不停地在我们面前扫来扫去,身上还散发出一种酸酸的味道,也不是要嫌弃他,如果地上有垃圾那我们觉得没什么关系,关键是毛都没有啊!于是颠回去找嘟嘟车tuktuk,一问价格300B,我们不知道大概距离,就对半砍,结果他立马同意,我们瞬间觉得被坑了。车在泰国街道的小巷子里穿梭,有时候巷子小得只容得下那一辆车,我在想他会不会把我们拉去卖了?第一眼看到他时,心里就不舒服。黝黑的皮肤,虽然带着笑脸,但是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显得异常的扭曲。他一边开车一边还小声地讲着电话,会不会是在联络其他成员?一遍遍在心里祈祷,并不敢告诉同伴,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约摸20分钟后,到达大皇宫。下车后,他立即开车走了,也不告诉我们该从哪里进。让我们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路上几乎没有人,大皇宫会这么冷清?对面类似国内保安亭里的人向我们招手,用不太流畅的中文冲我们大声呼喊道。我们穿过马路走到他面前。他非常激动地让我们拿出地图,我立马从兜里掏出来给他,他用手指着上面的大皇宫说今天不开,然后指着另一个没有标出名称的但类似皇宫建筑的地方说,“这个开,我可以带你们去。”我一听到这句话一把从他手里抓回我的地图,然后说thank you,thank you!转身就走。为什么?攻略上告诫我们,如果有人对你说,今天皇宫不开门,另外一个比皇宫更好的地方要开,我可以带你去时,千万不要相信,这些人就是想敲诈你,把你带到鸟不拉屎的地方,从中赚取回扣。事实证明,我们的离开是对的。大皇宫每天都会开。

绕着围墙走了大半圈就看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这才是皇宫应有的状态嘛!还没走近,远远的就看着人群陆陆续续从一个算不上宏伟气派的门出来,而十字路口的对面,站满了等候红绿灯的人。难道这里只是出口?继续走近,一外国佬在右侧门口的草地上脱裤子,不知脸红的我居然看完了全程,羞~~其实他的长裤里面是一条沙滩裤,只不过没过膝而已。看过攻略的人都知道,进入皇宫不能太暴露(这一点非常重要,至于为什么要强调,请看后文。)估计只有国人比较注重面子思想,所以在国内什么都一定要装饰得富丽堂皇,而大皇宫,没有给人以这种感觉。是不是当天人太多了没有注意,也许是。当我们走进去,哇靠,这是来看建筑物的还是来看人的?人山人海!当然如果可以看金发碧眼的欧美人,我是不会介意的,可眼前哪里有什么欧美人,全是黄色人种,侧耳听他们讲话,呵呵,为啥都听得懂呢?虽然夹杂着各地口音,可都是国语啊,你说呢!

跟着大部队走,好奇为啥前面的人要把包拿去系上绿色丝带,我们以为是可以寄存物品,然后兴高采烈地将背包递过去,就这么个动作露馅了。取下背包顺带也取下了披肩,没有披肩,就露出了我们的香肩。无袖的装束是不允许的!当时没被气炸,还好一同伴带有T裇,拿了来穿。等着同伴套上衣服,继续在拥挤的人潮中前行。对于一个完全无宗教信仰的人来说,选择这么一个既严肃人又多的佛教之地实属浪费时间和金钱。顶着个大太阳,到处找售票处,乃知价格并不便宜—500B连同玉佛寺门票一起。简直就是强加消费,尤其是对我们而言,因为在走出门时,我们已毫不犹豫地放弃所有寺庙相关行程。佛门重地非装逼之地。拿着票挤进队伍准备过关探索皇宫秘密。有那么一刻我是虔诚的,五百块钱也不是随便花花玩的。可是第一个关口便被挡了回来,因为我仍是光着手臂的。为啥,因为先前不是我换衣服啊。于是我退后,将披肩牢牢系在身上,再把背包背上,看起来就像是穿的小外套了。我以为我多聪明的呢,第一道关口通过了。检票处,那男人凶狠地看着我,伸手准备扯掉我的披肩,我也不怕,大声吼着:不是短袖,不准碰我。然而垂死挣扎什么的都是徒劳的。男人的力量毕竟大于女人,就这样两只手臂又露了出来,然后悻悻地滚出队伍,翻出T套在身上,这才顺利过了那道门。门内仍然挤满了中国人,没啥好看,也没心思去尾随一个旅行团听听导游的介绍。拍了些照片,象征性留下印记,便匆匆一瞥而过。

出了大皇宫,都渴得要死,五人买了一瓶水,一人一口,就没了。也真是够节约的!广场空地上几个人俯身撒着玉米粒,一群灰黑色鸽子围着他们旁若无人地啄着碎粒。走向候车人群,坐上1路公交返回华南蓬然后去附近的China town。公交上车9B每人。这路公交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公营而是私人承包那种。售票员和司机是一家人,女售票员将大约3岁的孩子放在前门口边的座位上,收完钱对司机说了什么,两个人忽的吵起来,然后女售票员别过脸擦拭脸上的泪水。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妈上来,看着孩子,将手中的巧克力饼干撕开来准备给他,但手伸到小孩面前停下了,等待着孩子,这时孩子应该是说了句谢谢,她才露出慈祥的笑容满意地给了他。同伴十分赞赏这种做法,当给予别人物品时,虽不求回报,但不能让被给予的人当做理所当然,即使是一句干瘪的感谢之语也是必须的。对小孩子就更重要了,从小就应当教会他们懂得感恩,才不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后来知道这位老太太是华人。当我们问司机去华南蓬应该在哪下车时,司机只说还没到,然后我们又问怎样去China town,老太太用流利的国语回应我们说,在此下车再去对面路口直走就可以到了。我们齐唰唰微笑致谢,急急忙忙下车。

沿着巷子走,越走越觉得不像,但又觉得应该不会错,转弯也完全凭感觉。看着路边都是中泰文的店名,相信是没有错了。一路上几乎是批发店,太阳镜,游泳装备。我们在一家门口挂着防水袋的店铺停下,泼水节近在咫尺,首先得买好装备避免手机进水,其次参加环岛游,也可在水中拍照。单个防水袋12B,6个40B。妈呀,以为听错了,让她写下来,毕竟语言不通,店员也不大明白我们讲的英语。随后证明我们的理解没错。这也太划算了吧,不再说什么直接买下,但质量不太好,下水是不能的。后来在普吉岛买真正防水的一个需要180B,而且不讲价!

当同伴继续询问该怎么去唐人街时,我已看到路标。就这样误打误撞进入了满怀期待的地方!中山街是出了名的街道,路口是各种小吃,但不能激起食欲。接着印入眼帘的满满都是饰品店,项链,手链,头花,帽子……然并卵,没有需求啊,眼下只想找个餐馆好好吃饭!谁说的中山街很多吃的!不知道到了哪条街道,一同伴看到流动摊卖米粉的,坐下点了份吃,我则望向其背后的7eleven,径直走了进去,买了饼干和水。(后来的后来这家连锁超市成了我充饥的必去之地。)另三人嚷着必须找家餐馆吃饭,好吧,我就勉为其难做个小蜜蜂探路去。

街道两边几乎都是金店,巨大的招牌特别醒目。另外还有些干货店,各种干果,还有熏肉咸鱼。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中餐馆,叫上同伴去。不愧是海鲜酒楼,菜单上的价格都那么可观。同其他内陆人不同,我对什么海鲜类产品从来都不感冒。看看菜单都摆摆头撤了出去,路边摊是不敢吃的,最终是折回了一家叫做耀华力食馆的餐馆。老板是华人,约摸五十岁的老头,拿笔记下我们点的餐吩咐下去之后又转过来和我们聊天。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里就是有着百年历史的华人聚集街区,餐馆名字也是这么来的。几分钟后,同伴的叉烧饭和我的叉烧馄饨炒面一同上来,那时老板去招呼其他客人了,老板娘不会中文,我们误解了她的意思,以为两盘都是一个人的,要一起吃,因为虽然盘子大,但份量实在少得可怜。我便继续等待我的,等到所有人都快吃完了,我才觉得不对劲,大声问老板,老板指着同伴面前那盘说,那就是你的啊!~~(>_<)~~还好同伴下手慢,只是吃了块我的叉烧肉而已!

吃完饭,我觉得有必要问问老板怎么走回火车站,老板十分热情掏笔在纸上给我们画路线图。我掏出我的小地图,他嫌弃看不清,转身拿了张大的给我们,复又给我们标明位置。然后说在哪里可以坐公船看沿岸风景,哪里泼水最热闹,哪个酒吧最好玩。我们没有告诉他的是晚上我们就将飞去普吉岛。他说,这个地图就送给你们了,祝你们在曼谷玩得愉快!

按照老板的说法餐馆到火车站不远,最多15分钟。可是那时正是正午,烈日炎炎,背着大包行李的我们,一边走,一边嚷嚷,终于在半个小时之后找到清晨的出发地-华南蓬。刚买好去往廊曼机场的票就得上车了,正想找个位置坐下,算了还是在车上慢慢休息。上车后,稀松坐着,纵然只有咯吱咯吱风扇的风和自然风,也很快就进入梦乡了。中途忽然醒来,转头看窗外,怎么那么熟悉,是不是坐过站?没道理啊,怎么没人报站呢?再仔细看看,并掏出票核对时间,呵!自己吓唬自己,只是再不敢睡了。

去往普吉岛的登机时间是晚上八点过,而我们到达机场是三点过,意味着要在机场等候四个多小时!不管了,先解决生理问题,正好厕所所对着的那片区域有空座位,也有免费充电电源!霸占位置后,同伴看电视剧或小说,我则趴在背包上又睡着了。五点过醒了-因为脚麻了!同伴说,走,找吃的去!

五个人走到三楼餐馆挨个挨个比对价格。“这家太贵……那家不好吃……要不我们一起吃个披萨吧……那么贵还吃不饱……我要吃肉……”果然人多意见杂,最后还是各自点餐。三人吃米粉,一人吃套餐,我则又点了份叉烧拌面。又是大盘装着一点点食物,装盘样式还不错,可这不是在浪费空间么?要说这味道,一点甜一点咸,然后还有满满的酱油味。五人中的四人抱怨难吃,还有一人觉得勉强可下咽。情何以堪!

Nok Air是泰国本地的一家廉价航空公司,这当然也是我们选择的原因。NokAir飞机的外观像一只愤怒的小鸟,看起来十分cute。但是廉价与可爱的背后并非是优质的服务与精湛的驾驶技术。此次飞行时间为1小时25分,而窗外的风景早已对我没有吸引力。眼睛一闭靠窗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感觉两只耳朵很痒,便用手挠,这一挠才知觉哪里是痒啊,明明是痛的。身旁的同伴也醒了,也嚷着说耳朵痛得要命。她说其实如果驾驶技术好,耳朵根本不会痛,我们这种状况明显就是驾驶员技术不过硬,再或者就是飞机上的设备有问题……我用手打断她不要再说话了,因为耳朵似乎是要失聪了。所幸没过多久就广播要降落了,刚着陆那会儿,那个颠簸,像汽车行驶在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坐了那么多个航班,唯独这个航班最垃圾。

普吉机场内部布局看起来比曼谷更温馨,玻璃门窗,毛地毯。五颜六色花束也不知是真还是假,错落有致地放在通道的右边。走出大门温度突然升高,刚刚还觉得凉飕飕的,一下子又热了。找到惠租车标牌,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司机正在途中,五分钟到。我以为是四人座小车,结果来的是几乎全新的小型面包车,哇,真真太好了,上车后我跑到最后一排,然后躺下将位置占为己有。不知是司机开车有问题,还是因为先前睡得太多,明明可以舒舒服服睡一觉的,此刻反倒没有睡意了。便坐起来,看窗外的夜色。街灯忽明忽暗与远处的点点星光交织在一起,分不清哪个是哪个。内心是万分激动的却在表面刻意控制自己装作平静。车内并未开灯,没人看见,即使有,也不会有人猜透我的心思。没有人,从来都没有。

小车经过了一段陡峭的山路,即便是黑夜,也能看得出那接近90度的坡道!有些惊心动魄的感觉。凌晨十二点左右,小车拐进一条半封闭式的小巷子,停下。我趴在玻璃上向外看去,呀!我们到了--Yim Siam。从侧边的小玻璃门进去,前台一对英国夫妇(猜测)微笑看着我们。在没有看到我们是五个人之前,非常迅速地为我们做着登记。因需要每个人的护照,原本坐在沙发上的同伴凑了过来,老板就惊了。“咦,这是四人间,怎么有五个人?”这是高个子老板对女主人说的。然后表情尴尬地看着我们说:“Sorry, but theroom youorderedis only for 4 people ,and youare 5 here . If you must live here ,you should pay the penalty. And I do notknow how can you five girls live in it …”

“Penalty ? Well ,how much should wepay ?”他拿出计算器在上面敲了几个数字然后拿给女主人看,然后再给我们看。

“500B per night,also if you think it is toohigh ,you can choose another hotel .”“Wait ,but ourfour people are only 650B every night ,why she has to pay 500B?And you know wewould share the bed live together ,and no need you add any bed ,towel ,shapoo……”

“Cause you know thisroom only can contain 4 people ,even though you no need those stuffs ,itstill  adds the workload  for our cleaner ……what's more I bet you won’t find a hotell like that kind ofroom  in Phuket.”

最后的最后,好说歹说他们终于同意每晚只加300B,真的是醉了。期间我们问有没有床位类型的房间,我们仅租一个床位,可他们似乎没有听懂我们的英语表达。最奇怪的是他们的用词居然是“Penalty”而不是“Additional fee”。外国人的思维果然和中国人的不同,在曼谷旅馆时,我们扮可怜博同情,店主很快就同意了。而在这里,他们的原则性似乎特别强,四人间你住五人就是不行,若真要入住,那就得交罚金,而不是一点点额外费用就可以了,管你真可怜还是假可怜。你不能破坏了我的规矩。

打开房门,一眼是宽敞的房间与整洁的摆设,轻触那松软的床,刚刚还纠结着的那罚金,一下释怀了。其实我的要求不高,能在一天疲惫之后舒舒服服睡觉而不被打扰就好。待众人洗漱完毕,关灯睡觉已是凌晨两点。

普吉的第一天,四人去皮皮岛,而我一人前往普吉镇,感受古老的小镇气息,体味质朴的人文风情。六点过闹钟就将我们闹醒,同伴七点就得出发,便早早起床准备。不会用保险箱,我便自告奋勇说去问问房东老板,一同伴与我同去。同伴英语比我好,我就在一旁听着,做候补。两人沟通了很久还是没成功,老板只得无奈地问是否能上楼帮我们看看。这当然是最好不过的。我想起昨晚没有衣架晾衣服,便要同伴问他是否有多余的先借给我们用。同伴曾一直嘲笑我的英语发音不准确,然而今早,就那么一个单词“hanger”,她重复又重复,还用手比划,也无果。“Hmm, maybe the pronunciationis different ,could you please write it down here ?”写下来后,他终于明白原来是衣架用来“hang”衣服……

他耐心地教会了我们应当怎么操作保险箱,将要离开时问我,“How many hanger do you need ,Today some rooms will be free ,therewill be some extra hangers .”我望着他笑笑说“The more thebetter !”他的眼神里立马闪过一丝尴尬,但还是微笑着离开了。内心活动估计是:中国人怎么那么贪心。对不起,广大的同胞们,我给你们丢脸了。

待同伴离去,我才慢条斯理地打理自己,顺便烧了一壶开水,就着水啃了点面包。出发~~嗯,不对还要咨询晚上去看人妖秀的路线呢。便拿着秀场信息下楼去问老板。不知为啥,话一出口竟然是问有没有地图,我想去普吉镇应该怎么走。他又是尴尬的表情,抱歉地说没有。然后掏出iPad,打开Google地图,问我是坐出租车还是汽车,只是单纯去,还是来回。我说我想坐这里的一种双条汽车,然后应该去哪里坐车。他立即打电话帮我咨询。其实我有看过攻略的,而且也早知道应该怎么坐车,只是为了保险起见,或者是想多和他聊聊天,飚飚英语吧!挂了电话后,便在地图上指示我应该怎么走,解说之详细。只是你能看一遍地图然后根据印象走对地方吗?我能。告别他后,完全凭借印象再加直觉去寻找汽车站台。不知何时开始,慢慢地从一个没有方向感的人变成对方向敏感的人。因为独立独行无人伴,所以一切都变得敏感敏锐起来。

我们居住的地方是芭东海滩区域,但离海滩还需要走几条街道,而坐双条车正需要到海滩附近。出门左拐直行再右拐直行再左拐,好啦,就看到了有名的双条车,和想象中的不一样,但又区别不大。车是半敞开式,没有后门,没有窗户,两边是横栏。大概因车身上漆的两条白条而得名。司机是一位瘦骨嶙峋的白发老头儿,乍一看像极了我在深圳第一家公司的老板。也许和他真的有缘,来回都能赶上他的车。

从芭东海滩到普吉镇固定价格30B,不论你在中途哪里上车。车的速度非常慢,就像成都社区巴士。一路走走停停,没有固定的站台,只要有人招手,便会靠边停车。最初车上只有我和一五口之家,听口音是法国人。老太太上车用英语对我说,你不应该坐那边,会被太阳晒到。可我当时明明明白她的意思,却回了她一个词,sorry?她很惊讶,说“You do not know ?”我居然摆摆头,然后望向她家可爱的孙子。我这是没睡醒么?

一个多小时到达镇上,果然人烟稀少,房屋陈旧。中葡混搭风格的建筑物伫立在街道两旁,也许是由于假期吧,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一个人走着走着,有许多时候在想,如果突然有群人冒出来抢劫,即便我大声呼救也不会有人听到。胆战心惊地沿着一些巷子走了一个多小时便决定返程。我不爱寺庙,所以攻略上的各种寺庙我都没有心思去寻觅。值得一提,当我在7eleven结账准备出门时,一男人本要先出去的,结果却拉开门,请我先走,并一连说了三声thank you。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变得高贵起来,是不是因为我戴着墨镜呢?可出来这么几天了,一直戴着墨镜也没人尊敬我啊!

回程的车上挤满了人,什么都不用担忧,可在昨晚那接近90度而又绵长的山坡前,着实为司机捏了一把汗。当然只是本人大题小作了,人老头儿才没半点畏惧呢,只管加足马力一口气到顶又慢慢向下。回来的路线与去时的不同,便让我记住了,Jungceylon  Shopping  Mall与Shopping Paradise,为啥独独是他们,因为他们才是芭东海滩的精华之处!一个是购物中心,一个是购物与酒吧一条街,当然还有后来才知道的Patong Beach人行街。

同伴回来洗澡后,便一同朝着秀场的方向一边走一边找吃的,路过烤肉店,都尖叫好想吃,然后个个又自我否定,还是继续走吧。随后走进了一家挂着中文招牌--正宗苏氏叉烧饭的餐馆。但我不再点叉烧饭,不然会疯掉的。一杯冰黑咖啡,一份牛肉饭。同伴说,你不怕晚上睡不着,还黑咖啡!这才想起晚上不能喝咖啡!!

沿着公路走了估计有十多分钟,前方越来越黑,感觉路好似不对劲,可按照早上老板地图显示应该不会错的。最怕同伴问起,可该来的还是来了。“阿琴,你确定是这条路?还有多久?”“额,大概估计应该是没错的,我也不知道还有多久……”她们想劈死我的心都有了。但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看到前方热闹的人群与车队就知道我们走对了。Simon Cabaret---we are here。排队取票,进入大厅。原来所谓的VIP只是一楼与二楼的区别,哼,俺这么矮的,居然坐在第I行!同伴说,死了,居然忘了戴眼镜,咋看人妖呢?

到了泰国不看人妖就等于白来了。原以为人妖秀会比较成人化,但其实绝大部分内容都是健康的,对大人小孩都是无害。表演期间不能拍照,否则罚款5000美金,我以为咱中国人从来不拘小节的,这破规矩肯定是不会有人遵守的。可从开始到结尾,没人掏过手机,除了我。哈哈,我都不知自己啥时候这么牛逼轰轰!事后,同伴说,“真有你的,我们都被你吓死了,要是让你交罚金,我们估计都得被押在那里了。”我说,“没关系啊,我不会出卖你们的,和人妖独处的机会都让给我把!”额,不行了,恶心死了!

总的来说这出秀还是值得一看的,既具消遣性又可学习到异国文化。因其内容涉及范围之广泛,俄罗斯,美国,印度,埃及,中国等等。其中代表中国的有天后王菲的歌曲(两首),小苹果,还有个什么舞蹈。舞台效果也十分逼真,震撼人心。表演者个个妆容精致,身材火辣。我一直在想人妖应当不易寻找吧,所以这些人一定都是女人了,因为隔得这么远,谁也不会关注其真实性别呀。然而我的这一想法真的大错特错了。剧终,众人都到后台与人妖拍照,零距离接触后才知道我的想法多么愚蠢。去过的同事说,人妖摸一摸三百多。但其实不是,不过听说以前2、30B就可以了,但最近飙升到每次100B。只要你愿意给钱,不管做什么,和他们各种拍照也好,摸胸也好都可以。

散场大家都还未疲倦不想太早回去,便一同去shoppingparadise,当然是我带路,我早已在白天探明路线。走过各酒吧,那些个围着吧台而坐的老外看着我们一行人高呼,有的还吹起口哨。我们漠然继续前行去逛服装店,鞋店等。磨叽磨叽,回到酒店已10点半,第二日需要更早起床,于是催促着众人赶紧洗漱睡觉。

五点四十,再次被闹钟叫醒,我翻身起床,开灯,其他人还呼呼大睡。一个个吼起来,简单收拾出门,司机已等候多时。见着我们一脸阴郁埋怨我们不守时。管你的呢,听不懂,不想听。今天的行程是斯米兰群岛一日游。芭东海滩出发去码头很远,没有吃早餐,一上车闻到味道便开始翻江倒海,最后实在难受至极,站起来趴在座位上,勉强好一点。接近两个小时到达码头,游客中心提供凤梨夹心小饼干,咖啡和热水。什么也不顾了,倒了白开水,拿了些饼干就往嘴里塞。填饱肚子精神多了。

签完大名后,导游要求直接换上泳衣随时准备出发。“有没有人要晕船的,过来领避孕(晕)药。”导游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一出口,全都笑了。我想起刚刚才晕车,估计也会晕船便去他那领,他笑眯眯地看着我说,“你也要避孕(晕)药?”“是晕,不是孕!”“都一样,怕什么!”我去~没常识的家伙。出发前导游召集各游客讲一些旅途中的规矩。开场前,他先问了大家一个问题:昨晚有没有睡好啊?我觉得他说话的语气有点好笑,于是大笑起来。他见我笑得如此开心,便揶揄道,“美女,昨晚是不是睡得很香呢,笑得那么灿烂?”我扭过头不看他继续笑。当然也不遗漏一条规矩:一不能带走海滩上的任何东西,包括一粒沙子,一片落叶。二,浮潜时要注意以下物种,珊瑚---不能触碰;水母,若发现它靠近用手划一划水,一次不走,再划,三次不行,它不走我走。

快艇极速行驶着,舒适的海风拂过脸庞,此刻也不眷恋船外的风景,合上眼睑仰头补充睡眠了。都怪该死的咖啡因,害我昨晚在床上辗转反侧。一个多小时到达斯米兰岛,下船。光着脚丫子踩在白色细腻柔软的沙滩上,由近及远望着蓝色渐变的海水,心旷神怡。上岛时间半小时,急急忙忙冒险上山拍了些美景。之所以是冒险,因为上山路之艰难,一些地方仅容一个人通过,稍不注意就会掉下去,摔得遍体鳞伤。

到达七号岛,导游发浮潜工具,一想到去西港穿着救生衣还喝了那么多盐水我就担心。导游问,“有没有不会游泳的?”“有,”我的声音老大了。“那会不会打麻将?”“不会……”又是我的声音。“骑单车总会吧!”“会……”这下声音小了。“那就对了,下水后,不要紧张,脚要像骑单车一样不停的摆动就不会沉下去了。当然,救生衣是可以承受200斤的,再怎样都不会沉下去,如果沉下去了呢,明天早上也会浮起来!”哈哈哈……笑声不断。笑归笑,笑完了还是忧心忡忡,同伴说没事,我们都是旱鸭子呢,怕什么!好吧,长舒一口气,做好准备,扶着梯子慢慢爬下去。先是水手扶着我,嗯感觉没事,一松手我就扑通扑通,同伴在一旁大声冲我喊道,“不要紧张,手不要向下打,要平着轻轻划,脚上下踩,像骑单车一样。如果还是紧张,可以先用手拉着颈部的救生衣。”果然,还是同伴的话有用,试过之后,渐渐地没那么紧张了。稳定下来之后也将头探进水里看海底世界,那一刻高兴极了,I MADE IT !

8号岛上导游召集大家吃午饭,一窝蜂的人排队打着饭菜,看起来饭菜还不错。可是桌子,那桌子,怎么那么多黑色的会动的东西在上面!呵!出门在外还是忍了吧!

第二次浮潜,不再紧张,结束后甚至得意洋洋,站在甲板上掏出手机替还未上船的同伴拍照。拍完回转身来,没有注意脚下,噗通一声响跌倒在船内,一抬头周围的人惊呆了,都问我有没有事。我能说我的腿很痛吗?几秒之内就开始肿了,我赶紧装了冰放在小腿上。导游闻声急急跑过来问寒问暖,我内心里是讨厌这个长得黑又不剃胡子的矮小而又脏兮兮的男人,所以立即摆摆手说没事。他没说什么便走开了。等所有人上船后,他从冰箱(此冰箱非彼冰箱)里拿出一杯矿泉水准备喷我,当然这是整蛊人的方式。我指指我的腿说,你忍心再伤害我么,我的腿都这样了。他看了看,急忙转身离开了。好吧,我这么一句话就生气了不成?一会儿他拿着泰国特有的青草膏来了。蹲在我面前,抓起我的腿,当着全员的面开始表演,哦,不是,是擦上药为我揉。痛到命里去了,我敢保证比生孩子还痛,可是那么多人看着我,我不敢哭,也不敢叫。同伴在我耳边说,痛就抓牢我的手。必须将死血揉开,不然明天就会肿了,还会有一大坨紫色。我死死拽紧她的手,咬紧牙关,不再吱声。任凭他捣鼓我的腿。真是丢人啊!

普吉第三日,我和一同伴前往攀牙湾,其他人自由安排。攀牙湾距离稍近,出发时间不那么早,睡到自然醒。一个多小时车程到达游客中心,吃早点,做好准备。导游一声令,一大波人群开始向码头走去。走过一条悠长悠长的石桥,便上了一条大游船。船有两层,我们在上面,坐定后,导游让每个人都穿上救生衣否则不会开船。穿好后他向前后扫视了一遍,确保大家都按他的话照做。然后请他身旁会说英语的同伴讲一天的航程及规矩。这或许是出海必须经历的过程。游船的速度不比昨日的快艇,明明感觉距离很近却开了很久。我和同伴到一层的船头上坐着,仰面迎着海风小憩。海水是橄榄绿,不清澈,看不见底,但偶尔会见到水母。天空也灰蒙蒙的,相比昨日的水天一色,今日差远了。船头是吸烟区,不时有老外来吸烟。也不断有中国北方汉子来拍照,导游几次来劝导说不要挡着船长的视线,人就是听不进。我乐意,想怎么着就怎么着,你管得着!旁边法国情侣坐在一起晒太阳,甚是惬意。偶尔瘪瘪嘴,也许也是厌恶国人的这种行为吧!

首先去的是James Bond island,抵达前换成了长尾船。下船时,我俩(因顾着拍照船都快开了我们才意识到,只能坐最后一排)嫌前面的人走得太慢,于是爬上船舷,像走独木桥一样,但又比独木桥稳固多了,几秒便下了船,留下那些人的唏嘘与惊讶---这俩女汉子!这个岛主要看点就是一块造型有些奇特的石头,电影007在该地拍摄使其出名了而已。但大家就是喜欢啊!忽略颜色,看上去很像一颗大白菜。转了一圈按照约定的时间回到船上。导游却说还有两个老外没到,于是乎船上的国人像炸开了锅:“妈妈,妈妈,不是说时间一到就开船吗,为什么我们还要等他们呀,明明是他们不守时呀!”“只有中国人才会傻乎乎地遵守规矩,人外国人都没时间观念的!”“我去,时间就是金钱,船上还有60个人,一人五分钟,都几百分钟了,他们付得起吗?”“……”团体行千万别迟到,否则这么多人的口水都会把你淹死!

最有趣的是坐皮划艇去溶洞和蝙蝠岛探险,为我们划船的是一个叫做尼坤的腼腆小伙子。溶洞里通道之狭窄仅容一条船单行通过,人须平躺。看着他们划桨特别有意思,我也禁不住要尝试一番,自我感觉良好。因背对着小伙子,同伴看看他然后又看向我,说,你确定你的技术到位?人家在你背后用手划呢!惭愧啊!那天是泼水节的开始,不知是谁带头,两只船上的人开始了浇水大战,偶尔桨夫也会帮忙。记得有一对年轻夫妻向我们靠近,同伴问他们,玩吗?对方点点头,我俩十分配合地用手捧起水向他们洒去,结果他俩几乎全身湿透!嗯哼,战绩不错呢!进入蝙蝠岛前,远远地望见山上的小猴子守候在洞口朝我们的方向看过来,也许是在等候着我们的食物,可导游说了什么都不能给他们,否则你就别想走了!可怜的同类们!洞里漆黑一片,还好桨夫戴有头灯。人人都满心欢喜像发现宝物似地看顶上的蝙蝠,我却来了一句:“为啥我闻到了蝙蝠的屎尿味呢?”同伴回应道,“别那么直白行么!”唉,人类是怎么了,能有点追求好么,干嘛非要和这成千上万的蝙蝠过不去?

最后一个项目,游泳。你猜我敢下水游吗?不下水岂不是浪费了特意穿的泳衣?与同伴纠结了多时,又跑去船头望望导游与水手,导游说,来吧,有我们在呢!好。立马脱掉裙子,换上救生衣去送死。啥,哦,是去游泳而已,怕什么!深呼吸,走下梯,拉着绳索不肯动。感觉到了浮力,想到了昨天的浮潜,鼓足勇气向前进。越来越有感觉了,可浪开始大起来,每次起浪海水都猛灌,耳朵里,眼睛里,鼻子里,嘴巴里。啊,我不行了。同伴又出现在身边安慰道,不要怕,脚还是像昨天一样踩,手轻划,浪来了就闭嘴。可浪终究太大太迅速,有时还没来得及吐出来,又灌进嘴里。看着一男孩扶着救生圈,便朝着那个方向游去,然后用劲最后力气喊道:给我救生圈,我要救生圈!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真的要死了。抓住救生圈的一瞬间,才真正地体会到了常人所说的抓住救命稻草的意义。顺着那根绳索,独自儿爬上了船。趴在甲板上不肯起来,导游站在一旁捧腹大笑,“美女,感觉咋样?”“非常好,好得我快死了!”一抬头,盯着我看的男人不止一个,个个表情猥琐。没看过不会游泳的么,俺也不是那么丢人的,好么!上二楼时,某个人问用含糊不清的中文问我,你,游泳了?我顺口说,游了。余光扫视他一眼,黑皮肤当地人,却向着我嬉皮笑脸地说,我爱你!Oh, Dear!吓死人不偿命啊!赶紧上楼去。

汽车疾驰在纤尘不染的马路上,归途不觉累。城市街区泼水已开始,当地人穿起花花绿绿的新衣,借以泼水洗去旧年的霉运,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不论老小都沉醉其中,忘却烦恼,忘掉忧虑,再没有什么能够比得上此刻的快乐了。

回到旅馆,其他三人去享受泰式massage还未归来,我俩见地上的水枪便决定融入泼水大军去。装满水,穿上泳装,背着枪,下楼,样子是不是特别酷呢?可惜没有留下一张照片。刚转过路口,迎面一老外对着我们就喷,躲闪不及,我俩一起还击。可惜还不懂怎么玩弄的我,眼睁睁地看着同伴被喷,然后换做我。退后研究透怎么玩后,冲上前去对准他,可,哭笑不得的是,水枪的射程小,出水小,老外一枪敌我十枪。水没了,在附近店里装了冰水,对着来往的路人喷,直到把人家店里的水装完了,我俩才不好意思地离开,哈哈,这是要把厚脸皮精神发扬光大。行人看到水来,条件反射式地躲着却未能躲开,又本以为只是常温水而无关紧要却未料来者是冰水,尖叫,呐喊,嬉笑……当然我们所处的街道是不算热闹的,热闹的是Patong Beach人行街。

店里的水被我俩挥霍完了,我俩便回到旅馆,因钱放在保险箱没有钥匙,没法出去吃饭。我便洗澡洗衣准备休息了。洗完后,见同伴不为所动,很是奇怪。刚要开口,同伴却抢先说道,“我们去海滩玩吧,别浪费了大好时光。好啊!”“我早这样想,只是以为你不愿意。”然后,我换上了刚刚洗过的泳衣。一出去就会湿身,不如就这装束去。一同伴说,“我觉得来到泰国后我变得越来越开放了,以前从来不敢穿泳衣,现在穿着走在大街上也不怕。”我又何尝不是呢?从旅馆到人行街走过shopping paradise的酒吧,一些醉酒的老外张开手臂拦着我俩,我俩俯身穿过。走过熙熙攘攘的餐馆,走过江西冷,再往前就是人行街。我俩没再带水枪,纯粹准备去感受气氛。你以为你只是去感受气氛就不会被泼?呵呵,还是太单纯了。混进人群,一会就有人来揩油了。不管是否相识,男孩子抓起爽身粉往我俩脸上抹,一边不够换另一边。拿枪的对着某些特殊部位……没有愤怒,不需要愤怒,被抹的越多,被泼得越湿,被捉弄得越惨说明你越有魅力。泼水节本身也是传达爱意的节日,如果有那么些人专门跟着你和你杠上,恭喜你,他已经看上你了(胡编乱造的)。只是在街上一个来回,我和同伴已深感普吉终没白来。

凌晨五点,起床check out。老板很无奈,这么早被吵醒。我们也没得选择,节假日塞车毋宁早不愿迟。无论何时候机室里总少不了人,四处张望时,对上了一个人的眼睛,这人一看就知道是人妖。只是他看起来脏兮兮的,也许是皮肤比较黑吧,又或许是他的穿着并不像其他人妖那样妩媚。关于人妖,曾看过一个视频《美国国家地理:第三性世界的秘密》,视频里一些变性成功的人妖比真正的女人更漂亮。例如,一名叫做约兰达·苏安约特的人妖,曾冒险参加女性的选美比赛并获得了冠军,虽然最终因为身份问题被剥夺了权利,但了解她的人都认为她兼具智慧与美貌。她在2012当选为难府省的议员,她帮助过很多期望转性而在经济上有困难的人。她说,人妖本应该是女性,只是上帝多赋予了他们器官。在骨子和灵魂里,他们比女人还女人。虽然有时候会标明自己讨厌人妖,但更多时候是宽容与敬仰。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标新立异,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执着地追求心中的信念。

正是烈日当空时到达清迈机场,饿得筋疲力竭,然而还得坐车找旅馆。问过几辆嘟嘟车,司机都不愿去。打的,开口400B,而距离仅9公里而已。最后终于有个老头儿愿意送我们。车上还有一对夫妻和三个结伴而行的女孩子。很快,老头将夫妻俩送到,我们都觉得这老头还是挺不错。哪知后来到了一条路上,他将那女孩的地址看了又看说,“就是在这条路上,但具体的酒店位置我找不到。你们下车自己问吧!”三女孩估计很无语,但看在他是老人的份上吧又都下车自己去找,这么热的天啊!最后轮到我们了,他也是看了又看我们的地址,找了又找,载着我们穿梭在破旧的街头,有时我们感觉仿佛是到了乡下,那么大的酒店会这么偏僻?当他又要故技重演时,我们强烈反对,说好的送到门口呢,不要倚老卖老!使我们非常奇怪的是,他不知道地址为什么都不问问其他人!后来,估计他终于想到了要借助外界力量,径直钻进一家酒店,然后脸一沉,非常愤怒地说我们说错了地址!返回车上,速度超快地将我们送到目的地。当我们给钱与他时,他认为太少了,我们谁都没理直接进酒店。他气冲冲地骂了一通然后开走了。怪我们?地址就在纸上,我们也反复按照纸上的强调,还要怎样?

接着问题又来了,明明四张床的只有三张,还好找到老板,免费为我们开了一间双床间。然,旅馆的位置实在偏僻,附近几乎没吃的,好不容易才找了家像在原始丛林的餐馆。原以为这边的服务员应该会英语,然我们太高看他们了。真的是饿了吧,那样难吃的鸡肉炒面也能只剩一点点。

简单问了前台古城路线后,便走路前往,因那里的泼水节气氛比较浓。等我们一路吃喝玩乐走到时,泼水的人群似乎已散去,只有个选美比赛还在进行。当时已经天黑了,返程决定坐车,然没有愿意送。只得按原路返回,来时已很累,回去都想坐车却没车。在这里五个人开始有了隔阂,争论一:我的方向感有问题。争论二:我没有等着大家一起走。我忍着脚痛没吱声依然独个儿在前面。一整晚大家都沉默,谁都不想理谁。

第二日,不再去什么景点,但还是需要早起,因为要买火车票。一行人总要有个人考虑得比别人多。在旅馆前台网上查了余票只剩六张,匆忙赶到火车站却发现需要护照。本不想打扰同伴休息,但没办法。5分钟不到的车程往返却要价200B,若不是余票紧张,宁愿走10个来回!二等软卧票,上铺,五人非同节车厢,价格791B,预计时长14小时。好了,悬着的心终于落定,只等着下午五点的火车出发去曼谷了。

上车时才忽然意识到,我的第一次卧铺车经历竟然献给了泰国,并且在到达后感觉良好。一18岁的同伴说,“这次和你们出行结束了我人生中好多第一次,第一次穿泳衣,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和人同床睡……你看看你们,都对我做了些什么!”“放心,要是怀孕了呢,我们绝不抵赖,坚决负责到底!”另一同伴揶揄道。

抵达曼谷后相当于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今天的任务是,疯狂大购物。有人说,萨瓦迪卡就是刷完你的卡的意思。来都来了,不买点东西怎么好意思呢?第一站周末市场即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位于曼谷北郊,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到华南蓬后转MRT到Chatuchak Park下,上地面走几分钟就到了。我们去的时候算比较早,很多店铺还没开门,但里面已是水泄不通了。店铺排列紧凑,过道很小,一条条交错相通,但规范有秩序,走在里面不用担心走丢或走重,这一点比柬埔寨同类型的小偷市场好一百倍。小偷市场也是从服装类到各种饰品甚至洗浴类应有尽有,但是今天你走到这条巷买了东西,下次就不一定找得到了。来柬埔寨这么久,每次走进市场里面感觉就像是进了迷宫,唯一好的是每次都能顺利找到出口。里面的东西真的很便宜,每人都小有收获。我买了双鞋子,然后直接把旧鞋扔掉,穿上了新鞋。一瞬间我的脚丫子都在欢呼,终于解放了。出游一定要有一双合脚的鞋,尤其是需要长途跋涉的。

周末市场物品多,可就是没空调,10点过后里面像蒸笼似的,走一步都汗流浃背。我们遂决定去暹罗商圈,坐MRT转BTS到nationalstadium下车。下车后看向四周高大的建筑物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感叹道,终于感受到了大都市的气息了!不愧是商圈,各商场的距离都不远,我们就挨个挨个走。什么center world,MBK,terminal21,Zen,Isetan,带着几千钞票,我们只能做个看客。之前在网上看到推荐的Melissa果冻凉鞋一双2000多,吓死宝宝了!当然在Big C里面我们也算是大客户了,除了我,其余四人将身上的泰铢花完并将我的大钞借走,这还不够,连银行卡也搬了出来了。买了多少呢?同伴就地买了个行李箱!

在夜幕完全降临之时,终于都心满意足地提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返回华南蓬。华南蓬车站里设有浴室,每人10B(清迈火车5B),就可以尽情地淋浴了。温凉的清水洗去一天的疲惫,换上干净的衣服仿佛又能量满满了。搭上最后一程由华南蓬到机场的火车,很快就要say goodbye了。然在廊曼机场我们还要度过十多个小时,回程机票是早上六点,除了住机场附近旅馆根本没有多少睡眠时间,那还不如就守在机场,还节约了一晚住宿费。(真的是穷游呢,随时随地都在想着怎样省钱,各种精打细算。)那夜真真守了一晚,玩着手机,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三点。冷得要死,抬头发现同伴已不在原地,背着包四处找,原来都躺在一个避风的拐角的椅上睡着了。看来是真的累了,也不管人身财产安全了。

当飞机腾空而起飞向云端,仅在心里默念一句:再见曼谷,再见泰国,后会无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怕时光会忘记,所以才不敢怠慢每一个阳关灿烂的日子。 出发篇~~~ 2017年10月1日至15日,这15天是个好日子...
    十月花未眠阅读 463评论 2 1
  • 你总说 这么美的风景 一定只存在照片里 姑娘,不是的啊 亲自去一趟 你才知道,这是多大的惊喜 首先,本文只...
    米粒饭Vivian阅读 701评论 0 3
  • Müller BU, Kleinknecht K, Möhring J, Piepho HP. Compariso...
    董八七阅读 101评论 0 0
  • 小小的病魔, 不知何时, 悄悄穿上邪恶的外衣, 入侵我的身体。 小小的舞台, 闪耀着你无尽的身影。 频频的头痛, ...
    伊凡轩阅读 223评论 0 0
  • 一滴清露唤沉睡根须 和风送暖捉弄游人手中纱 草色欲朦胧偏掩暮色黄昏近 矮树短离轻心扣敲故人屋 红墙绿瓦藏尽人生辛酸...
    沧海一粟贝阅读 252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