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曹地府(5):野鬼村,三生石,孟婆汤

众人相互搀扶着,继续向前,突然不远处人山人海,彩旗飘飘,像是在举行什么喜庆的活动,走近后一瞧,有扭秧歌的,有舞龙舞狮的,竟然比阳间春节时的情景还热闹。

张秀才刚要随着众人去观看,老丈却一把拉住了他,低声道:“慢着,其实这些表面上热闹的场面皆是幻化而来,都是那些过了恶狗岭、金鸡山肢体不全的灵魂所幻化而成。他们因为肢体不全无法前进,只得在这里滞留聚集,制造一些热闹喜庆的场景,诱惑那些健全的灵体进村,然后趁机下手,找到新的肢体换到自己的身上,好继续前往丰都城报到。”

这时,有几个健全的灵魂,被这突逢的热闹温馨的场景深深吸引住了,不由地进村凑热闹去了。

听了老丈的一席话,张秀才本想转身一走了之,可是突然间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一闪而过。

张秀才心想,如果这里有相识的人,一路相伴再好不过了,便趁老丈不备,突然快步钻进了野鬼村。

刚才那个身影好像消失在一片小树林里,张秀才便慢慢找了过去。

很快,张秀才又看到了那个背影,这背影不仅熟悉而且很亲切,突然那人转过身来,“啊?”张秀才差点叫出声来了,居然是丽珠,他赶忙跑了过去,一把抓住丽珠的手,激动的说道:“丽珠,你怎么会在这里啊?我以为这一辈子都见不到你了!”

丽珠娇羞一笑,讲道:“我是请道士做了法事,才闯到这里等你的,你真是受苦了。”

张秀才兴奋的说道:“我的千思万想终于感动了上苍,你瞧这野鬼村比阳间还要好,我们就在这儿生活下去吧?”

丽珠莞尔一笑,讲道:“只要能你在一起,在哪儿都一样。”

张秀才顿感幸福万分,刚要把丽珠揽在怀里,突然被人猛的抓住了肩头。

张秀才一惊之下,赶忙回头,原来是老丈。

只见老丈喘着粗气,说道:“快跟我走!她不是你的丽珠,她恶鬼幻化而成的!”

张秀才一把推开老丈,正色道:“你不要骗我,她和丽珠一模一样,在我眼里她就是丽珠,我要和她白头偕老!”

老丈刚要开口再劝,突然一伙人边喊边叫的跑了过来,在最前面的是刚进村的一个同伴,后面的人却是残缺不全的陌生人,只见那群人有的少了一只眼睛,有的少了一只胳膊。正当张秀才满腹疑惑时,最前面那个人被后面的人抓到了,突然一阵撕心裂肺的嚎叫,响彻云霄,这个健全的人根本无法挣脱那些魔爪,只见,到处是血肉模糊,一会儿功夫便千疮百孔了。

张秀才惊骇之下连连后退,忽然“嘿嘿!”一声阴森的冷笑,张秀才循声一看,居然是丽珠笑出来的,而且她的脸变得面无血色,阴森可怕,接着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披头散发,没有脸皮的恶鬼。

张秀才盯着那白骨森森的骷髅头,双腿不听使唤的直打颤。

老丈见状拉起张秀才就向一棵歪脖子树跑去。

很快,他们就跑到了树底下,而那只恶鬼站在一丈开外没有跟过来。

老丈靠着树,急促的说道:“快把纸钱掏出来放在树下!”然后自己从怀里掏出一叠纸钱。

张秀才没顾上多问,赶紧翻找,很快也摸出一叠纸钱,苦着脸说道:“我身上只有这一点纸钱,够不够啊?”

老丈数了数,说道:“够了,正好是3斤6两,这些纸钱是我们阳世的眷属,在我们灵前焚化了的,用作在野鬼村的买路钱,这种歪脖子树就是‘摇钱树’。”老丈接着苦笑道,“也许就这是‘有钱能使鬼推磨’吧!”

张秀才学着老丈的样子,将这些纸钱,放在一树下,然后用一块石头压在上面,接着跟着老丈,低着头缓缓向村外走去。

出了野鬼村,张秀才这才重重的吸了一口气,抹去额头上的冷汗,心有余悸道:“真是太险了,阴间果真没有一个好地方!”

老丈却摇摇头道:“此言差矣,在鬼界堡附近,有一个莲花台,是地藏王菩萨的讲经坛,在那里还有机会去往西方极乐世界。”

张秀才黯然道:“我与佛无缘,怕是没有那个机会了。”

老丈叹了一口气,说道:“过了这个野鬼村,就是奈何桥和忘川河了,如果你想还阳,在奈何桥上是唯一的机会了。”老丈沉重的望向张秀才,“这要冒很大的危险。”

“不管多危险,我都要一试,我无法放下对丽珠的牵念。”

“过了前面的三生石,就是奈何桥了,在奈何桥上就得喝下孟婆汤,你现在就把那九支龙魂吃掉吧!”

张秀才赶紧将怀里的九个红叶吞了下去,问道:“三生石又是什么?有危险没有?”

“这个三生石,和姻缘有关,相传女娲在补天之后,开始用泥造人,每造一人,取一粒沙作计,终而成一硕石,女娲将其立于西天灵河畔。此石因其始于天地初开,受日月精华,灵性渐通。不知过了几载春秋,只听天际一声巨响,一石直插云霄,顶于天洞,似有破天而出之意。女娲放眼望去,大惊失色,只见此石吸收日月精华以后,头重脚轻,直立不倒,大可顶天,长相奇幻,竟生出两条神纹,将石隔成三段,纵有吞噬天、地、人三界之意。女娲急施魄灵符,将石封住,心想自造人后,独缺姻缘轮回神位,便封它为三生石,赐它法力三生诀,将其三段命名为前世、今生、来世,并在其身添上一笔姻缘线,从今生一直延续到来世。为了更好的约束其魔性,女娲思虑再三,最终将其放于忘川河边,掌管三世姻缘轮回。当此石直立后,神力大照天下,跪求姻缘轮回者更是络绎不绝。”

“那么‘三生有幸’,‘缘定三生’就是从这儿来的?”

“不错,正是从这三生石而来。”

张秀才缓步走到三生石前,只见石身上的字,鲜红如血,刻着“三生石”。

老丈也走向前去,感慨道:“传说它记载着每个人的前世、今生和来世,前世的因,今生的果,宿命轮回,缘起缘灭,都重重地刻在了三生石上。千百年来,它见证了芸芸众生的苦与乐、悲与欢、笑与泪,该了的债,该还的情,三生石前,一笔勾销。”

“我和表妹丽珠的姻缘,一定还有来世!”张秀才一字一顿的说道。

“既然你的肉身服有‘龙蜒草’,你现在又服下了龙魂,待你去奈何桥上喝下孟婆汤之后,就可以还阳了,但是孟婆汤会让你忘掉一切,除非在阳间再服用断肠草,服用断肠草可以忆起一切,但三天之后又必死无疑,是否服用断肠草,一定要三思啊!”

老丈接着嘱咐到。张生只是点了点头。

这时,他们走到奈何桥附近,看到了有很多鬼魂在排队领取孟婆汤。老丈接着嘱咐道:“如果你还阳了,阴间的一切不要向任何人说起,否则破坏了阴阳平衡,你会被打入妖邪之地的!那里禁锢着千年的妖邪,比十八层地狱还要残酷。”

张秀才只是木然的点了点头,接着转移话题道:“这阴司孟婆是何来历?难道她在这之前也有什么惨痛经历?”

“这倒不是,孟婆在三界分开之时便已在世上,她本为天界的一个散官。”

“三界?可是天地人三界?”

“不错,天界最大,掌管一切,人间即所谓的阳世人界,地即为阴曹地府。三界划定,无论天上地下,神仙阴官,俱都各司其职。”

“为什么孟婆不在天界,反而要来这暗无天日的地府?”

“因为孟婆看到世人恩怨情仇无数,即便死了也不肯放下,就来到了阴曹地府的忘川河边,在奈何桥的桥头立起一口大锅,将世人一生所流的泪,一滴一滴的收集起来,然后煎熬成汤,唤作孟婆汤。”老丈仰天长叹,接着说道,“每个人活着的时候,都会落泪,或喜,或悲,或痛,或恨,或愁,或爱......这些其实就是各种记忆,每个人一生的爱恨情仇,一世的浮沉得失,都随这碗孟婆汤遗忘得干干净净。今生牵挂之人,痛恨之人,来生都形同陌路,相见不识。”

“每个人都必须要喝下这孟婆汤?”

“不一定,如果你来生想再见到今生最爱,可以不喝孟婆汤,但必须跳入忘川河,等上一千年才能投胎。千年之中,你会看到桥上走过今生最爱的人,但是言语不能相通,你能看到她,她却看不到你;千年之中,你看着她一遍又一遍的走过奈何桥,喝过一碗又一碗孟婆汤,虽然盼望她不喝孟婆汤,却又怕她受不得忘川河中的千年煎熬之苦;一千年之后,若你心念不减,还能记得前生事,便可在奈何桥前,与前生最爱的人相见。”

“看来,我这次还阳如果还有遗憾,我还可以跳入忘川河,有机会再见到丽珠。”张秀才对任何机会都不会放过。

“这忘川河可不是恶狗岭金鸡山,河里都是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而且虫蛇满布,根本无法躲避,整个忘川河血水横流,腥风扑鼻。自愿跳入忘川河的人,寥寥无几。”

“没关系,一千年而已,为了至爱之人,我心甘情愿。”

“该你了,去喝孟婆汤吧,喝完之后,‘九龙借魂’就会发生,你也就如愿以偿的还阳了。”

“老丈,你不去喝孟婆汤?”

“老朽与拙荆有百年之约,‘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恰好今年我九十有七。”

“老丈保重,晚生去了。”张秀才作别老丈,毅然上前去喝孟婆汤。

张秀才看着清香扑面的孟婆汤,迟迟不敢张口,生怕就此忘却丽珠,哪怕是短暂的忘却,他也不敢轻易尝试。

“喝吧,了却前尘旧梦,斩断前因后果,喝下之后,一切重新开始。”孟婆的声音婉转,让人无法拒绝。

张秀才心怀还阳之计,所以只犹豫片刻,便将一碗孟婆汤一饮而尽。

张秀才放下碗之后,大脑一片空白,连恐惧和疑惑都一扫而去。

正当张秀才不知所措之际,突然地府上空出现九道光芒,而且无一例外的照射在张秀才身上。

一阵耀眼,张秀才赶紧闭上双目。

“张羽翔复活了!张羽翔复活!”突然有声音在张秀才耳边响起。

张秀才睁开眼后,发现身边全是陌生人,但是这些陌生人好像都认识他。

(下一章:阴曹地府(6):忘川河,奈何桥

相关章节:

第一章:阴曹地府(1):土地庙,鬼门关

第二章:阴曹地府(2):黄泉路,彼岸花

第三章:阴曹地府(3):罗刹风,望乡台

第四章:阴曹地府(4):恶狗岭,金鸡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丈直起腰也远望前方,感慨道:“彼岸花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和色彩,所以黄泉路也叫‘火照之路’,花虽美,却是引...
    探微游尘阅读 2,242评论 5 14
  • 下了望乡台他们一路前行,忽然听见一阵阵的狗吠声,那叫声越来越大,越听越觉得毛骨悚然。 张秀才慢了下来,问道:“老丈...
    探微游尘阅读 19,051评论 5 13
  • 真正意识到自己是个“抱怨病患”是在阅读到李笑来老师的《彻底戒掉你的抱怨》这篇文章时,当时的自己犹如当头棒喝,猛然惊...
    桃子爱读书阅读 350评论 1 2
  • 卡在黑暗中的昆虫嗡嗡作响, 病房楼道的风机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隔壁床的老太太吃了安定偶尔小声地打着鼾, 朋友圈不同...
    Shawnie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