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曹地府(4):恶狗岭,金鸡山

下了望乡台他们一路前行,忽然听见一阵阵的狗吠声,那叫声越来越大,越听越觉得毛骨悚然。

张秀才慢了下来,问道:“老丈,莫非前方就是恶狗岭和金鸡山了?为什么它们会如此凶险啊?”

老丈答道:“民间传说中,狗和鸡是阴阳两界沟通的两个媒介,狗可以看到阴间的鬼魂,它们永远不会睡在热炕头,为的就是警惕孤魂野鬼接近院落,每当鬼魂靠近时,它就会狂吠,把鬼魂惊走,从而守护家人;金鸡也能感应到鬼魂,所以它们也永远不会趴着睡觉,每当金鸡报晓,鬼魂就会返回阴间避让阳光,否则就会魂飞魄散,因为金鸡报晓之时,就是阴阳两界转换之际。唉,万物生灵都有自己的规律和法则,人鬼牲畜都不例外。”

张秀才得知后,禁不住有些发怵。

这时,他们已经来到一片山岭之上,只见这里有很多鬼魂踌躇着不敢向前。但是大部分鬼魂为了赶时间去阎罗殿报到,还是一步步向前走去。

不多时,一群群恶狗猛的扑了出来,只见它们目露凶光,满嘴钢牙,皮毛钢铁一般坚硬,向各个鬼魂疯狂咬了过去。没有一个鬼魂幸免的,有的鬼魂跟前甚至有三四只恶狗。

这些鬼魂哪里见过这等阵势,个个面如土色,就在他们不知所措之际,被恶狗们咬了一个正着,各路鬼魂使劲浑身解数也难逃这恶狗的铁嘴钢牙。恶狗们一旦咬住他们,不撕扯掉皮肉是不肯松口的,有的甚至咬断了腿,扯断了脚。不一会儿,地上就堆满了断肢残骸,乌黑的血很快汇聚成一条溪流,扭曲着向一个几丈外的深坑流去。

突然一只体型硕大的恶狗盯住了张秀才,吓得张秀才不住的颤抖,不知如何是好。

“快拿出干粮和打狗棍!”老丈突然在身后喊道。

张秀才慌忙的浑身翻找,终于在衣袖里找到了两块干粮,随即扔给那恶狗。那恶狗轻轻一跳便用铁嘴钢牙接住了,然后一口就咽了下去,接着步步逼向张秀才。

“打狗棍呢?恶狗快过来了!”老丈接急切的问道。

“什么打狗棍啊?”张秀才慌里慌张的答道。

“就是在入棺的时候,你家人往你手心塞的干粮和打狗棍!这些就是为了过恶狗岭而准备的!”

“我身上真的没有打狗棍!可能他们忘了吧……”张秀才黯然道。

“再找找!既然有干粮肯定也有打狗棍!否则你过不去这恶狗岭!会被丢进那个残尸洞的!”老丈指着远处那口深坑。

“难道是这个?”张秀才从另一个衣袖里翻出一根藤条,但只有一尺来长。

“就是这个!用它打恶狗,就有机会闯过去!”

“这也太短太不结实了吧!”张秀才无奈又绝望。

而此时那恶狗已经前腿卧地,作势要前扑了,张秀才见状本能的向一侧跑去。

这恶狗岂能放过他,就在张秀才转身的一刻,它立刻跟了过去。

张秀才听到身后一阵血腥之风,赶忙举起打狗棍转身面向恶狗。

恶狗突然四肢紧抓地面,急停了下来,显然比较忌惮这个打狗棍。

张秀才心想,打狗棍果然是打狗棍,而且这是由阳间火化而来的,肯定能打跑恶狗。

但是,恶狗眼中爆射出来的仇恨让张秀才似曾相识,张秀才突然打了一个寒战,原来这种仇恨是被他误杀的那个恶少的,当时清清楚楚记得,那恶少被他推到在地,脑袋碰到石头后,眼中流露出的就是这种毒蛇一样的怨恨。

张秀才心想,难道这恶狗是那恶少的鬼魂变换而来的?想到此,竟然感到了理亏和愧疚,顿时有些底气不足了。

那恶狗像是看穿了张秀才的心思,抓住时机,突然毫无症状的平地而起,铁嘴钢牙简单粗暴的伸向张秀才的喉咙。

张秀才大吃一惊,本能的就地一滚,躲过了那张铁嘴。但是一股呛鼻的腥臭扑面而来,张秀才断定那恶狗又一次出击了,便顾不上起身,接着向一边滚去。只听“铛”的一声,刚才的躺身之地,竟然被恶狗的钢爪抓了一个坑。

张秀才吓得冷汗直冒,想要赶快逃出这恶狗岭为好,便连滚带爬向金鸡山方向跑去。

那恶狗岂能放过他,转身就追了过去。两条腿的始终跑不过四条腿的,张秀才刚跑出去几丈远,就被恶狗追上了,精疲力竭之下被恶狗一口咬住了左臂。

张秀才疼痛难忍,右手举起打狗棍就向恶狗脑袋上砸去。

恶狗吃痛,一甩头,将张秀才臂膀上的一块皮肉撕扯了下来,同时将张秀才单薄的身子甩飞了出去。“嘭”一声张秀才狠狠的掉落在地上,一阵头晕转向,张秀才差点昏死过去,他赶忙起身,但是挣扎了几下都没能爬起来,原来身下有一大滩污血,太滑了让人站不起来。

突然一阵劲风破空而来,张秀才知道那恶狗又扑过来,赶忙向后滚去,可是突然一腾空,张秀才不偏不倚摔进了残尸洞。

一股浓烈的腥臭把张秀才呛了个半醒,张秀才抹去脸上的污血,定睛一瞧,只见坑里污血横流,白骨赫赫,淋漓的皮肉触目惊心。张秀才惊恐之下慌忙向上爬,但是这残尸洞太陡峭了,刚爬两步就滑了下来。

靠着洞壁,张秀才向上望去,只见那恶狗站在坑边,满眼的得意。

一股巨大的怨气突然涌上心头,张秀才昏死了过去。

不知过来多久,张秀才清醒了过来,心想,当初是那恶少挑衅丽珠在先,他只是随手推了一下恶少,恶少的死纯粹是意外,他不应该以命抵命。张秀才越想越气,越想越恨,陡然间浑身充满了力量,特别是四肢,感觉有用不完的力气,便趁机再一次向上爬去,说也奇怪,这次四五下就爬了上来。

上来之后,张秀才想查看一下伤口,可是一瞧,差点晕死过去,自己竟然变成了一只恶狗,一只铁嘴钢牙的恶狗。

张秀才突然明白了,肯定是在残尸洞变的身,没有了人形,还阳就无从可谈,心中顿时想把那个恶少碎尸万段!

说来也奇怪,张秀才一抬头,瞧见不远处站着一个年轻人,旁边还有一个老头。他俩好生眼熟,再仔细一瞧,那老头果真是一路同行的老丈,而那年轻人竟然是被误杀的恶少。

张秀才一腔的怒火顿时扑向那恶少,那恶少竟然向他扔了两块干粮,他一下子就接住了,然后继续扑向恶少,而恶少又竟然举起了一尺来长的打狗棍……一番厮打后,张秀才将恶少甩进了残尸洞,然后他站在洞边,得意的看着恶少一遍又一遍的向上爬。突然间,他感觉很熟悉,低头一看,自己竟然又变回了人形。

欣喜之下忙跑向老丈,可是一转身,又一只恶狗蹲在了跟前,眼神还是恶少的那种怨恨。

张秀才突然明白了,恶狗就是他的怨恨所幻化而来,只有打败了恶狗,战胜了怨恨,才能闯过这恶狗岭。

张秀才心一横,把对命运的不满,全部灌注到了这打狗棍上,拼命的扑向恶狗。

俗话说,要想消灭敌人,就必须变得和敌人一样残忍。张秀才犹如一头猛兽,同恶狗缠斗在一起。顿时,恶狗岭更加的血雨腥风,一阵昏天暗地之后,只听“扑通”一声,那恶狗竟然被张秀才赶进了残尸洞,当张秀才把打狗棍扔进残尸洞后,恶狗“嗷”的一声悲鸣,化成了一滩血水。

张秀才只看了一眼,便大步向前走去。

不一会儿,张秀才来到一片平地上,平地的不远处就是一排排高耸的山峰。

“恭喜你安全度过了恶狗岭,眼前那些山峰就是金鸡山了。”老丈突然在身后说道。

张秀才看着完好无损的老丈,诧异道:“老丈怎么能安然无恙度过那恶狗岭呢?”

老丈答道:“我生年属狗,而且生前爱狗,从没孽杀过狗,更没吃过狗肉,所以才能安然无恙。不过目睹那些惨状,还是让我难以释怀。”

张秀才不想再提刚才痛苦的经历,便岔开话题道:“那些山峰高得看不到山顶,我们何时才能爬上去啊?”

老丈却摇摇头道:“山再高也能爬上去,金鸡山的凶险不在于山有多高,而是在于凶残霸道的铁公鸡,如果没有防身之物,很少人能够幸免。”

“防身之物?”

“那是一个瓷碟,就是我们入殓的时候,尸身胸口上会戴上一个瓷碟,里面装着五谷粮,这是专门为过金鸡山准备的!”

张秀才一摸胸口,果真有一个瓷碟,拿出来问道:“你看是不是这个?”

“不错,就是这个,老祖宗给咱们留下的规矩,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只是很多人不相信,到了这阴曹地府才后悔莫及。”老丈整理了一下衣衫,接着说道,“上路吧,是祸躲不过!只有渡过恶狗岭和金鸡山的才有资格成为真正的鬼魂。”

他们来到山峰之下,只见山下到处是断肢残骸,简直是是尸骨如山,他们抬头仰望,这些山峰直上直下,壁立千仞,幸好怪石嶙峋,倒也好爬。

张秀才爬到半山腰时,突然听到一阵鸡鸣,抬头一望,只见一群群巨大的公鸡凌空而下,那铁嘴像秃鹫的嘴一样,尖锐泛着黑光。只听一声惨叫,离张秀才不远的一个鬼魂,突然被一只公鸡捣瞎了双眼,这鬼魂双手紧抓着岩石,不敢腾出手去捂眼睛,他的双眼很快就只剩下两个黑洞了。

然而,那只铁公鸡还在不停的捣他的眼,他没有视力后更无处可躲,终究,他不忍剧痛,松开双手去抚摸伤口,一瞬间,他的整个身体像一块石头一样,从高耸的山峰直坠而下。

张秀才发现,这些铁公鸡真是可恶,先是用双翅猛扇,让人无法睁开双眼,然后趁机用锐利的爪子,把人抓的皮开肉绽,甚至深入五脏六腑,时不时就会抓出一些心肝来。

伴随着一阵一阵震耳欲聋的惨叫声,一个又一个的残躯凌空而落。张秀才在瓷碟的保护下,强作镇定,拼命的向上攀爬,幸好没有铁公鸡扑向他。

终于,他和老丈,还有几个鬼魂爬上了山峰,令人想不到的是,这山峰的顶端竟然是一个平台,放眼望去,到处都是这样的山峰,而且,平台上的鬼魂都是蜷缩在一起。

“老丈,这是怎么回事啊?这无数的山峰,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爬的完啊?”张秀才失望道。

“只爬一座山峰就够了,达到山顶后,那些铁公鸡会把我们抓到野鬼村。只有爬上山峰顶端的鬼魂,才有资格去野鬼村。”

老丈话音刚毕,突然一群更大的铁公鸡飞来,它们像老鹰抓小鸡一样,把这些山顶的鬼魂抓向了空中。

锋利的爪牙一下子刺穿了张秀才的前胸后背,张秀才一声惨叫,差一点晕过去。

忍着巨大的疼痛,过了很久,张秀才他们被这群铁公鸡扔了下来。

众人相互搀扶着,继续向前,突然不远处人山人海,彩旗飘飘,像是在举行什么喜庆的活动,有扭秧歌的,有舞龙舞狮的,比阳间春节时的情景还热闹。

相关章节:

第一章:阴曹地府(1):土地庙,鬼门关

第二章:阴曹地府(2):黄泉路,彼岸花

第三章:阴曹地府(3):罗刹风,望乡台

第五章:阴曹地府(5):野鬼村,三生石,孟婆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丈直起腰也远望前方,感慨道:“彼岸花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和色彩,所以黄泉路也叫‘火照之路’,花虽美,却是引...
    探微游尘阅读 2,242评论 5 14
  • “让开!让开!”突然身后一阵呵斥声。 张秀才来不及回头,赶忙站在路边,随后,一队阴兵押着一伙人匆匆而来。 张秀才低...
    探微游尘阅读 3,660评论 2 11
  • 众人相互搀扶着,继续向前,突然不远处人山人海,彩旗飘飘,像是在举行什么喜庆的活动,走近后一瞧,有扭秧歌的,有舞龙舞...
    探微游尘阅读 4,949评论 2 14
  • 一直想写点东西,却又不知怎么起笔。 几小时前把她送上了回家的高铁,我呆呆的站在检票口,看了好久,转身离开的时候,竟...
    小拾贰阅读 467评论 0 0
  • 潇湘雨歇欲去,何年再赴瑶台。吟哦寡和屈子,鬥酒難逢太白。江湖唯瞻宦首,廟堂莫識我哀。林隱淡泊不得,劬劳所為何來? ...
    陆格淡阅读 363评论 2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