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短暂的黑暗不过是为了迎接黎明。

2018.4.30起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我都不敢去想,那天晚上,小说里十分戏剧化的事情,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1-

黑暗里,我憋红了脸,却还是懦弱的连大气也不敢出。我始终不敢相信,那个站在黑暗里的男人,会是他。

我甚至能清楚的感受到,那双看似不经意地游走在我身上的手长着日月积累起来的茧,粗糙的皮肤日益明显。

我看不清他的脸,可是我知道这个男人,这个我不想正面对应的男人,正是我的父亲。

好不容易抑制住自己想要一巴掌甩出去的念头,默默在心底祈祷着。

快点结束吧。快点。

我真想快点结束这段噩梦。

其实早就清醒的我,假装悠悠转醒,我知道,自己懒洋洋的姿态映入了他的眼,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这才看似小心翼翼的,没有发生过任何事一般,走向门外。

转身,关门,回房。

动作一气呵成,我快认为,他做这种事情简直就是信手拈来。

奥斯卡真是欠我一个小金奖。

对,我骗过他了,也结束了那段不算长却让我铭刻于心的夜晚。

翌日,我不再踊跃的直视他的脸,一想到昨夜的种种,身体上那难以言喻的感触,让我恶心得想吐。

我讨厌他。从骨子里痛恨他的作为,他的双手,他的意志。

他甚至亲手结束了我青春。



-2-

小的时候,我只牵过妈妈的手。她用她的手抱着我,用她的手喂我吃饭,用她的手陪伴我长大……

我的生命中,似乎连父亲这个词,都渺小得近乎卑微。

当我觉得有妈妈就已经很幸福的时候,他出现了。

那是我第一次见他。身穿一件能灌风的修身T恤,下面的西装裤快磨在了地上,一脸的风尘仆仆。

自从他回来,我和妈妈的相处变得僵硬了。从天亮到天黑,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见他笑过。

我那个时候就好奇啊,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男人呢?他,究竟是什么样的父亲?

那个时候的我,只是一个单纯的只看过亲子动画的小孩子。

我以为每一位父亲,都像和蔼的老爷爷那样亲切。

我本该跟其他小孩子一样,耍脾气,哭闹,撒娇……可是,他似乎不喜欢那样的孩子。

我被训得很乖巧,从小就会写一手好字,甚至玲珑到,看到深夜被他拉起来扇耳光的妈妈,都只是无助地躲在被子里哭得稀里哗啦,我什么也不能为妈妈做。

甚至脆弱到一点硬邦邦的语气,都能让我吓哭。

是啊,那就是我,懦弱的仿佛尘埃。

这是他教会我的第一件事。



-3-

那个月黑风高的黑夜,让我又滋生了一个害怕夜晚的理由。不只是害怕妖魔鬼怪,我似乎更怕他的到来。

意志中的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都没有真真实实的他来得令人发指。

他手心的触感甚至现在都没有从我的脑海中消失,那样清晰,清晰到令我发指。

我就这样每日每夜心惊胆战地过着日子,我没有跟妈妈诉说这件事。

我真的好怕,好怕我用了多大的勇气才能讲出来的事情,她会不相信,甚至猜疑。

我知道不敢相信不是她的错,我也不敢相信我看到的。一点都不信。

可是那晚的阴影让我一次又一次的从深夜里惊醒…我真的怕透了这样的事情。

不过我也应该庆幸吧,它让我在梦中变得更灵敏了。托它的福,我相继撞到了无数次他在我身上作怪的时候。

夜深人静,连呼吸都变得急促不安,我也渐渐清楚,他来得次数,比我想象中的要多。

那段日子,将我折磨的近乎疯狂。

我是个处于花样年华的姑娘啊!他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甚至还是我的父亲。

他不是人,更像只野兽。

他的眼睛埋在黑暗中,深邃又从容。

我每次都鼓起勇气想要反抗,可是当他来的时候却又退缩了,我恨死了这样的自己。

像只被支配的蚂蚁。



-4-

他开始变本加厉,就算我演出一副悠悠转醒的样子,他似乎也没多在乎了。装模作样的给我掖好被子,然后制造各种不经意间的触碰。

这种触碰跟平常的接触不一样的,我甚至能清楚地感受到他手心的灼热。

后来,每次到了夜晚,都会迎来我的叹息,我变得像个看透了是非的老人,不再想要快点睡着度过夜晚。因为夜晚拥有的,不仅仅是那些存在于我幻想中的鬼怪了。

我好怕,真的好怕,怕我就那样白痴的度过整个晚上。

我真的好想知道,你到底来过多少次?在我没有意识,沉溺于梦乡的时候。你告诉我啊,父亲。

老师说的真没错,任何人的一句话,或是一个举动,都可以轻易的改变我。

后来,我发现了一个更令人咂舌的事。

我在他的手机相册里发现了两张莫名奇妙的照片。或许命运弄人,我本来只是想来看看照片,但是,就是这两张照片,我人生里的那道高墙崩塌了。

那是两张…



-5-

呵,我终于看清了。没错,那是两张令我难以启齿的照片。我的身体暴露在灯光下,露出了一大片肌肤…

我那个时候,脑子“嗡”的一下,就坏掉了。甚至来不及思考,就飞快删掉了那两张照片。

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是想要蒙蔽自己的眼睛,还是想要骗自己的心。

甚至在后来想到这件事,我才懊恼的要死。

后来啊,每个夜晚都充沛着我的眼泪。我觉得那不仅仅是我的眼泪,是我的整个生命,是我的一切。

我的一辈子,突然变得非常渺小。好像我只能用自己不知名的怒火,才能伪装起这一切。易燃变成了我的代名词。

我开始活得浑浑噩噩,失了自我。

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这句话说的真没错。只有身处学校,悉心地感受着朋友带来的温暖,我才能抛去那疲惫不堪的模样勾起嘴角。

只有身处学校,我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还在继续,才能清楚地告诉自己活着的意义。起码,我不会草率的让世界失去一个我。

学校似乎成了我唯一的生活乐趣。只要离开了教室,我就像个不完整的木偶,没有表情,更没有心跳。



-6-

我真的以为人生其实很简单。

有一对爱自己的父母,他们兴致相投,他们会一起为生活拼搏,有一颗互相体谅并深爱着对方的心。等到后来,我也会有一个很爱很爱的人,我会有一个幸福的家,我和他历经风雨走到了一起,我们会吵架,但绝不会轻易分手,我经历过无数次失败,然后成功,然后喜悦。

我以为这就够了。

最后现实终于血淋淋的将我的想法打进了深渊。

夜晚还是来了,就在我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来了。

我胸口揣怀着的心跳在我躺在床上后愈加不安了,我真是怕透了夜晚,就像我不喜欢下雨天一样。

每次黑暗中的房门被轻轻的推开,我的身体都会一瞬间被抽干力气,窒息感充沛着我的大脑。

然后又是一场心理中的斗争,潦草的结束。

但是,我好像也很喜欢在黑夜里做一些白天没有能力做的事。比如说,冷静自己的头脑。

说什么黑夜给了我一双寻找光明的眼睛。黑夜不需要给你眼睛,你也同样会寻找光明。

我窝在床上,思考起了一些很长远事情。甚至在删了照片的第二天,我就开始疯狂的后悔了。

因为那两张照片,决定了我和他的命运。其实我也不像她们口中说的那般善良的吧,那个疯狂的念头在我脑海滋生——我想要那个男人坐牢。

经过了心理上的各种斗争,我也始终没办法亲口告诉妈妈这件事。

是难以启齿,更是不堪,肮脏,污点。我自以为是的坚强和固执,在那一瞬间就被这一切瓦解了,我的生命变得不再需要父亲那座高墙的庇护。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我的念头有多么的令人捧腹,可当时除了国家给我的法律权利,我没有任何依靠或是信仰。

他在我的人生里划下了重重的一笔。



-7-

嘿,我今天是不是变得更勇敢了呢?

他昨夜又来了,带着一身凄清的气味,接近我。值得庆幸的是,我又再一次醒了。

他的触碰像刺一样在我心底扎了根,我甚至是应激性一般的,在他一碰上我的那一刻,我就醒了。

没了睡意,我又担起了一身的恐惧,怀揣不安地等待他的行动。

我悄悄地微眯着眼瞪他,看着他在黑夜中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带起一片周围的气流,然后接近我,我冷冷的笑早已在心底喧哗了无数遍。

身体上对他的抵触早已远不及只是翻个身就能解决那么简单了。当他的手快要碰上我肌肤的那一刻,愤怒的火苗飞快的窜进了我的眼眸,他看不见的是,我眼里的冷意已经蔓延了整个心。

我现在都不想相信,那个透着傲骨和一丝不被察觉的亲切的男人,会做出这样无理的举动。

在我还没来得及感受父亲的伟岸的时候,他的作为就把我带进了地狱,他早已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被我的意志打压在五指山下了。因为他让我失望了。

那是我第一次明目张胆的反抗他,仗着黑夜带给我的勇气。我应该使了这辈子中除了吃奶最大的劲,一脚踹开了他的手,被子都没能束缚我的力气,隔着空气我甚至都能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魄力。

我都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大的力,还没来得及感受自己脚上传来的痛楚,我就深陷在了自己的心跳中。

我清楚地感受到了他在黑暗中愣了几秒才硬生生地虚拉了几下被子,在我的目光中看似灰溜溜地回了房间。

那一瞬间,我有种突破了瓶颈般的开阔和……不知名的安慰。

这场战斗,比我在巅峰上获得的成功更加让我喜悦,即使我曾被他的一个举动狠狠地拉向了深渊。

离开云端的小鸟,也会失去在云端的保护下带来的柔弱。



-8-

是他让我从云端,跌入谷底的。我应该庆幸他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痛苦,更是坚强的面纱。

我不恨他。又过了一段时间,他没有再频繁地来了。或许那一脚让我的怒气消了一大半,我甚至开始想要从心底淡忘这件事。

人的心胸真的可以很宽广,但是它只够我原谅每一个人一次,每个人只有一次,所以我选择大方地原谅。

但这个想法也只是在我告诉妈妈这件事之前,我想要告诉妈妈。就算全世界都背弃,至少我想要妈妈站在我这边,仅仅只是妈妈,世界上有那么多,这一个,让给我好不好?

那可能是我写得最没有形象的一段话。我用尽了我毕生的词汇去发泄我的愤怒,我的不堪,我的脆弱。

那段话里的我像个恶魔,各种不堪的字眼都出现在了那个上面。

疯狂将我的理智一点一点的拆卸。

从窗棂打进来的阳光一寸地印在了地板上,刻着窗外大青树一簇簇的绿叶,绿得晃人眼。

一扇门,隔却了房间里那样不堪入目的我。



-9-

我在发完信息的那一刻,就揉着头发抓了狂。那夜晚中的一幕幕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窝,只要一呼吸,我就能感受到它带给我的痛苦。

我带着自己仅有的意志,逼迫自己进入了梦乡。我有多久,没有这样好好的睡一觉了呢?

这样突然释怀的感觉,让我从心底带起了一刻钟的安宁。

黑暗折磨的不仅仅是我的意志,我的身体也随着我的精神不断的消遣着时间和生命。这是我这几个夜晚所深深地体会到的事情。

次日,我看到了他的手腕上出现了一大块淤青,那样明晃晃的写入我的眼中。

那是我一手造成的,我的眼睛早已没了往日的半点怜惜之情。

我看着他的手,心底一片冰冷。

像个吸人血的冷血怪物。

我不知道是什么促使我变成这样的,但是我觉得自己一点都没变过。

和从前一样阳光,和从前一样笑里带柔,和从前一样向上开朗。

我从来没有变过。

全都是骗我自己的。



-10-

等我从梦中惊醒,我才发现天已经悄悄地黑了一大半。

而身旁的手机也亮起了信息通知。

我心一惊。

才咋咋呼呼地打开了信息框。

那是妈妈给我的几大段回信,我甚至能脑补到她当时看到我信息的时候的样子——紧绷着眉头,写满了一脸的不相信和震惊。

她的话总是喜欢一大段一大段的,带着一些30岁的女人的魅力和强大。

所以我那样热切地爱着她给我的爱和关怀,不曾离开。

她的话语中写满了她的担心,但是我也突然知道了她身为一个母亲的不容易。为了带她的孩子,她早已没了工作做了一个家庭主妇。

现在的她,没有能力带上幼小的孩子们离开她的男人。

我开始后悔了。我觉得告诉她我的想法和经历变成了一种错误,在我鄙弃他的作为的同时,我没有想到,这个男人,不仅仅是我的父亲,他更是妈妈的爱人。

是妈妈托付一身的男人。他甚至是这个家经济收入的唯一支柱。

告诉了她爸爸的作为,就像在击垮他在她心里仅有的印象。

他毁掉的不仅仅是我,更辜负了妈妈。

那一夜,我就只是蒙在被子里拼命的哭,捂着嘴不让自己失控。



-11-

阳光还没爬上高楼,我就已经从睡梦中醒过来了。我不再贪恋梦里的温暖,也不再贪恋父亲的拥护。

我觉得那是我这辈子都拥有不了的东西,他的爱太过强大和自我。那样的爱一寸一寸地灼烧着我的心。

本该他的威严在我心底深深地扎根,可是这件事以后,他所有的严厉在我眼里都变成了一种笑话。

我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脆弱不堪的自己,别无选择。

我穿上了鞋,拖起自己颇有些疲惫的身子走向了窗台。窗外被一片玻璃给隔绝的徐风吹动了树叶,早晨的新鲜空气像致命的“毒药”,我深深地吸了几口,贪婪得像个野兽。

或许像我这样已经没有了生存志向的人,在不畏惧死亡的情况下,居然会这般贪恋生活中的一切。即使只是空气。

它不像美食令人垂涎,又不像天空令人神往,但是我清楚,离开它,我什么也不是。

清风吹得我头脑清醒了不少,可是也带来了几丝寒意。

我抖了抖身子,振作精神,收回了飘到了远方的思绪回到了里屋。我掂起手机,点开了信息。

“在吗?”

对面的那个不知名男孩带给我了这么一句话。

他……是谁来着?

我努力地开始回忆,庆幸的是他不是爱改网名的人。确认了他的身份以后,我们开启了一段闲聊的漫长时光。

我或许有一种天生就令人信服的气场,从小到大,我收听了许多的不同个人的小秘密。

这一点常常使我骄傲,我也从不拘谨的为它自豪着,现在也依旧如此。

看吧。

他也乐此不疲地跟我谈起了自己的往事。



-12-

每个看似过得平凡的人,似乎都比我想象中的要过得憋屈。

这半生里我认识了好多好多的人,各种各样悲惨的人生经历令我叹息不已。

上天好像在跟所有人开玩笑,有时候,我以为自己过得很不好的时候,就会有人比我更加努力地过得不好。

他或许就是这样的例子。

“我妈妈改嫁了,我跟了我爸爸。”

这样小说般的剧情开头,我不知道听了多少个版本。

我以为自己过得很惨,可是好像大家都过得差不多。谁也没比谁好到哪去。

大家都这样不平凡,却又不幸福的努力活着,我似乎突然也没有什么不继续活下去的理由了。

也许是盯久了手机屏幕,在我视线离开了手机的那一瞬间,眼前突然一片昏黑,随即便是沉沉的思绪迅速的从我脑海窜上头顶。

过了一段时间,我才从这冥冥之中的眩晕里晃过神来。

我的贫血技能又高了一层。

低血糖带来的蜜汁快意让我习惯了这样的感觉。无力却又惊喜。

这可能也是我生命中的一个小小的乐趣吧,随时让我体会到即将要失去意识的感觉,然后让我迫切地抓住生命的稻草。

我果然还是害怕的。害怕离开。


还有 45%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说妖猫传这部电影吧 基本无剧透 首先表明态度:推荐这部片子,和《芳华》一样都说得上是用心之作,看了绝对对得起票价...
    羊美味老板阅读 486评论 1 3
  • 究竟爱一个人,可以到什么程度? 究竟什么样的邂逅,可以舍命不悔? 逻辑的尽头不是理性和秩序的理想国,而是我用生命奉...
    吾乃不夜侯阅读 3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