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腐向、连载】我与你隔着一间教室的距离

YOUTH

简介:温暖阳光忠犬型攻✖️阴暗抑郁多变受

         此连载讲述了因家庭因素导致的受心里极度阴暗还有轻度抑郁,遇见了阳光派攻一步一步把阳光带进他心里。

     01、在我心里遇见你

         阳光洒下来,叶子们太调皮,他们没有好好的接住,害得大把大把的光束穿透玻璃窗,照在了这些刻满记忆的书桌上,一瞬间,当年的那些光景重现。

       夏烨已经毕业一年了,这次带着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回来。“我这次可是功成名就荣耀回归啊,给高三那些个小家伙儿们打打气,得像我一样牛逼才行啊,哈哈哈。”标致的脸庞上挂着似乎是故意迎合今天这个好阳光的微笑,夏烨正在向当年的战友曹辰炫耀。毕竟能回来给后生们讲方法谈技巧那都是榜上提名的呢,可谁也想不他到夏烨会这样小功成小名就呢。“就你功成名就瞎扯吧你,你刚上高中那会儿,哪次不正劲的事儿没你,就学习跟你不沾边,后来还不是因为冯…啊,那个不说了啊,我去上个厕所,挂电话了,你准备准备怎么打气吧,完事儿联系,得嘞,先这样。”挂完电话,曹辰给了自己一嘴巴子,嘟囔着“让你多嘴,多嘴。”这个不经意间提到的名字,是夏烨在多少个睡不下的夜里在心里一遍又一遍默念的那个。

        曹辰虽没说出口,但他都明白,掏根烟出来想沉淀沉淀自己的情绪,教导主任从办公楼过来了,大老远就在喊“夏烨啊,过来了啊,来来来,快进来。”说着给他打开了学校大门。

        这个大门,四年前也是这么打开的。那会儿夏家爸妈送他来上学,主任早就打听到了夏家多金,眯着眼乐呵呵的迎接着,夏烨转身自己拿着行李找到宿舍,推开门进去只有一个床铺是收拾干净的,或许是因为他喜欢这个床铺边上淡淡的柠檬味,觉得舒服,他挑了邻近的铺位,打开行李箱,收拾自己的小地盘,哼哼着小调,心情还不赖。收拾了一会儿还是没有人会来,打了个哈欠,昨晚上通宵游戏来着,躺下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柠檬更香了一些,刚才整洁床铺的主人回来了,坐在那里背课文。热辣的阳光打在他身上都显得格外温柔,夏烨一时间晃了心“身板这么瘦小,皮肤这么好,学习这么早,哪里的尖子生啊。”夏烨心里这么想着,走过去打招呼,“你背书吵到我了”夏烨这小子根本不会友好的打招呼,这位尖子生轻轻的说了句“对不起”唇瓣一张一合之间,犹如昙花一现般短暂好看。“啊,没事儿,你接着背吧,我不睡了其实。”夏烨回到床上,心里默念着刚刚偷看到的名字“冯子晗…”九月份的艳阳天里,他们相遇了。

        无关时间,无关地点,或许与天气相关,只是一眼,我的小鹿就乱撞不已。

         高中紧张的生活节奏并没有影响到夏烨,他还是坚持自己的节奏,迟到,旷课,翻墙出去打游戏。甚至今天在宿舍睡了一整天了,班主任实在不能忍了,打发了一个前排的男同学去叫他过来,好巧不巧,叫到了冯子晗。子晗是教师家庭出身,非常传统的乖孩子,他不能理解旷课在宿舍睡觉这样的事。

        走到门前轻轻地推开宿舍的门,夏烨四仰八叉的,占满了整张床。子晗一步并作半步慢慢往前挪,这位公子哥的家世班上都传遍了,他也不敢惹啊,可是老师说了一定要把他带过去,还有作业要写,急得他跺了一下脚,就是这一跺把夏烨给吓醒了。“怎么了?”夏烨揉着眼睛,看着眼前有点发抖的子晗,“老师让我叫你去上课,你快收拾好跟我一块儿去吧”夏烨甩甩头“怎么让你过来了?”子晗还惦记着自己的作业“因为我着急回去写作业”噗,夏烨一下子笑出来了,这小孩儿说啥呢,子晗也觉得自己说的不对,又着急的说“因为我坐在前排,老师一点就点到我了…”夏烨穿好了鞋,打开门对还在嘟嘟囔囔的子晗说“走吧,去写作业”对着子晗温柔的笑了。

         夏烨自小被放在姥姥家,爸妈没有管他,自己一直都是自在的生活,他不是不听从管教,只是没有人来管他,所以子晗一来叫他,他很听话的就走了。子晗愣住了,想着自己还有那么大的起床气,他竟一点也没有,还有点乖乖的,低着头想着这个人不是大家说的那么不好,跟在夏烨后面走着。

          夏烨觉得口渴了,停下脚步打算去买喝的,砰的一下子,后背被顶了一下,转过身来,子晗正在揉自己的脑袋,毕竟夏烨身子骨硬着呢。“你走路怎么不长眼呢!”夏烨他根本不会友好的问候,“我不知道你突然停下来不走”子晗气的都冒汗了,夏烨看着这小孩儿气呼呼的,抬起手来去摸摸他的头,子晗觉得别扭,往后退了一下,夏烨的指尖只蹭到了他细软的发丝,他也觉得不太对劲,干咳了一声“我去买喝的,你先回去,我买完就回。”转身打算走,子晗还记着老师嘱咐他,他俩必须一块儿回教室,没办法要不在这等他回来一起回,夏烨走出去了几步,回头一看这小孩儿还杵在那不动就回来了“怎么不回去,站这干嘛,接收信号呢?”夏烨咧着嘴逗他,“老师说让咱俩一块儿回去”子晗也不抬头看他,夏烨看着这个电线杆无奈摇摇头“走,先回去,那我渴了,把你水给我喝”然后俩人往教室走了。

        走到班主任跟前,让子晗先回去了,子晗坐到那没想别的,开始写作业,班主任把夏烨教训了几句也把他打发回来了,路过前排的时候把子晗水杯拿走了,“你丫你来上课,真稀罕,初中那会儿哪在学校见你人影了?”曹辰对着夏烨一顿埋汰,夏烨不搭理他,拧开水杯喝了口水,还是淡淡的柠檬味,让他觉得安心。

       赶完作业的子晗,伸了伸懒腰,想喝口水,才发现自己水杯不见了,东找西找没找着,想起来今天夏烨说的话,去后排桌子上找了一圈也没看见,他不知道哪个是夏烨的桌子,也不想在后排乱转,溜达一圈又溜达回来自己这趴着了。这一趴连晚饭都没吃,从书包里拿出来一块柠檬糖含着。

         上晚课的老师来了,子晗拿出书本来预习,夏烨从外边拿着水杯过来了,“小孩儿,给你水杯,你这水一点都不好喝”放下水杯往教室后面走,“哎,听说了吗?咱班这尖子生可是天才,比你小两岁,和你在一个教室学一样的东西,你说你羞不羞愧…”曹辰在夏烨耳朵边上啰啰嗦嗦,这让夏烨觉得这小孩儿挺能耐的,毕竟他自己除了学习不会啥都会,对于这种会学习的人由衷的敬佩。

        子晗这会儿看着自己的水杯发了发呆,大家对子晗了解只是学习好的尖子生,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学校的第一次考试如期而至,子晗不负众望班级妥妥第一,夏烨也不负众望,妥妥倒第一。班主任组织了一个互帮互助的活动,每个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带一位学习成绩较差的同学,这样以来子晗本该带着夏烨的,可是老师怕耽误子晗的学习把子晗排除了,夏烨听说以后,去求了班主任好长时间,再三保证自己一定不会耽误子晗功课同时自己也会进步,在他软磨硬泡之下,班主任无奈同意了,他俩组到了一组。

        “听说没有,咱俩是一组”夏烨进来拍拍子晗的肩膀,子晗一脸懵态的看着他,定了定神“我会帮你提高成绩的”夏烨看着子晗这样无邪的脸,想捏捏他,但又不想子晗觉得他是个变态,还是没有伸手。“从现在开始布置任务吧”夏烨像个哈巴狗等着主人投喂一样,子晗还没有做辅导的准备,只好让他先把错题整理着,夏烨乖乖的坐在座位上整理。

        开学也有半个多月了,大家都慢慢适应了新的环境新的同学,这天中午,子晗没有吃饭不声不响的回到宿舍收拾行李,正好被打篮球累了回来歇着的夏烨撞见,他看着子晗把自己的东西收拾的整整齐齐,问他“你要去干嘛”子晗本不想说的,无奈夏烨一直追问,他心里想反正早晚都会知道的,就告诉夏烨,“我的父母为了让我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在附近租了学区房,但是没关系,我一样可以辅导你的功课。”夏烨听完感慨“功课倒没什么,不过果然还是尖子生好,这样学校也给同意啊,不过,你自己会做饭吗?你一个人住不安全的吧”子晗认真解释到“爸爸妈妈会常常来看我”夏烨也不再说什么,帮着他收拾行李,给他把行李拿到楼下,看着子晗的爸妈在校门外面等着,没有前去打招呼,只在楼下和子晗说了再见,回了宿舍,躺在床下,计划着什么…

 


sorry 最近在忙考试会尽快更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