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宙

地球(电纪元公元760426年,76世纪)

      在三维宇宙中的425号宇宙中,银河系中的太阳系行星地球上,整个由新型材料——"纳米智能供热钢"包裹着的球体,不论外壳和内里都一样幽暗,往日可与昔日太阳相比的巨大行星,如今冰冷刺骨,一声声绝望的哀嚎在球体内回响。

      唯一明亮而温暖且供氧充足的建筑——地球未来总部里幽暗的气氛,即使那温暖的空气、明亮的灯光、充足的氧气,也无法驱散。


未总部(地球未来总部)

      "哦,天哪!'电亏问题'提早了200年发生!"科技部人员无一不战战兢兢,人口用电估计的失误会导致的后果他们可想都不敢想。

      "可以用水能嘛!不是还可以顺便检验一下这项技术嘛。水源充足,再拖个一两千年不成问题的。"总部长的女儿小丽傻乎乎地道。供水部的人立马就黑了脸,这水源不足的问题本就是近期总部长找他们茬的主要原因,更别说什么"电亏问题"提前来临,急需水源这种事了。

      "哼,还水能?现在我们连正常用水都成问题!"总部长在一众供水部人员的惊讶地注视下,按下会议室唯一一张桌子上的鲜红按钮,只见空荡荡的会议室中央浮现出一个巨大的电子屏幕,上面一封来自水能全国顶级教授都兰的信徐徐展开:各位,想必大家都知道了水源不足的问题。现在如进行全球各个系统的运作,水源还能够维持10000年。如果进行"水宙计划",地球水资源则还可以维持5000年,但如果星舰找到那个被广大科学家预言的平行宇宙"水宙",我们就可能永远延续下去了。附:请未总部决定。

      看完都兰教授的来信,所有人都沉默了。拿现实换未来,拿自己换他人,为了人类的延续,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这可不是什么容易做到的事,但会议室里的精英们一个比一个明白,这项决定通过时,整个会议室里没有一盏红色的灯,即使红了眼眶,即使痛哭流涕,他们仍旧坚定不移地按下了通过的按钮。

      当巨大天幕几千年之后再次重现时,所有当时仰望天空,目睹这一刻的人,永远也不会忘记那耀眼的银河,永远也不会忘记承载着人类所有希望的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


水能星舰(电世纪公元780425年,78世纪)

      地球早已没有了任何生机,没有氧气的供应,所有生物的毁灭是不可避免的结果。地球的各类资源早已枯竭。地热能,地下早已被庞大的供养系统占据,毕竟和生命的前提比起来,一个小小地热能算什么;风能,因为被金属外壳包裹,大气层早已不复存在,而空气循环,也不复存在;太阳能就更不用说了,导致这一切的原因正是——太阳的毁灭。太阳经历了不知几百亿年的风风雨雨,不断地把氢在核心处融合成氦,形成核聚变,把巨大的能量不断地向外传输,氢总有耗尽的一天,太阳也就总有爆炸的一天。爆炸的景象,壮丽的星云,五彩斑斓的岩石碎块四处蹦跳着,这一切只有宇宙监测部的人员能够目睹了吧。


驾驶舱

        刚刚解冻的素莎看着驾驶舱左边巨大的缓缓滴落的沙漏,上面的刻度标明了现在的时间。突然,她惊恐地发现,沙线往上,只剩下唯一的刻度——20000年了。"叮咚,前方发现超虫洞。前方发现超虫洞。"的广播声音在每个人的耳边回响,这就是他们这些年来苦苦搜寻的结果,这就是一号分舰牺牲了自己为他们开辟出来的捷道,这就是都兰教授牺牲了自己唯一的儿子给人类换来的未来之道! 

      都兰教授从一个装满纯净水源的水能舱里醒来了,近两万年的冻结使他的身体机能有些迟钝。现在的他,早已不复往日,无论去哪儿,无论做什么,都只能依靠神经装置控制水能舱来完成,神经装置过长时间的使用会导致人头昏脑胀。但是,无论有什么困难,都兰始终相信"人类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坚持,总是无战不胜的——都米斯(都兰之祖)"。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都兰又睁开了他的眼睛。巨大的超虫洞近在眼前,一圈圈色彩斑斓的光圈环绕着中间一颗金色的巨大宝石,宝石中心似乎有一种令人不可抗拒的魅力,深深地凹陷下去。旁边平日闪闪发亮的群星此刻都变得黯淡起来,那颗宝石异常耀眼,好像把群星的光芒都吸收走了似的。都兰凝视着那深深的凹陷,对于他来说,这人类的未来之道,也是他悲伤的种子,他的爱子都若用生命给全人类换来了这条未来之道。

      "叮咚,超虫洞穿越开始!请全体舰员注意,穿好防护服!超虫洞穿越开始!请全体舰员注意,穿好防护服!"广播的声音再一次回响,舰内的气氛再一次达到了高潮,他们近两万年的努力,如今就要结果了!都兰看着女儿,素莎也看着父亲——他们的梦想就要成真了!这是他们内心唯一的想法。都兰教授亲自披挂上阵,各个系统运行得井然有序。

      "叮咚,警报!水能不足!水能不足!"这是只有驾驶舱里才听得到的警报声,几个星舰驾驶员仍努力维持着镇定,用特定的精神通话装置询问都兰教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只有老都兰一个人清楚。都兰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当时儿子担心他们的水能不够到达超虫洞,特意留了不少水能给他,才导致了一号分舰的毁灭和虫洞里面的这些需消耗水能的小漏洞。看来,他们两父子是逃不过这注定的命运了。

      "啪嗒"水能舱的水能供应解除了,飞船好像松了一口气似的。素莎意识到不对,连忙回头望向父亲。都兰用尽他最后一点儿力气,慢慢弯下腰,轻轻吻了吻女儿光洁白皙的额头,脸上带着安详的微笑,缓缓合上了那双藏着对女儿深深留恋的双眼。

      正在这时,星舰跌跌撞撞地穿过了超虫洞,水宙到了! 

水宙(水纪元元年)

      所有人都不敢相信,在他们生活的那个宇宙之外,竟还有这么一个如此美丽的天堂。所有的行星都有一个小小的恒星配对,还配有五六个全是水源的卫星,这是多么美好呀!可是,都兰教授的身体已经非常虚弱,再多的水能都救不了他了。

      素莎望着地上哥哥的逃生舱和父亲的水能舱,缓缓跪倒了下来,所有人都看见了,素莎舰长的脸上带着一抹绚丽的胜利的笑容,像冬日里的艳阳一样,融化人心。

      不久,已经成为水能广场的星舰着陆点矗立着一座三座山峰一样的石雕纪念碑。上面嵌着三个不腐舱,里面保存着三个伟人的遗体。至今,我们都能看到上面永久不去的字——素莎、都兰、都若,人类最伟大的英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