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喜欢钱,你拿我怎样。| 赚钱观No.01

大家好,这里是萌萌有神的赚钱观的第一篇文章。

本文不适用于富二代、富三代、各种O、财富自由人士。

如果你在上述范围,请私聊加一下微信好吗(……)



视频只有3分12秒哟

今天的文章从这个小视频开始。

题目是《你的生活是不是谎言?》,视频里形形色色的人为了发Ins,各种摆拍各种作(看看人家发个朋友圈有多拼!),每一个片段……都有一种中 枪 感😢

但是!中枪就能治病吗?

想太多好伐!

生活在谎言中又怎样?

我就是要活在有美颜和滤镜的世界里!

你拿我怎样???


但是!

有一点我一直想不通的是:

很多人可以大方承认自己生活在修图和滤镜里,在面对钱这件事的时候,一个个都跟白莲花似的,可以聊包包、聊红酒、聊SWAROVSKI或者TIFFANY,各种烧钱的爱好都可以聊……

聊到钱本身,就庸俗了?



想要变成有钱人,第一步就是要坦诚的面对金钱。

坦诚面对金钱,释放自己,更重要的是这种坦诚会彻底转换你的思维方式和决策模型,帮你认清努力的方向和重点。

坦诚面对这个爱钱的自己,好处其实挺多的。



1 面对真实的欲望,让自己过得舒坦

第一个好处是可以释放一个真实的自己。——这种机会并不多,干嘛要自己错过?

我知道你爱钱

那就大声说出来,不要压抑自己爱钱的天性

干嘛跟那些白莲花一样像被戳了痛处一样遮遮掩掩。

我不是富二代,我需要努力赚钱,而且我喜欢有钱的感觉。

自己把自己变成有钱人,不会因为钱去束缚人生的可能性,把人生变得丰富而立体,这个过程该有多棒。

爱钱并不low,装作有钱才Low。



2 拥有目标和方向

很多人找不到目标。

但有一个目标所有人都适用:拥有更多的钱。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无论你以后想环球旅行、想创业、想追求自己的爱好、想不上班天天死宅、或者只是想纯粹的买买买……哪个不需要钱?

在人生目标没那~~~么~~~清晰的时候(虽然下一篇文章我会讲到它),事先储备一点钱肯定是不会错的。

因为除了目标,你还需要用钱应付眼下更紧迫的问题:

比如下个月的房租;

比如这个月的信用卡债;

比如万一失业了也要有足够的生活费;

比如万一生病了要有钱去看病消灾。

有钱,会让这些事变得从容而优雅~(是的,从容和优雅就是有钱人的形容词,穷鬼还是算了)

有了目标,一切才都好谈。

让女神保持美丽的秘诀?——有钱。(女神美cry,舔屏100次)


3 寻求更多可能性

直面对金钱的欲望,会让你寻求更多赚钱的可能性。

那些总爱回避金钱的人,绝对不会正视自己的财务问题,也不会去主动学习赚钱和投资。

但是你可以。

坦诚地面对金钱,才能激发对获取金钱的探索和尝试。

其实挣钱的门道并不少,只是很多人觉得难,不去想更不会去做;理财的方式也很多,有些人就觉得不着急再等等,他们的钱放在银行里贬值的时候,那些先行一步的人已经获取了10%的收益。

结果就是年底了有些人交不上房租要借钱,有些人光拿利息就够出国玩了。

这时候哭穷,怪谁呢😑


4 吸引更多资源

最后这个厉害了。

如果你对金钱保持一个open的态度,金钱也会随时对你open: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当这个世界知道你想挣钱,那些挣钱的资源和项目就会自己找到你。

不信?

心理学界有一条定律叫吸引力法则,这个法则本身有点玄学(你可以参考百度百科给的定义,但这不是我想说的重点),我想表达的是,当你把自己的意愿传达出去以后,别人在有和这个意愿相匹配的资源时才会想到你。

吸引力法则指思想集中在某一领域的时候,跟这个领域相关的人、事、物就会被他吸引而来。有一种我们看不见的能量,一直引导着整个宇宙规律性的运转,正是因为它的作用地球才能够在46亿年的时间里保持着运转的状态。

也正是因为它的作用,太阳系乃至整个宇宙中,数以亿计的星球,都能相安无事的停留在各自的轨道上安分地运行,这样一种能量引导着宇靠吸引力定律存在的化合物超盐酸宙中的每一样事物,也引导着我们的生活,这种能量就是——吸引力。

——百度百科

举个特别实际的🌰:你要先表达出对投资的兴趣,你才有机会被加入和投资相关的微信群,群里人在推荐靠谱项目的时候才会叫上你。如果你都不在群里,怎么可能会获取这类信息呢?

(这个🌰并没有给我的公众号和我的微信群打广告的意思,完全没有)

而对我自己来说,今年开始转型写投资理财的文章以后,才知道身边原来有这么多人在搞副业赚钱!在变着花样投资!然后就有各种项目和资源找到我!新的财路也在拓展的过程中!怎么办感觉很快就能任性买买买了!!!(←好像有什么误会🌚 )




通篇都在谈怎么爱钱真是……好开森。

最后让我们一起赋诗一首,迎接周一:

从明天起,做一个爱钱的人

赚钱、花钱,投资理财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E N D -

萌 萌 有 神

互联网金融产品狗,专栏作家

聊聊互联人的赚钱观与花钱观

本文版权属于作者萌萌有神,已由维权骑士维权,转载请务必提前联系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