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已蹉跎》24一见如故

上一章扩建在即

  汪明辉终于等到了汪明媚的电话,他一看电话号码就觉喜从天降,只要那个梅区长答应跟他见面,他相信自己总有办法。汪明辉从来就是一个自信的人。在任何困难面前他从来没有退缩过。

  晚餐定在一品轩酒店,店如其名,以优雅有品味而著称,别的酒店一般一进门的主色调就是俗气的喜庆的红色或者富丽堂皇金色,而一品轩的大堂上面吊挂着一组别致的发出淡黄色光芒的水晶灯,造型古雅,仿佛抽象派的雕塑作品。水晶灯的四周又错落有致地呼应着同类风格的小型的水晶灯,整个大厅光线柔和淡雅,丝毫没有夸张、奢华的意味,本是衣食男女来吃饭的应该是烟火味十足之地却让人觉得是来休闲放松的世外桃源。沿着大厅一圈布置着根雕一般的桌椅,造型各一,随意自然。墙面饰以淡黄色浮雕图案的墙纸,拼着精致图案的地面似乎一尘不染,照得见人影。隐隐约约传来古琴的曲子,若有若无。

  “汪总,这是梅区长点的地方,地方还不错啊,低调又不失档次,可见他是个比较有品味的人。”

  “嗯,的确不是王区长的嗜好。”他俩都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

  “嗨,那个王区长,只认识一个词——奢华,整个骨子里都是土豪做派。……”孙秘书嗤之以鼻地说道。

  “闲谈莫论人非,别这样议论人家,人上一百种种色色,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感受一下奢华,多多享受生活也是一种人生嘛!”汪明辉止住秘书的话,不让他大放厥词,一方面人家毕竟这几年于他有恩,虽然也是交易使然,但毕竟人家给了自己的面子,没有他的支持他在A市厂房还真盖不起来。现在公司蒸蒸日上,公司产品销售全国各地甚至远销东南亚,最近还有美洲、非洲的订单。他不能过过河拆桥。另一方面,今天王区长还是他们的桥梁呢,一面请人家赴宴,一面背后挤兑人家,有点不厚道,再说如果恰恰被前来的王区长本人赶上听到……那不就前功尽弃了。

    汪明辉考虑问题往往是比较细致的,不是有句话说“习惯决定一切,细节决定败”嘛,凡事还是小心点,含蓄收敛点为妙。

  他们三人坐在题名为“知音阁”的包间,请客总是这样:东道主最先到达做好准备工作,恭敬等候,客人们就像商量过一般,三三两两前来,越是尊贵的客人到得越晚,如同文艺演出最后出场的都是压轴之人一样。相反如果是出行又不一样了,最尊贵的人走在最前头,随行之人按地位层次与尊者保持距离,地位越高者离至尊者越近,而且略后一步,所以虽然一行人看起来是一大群,但井然有序,大家心知肚明,谁如果没有这个眼力劲,贸然随性走到最前头去了,那就是贻笑大方了,恐怕那人很长时间都逃脱不了被嘲笑被看不起的命运,更有甚者,有人就因此谪迁远调或者乌纱帽被摘。开会时就有两种情形了:一、位尊者日理万机,哪能奉陪各位耗时间耗到最后,所以会议开始,他老人家先提纲挈领高屋建瓴讲几句,然后抽身闪人,剩下的就你们玩吧。也许他离开会场就钻进了藏娇金屋,迷醉于富贵温柔乡;二、待所有于会者发言完毕,作为主管最高领导,他再来个小结,大多是王婆的裹脚布又臭又长,其实多数话语乃前者之言并无新意,可是谁也不敢愤然离席,只得耐心坐着,转动着手头的笔,规划着散会后该干什么。等到领导长篇大论结束时内心无限欢欣雀跃,而面上波澜不惊,表现出一副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膜拜状!

    汪明辉耐心等待,大约半小时后,王区长驾到:“汪总,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大家握手落座。

  “老梅应该快了,刚跟我通过话,早已出发,堵在路上!”王区长抬腕看看表。同时四处打量包间:“这地方很特别嘛!”   

  “嗯,有些意思。”汪明辉早就注意到这个包间除了靠窗和进门那两面墙外,另外两面墙上挂的是字画:一面是王羲之的《兰亭序》和齐白石的水墨“虾”另一面挂的是颜真卿的《勤礼碑》徐悲鸿的《奔马图》,虽然只是赝品,但大家手笔的神韵风采还是彰显无遗。他揣度这位梅区长原来对字画感兴趣!

  “你们好!不好意思堵车了!”半小时后梅区长风尘仆仆地敲门进来。

  “老梅,我来介绍介绍啊,这位是汪总,另外两位是汪经理和孙秘书。”王区长热情地一一介绍。

  大家便逐一握手,落座,孙秘书坐靠门口处,张罗点菜,倒酒水。汪明媚挨着王区长,两位区长比邻,汪明辉挨着梅区长。

  “我们随意点,老王说为我介绍朋友,既然是朋友,大家就放轻松些,不来那些虚礼客套,我是个怕吵闹的人,这个地方还比较清雅,不知你们是否喜欢。”梅区长双手手肘撑在桌上,手掌叠在一起笑着说。

  “梅区长好眼光,文人雅士的情趣,我们汪总一进门就爱上这里了。他也喜欢这样的风格。”汪明媚忙不迭地回应。汪明辉冲她笑笑微微点头。

    梅耀华眼睛一亮不经意地向这两位多看了几眼。

  “你们两人今天得好好喝几杯,老梅,我这样的俗人跟你无法比,这位汪总估计是你的知音啦,你们两个一个是A大的高材生,一个是北大才子,好好较量一番。我们三就洗耳恭听啦!”王区长一席话说得汪、梅二人都不经意地对彼此再一次细细打量。

  “哪里哪里,我是无用之人,机关混不下去,所以才做买卖混晚饭,还是你们俩如鱼得水步步高升!前途无量!梅区长,好雅兴,喜欢这几人的作品?”汪明辉试探道。

  “嗨,说笑了,附庸风雅而已,农村出生长大,哪有机会玩这些,只是羡慕而已,挂挂眼科,聊以弥补不足吧,其实并不懂!”汪明辉没想到梅区长竟然是这等爽直率真。

    既然梅区长发话要求随意,并且丝毫没有摆谱,大家也就放松了,一边随意吃喝一边随意谈笑。

  “汪总是北大高材生自己创业,潇洒!也需要勇气啊!”

  “我比较喜欢自由,不受约束。梅区长在A大学什么专业?”

  “管理方面的。你呢?”

  “金融方面。”

  “你原来曾经在市委工作过?应该是很有前途的,怎么放弃了?”

  “可能不适应吧。”

  “你们这些人可能就是所说的特立独行吧,那个什么,哦,对秦玥飞,哈佛大学的高材生,托福满分的,哈佛毕业,去做农村村官,一个月拿1700元人民币工资,现在跟他一起创业的还有加州理工的,清华的,复旦的。虽然我做不到,但是我还是理解这样的信仰和梦想的,能做自己想干的事不受俗见所束缚。令人羡慕!”

  “理解万岁!来梅区长走一个!”汪明辉觉得今天吃饭找对人了,他下海以来,几乎亲朋好友都无法理解说他是头脑发热。

  ……

  汪、梅二人越说越投机,王、汪、孙面面相觑,全成了沉默的听众。汪明媚几次以目示意:你别忘了今天的任务!汪明辉毫不理睬。没办法,汪明媚怕冷落了王区长,不停地跟对方夹菜,找些话题说,王区长也乐得独享汪明媚的服务,心花怒放,乘机捏捏她白嫩的纤纤玉指,近距离观赏汪明媚这张美人脸,只差掉哈喇子了。

下一章别自作多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文?理? 作者小小灵珠 汪明辉的竹制地板生意越做越顺,先在A市热销,后来发展到外省,甚至东南亚一带也有越来越...
    小小灵珠阅读 476评论 0 0
  • 上一章火花 汪明媚这几天闲得发慌,十天左右汪总没有下达任务了,人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自从她进入公关部以来,无论...
    小小灵珠阅读 82评论 0 0
  • 上一章原来如此 “汪总,你上次怎么不跟梅区长表达你的诉求,多好的机会。你怎么拿地呀?”汪明媚向汪明辉表达不满。...
    小小灵珠阅读 355评论 0 1
  • 每天除了上班我都会起的特别晚,每次都是10点到12点才起,所以我会特别的定个闹钟,但是到了起床时间还是起不来。 起...
    榎榎阅读 191评论 0 0
  • 汶川钟楼地震遗址广场
    寒冰0601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