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次科目二,两次科目三,驾考都是血和泪啊!

2015年,七月,大三暑假的时候,报考了驾照,打算赶在实施电子路考前考到本本。

虽然这是个坑,但我还是忍不住往里跳!


科目二的时候,练得非常好,好到教练都不用看我,五个项目都是一教就会。考试前一天,来了个补考的妹纸,妹纸倒车入库总是倒不进去,被教练骂的半死,练了四十五分钟,有事先走了。我还表示忧心忡忡,教练,你打算让她就这么去考了?教练只是嘿嘿一笑,说,我已经由着她挂科了........

事实证明,我应该忧心一下,俺自己!!两次倒车入库,左边进去的时候压线,全挂在同一地方,心都碎了一地,反而倒库老进不去的妹纸,过了,过了,过了.......

生无可恋

第二次补考,抽了个离合好难控制的车车,半坡过线,直角压线......

第三次补考,半坡死火,s弯道停车了,停车了,停车了..........

第四次补考,信心尽失的我,考前问东问西,结局早已在这一刻注定。侧方停车压线,倒车入库车尾出界.......


伤心欲绝

第五次补考,已经生无可恋,想着每个项目都挂个一次,人生也算无憾了,第五次没准老天爷会眷恋我。于是我打算拼了这最后一次,大不了重新交钱学了,就连价钱都跟驾校老板谈好了。

然后,请了一天假,半天练车,半天考试,不再去考场模拟考试,拼着“老子不服”的一口气。居然在一个中雨的天气,抽了一个半坡老死火的车车,一把过了。

喜极而泣

得知考试通过的那一刻,泪水仿佛越过了眼眶的边界,在科目二签名的时候,手都是发抖的。

彼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我考了半个小时,每一个项目前我都狠狠的咬着指头,让自己保持清醒。中午,考试的人都已经离开,空荡荡的门口边上,我忍不住低声哭了起来,真的是忍不住,那种喜极而泣的感觉,在往前的22年岁月里,从未体验过。它是如此的美妙,如此的酣畅淋漓,如此的苦尽甘来。

也许很多人不能理解,觉得我太嫩了,经历得太少,才会那么的激动。

要知道,父母拿出5000多的学费让我去学车,一直考不过,本来就是一件非常折磨的事情。在第二次没过的时候,我妈就进入了单曲循环模式,从鞋子没放好到衣服没洗,到关门大声了点,都可以一直的单曲循环批评你的粗心大意,不注意细节,没礼貌。加上,身边同龄人,已经考到驾照的,会说你怎么那么晚考啊,现在好难考的呢。要不就说自己全是一把过,迅速拿到证。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已经受到了妥妥的一万点伤害,那段日子,我都怀疑我要患上抑郁症了,每天早上睁开眼睛,感觉没有一点正能量,没有胃口,无处不在的焦虑感,排山倒海的冲击着自己。

最后考第五次的时候,全家人已经对我绝望了,爸爸也知道我压力的巨大,让我问教练能不能花点money过了,结果自然是否定的。

本想着,科目二考得坎坷,科目三总该顺利点吧,反正我经常听到身边的人说科目二考五次的,科目三一次过。

结果,图样图森破。

我还是太年轻了

科目三第一次考试的时候,虽然练得不错,但是胆子还是小,开得颤颤抖抖的,一直开着三挡。捉着方向盘的手都微微颤抖,估计是考官看着我紧张,更来劲了,换着方式折磨我。

前方掉头,

前方掉头,

变更车道,

靠边停车......道路与车速不匹配,不及格一次。

前方掉头,

上四挡,

靠边停车,,,,,,不听从指令,不及格......

一段三公里的路段,居然可以掉了三次头,考官是多么想要我挂......

变更车道没有加速,四挡老是慢悠悠的上去,然后就妥妥的挂了。

我们家这边的科目三积压的很严重,补考的基本都要等三个多月。在这三个多月里,我开着自己的小绵羊上班,天天上路的,反而胆子练大了。

得知科目三预约考试成功的那一刻,瞬间有生无可恋的感觉,相信挂过的人都知道,补考是一件多么折磨人的事情,会忍不住忧虑如果再不过,又要请假又要练车,五次机会的压力,都会将自己折磨的无力吐槽。起早摸黑的练车,接受教练劈头盖脸的教训,还不知道路考的教官是对你和颜悦色还是辣手摧花,过与不过,很大程度在于考官的心情。还有,令人倍感压力的是,11月人工路考的都是尾班车了,12月转为电子路考那就更难了,挂科的压力更大了。

结果,结果,11月22号科目三考试,天降中雨,我居然隐约有安全感。

只是在开考前小会的时候,看到考官的脸孔如此熟悉,忽然想起来,这不就是挂我的那个考官吗?我就知道,上天又给了我一个考验。

路考的时候,考官一说变更车道,上五档,我就一脚踩油门,耳边的风呼呼作响,那部考试的烂车晃荡晃荡的响。

车烂没关系,只要让我熟悉了这部车的性能,照样可以开得虎虎生风。

跟车的教练也给力的很,每一次变更车道,掉头,靠边停车,都会为考试的学员挡住后方来车,让我们无后顾之忧。

靠边的停车的时候,后边变更车道老是被堵住,但是通过模糊的后视镜看到后方的教练车,心就安定了,因为它正在后方变更同一条车道,挡住后边的飞速而上的车车。

最后,找准位置,慢悠悠的靠边停车,考官说,下车吧,下一位学员。那一刻,开心得都要飞起来了。

同事们看到今天下雨,还想着我回不过,想着要怎么安慰我呢~她们不知道,第五次考科目二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天气。我给我妈打电话报喜的时候,我妈说,看来水旺你,之前你考试也是下着这样的雨呢,今天看到这样的雨天,我就知道你会过的~~

总结一下:

对于科目二,科目三,技术是基础,细节和心态是关键。若是人工路考的科目三,记住向考官礼貌问好,双手递资料,该做的还是要做好,万一考官心情好放自己一马了呢。

无论挂多少次,不要失去信心,考不过科目二而在考场嚎啕大哭的例子我没少听过,考不过科目二而重新缴费再考的也不在少数。你所知道的那些一次就过,三月拿证的,都是别人让你知道的,驾考路上走得辛酸的,大有人在。如果坚定要拿本本的人,就拿出死磕的心去考,不管接受多少打击,都不要丧失信心,大不了重头来过,损失的只是金钱和时间,永远不能是你的自信。

现在,千千万万的驾考人,除了资质出类拔萃,逢考必过的大神们,在驾考制度越来越严,且严得越来越不科学的今天,从报名开始,就在饱受驾考制度折磨,只是折磨的程度不一样。

驾考不易,且行且珍惜,祝每一位被考驾照折磨的兄弟姐妹们,逢考必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已经流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年关将近,似乎能感觉到一点年的气息。年初定下的目标:拿下C1手动挡驾照,已于...
    人生七年UP阅读 2,479评论 2 11
  • 给那些正要考试的人,提前看看别人怎么fail的 1:没有启动发动机就换挡,放handbraker出发—立即fail...
    YolandaYanyoyo阅读 1,591评论 0 1
  • (My learning experience to drive) 仅以此文献给正在学车以及将要学 车的朋友们。...
    老纪扯一扯阅读 853评论 1 20
  • 【传道书3:12】我知道世人,莫强如终身喜乐,终身行善。 传道书中的这段话教导我们应该终身喜乐和终身行善。没有一个...
    高桥先生阅读 450评论 0 0
  • LPL夏季赛本周打响第一枪,虽然季前赛成绩不计入夏季赛积分,但是依然可以作为一定程度上的参考依据。 新队伍 我相信...
    晚甘侯阅读 11,09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