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

给那些正要考试的人,提前看看别人怎么fail的

1:没有启动发动机就换挡,放handbraker出发—立即failed;

2:handbraker没有放下出发,被考官发现后还是没有放下–立即failed;

3: 转弯前没有看镜,打灯;

4:听错口令三次;

5:踩刹车前没有看后镜;

6:倒车时没有回头;

7:十字路口转弯进错车道;

8:变道的时候没有看镜,看镜,打灯,回头看盲点;

9:靠边停车没有打左灯;

10:路边开出没有打右灯;

11:倒parking,三点turn车轮撞到马路路肩;

12:超速5公里或者超过5秒—立即failed;

13:failed to give way–环岛,小路右转进大路,变道,引起按照交规你需要让道的车(包括自行车)刹车(以别的车按喇叭为准)–立即failed;

一路上没有大错,最后被fail,考官告诉他,被fail的原因是握方向盘的姿势错误,在澳洲要求2个手一个处于9点的位置,一个处于3点的位置,而我这位朋友沿用国内一个10点,一个点。

今天FAIL的原因主要是没有听清楚考官的指令,自己上了快道,他要左转,我换道的时候没有作HEADCHECK,后面刚好有辆车被我挡了,就FAIL.

第一次fail,是因为一个Give Way的牌子在树后,没有看到!

我一共fail 了四次:1.大直路拐弯过去之后地上写着限速40Km 没看见.2. 60限速的的地方开的太慢(40不到),停车等灯时安全距离太短。3. 从vic road 出来时没有避让来车, 这次最惨,一共没开2分钟就回路局了。4. 环岛不知避让右方来车,这个以前真是不知道。

没适应考官的指令,该转弯的地方没来得及减速,错过了。

忘记在RTA门口的STOP前完全停住,接近环岛前5秒还不开始做夸张的了望动作。

1. 80路段只开到65-70,考官要求一定要上到75 . 2.小路出大路判断太慢,太过于犹豫. 3. 手握方向盘的位置太低

FAIL原因:右转压到虚拟的中线上(路上中间没划线,前后没来车)。第一次,在下坡的路上,右拐之后马上左拐,左拐进一个非常小的马路,而且右边是双实线。为了不压上双实线我光顾着右侧而忽略了左侧,结果左后轮子上了马路牙子。 第二次,开始和过程中都非常的顺利,然后就有些得意忘形了,就在马上拐进路局的时候,我由大路右拐进小路,没有让马路对面直行的车而直接进了小路。

第一次fail原因是两次转弯灯离路口比较近时才打,转弯切到中心线。第二次fail原因是并线时等了太长时间,引起考官发话。第三次fail原因是大坡上做reverse parking,车辆没有停直,大路上开车离中线太近。

FAIL了一次,在MEL的CARLTON路局考的。具体情况是,在一个没有交通灯的十字路口,路中间还有隔离带,从LYGON ST右转进来发现没有灯突然就有点慌,当时是上午,车还比较多,由于我是优先的路,也就是说,其他两个路口的车要GIVE WAY给我,我忧郁了一下,看到了其他两个路口的车已经停下让我,我就急忙右转,可没想到我没有GIVE WAY对面的来车,虽然我顺利转了过去但还是马上被费了。

原因是看:后视镜看少了,回头少了和判断力不够

第一次没过,是因为Reverse parking的时候,我大部分时间在看side mirror,没有扭着头看后面。考官说要95%看后面,5% side mirror

左转上Parramatta路的时候,只看了Parramatta路上直行的车,没有看对面右拐过来的车。1、超速:下坡,一紧张就超了,还把左、右转做错了;2、在“丫”字路口转弯,考官说我压到中心线了;

今天下午Sunshine考试,左转第三个弯后没有注意速度,限速是60,我的速度达到62,立即靠边停车换座位返回。考前教练一再叮嘱,还是超速了。

第一次, 全考完回来的路上停在了clearway上, 这次心服口服...第二次, 刚进小区考官让右转的时候我习惯性的变到了右边转弯, 感觉有点被设了陷阱…

1,刚开始时开的超好.然后倒后泊车,倒了三次还没泊好,考官让我GO结果一紧张离开时没观察.分就不够啦.废啦.

fail的原因是,路口停下准备右转,对面直行来车也停下来并挥手让我先走。我看到将要转进去的路口有行人,一下子懵了。犹豫了一会儿,车子move了三次。我准备动,对面的车也准备动,我马上停下来,他也马上停下来。我又准备动,他也准备动,我们又马上停下来,搞了三次,最后他不动了,我冲了出去。考官给了:causing a dangerous situation。fail得心服口服,的确实自己技术不过硬。当时就应该坚决停下来,本来就是对方直行的要先走,被他的好心给弄懵了。

1、最快的一次,前后不到两分钟。出了考场,转弯上大路,刚好前方100米出有一个bus stop,又刚好有一辆bus停在那,再刚好我刚开到它屁股后面它就打灯要出站,我犹豫了一下,油门一踩,冲了过去,于是考官就开始指引我返回考场了,同时在考试单上狂写了,fail的原因狠简单,没有give way给要出站的bus。2、考的时间最长的一次,以致于我都认为我要考过了,可是最后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考官要我并到右边线上去,我就打灯,看镜,shoulder check,当时后面有一辆车,现在想想,离我其实蛮远的,可是当时就是不敢并到右边去,于是就fail了,原因就是并线时间太长了。3、考的时间也不短,fail的主要的原因是,做reverse parking的时候没有回头看,很简单也很致命的一个错误。另外还有个小错误,右转进小路时,太靠近左边了,当时左边停了一排车。

第一次是开得太慢,89分fail。大错误一个没有。第一次考试,怕怕的,所以开得特别保守。特别注意了转弯的时候不压线,几个问题,一个是上大路的时候,先看右边,没车了,再看左边,没车了,我刚一动,就发现右边又有了车,这是一;第二是,右拐弯,我看到左边来了车,结果这个车在路边停车,我犹豫了半天,才注意到它在停车;第三是我刚出RTA,考官说了一句,Go Straight,我以为是右转,没有确认一下就打了右转灯,考官校正了我一下。最后一个原因肯定是因为我太紧张了,开得紧张兮兮的,加上前面的,被搞了一个89分。第二次,一路顺利,最后5分钟,在一个丁字路口,小路上大路,我看大路上有空档插得进去,所以就插了进去,结果就Fail了。

考官的理由是,后面的车必须踩刹车才能避免撞上你。1、进弯的速度太快。2、离开CarPark时没等够5秒。

我考了2次Parking,一次是平行,一次是45度(rare to kerb)。第一次因为停在大路上,有注意等5秒;可第二次就忘了。traffic light停车压倒了人行道线(根本没压,考官故意找茬);disobey roadmark,就是在一个右转弯的车道强行并线到直行;在红绿灯前作为第一辆车动车前没有观察左右1,转弯变道没有回头看盲点(我其实是很快的扭头扫了一眼),结论:下次回头要夸张2,STOP标志没有完全的停止,慢慢滑过去的.

原因是变道时右边的车开得很快,不够我变道,我判断距离不准,变过去后被滴了。听到了考官的尖叫。到这里应该就failed。后面考官让我右转,估计就是停车了。绿灯,对面右边两条道,距离我近的一条到上有一辆大车,把距离我远的到挡住了,看不远,我没有等大车离开就右转,结果转过去刚好看见有车过来。又听到考官的尖叫。停在左边failed。

第一次,96/102,到红绿灯处减速不够,要左转到左转道上,车尾压线,FAIL第二次,100/104,从小道上大路要右转,旁边有车停视线看不清,发现左边有来车时踩刹车,考官也踩了,FAIL. 第三次,102/106,从RTA出来到主街过红绿灯,对面车流缓慢,没有足够车位过,停下等位置被考官催,和考官起争执,坚持自己的正确性,以为考官会因此而FAIL.

1. 路口转弯等直行车太久,影响后面交通;2.没有每次都做headcheck。

1。过红绿灯的时候,我是第一个车,绿灯一亮,我就开车,(以前在国内都是这样)那天很巧每次我都是第一个,结果FAIL,考官说过红绿灯如果是头车,即使绿灯亮了也要左右在看一下,确认没车了才可以开,55~~不知道呢,教练也没说,后来才知道是新规定。2。心里紧张,在大路上向右拐的时候等时间太长,说我对距离的把握不准,FAIL。3。一个女考官,还没开呢,检查我的车胎,说我的车胎有点磨平了,不安全,呵,速度最快的一次,一分钟考完,FAIL。4。转到ROCKDALE,一个变态的中东考官,到了丁字口不给我说往哪里拐,直到我问他才很不耐烦的告诉我转左或右,态度巨差,路边停车,我看那里有个小坑,就问他可不可以往前边一点,他很强硬的说不可以,就停到坑里,后来问了很多教练,都说他那样是不对的,如果路边停车位置够的话你可以前后停,找好位置,他那样做是不对的。最过分的是最后回去,明明有大把的停车位,他不让我停,非让我停到残障专用车位,我还问了两次,说这里是专用车位,我不可以停,依旧很粗鲁的说,我让你怎么停就怎么停,无奈。后来,说我没什么特别FAIL的地方,就是分不够,FAIL,超级倒霉+变态考官。

1.火车过了,栏杆起了,但红灯还闪,很多车开过去了,我朋友也开,failed2. 考倒车的时候,八百米远有辆车开了过来,我朋友继续倒退,failed3.roundboard 没有give way,failed

第一次,小毛病太多,看镜不够,打灯过早,head check不够,Trun right from left lane没有弄清. 第二次,超速! 变道超速!超过5秒. 第三次,超速!变道超速,考官指令发出,后面车多,判断车距不准确,迟迟未变,最终变道时又造成超速! 考试fail原因上是jude gap,还有singal too late!

第一次,刚从国内来,车子也刚开始开,整体没有感觉,水平太差,考官说驾驶行为反应迟缓,不能融入澳洲交通体系,fail. 第二次,开了一段时间,基本上状态良好,考试过程中忘记关转向灯,灯光单项分被扣完,fail. 第三次,被带到一条没有标明限速的路上,然后我根据其他车的速度判断开的60,结果fail,在那条路两头非常远的地方,有限速50的标牌,fail. 第四次,考官要求右转进一个停车场,结果停车场入口分左右车道,中间被一堵墙挡着,我以为进口出口在墙的同一侧,结果上了反道,fail。

第一次 开得很自信 动作流畅 表情僵硬 mirror check不够 其他都ok 第一阶段通过35分钟左右之后 车上了一个类似桥一样的坡 我太enjoy下降的感觉了 速度没控制好 限速50的路我52 53 了几秒 就immediately fail1,回路局,拐弯绿灯,考官和我说话,分心,后面喇叭,fail.2,下雨,变道,后车距离勉强,fail.3,回路局,merge  lane   变道,看镜,打灯,回头看, 动作太快不考张,fail

第一次是全部开好准备右转回VICRD, 对面没有转弯灯, 只有绿灯, 一直有车, 车速还挺快的,我就开出去等,准备没车就转,不幸一直有车, 有一个TAXI好象减速停下来,我就想过, 刚启动就看到TAXI的速度有提高,就又停下来,TAXI又慢下来,我就犹豫不能决定,当场FAIL. 第二次是第一阶段通过,第二阶段说我指示灯打的不好,几次忘记关,误导了后面的车,FAIL. 第三次是自己紧张,出问题了,居然切在自行车道上开了半天;右转没有足够大,切了路中; 回头CHECK幅度太小; 看镜子不够; 对面小路有车来,减速让道后再出来没打左灯和回头看; 顺着路开多此一举的打了灯,还去贴着左边转弯开,考官以为在做UTURN; REVERSE PARKING 后车头有点偏外; 方向盘感觉不稳; 小毛病太多导致FAIL.

1 太紧张,出考点熄火了。考官就开始带我往回绕,回来的时候上个小路,她又说我跟左面的车子距离太近了. 2 没有那么紧张了,考官面带微笑在一个画有只许右转的路上跟我说向直走,我的经验不足,慌了,没有向右转,也没有换道,考试就挂了。回来的时候带我绕了一个大弯,我还兴奋半天以为过了呢。3 一个男考官,这次本来还可以,后来上到一个70速的路以后我开始紧张了,下了高速,正好遇到一个转盘,没有瞭望,被拉了车闸。回来的时候他还跟我说要停下来的时候不可以只用空挡。最后挂了他还安慰我半天,跟我说不是故意不让我过。

1. 过Give way 时,RTA的她觉得我的速度快,拉了手刹。2. 快到stop时,她还是觉得我的速度快,又拉了手刹。3. 说我转弯压线了

第一次,根本没做准备,因为3个月的海外驾照有效期快到了,就匆匆报了名(由于刚登陆就开始和教练学车,手动档,学了个半吊子大概8个小时吧,然后自己买车,自动档,自己练习自己开,就没有再找教练,考前看论坛帖子,然后熟悉路段)考试当天,第一个项目简单的左右转过绕包什么的,可是由于对交规没有完全吃透,而且教练带我联系的绕包都是单车道的,考试的是一个双车道的,结果直行右转完全没有掌握到底要走里面的车道还是外面的车道的规矩,虽然没有导致交通事故,但是考官直接叫我开回考试中心,我还以为要开始第二个科目呢,人家说直接fail了,期间还犯了一个错误就是红绿灯右转的是後没有停车给行人give way,而是慢慢挪动车子右转,这样会导致行人快跑,也是不行的!第二次,做了练习,考前针对自己倒车的问题做了大量联系,风吹日晒,想想真是苦啊!由于还是舍不得银子请教练(一小时要50块呢)就自己闷头练习,但是考前还是撑不住,请教练带我到考试地点溜了一圈,发现自己好多小毛病(比如小路左转弯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压线,因为左转弯的角是直角,有些路口尤其是路局门口的路是直角的路,没有给左转弯的车留出缓冲的弯,不过还是怪自己的车感不好),可是没有时间再练习了,只能第二天硬着头皮上,第二天中雨,早上7点点考试,6点多天黑黑就上路了,自己上的高速,想起来无照驾驶还真恐怖,然后到考场,整个考试过程感觉很好,一些需要注意到事项都注意了,而且自己的一些小毛病没再犯,还真要感谢俺那位教练,这次做完了所有科目,但是还是fail了。主要原因如下:还是倒车的问题,侧方停车的时候那个考官然我在一个车旁边停下然后做侧方,可是忽然从那个车里出来个人,我就等,结果那个人半天也没走,我就有点儿急了,因为担心自己堵了后面的路,然后那人走后我就开始侧方,因为已经很紧张了,就最后一个打轮的时候打早了,结果车里路边远了,然后做了几次调整才好。第二个问题就是做left something behind科目,需要掉头,但是得听到考官的指令才能开始掉头,所以就向前开,结果考官先让我右转,然后才发出left something behind指令,这个时候我已经做好了U turn的准备,考前就这么设计的,结果那条路不够宽,因为路边有辆车,我在这个车后面开始U turn,因为担心撞到这辆车,就打轮不足,结果没有转到后来地方不够了,结果临时改变主意做了个三点掉头,这个时候前方已经有车在等候了,我还招手让人家先过,结果我后面也有车在等候,人家端了端手,意思是,你让我过我也过不了啊,你还是把你的三点掉头搞定吧。结果一身大汗做完了这个动作。其他的就是换道之后不用马上刹车,我有这个习惯,总是怕加速换道之后撞到前面。 不过在考官给我总结的时候我才更令我郁闷,就是在我掉头的时候明明前面不到20米处有一个绕包,我没有利用那个绕包做掉头,自己在那里闷头做U Turn啊三点啊。回来之后被老婆一顿臭骂,这个是超低级失误啊!结果就是主要因为这个掉头的失误(因为阻碍了交通)又fail了。

NO.1  回去的路上有一个双排灯,我要右转,绿灯加黄箭头,我就过去了,挂!NO.2 大路转小路,转弯没转好,position有问题,挂!NO.3 大路右转,我是第一辆车,绿灯探头,结果绿灯直接跳红,没有黄灯,然后我见红灯了,就不敢过去,停在了行人道,挂!NO.4 小路左转上大路,我感觉右边的车还很远,而且是打了左灯要上我的小路,于是我就左转了,谁想转弯车后面杀出一直行车,考官说不是安全距离,挂!!!!!!

1,一定要熟悉考试车辆,不要拿个没有开过的车去考。2,时间不能选在人多车多的时间段,除非你很牛很有把握。3,要熟悉,清晰所有的交通规则,在去考试。4,快到路口时,请一定要减速。5,如果不清楚当时的speed limit,宁慢勿快。6,如果觉得自己的心理素质不好,考试时间不要隔长了,就是说,这次不过,赶快报,最好找到隔几天就能再去考。7,还有一点,就是如果可以不让教练一起考试的,就千万不要让他坐车上。8,如果你相信自己应该过的,那就一定能过。路考真的是像你平时开车一样。

1) 第一次在红绿灯口右拐,绿灯亮过停车线后等待, 亮黄灯还后没有马上离开, 马上fail.2) 第二次小路左拐大路右道速度太快, 说造成危险状况.马上fail.3) 第三次大路左拐进小路有公交道, 可以用公交道而没有占用,可能会造成危险状况,回来后fail.4) 第四次没有give右边车辆, 三辆车让了其中两辆. 第三辆其实距离还有一点距离,考官说应该等.

A:刚出RTA没注意看右边的车,考官直接喊stop.第一次考,有点紧张~~~B:在一条很宽的马路上过红绿灯,考官掰了我的方向盘, 车要开进靠近右边(靠近中线)那根lane,我看到地上有条弯弯的虚线,估计我不能走那根道,留给左边左转的车可能C:在一条60的路上,左边有车子要出来,我减速刹车让它出来,但是它也没动,我就又继续走了,这个是dangerous cause, 考官口来和我说要把脚放在刹车上,减速通过,没比要让它,这样减速会造成后面的车子撞上你。。D:说我方向盘回旋的时候双手脱离了方向盘,我其实也就放松一点啊,真是郁闷~~~1 check小分抓了太多,路线不熟,在一个右拐的地方无意识的change lane了,FAIL;

老公第一次也fail在这个路口,我后来练了好多次才搞明白是怎么回事,不熟悉的话,真的很TRICKY。2 都check了,但check顺序不对,抓了很多小分;打灯不足5秒,fail;3 第2次fail打击太大,导致考试过于紧张,刚上车,没打火,车子趟出去了;还说路上有个应该give way的地方,没有give way,我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没有check和打灯错误;1. Blaxland Rd转到3号路之前,有个地方2 lane 变成 3 lane,从左道开到中道,没打灯。应该靠kerb或者靠右。一般情况考试路线都是靠左然后右转。2. Blaxland Rd转到Victoria Rd(左),类似的错误,貌似当时人恍惚开到中道去了,在Blaxland Rd上在右道应该开到Victoria Rd最右道。囧

第一次 下雨天,没看到路边的stop牌 fail  (地面上的直线看不清楚,看右边有虚线,就以为那条就是虚线了,其实是一半直线一半虚线)第二次 天不错,过双RB时没有看清,没有让Uturn的车 抢先了 fail  第三次 天也不错  过了一个黄灯 考官说我该停的没有停下来,说我当时的速度可以停的 所以也是抢道 fail

第二次考试,一路都非常顺利,就在回路局的路上,不知为什么车子变得非常多了,在一个路口等红灯,我是第三辆车,等到了绿灯时,慢慢往前挪动,考试还是有些紧张的,因此没有往对面的路面上多看看,到了路口中间才发现对面的路上都是车子,前两辆车都顺利地进去了,我这辆车不得不停留在了路中间,等前面的车慢慢挪前进,大约有二三秒钟左右,就这短暂的停顿时间,FAIL了.回到路局,考官说可惜了,一路都很好,但是这个错误是不能原谅的,因此不能让我通过.我回忆了下,考交规时的确有这一条,不能停在马路中间,但是在练习过程中,路面都还是比较宽松,从未遇到过这样拥挤的情况,因此,考试时碰到这样的情况,观察不够,经验不够,没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安慰自己,这次的FAIL,就当作是买了一个教训了!

1. 打灯和刹车前没有看中间的后视镜。这个扣分最多, 因为每个路口转弯的时候都需要刹车。以前的习惯都是先刹车,同时看后视镜有没有车太近来确定刹车力度。虽然本人直到现在都还觉得这一条规定不合理。 但是后来查考试的标准,确实有明确的规定,只好认了。2. 有一两次打灯时间太长。 在考官说下个街口右转之后马上就打灯了。 但是那个街口还比较远。考官问我有没有看过考试的评分标准,我回答没有。 考官建议我下次考试前先好好看看标准或是请个教练。回家在vicroads的网站找了考试标准好好研究, 发现确实有很多自己没有注意到的小问题,之前觉得没过挺冤的,看完之后觉得考官虽然很严,但是也算按章办事,让过是人心情好,不让过也没话可说。

第二次考也一波三折, 刚出路局没30米,考官就让靠边停车。说车听见车自动落锁了,让我disable autolock的功能,如果车开起来后再次autolock,考试就直接终止,因为她认为这样的车不安全,在意外的时候不能及时逃出车外。车是找朋友借的, 我也不知到怎么关闭这个功能。考官说下车吧,然后跟着走回路局,她和领导说了一会,然后说需要换一辆车,或是约下次考试。当时那个郁闷啊, 这车之前都考过两次了,也没说有这个问题啊。不过跟她们说这个也没用, 我请她稍等,我去车里查查说明书看看。她说时间来不及了。不过还是让我去看看先。跑回车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赶紧给朋友打电话,还好说明书在家,赶紧查。朋友神速找到了相关章节,告知autolock只对外面的车把手有效,在车内是随时可以打开的。又一路跑回路局跟考官解释。但是时间已经过去2,3十分钟了,还好,考官这次没让我约下次考试(本来就不是我的错嘛,她说她当时试了车门打不开,但是显然她记错,并没有试,而是直接叫我解锁了),考官安排了另外一个人替她考下一场,然后我们又上路了。

第一次路考,在ryde有一个右转路口,两个车道之间是大树形成的隔离带,刚好是从小路上到这,因为考前根本没熟悉过这的路线,所以没太注意,以为挨着这边的车道就是一个双向的小路,而且由于是静街,两条车道上一个车都没有,我就直接逆行上了路。属于直接failed项目。后面就放松了,反到开的不错。不过后面还有一个失败项目,就是一个左转接着右转,属于一个丁字路口的两条路,如果路熟悉的话,应该知道在右道,这样左转能直接上最右道。而我在左道,左转只能上最左道,而马上就要右转,所以基本上转过去后,直接横跨两个道才到右转道。除了这些,忘记回头看盲点五次,超过三次就是第19项,failed item。所以第一次失败一点也不冤。第二次考前,专门请了教练陪练了两个小时,教练教的很仔细,在纠正细节时,告诉考点,明白了考官要看的东西。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以前每次右转时,我都是一直在线后等着。这次教练告诉我,绿灯亮时,要以直行到路口中间,但是不能打方向,保持正直,这样,哪怕变红灯时也能转过去。结果考试时,到了上次的那个左转后右转的路口,这次走对车道了。我是第一个车,右转箭头红灯,线后停好车。这时直行灯变绿了,但右转灯还是红的,不知道怎么脑一热,就想直行到路口再等灯,考官大声说“Stop,light is red!”.好吧,我知道又失败了。最后这一个动作导致两个immediatly failed 。

昨天路考FAIL了,一出门要我转右,我在右道等,只看右边的车,没有注意前面等待区有考试车突然插入,看到右边道上没有车我就马上往等待距里面冲,出去时候意识到了,问考官怎么样办,他问了一下隔壁的考试车,原来他转错道了。考官说继续。之后过了那个恶心的环岛,等了1分钟这样,直走,限速60,第二个红绿灯转入商业街道,限速40,直走进入Devonshire road, 过了红绿灯进入50公里限速,在第二个路口转右入,居民区域,之后左转右转,转出Dev rd,直走一段,转左又进入居民区,乱转,路边停车,之后算分。第一阶段注意路边有车路小了,左路边有车了,要回头HEADCHECK 再靠右一点,再靠到左边。我相信第一阶段会转晕你。但是记得切线了要回头,打灯也可以。

第二阶段开始,转回Ballarat RD,到北区的Northumberand rd 这里注意一进去左边右停车场看旁边有车出来不,要慢。往前走过了环岛,转左进入校区,这里是有40的牌,转了一会reverse parking。之后转回Ballarat RD, 到回南区,Cornwall rd,这里注意限速,前面50,后半段有校区,转左入south rd, 考官会故意叫turn left into the left lane, 因为转入后会有个FORM 1 LANE 就是要你headcheck 切到右线,前面有BUS站,要稍微减速,有人过路要减速甚至停车 ,之后转左入内街道,记得要切单车道都要回头看,一个圈从里面出来切过中间分隔带 转到south RD 的另外一个方向 往前走,Cornwall rd, 直走ballarat 转右 绿灯要越线等,对面没有车,安全转到大路的中线,切到最左线转左,进去直走再转右,我就是在这里FAIL 原因是走到对面道了, 感觉道路太像中国的了,前面很远还有台搭货车,在逆行的方向进入了工业区,我就下意识跟着他,结果 dangerous action.

极具参考价值

很多朋友在考试不过时总是觉得不值,普遍认为错误可以避免,多点看看前人失败的经验,对你的考试会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在此列举一些案例,让大家有所准备:

ARE YOU READY? 准备好了吗?

也许,你还没有开始考试,考官已经对你说:对不起,你不能参加考试。这种情况经常发生,以下就是例子:

1. 许先生想用自己的车去路考,因为这可以节约一笔费用,他开去的车也是一辆好车,他也很留意车的转向灯和刹车灯有没有问题,但是,他却忽略了轮胎,根据RTA的要求,汽车的轮胎的花纹最少必须有1.5毫米深,小于1.5毫米,则不能作为考试用车,而许先生自己带去的车,其中有一条轮胎达不到要求,所以不能作为考试的用车,无奈之下,只能取消考试。

2. 同样的问题,会发生在转向灯和刹车灯上,转向灯有6个,刹车灯有2个,只要其中任何一个不亮,就不能用于考试,所以车门之前请查清楚,还有,最好在车上准备几个相应的灯泡,一旦有问题,可以马上换上。

除了车之外,不要忘了需要带的文件:

1. 陈先生有中国的驾驶执照,并使用中国驾照在悉尼驾车,为了避免在拿到L牌以后不能再用中国驾照开车,他选择在通过交通知识考试以后不拿L牌,当他到RTA考试的时候,已经记得带上护照,中国驾照原件和翻译件,但是,考官还要求提供有地址证明的文件,如电话单,银行月结单等,可陈先生不知道要带这样的一份文件,结果无法参加考试。冤!

2. 张小姐有L牌,也有中国驾照,但是到TRA的时候只带上了翻译件而没有带中国驾照原件,结果,考试通过了,但是却不能拿FULL LICENCE。

3. LOG BOOK 也是经常出问题的地方,在LOG BOOK上,林小姐已经填上了120小时学习时间,但是,在夜间驾驶上只有18小时,因此考官要求再进行2小时夜间的学习以后再参加考试。

4. 而郭先生已经填上了120小时学习,同时也填上20小时的夜间学习,但是,其中有一个是连续6小时的开车,因为他到WOLLONGONG去了,而考官问休息时间是多少,根据规定,每开2小时就必须必须休息最少15分钟,扣去这15分钟的休息时间,郭先生的学习时间就不到120小时了,所以不能参加考试。

一启动就FAIL

会不会车还没有出RTA,你就已经FAIL了呢?会的,不是开玩笑。原因通常是两个:忘记系安全带或忘记放手刹。FAIL的理由都是:引起危险情况 (Causing a dangerous situation)。切切记住,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系好安全带,离开车位的时候一定按照以下步骤:启动,打灯,放手刹,看两边,走。

在T字路口:

1. 刘小姐已经是第2次K考了,由于第一次失败,这次也比较紧张,还有就是由于没有Full Licence的朋友可以带她,在2次考试之间没有练过车,所以开车有点生疏,结果,第2次考试出RTA不远,在一个左转处,速度太快,弯转得太大,越过了路中间的双实线,虽然后面的错误很少,但是还是不能通过。所以,在考试之前,最好保持良好的驾驶状态,那怕是基本动作,都要保持熟练。

2. 在Five Dock 的考场路线上,有一个左转弯,是从一条很狭窄的道路转到一条较狭窄的繁忙道路,而且转弯处是个斜坡,所以可以转弯的半径很小,转大了会越过繁忙道路的中线,转小了后轮还上了路边。张小姐就是在这里没有掌握好转弯的大小,后轮上了路边,考试不通过。所以,对于考试路线上比较特别的地方,最好多练习几次。

3. 张先生在国内有驾驶经验,一直认为在澳洲开车小菜一碟,忽视教练的提醒,甚至考试的规则,在考试时,到了一个T字路口右转,虽然看到右边有车过来,但是自认为可以安全过去,所以一加油就转过去了,虽然的确是安全过去了,但是,考试却FAIL了,因为右边的汽车离路口少于3秒钟,你必须让路给他。所以,不管你的驾驶技术有多高,请严格按照RTA的考试要求驾驶

4. 李小姐同样是因为在T字路口转弯没有让路而FAIL了,但是原因却是因为没有看清楚。在路的两边有停车,阻挡了李小姐的视线,李小姐应该再向前移动一点,看清楚两边的车辆才走。所以,学车的时候请注意掌握转弯时减速和看两边的技巧,同时考试是不要存在侥幸心里,以为不会那么巧,刚好有车经过。

在GIVE WAY交叉路口:在GIVEWAY处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GIVEWAY。

1. 张先生在考试的时候,在GIVEWAY处没有减速,直接冲过去了,虽然没有引起什么危险,因为当时两边没车,但是还是FAIL了,问他为什么冲过去,他说没有注意到那是一个GIVEWAY路口.所以,开车的时候请小心,一定要看清楚路面的划线和路边的交通指示牌.

2. 林先生在GIVEWAY处减速了,因为他知道要GIVEWAY,同时也要右转,但是,问题是他没有看到从右边正驶来一辆车,离路口已经很近,他一加油,就被考官把脚刹踩住了,就这样FAIL了.所以,请多练习几次在GIVWAY减速和观察来往交通的技巧。

在STOP SIGN交叉路口

1. STOP SIGN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按标准停车,吴先生在学车的时候就很反感在STOP SIGN要停在实线内等3秒的规定,认为毫无必要,结果,在考试的时候,停车时车头超过了停车线,就这样FAIL了,考完后追悔莫及。所以,请记住,规定就是规定,不管是否合理,只能遵守。

2. STOP SIGN的另外一个容易犯错的地方就是不知道那里是STOP SIGN。吴小姐其实每条考试路线都已经走过2次,但是还是没有能够把路线记下来,在经过一个接近STOP SIGN的时候,STOP的牌子被树挡到了,而她又没有注意地上的实线,于是当作GIVE WAY,没有停车就过去了。FAIL了之后,她怪树档住了路牌。但是,根据交通规则,牌和线具有同等的效力,不管牌在不在那里,你都需要停车。所以,在接近一个路口的时候,请事先想好那是一个什么路口,要如何应付。

回旋处(Roundabout)

1. 相对与其他交通路口,回旋处比较容易犯错误。张先生在一个只有三条路的交叉路口,没有减速就直接冲过去了,理由是路好象很直,右边也没有车辆过来,但是,问题是对面有一辆车刚好要在回旋处做U TURN,而且已经进入了回旋处,在这种情况下,张先生必须让路。所以,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到回旋处都要减速,看路。

2. 吴先生对于在ROUNDABOUT要让路一直不是很重视,甚至在GIVEWAY也是如此,在考试的时候,在接近ROUNDABOUT的时候,虽然已经减速了,也看到右边有车过来,但是他认为右边的车还是比较远,完全可以安全地过去,所以就没有让路,冲过去了。他因此FAIL了,之后依然忿忿不平,觉得考官有意刁难。实际上,在RTA的规定很清楚,就是3秒,你必须给右边车3秒的时间,是3秒,而不是只要你觉得安全就可以。

3. 在ROUNDABOUT里面停车可能是最低级的错误之一了,在学车的时候,关于ROUNDABOUT的行驶规则,已经重复了无数次,但是考试的时候,还是出问题了,在进入ROUNDAOUT后,准备转右,这时前面有车过来,于是陈小姐在ROUNDABOUT里停下来让前面来的车过去。晕啊,太紧张了。

在交通灯:

1. 在交通灯犯错最多的原因就是冲黄灯,如何接近交通灯是一个简单的技巧,但是如何作出正确的判断却不容易,即使是很有经验的司机,有时也无法作出正确的判断:走,还是停。黄先生在路考是在黄灯冲过去了,考官FAIL了他,因为黄灯表示停车,除非无法安全停车,黄先生也知道这个道理,但是他认为当时他已经离交通灯很近,不能安全停车了,可是考官却不这么认为。哎,没有明确的解定,只能听靠官的了。

2. 有许多的交通灯不是在很宽的路口上,而离交通灯不远路边还有停车,所以,在这样一个灯口,当考官要求交通邓转左的时候,李先生没有进入左线转左,而是直接从右线就转左了。于是FAIL了,所以请切记,在任何交叉路口,你必须从左线转左,从右线转右,除非路面上有特别箭头标示。

3. 交通灯左转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如何给行人让路,因为当你是绿灯的时候,你旁边的行人也是绿灯,所以你转弯的时候,行人也正在过马路,这时,你千万不要把车头对准行人,否则,你就FAIL了。不幸的是,孙先生就是这样做了。哎!

4. 在交通灯口停车,正如在STOP SIGN处停车一样,你必须停在停车线1米之内,决不能超过停车线,赵先生也知道,但是当他接近交通灯的时候,灯转成黄色,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再停车,结果车头超过了停车线,于是考试就象冲黄灯一样 - 黄了。

5. 在交通灯直走,也会出问题,为什么?因为没有留意灯口对面是否有足够的车位让你过去。张先生就是这样,见到绿灯就开过去了,但是没有留意灯口的对面停满了车,所以只能在交叉路口停下来了,问题是,刚好绿灯又在这个时候转成黄灯和红灯,而张先生还被堵在路口,于是只能FAIL了。

6. 交通灯右转的时候要让路给直行车,这是谁都知道的道理,但是到了考试的时候,还是会忘记了,或许你觉得对面来的车还远,刘先生就是这样转过去了。FAIL得很不值。

7. 没有注意到对面有车直行而没有给直行车让路也是原因之一。李先生在交通灯口转右的时候,对面右线有车右转,而左线有车直走,问题是右转车阻挡了李先生的视线,使得李先生看不到对面直行的车,于是就转过去了。这下就完了。所以,请务必看清楚再走。

繁忙道路

繁忙道路通常指的是有很多商店,泊车和行人的街道,在这些地方做容易犯错的原因就是没有恰当地让路.

1. 张先生开到一个两边有很多商店和行人的交通灯处,刚好是绿灯,于是就刚过去了,但是他没有注意到交通灯的那边有一个BUS站,而正好有一辆BUS停在那里,而当张先生过了交通灯时BUS刚好打右灯要离开,张先生没有注意到就从BUS旁边开过去了,于是因为没有给BUS让路而FAIL了。这是一个在繁忙路段失败的典型例子,因为由于周围路况复杂,新司机往往不能留意到所有的情形,比如张先生集中精神在交通灯却忽略了停在路边的BUS。所以,在学车时,请尽量培养观察路况的能力,不要忽略路面任何微小的变化。

2. 繁忙道路的另外一个驾驶技巧就是能让则让,能忍则忍。王先生同样是在一个两边有很多商店和泊车的街道,在他前面有一辆车要**泊车,人家才退了一半,王先生就急忙转挤过去了,于是因为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就FAIL了。这是一个很低级的错误,在学习是已经强调不知道多少次,但是到的碰壁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样也会FAIL。

3.      尽管是别人的错,但是你也要让。刘小姐也是在很多人的街道上行驶,有行人在没有人行道的地方穿过马路,这本来是行人的错,但是RTA把这种情况视为危险情况,你必须对这种危险情况作出正确的反应,那就是,停下车来让行人过去。但是,刘小姐没有这样做,而是直接从行人身边开过去了,于是FAIL了。所以,还是那句话 - 安全第一,能让则让。

多车道道路 (Lane Road)

1.      一些比较宽的道路,通常有两条以上行车道,这些道路通常速度比较快,车也比较多,而在这样的道路上行驶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就是冲黄灯和不安全变线。一般,在这样的路上,如果要变线或转弯的话,考官会提前指示的,所以要特别留意考官的指令。赵先生开车向来很好,所以对于考试非常有信心,但同时英文却不是很好。在考试的时候,开到一条多车道的大路,速度限制是80公里,考官提前一个交通灯已经告诉他下一个交通灯转右,但是他没有留意,到了比较接近交通灯的时候,考官再提醒他转右,这时他只能急忙变线到右线,但是,由于右边的车速度快而且也距离比较近,所以考官判定并没有在安全的情况下变线,就这样完了。

盲点! 盲点! 还是盲点!

在RTA的路考指南里,用了一整页的编幅来讲述盲点,而在路考里,只要你三次没有看盲点,你就不及格,说明RTA很强调盲点,而相反,学车的您却往往忽略盲点,甚至心理上有抵触,不愿意去看盲点,结果大家都知道,就是考不过。刘先生在中国开车多年,一直没有看盲点的习惯,而中国的道路驾驶也没有要求司机要看盲点,所以到澳洲以后,对于时时要看盲点这个规定很反感,无论如何提醒,都有一种抵触情绪,结果在考试的时候有8次不看盲点而FAIL了。所以请记住:在转弯,回到路边,离开路边,变线,并线是一定要看盲点,在倒车是一定要看后面,在交通灯启动时一定要看两边。切记,切记!!!!

需要考官干预 (Action requiring testing officer intervation)

在路考中,有一个FAIL ITEM叫:需要考官干预动作 (Action requiring testing officer intervation),也就是要考官主动干预你的动作,很多人以为只有车开得很烂才需要考官干预,实际上,往往却是开车老手才需要考官干预,以下是2 个案例.

1.      钱先生有多年的开车经验,技术很好,在学车的时候对于离路边停车的距离要1米以上的要求不以为然,在路考的时候,在一个左转弯处,他迅速地靠边并在离路面停车很近的地方切入左道,考官吓了一跳,赶紧抓住方向盘向外推了一下。于是钱先生就因为考官这个干预动作FAIL了。之后,钱先生忿忿不平,他说他知道靠得离旁边的车比较近,但是他的技术很好,不会有危险。可是,他忘记了一点:考官并不知道他的技术很好,只知道他做的一个危险动作。

2.      刘先生同样有很好的开车技术,在一个T字路口右转,应该让路给左右来的车,刘先生看到有一个间隙就加油准备过去,而考官却把刹车踩住了,因为右边过来的车很近,这样冲出去有危险。可是事后刘先生认为他可以安全过去。总之,就这样FAIL了,其实在RTA的考试指南里对于左转和右转需要多少间隙有明确的说明,一定要按照考试指南的要求来做,不要觉得自己很行就不需要遵守规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硕大的美国,游玩起来也是一件苦恼的事情。即使阅读数十篇游记,可能还是抓不住重点。别担心,游哥整理了美国东西部各自的...
    好吃的呆兽阅读 173评论 0 1
  • 七月禾 第一章 徘 徊 炎炎夏日,也是多数子丰收的季节,许多高校毕业生来到了人生的又...
    九龙妖阅读 529评论 0 0
  • 路面考试; 上车盖指纹后下车按逆时针绕车转一圈。 摸保险杠左右两点。 (1)上车3摸。 (2)带上安全带。 (3)...
    橘子有个名字叫夕子阅读 200评论 0 0
  • 我喜欢那种“我一笑,你便跟着笑的”默契,同样,我讨厌那种“我冲你笑,你却骂我傻逼”的自以为是。 ...
    与风祈愿阅读 562评论 0 0
  • 花,冻坏了,扔了;再种两棵,又蓬蓬勃勃地开始长了。 年轻的人儿,去世了,哀伤过了,又是常态的生活,好似忧伤也已淡忘...
    oyster_yuan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