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年轻的C罗球迷随笔

2017年1月10日,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开刷新闻

不出所望的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被你举起

意料之中的奖杯,为你完美的2016年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该是在16年最后几天的时间里写下这篇文字的,因为月底加班迟迟抽不出时间

因为工作了甚少熬夜看球了,所以昨晚也没有等你的颁奖典礼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之于你,之于所有你的球迷皇马球迷葡萄牙球迷都是完美的

完美是我现在唯一能想出来的形容词,并不是说以前的那些奖杯就不完美了

而是16年所有成绩下来之后,发现那个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你终于有了满足的味道

“总有一天我不能在一个赛季内打进50球,这是一个过程,或许就在未来2-3年内,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赢得金球奖,但总之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

“人们总是对我有更高的期待,当我没有达到外界的期待时,是因为我真的做不到了。”

这两段话是金球奖颁奖结束之后接受采访你说的,字里行间听的出来你对时间的无奈

你没有输给任何一个人,只是终将输给所有人都战胜不了的时间

金球奖之后站在球场上的你,看得出来比以前更加的成熟了

也说不上那种感觉到底怎么样,如果换做是篮球比赛我是理解为统治力掌控力

我一直认为这种能力不是球员个人状态的巅峰水平时具备的,不管是篮球还是足球

个人状态巅峰的时期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一个人解决问题,但我们都知道那不是获取最终冠军的方式

而最近比赛中的你,已经看出来了是那种把胜利能运筹帷幄的状态在踢球了

当然这也是球队的功劳,但是这个时候的你反而是我觉得你最好的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顾2016年,在经历了四大皆空的一个赛季之后

新赛季也还是磕磕绊绊中前行,你的状态也一直起起伏伏

很多质疑你的声音开始出现,已过而立之年的你是不是真的开始走下坡路了

庆幸的是我不是其中之一,我一直坚信你还是那个自带一比零属性的克里斯蒂亚诺

只是教练的战术束缚了你的发挥,后来齐达内的上任证明了这个判断是正确的

你回到了那个进球如麻的状态,你在场上重新拥有了舒服的踢球感觉

所以真的要很感谢齐祖,不能说解放了你应该是让你回到了那个本该属于你的位置

虽然联赛最终没能逆转,但是国家德比次回合的少打一人绝杀球还是让我们热泪盈眶

如果说联赛跟国王杯的不夺冠是为了给欧冠攒人品,那么欧冠第十一冠就是顺理成章的了

接下来的欧洲杯,跟随着小葡萄的脚步

在一平再平的质疑声中,击败东道主法国队则是16年的顶峰了

如果不是狐狸城的奇迹夺冠,那么你率领的阵容老的老小的小的葡萄牙的夺冠将会更加夺目绚烂

不过那又怎么样,就像那些黑子说你一再躺冠一样

大多数人还是很清楚的知道,欧冠与欧洲杯你之于球队的重要性

如果没有对阵狼堡的帽子戏法,没有对阵匈牙利的梅开二度

就不会有这两个冠军,但是你也变了很多

就像你获奖后的采访一样,你首先感谢了你的队友

欧洲杯决赛的那只飞蛾入境开始,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得到上天的眷顾

上天一定会眷顾努力的人,这句话用在你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年一系列的团队冠军与个人奖项加身,尤其是欧洲杯冠军可以说是一举填补了国家队这个奖项的空缺

这个空缺之前也是你与另一位一直被大众所诟病距离球王的差距,欧洲杯的夺冠有人开始喊你球王了

但在我心里你不需要这个称号,你就是唯一的罗纳尔多

人们都说你和詹姆斯的2016年几乎同步,说你们的人生轨迹也是像极了

但我还是想说你跟詹姆斯一点都不像,一直都是你跟科比才是彼此领域最像的两个人

而你现在所表现出来的叫做统治力的东西,我也是从科比身上开始看到看懂的

而你们的性格求胜欲勤奋等等就更不说了,科比在迎来家嫂之后的比赛方式就跟现在的你像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比伟大的职业生涯一直伴随着各种质疑,但是最终他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

我相信掐架掐了近十年的梅罗粉丝,最终也会相互认可对方

足球有胜负甚至平局,但是喜欢一个球员没有输赢

最近一两年欣慰的就是看到双方的粉丝们都开始欣赏对方,这也是科比暮年得到的待遇

在这样彼此的欣赏中,我们却不得不接受一个现实

那就是你们都不再年轻,不再风华正茂横刀立马

我们也该庆幸这十年来,你们两个人上演的双城记上演的绝代双骄

没有别的奢求,只希望你可以健康的多踢很多年很多年的比赛

即使你不能每场比赛都进球了,即使你不再是球队的核心

即使你不能满场飞奔了,即使你不再踢满全场了

麦迪之后,最后一个偶像

愿你还是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