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是足球场上的科比而非詹姆斯

2017年6月4日凌晨,欧冠决赛皇家马德里兵不血刃4:1大胜尤文图斯捧得俱乐部第十二座欧冠奖杯。

打破了欧冠改制以来没有球队卫冕的记录,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更是夺取了个人第四座欧冠奖,同时连续五年加冕了欧冠金靴。

去年到今年C罗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大包大揽,个人奖项也横扫足坛,如无意外今年也将再次加冕进球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要讲的是C罗与科比,因为最近总看到有人拿C罗与詹姆斯去比较,但是从球风从成长环境等等,C罗跟天选之子一点也不像啊!而科比反而跟C罗更像是两个运动里的模版

虽然C罗和科比两个人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但是纵观两人职业生涯以及球风性格等等却大有交相辉映的味道。

出生在马德拉岛的C罗小小年纪就展露了巨大的足球天赋,早早被葡萄牙的传统强队葡萄牙体育相中,年少离家一人独闯里斯本,被队友们嘲笑乡巴佬说话带有乡音,这让C罗之后被指自卑与孤僻。

科比年少的时候也是随父亲在意大利生活可以说是背井离乡,成长环境虽然比在美国贫民区长大的那些黑人球员好些,但即便之后回到了美国也是可以看出性格中伴随了自卑与孤僻的。

两人的性格都是绝对的自负,好胜,球场上对自己极度自信甚至被理解为球风独,我想这与两人的年少成长环境是相似是分不开的。

C罗年少成名,早早被英超豪门曼联队相中,在恩师弗爵爷的悉心调教下,由球风华丽潇洒的单车少年变成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得分机器,在23岁就加冕了金球奖,率领球队联赛三连冠并且登顶欧冠,个人与俱乐部荣誉都达到了巅峰。之后为了追求更大的挑战与成就,也为了儿时的纯白梦想以创纪录的转会费加盟了最伟大的俱乐部皇家马德里。然而此时的皇家马德里却是俱乐部的一段低谷期,欧冠背上了十六郎的名声,国内更是遇上了死敌巴萨黄金一代梦之队的崛起。C罗一生的对手梅西也后来居上把C罗甩在了身后,彼时的C罗不仅球队被梅西的压制,个人荣誉也是梅西金秋四连庄完全压制。但是我们看到了不服输的C罗并没有因此消沉,反而越战越勇,一年一个脚印,带领着白衣军团前进。而巴萨王朝也因哈维小白等人的老去统治力不再。皇马这个时候在几年的磨合沉淀以后迎来了实力巅峰,四年三夺欧冠冠军,同时也抢回了联赛冠军。C罗也是不出意外今年之后会把跟梅西的金球奖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更是在国家队层面上夺取了欧洲杯把梅西甩在了身后。C罗的职业生涯还在继续,以如今皇马的阵容和C罗的状态未来几年肯定还会继续夺取一定的奖杯,与梅西的双娇之争也将继续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横向对比一下,科比也是年少成名以高中生的身份直接进入nba,传统豪门湖人为了得到新秀科比更是送出了全明星中锋迪瓦茨。湖人队此时招来了联盟大杀器超级中锋奥尼尔,与年轻的科比组成了ok组合,磨合了几年以后,在00~02年实现三连冠创立了湖人王朝。作为球队第二号人物科比功不可没,一年比一年更加优秀,优秀到了威胁球队老大奥尼尔的位置,湖人队最终选择了更加年轻的科比而送走了奥尼尔。但是奥尼尔的出走却让湖人队实力大损,只能为季后赛门票而战。这个时候的科比成了球队老大,把球队扛在了自己一个人肩上。然后就是单场81分,连续四场50+,连续40+,单赛季场均35+……05到07年的科比成为了联盟的大杀器,但是再伟大的个人表演也没办法改变球队整体实力不济,球队并没有争冠的机会,直到加索尔的到来,科比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报。虽然08年不敌三巨头领军的绿衫军,但是在09和10年球队实现两连冠,科比也征服了越来越多的球迷,成为当时联盟第一人。虽然最终没有夺得第六枚总冠军戒指,但是科比的职业生涯依然是完美的。

所以从两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轨迹来看,都是年少成名早年就站上过巅峰,但是也都经历了中间的低谷,以及再上巅峰的经历,或许是因为两个人都是那种永不服输的人,才会在低谷的时候不退缩,巅峰的时候不手软,在各自运动里都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再对比一下两个人的球风,何其相似。不妨可以从一个层面说明,两个人都拥有无数的球迷,科比球迷号称60e而C罗的社交账号粉丝更是冠绝体育圈,但同时他们两个人都被说过有多少人喜欢就有多少人讨厌。喜欢他们的球迷喜欢他们不服输的精神,球场上战神般的斗志,以及伟大的个人表演。讨厌他们的觉得他们球风太独,投篮太多打铁太多,射门太多打飞机太多,诸如此类。当然这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C罗踢球早期以华丽炫酷著称,在边路是对手边后卫的噩梦。后期改变了打法化身成为进球狂人,拥有世上最好的射门技术和无球跑位技术。而科比的后仰则是被誉为美如画,运球、投篮、突破、背打样样精通,被各路人士认为最接近篮球之神的得分后卫。球风独这个话题,个人愚见这是很愚蠢或者片面的,因为篮球也好足球也好,要赢得比赛就要进球要得分,没错两个运动都是团队运动,但是我觉得团队是基础,具体到个人,像科比像C罗,他们就是负责进球的负责得分的,这是他们在场上的任务,所以自然他们射门多投篮多,所以他们投丢射丢的也多。但是你不能因为他们投丢射丢的多了就指责他们,因为既然他们在场上的任务就是这些,这说明在这项任务上他们已经是做得最好的人了。但是回到那句话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没有人可以做到让所有人都喜欢,所以黑他们的人越多说明他们的影响力也越大,这也是商业体育的必然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来看看两个人的训练态度,也是一样被誉为各自领域最刻苦训练的代表了。科比有著名的凌晨四点半的洛杉矶,C罗则用他那一身的键子肉说明了一切。早在C罗还在葡萄牙的时候,他的教练就透露了C罗经常半夜偷跑去健身房锻炼自己,后来在曼联C罗更是从单薄的单车少年变成了魔鬼筋肉人,而去年开始C罗为了保持状态又不得不开始减重,从他那一点多余脂肪都几乎没有的键子肉上面减重有多么困难可想而知,但是C罗都做到了,如今32岁的C罗依然是皇马的劳模,依然是90分钟还能跑得最快的人。而科比每年的每天的训练量呢?恩师菲尔杰克逊说过科比是他见过训练最刻苦的人,十年前他是,十年后他依然是,就连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训练最刻苦的时候也就只有科比平均水平,这需要多么大的精神意志去坚持,难度可想而知。科比也是场上的劳模,攻防两端一手抓,30多岁了还在场上和比自己年轻的球员针尖对麦芒。直到跟腱承受不住每个晚上的狠艹。这个也是作为C罗球迷,个人最希望C罗不要遇见的,伤病,30岁以后的运动员一旦大伤将很难再回以前。像他们这样职业素养如此高,对自己要求也如此高的球员,只有伤病和岁月才能击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C罗还有不多的职业生涯里,拿多少冠军进多少球都不那么重要了,就像我们球迷年龄到了一定之后,喜欢的球队胜负都能客观看待了,而能看到喜欢的球员在场上比赛,才是一个球迷最幸福的事情。祝福科比,祝福C罗!

(本人非科密,密C罗,篮球密麦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1978年8月23日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1996...
    时光只是经过阅读 7,635评论 3 9
  • 科比布莱恩特 Kobe Bryant 湖人/投篮手:右手 得分后卫/小前锋 198.1厘米/6英尺6英寸 96.1...
    酷爽篮球兄弟阅读 2,049评论 1 11
  • 五大联赛第一射手 皇马队史第一射手 欧冠历史最佳射手 欧冠淘汰赛历史第一射手 欧冠半决赛历史第一射手 世俱杯最佳射...
    川溪阅读 3,036评论 0 2
  • 20160414,也就是北京时间的昨天,全世界的焦点都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的一个人身上。 是的,那个人就是Ko...
    兰火火火火阅读 486评论 7 7
  • 《体育画报》记者罗宾-伦德伯格近日表示科比是史上最被高估的球员之一。科比-布莱恩特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自身缺陷也非...
    火花_MrZ阅读 639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