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是想撩你,又不是真的喜欢你(2)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早已把钱塞给了她们中个子高一点的姑娘,我真不知道该买什么,就由她们之中年龄大一些的姑娘做主。她也很自然的接过钱,好像这钱就是她的一样。

不知不觉已到了东哥的家中,大理石琉璃璀璨的餐桌上早已摆好色香味俱全的各式菜品,加上刚刚两位姑娘买的一些绝味鸭脖、辣肠及一些甜品。酒水和碗筷也早已妥当的摆在各个座位上,就听一位稍胖却叫不出名字的同事叫起来:“哦!终于可以开饭咯,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东大厨又炒这么多菜,我看我不长胖还真是对不起东大厨的厨艺的啊!哈哈!”

片刻,好似大家都成了恶鬼似得各就各位,只有东哥站在一旁安静的望着我,好似是在示意我赶快坐下。

这是我二十几年人生中第一次和年龄相当的朋友在一起吃饭。但或许我们都还不算朋友,此刻我只得这样称呼他们。

在东哥的家里,热闹相聚,大家相对都已是熟悉的面孔。唯有东哥他仿佛是我初入社会的第一个朋友,至少,在我的心里,此刻他已是我想要对他好的朋友。

今天并不是一个什么特殊的日子,他们偶尔都会聚在一起,热闹开心是少不了的。我说话少,表面上我是安静度过了这次宴会,但不时也得和大家微笑附和,偶尔拿起酒杯,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算是一个不速之客,不知道邀请我的到来是邵祺的意思还是东哥的意思。

一场晚宴结束,我就喝了两杯啤酒,几位姑娘却都像是酒量大好的样子,我又不得不佩服她们。

与其这样眉来眼去,我倒不如离开这个尴尬场合。

九、十点钟的城市还是最热闹的时候,她们在一起热闹高呼着碰杯,我在热闹的大街上碰空气。

人来人往的城市夜景,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街灯、昏暗的路灯、各式招牌灯、光耀四射霓虹灯,灯红酒绿......我抬头看看天空,广袤空旷似一片大海,心也跟着徜徉起来。

像往常一样,我独自踩着不知道走了多少遍的柏油马路回到公司宿舍,没有人陪伴也没有人护送。早已习惯,并不觉孤单,反倒觉得一身说不出的自在。

身在蓝天飞,心在地上走,自由活在人世间。

后来十多天才从邵祺口中得知,那晚之后,盈盈就辞职了。那天大家在一起吃饭之后盈盈喝醉了酒,说了许多胡话,胡话里估计是盈盈向东哥表白了什么,表白的结果就是现在他们的分道扬镳。

我曾看到盈盈在上班时间多次给东哥送早餐、送甜品,大夏天就送雪糕、送冰水。她那股少女渴望恋爱的情怀是没有逃过我的“法眼”,盈盈的心早就送给东哥了。

往往曾是朋友的人,喜欢对方的人向不喜欢自己的人表白之后的结果就是连朋友也做不成。

2

我和东哥上班的地方就隔一层楼,他是工厂客户经理,而我只是另一个公司不起眼的小职员。

一次,我和东哥相遇在工厂大门口,他约了我去他家吃饭。他的一个女同事洁姐同他一路,洁姐也叫我去,并说她自己要去买菜了,我以为和往常一样会有很多人还有洁姐也会去。

我掩饰心中的欢喜,转身从他一米八的高个身旁飘过,朝着对面超市的方向走去。

还未走近超市,就碰上了玲玲,她在工厂附近的一家餐馆做服务员,一个端庄秀气,活泼可爱的小美女,白白的皮肤,修长纤细的手指,捆着乌黑的小辫子发髻,远山眉黛下一双忧伤的黑眸,我看了都心生怜爱,更何况男生。

她刚哭过,眼睛红红的,两行眼泪还在她那白噗噗的脸颊上,双手端着托盘,托盘里放着两碗白米饭、一盘绿油油的葱翠青菜和一盘麻辣五香肉丝。

我看到她楚楚可怜的样子,真心都觉得疼了:“你怎么了?”

我仿佛习惯把自己看成一个知心大姐的样子。我也曾伤过心流过泪,我深知人不伤心不流泪的道理,更何况她一个比我年龄还小的妞,又长得这么可爱,为人送餐的大白天却是流着一把把眼泪的横穿马路,谁忍心?

“我没什么,你去玩吧。他们在等你。”她仰起淌满泪水的小脸颊却清脆的回答着我的问候,没有一点哽咽,也没有一点哭腔。我似乎看到了一个小姑娘的倔强和坚强。

但她怎么知道我要去东哥家?

我想,是我伤害了她吗?但又觉得这个不可能啊。是东哥伤害了她吗?唯一能让我想到的能让女孩子伤心流泪的就只可能是她也许对谁痴情了。

其实,早在那天大家一起吃饭,正式认识大家的时候,我就猜过这三个女孩定是都喜欢东哥的。她们能和睦相处在一起,要么是姐妹,要么就是为了围在东哥身边。

我向来觉得自己理性大于感性,就算此刻我觉得东哥心再好人再帅,我也是不会在这三个女孩中去抢东哥或是搅乱她们的生活。

我认为属于自己的是抢不走的,不属于自己的也不应该去抢,她们都比我先一步认识他。现在也不是谈恋爱的时候,是应该奋斗的时候。

到了东哥家中,才发现只有他一个人在。

“他们呢?怎么还没有来?”

“谁啊,我只叫了你一个人。”他疑惑。

“你要吃什么,我给你做。”他接着说。

此刻,我突然想起玲玲流泪的样子,难道他不知道?

不久东哥就给我端来他做的饭菜等我吃,一阵幸福的喜悦感觉袭上心头。

我看着他的背影有点发呆,他长得真的很好看,是我喜欢的那种好看,背影也令我如痴如醉。

他也真能干,做饭炒菜他都会,我,样样都不会。

我正吃着他做的饭菜,还没有来得及和他说上什么话,他就出门去了。这时,她的手机响了,是一个陌生的号码,他不在,我不敢接。

好奇心在我的心里,我拿起他放在一边的手机正好翻看他的通讯录,名字少得可怜,除了兰兰、盈盈、玲玲,其他的都是亲情号,唯独,没有我的名字。

失落感又袭上心头,我不是他的什么,他也不是我的什么,我们算是朋友吗?我开始问自己。

这次,我还是默默的离开。等他回来,我再电话通知他,我有事已经先走了。

我应该算是暗恋他,说白了,表面不在乎,内心还是在乎的。好看的男孩子有很多女生喜欢总是很自然的人生常态,但我更喜欢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一种气质,除了眼睛,我全身上下都在瞄他,他是孤傲高冷那种。

下一次我还是会高兴的去他家做客,和往常一样,我不是东哥的女朋友,但我会视他为我的男性朋友。从来,我都相信他的人品,四个字,他是好人。

他指着他的卧室门:“杨明,盈盈在里面。”  对啊,我是杨明,她是盈盈。

我想,她在里面玩电脑吗?

我走进去,他跟在我后面。

盈盈正在床上躺着,他步子比我稍大,两三步就跨在了盈盈的旁边。伸出他的手就摸上了盈盈的额头。

“退烧了没有?”他对盈盈说着,那么温柔又关切。

我当场懵逼了,他们现在和好了?这么要好了?

画面太温馨,不忍直视,我呆呆的。但是,怎么办?。我在假装不在乎,我又不喜欢他,站在旁边,看啊。血液膨胀起来却压了难受的心脏,泪水快要涌出却更在了喉咙,我没有资格哭。

对啊,他们都帮过我,盈盈也是曾在我病发时浩浩荡荡送我去医院的一员,在我最困难潦倒的时候帮过我,我视他们是朋友,我得感激啊,最起码,现在的我不应该有任何醋意,任何怨言,我得离开,让他们甜蜜去吧。

我还是一本正经的和他们说话聊天,最后一个人单调的离开,我的心忍不住在隐隐作痛。

现在还不是爱的时候,就算爱,我也不是非要得到他,我要的是他的心。我们第一步都还没有到,现在的那一张纸还好厚好厚,他不知道我喜欢他啊。

知道又如何呢?他知道了难道就会喜欢我,傻瓜,那不能啊。

3

后来我和盈盈也混得熟了,她对我一口一个姐姐也是叫的我整个人软绵绵的,我有一个小妹妹需要我照顾啦。

不和他们见面的日子就是最安静的日子,其他什么都没有,只有上班加班下班。一个人独处,自然习惯,只是我还是会想起他们。

后来盈盈在附近找到了工作,我们住在同一个宿舍里,我下班晚,白天总是不能在一起相处。碰上我休息她也下早班的时候,她就拖着我往东哥家奔。

这次换成东哥躺在床上了,盈盈就在我的身前,她站在床上,弯下她的小蛮腰来。她要抱他吗?

她慢慢的俯下身去,眼看她那发育完善高高隆起的胸部就要贴在东哥的胸脯了。

醒着的他并没有阻止,当着我的面大气都没有踹一口,我又做了他们之间的灯泡。

世上也就我这样的电灯泡够伟大了,照亮了别人,弄伤自己。

对啊,我又不在乎,我就站在那里,身体动也不敢动,心也假装没有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