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章 新的开始

萧佚一听说有这事,便奇怪地问了一下:“娱乐城?不过我只有晚上才有空的,而且里面的一切我不懂的。”

中年男听他这么说似乎并不排斥,就温言地说:“这个不会也没关系,来了我也可以教你,像小兄弟你这么聪明最多半天就会了,只要你能来做事,我绝对不会亏待你的,只是你还没毕业吧,也不好过来工作的,不过没关系,你毕业以后还是可以过来的。”

中年人很看好萧佚,看体格萧佚也应该是初二以上的学生,还参与一些打架斗殴的,估计学习也好不到哪里去,在四中的学生别说毕业后就工作,没毕业就逃课到外面玩耍的也不少,如果以后能把萧佚招揽到自己身边,完全可以培养成自己可用的人才。

萧佚:“钱呢,重点是钱,一个月我可以拿多少?我最近一直缺钱的。”

中年男笑起来,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什么问题了,但也是有点好奇:“小兄弟你还没毕业的,怎么这么缺钱?是家里管得严吗?还是有什么爱好花销大?”

萧佚:“都不是,我雪姨有尿毒症,每月光是血液透析的钱都得花3000来块,我得多赚点钱。”

中年男听萧佚对待不是自己的父母的长辈,还能如此的有情有义,人品料来也不差,在对萧佚多了几分敬重之余,也暗暗地自喜自己看人眼光不错:“没想到小兄弟也是重情义的人,这样吧,你要是晚上不上晚自习的话,你可以到我这边来,一个晚上我给你100块,一个星期一结,干得好额外再加,你看怎么样?”

萧佚心里快速的算了一下账,晚上家教4个小时才40块,这边直接100块,一个月3000,放弃了这4小时的家教也划算,如不好推掉,他们在周末白天过来也可以,只是时间短一点,加上原先周末白天家教的近一千块,再加上空余时间收点废品卖,应付雪姨现在每月3500的费用完全没问题,还可以剩点钱。

萧佚便爽快地答应了下来:“好,没问题的,不过我要一个礼拜后才可以过来,而且只能是晚上,另外,违法的事情我不做的。”

中年男见把萧佚招到了自己麾下,心情也会比较舒畅:“这点你可以放心,我们都是正经生意人,不做违法事情的,更不会让你去做,走,我现在就先带你上去熟悉一下环境,对了,怎么称呼你,还没问呢?”

萧佚:“我叫萧佚,草字头的萧,佚名的佚。”

中年男:“萧佚,这名字挺不错的,我叫胡宏滨,也快五十了,这里的年轻人都叫我滨叔,你不介意也可以叫我滨叔好了。”

萧佚点了点头:“好的,滨叔。”

萧佚随着中年男进了娱乐城大楼,一楼大厅摆了六张台球桌,现在已经有三张有几个青年在开打。

中年男向萧佚介绍着:“我们这栋楼一共有三层,第一层是台球厅,就是专门打台球的,第二层是游戏机厅,让人玩电子游戏机的;第三层是酒吧。”

萧佚:“这三层的生意都是你的吗?”

中年男点了点头:“是的,以后你在这里就当个机动人员,哪里有需要就帮一下,如果有人闹事,就和三楼的阿海、和一楼的阿彪制止一下好了。”

萧佚:“好的,滨叔。”

这时一个平头青年见滨叔进来,就笑着过来打了声招呼:“滨叔!”

滨叔点了点头,指了指萧佚跟平头青年介绍着说:“阿彪,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新来兄弟,叫萧佚,以后晚上都会过来,主要在3楼酒吧,不过到时你这边有需要帮忙的,可以找他一起做。”

又指着阿彪和萧佚说:“小佚,这是我们负责一楼台球厅的兄弟,他叫阿彪,以后他这里忙不过来的时候,你这边也机动地帮帮忙。”

萧佚和耿叶彪都点点头地笑着握了一下手,耿叶彪也爽快地说:“以后都是兄弟,有事好说。”

滨叔带着萧佚上了二楼,二楼的空间也很大,摆了二十来台电子游戏机,现在也有不少的青少年在玩着,各种声音此起彼伏,比一楼嘈杂多了。

同样地,滨叔给他介绍了二楼的负责人洪圣泉和林小晏,洪圣泉是个五大三粗的青年,林小晏是个长相俊俏的大眼女生,相互认识之后就上到了三楼的酒吧。

酒吧的面积也比较大,以中央的舞台为中心,周围布置着一些桌椅,还有边上的一些相对不受打扰的雅座,酒吧人相对多了一点,有3个人,负责人叫阿龙,是个20多岁的高个帅哥,以及一男一女两个服务员。

滨叔介绍完了之后,便交代:“阿龙,下礼拜一小佚过来上班的时候,你就在业务上好好地教导一下,萧佚主要在酒吧这边做事,但他也是一到三楼的机动人员,楼下需要的时候你这边也看着安排一下。”

阿龙:“好的,滨叔,我知道怎么做了。”

就这样,萧佚的第一份正儿八经的工作就这么定了下来,临走前,滨叔也跟他谈了很多一到三楼经营管理的注意事项,虽然萧佚之前没怎么接触,但是记忆能力和领悟能力都比较强,以致滨叔问他理解得怎么样时,萧佚就直接把滨叔说的背了出来,并加上了自己的认识。

滨叔也是听得一愣一愣的,不但没有漏,而且萧佚理解的不但没有偏差,而且还很深入细致,让他感叹萧佚果然是潜在的人才,假以时日肯定是自己的得力助手,现在把他放在这里都有点屈才的感觉。

但萧佚毕竟刚开始工作,还是需要一个打磨和锻炼的过程,于是滨叔满意地点了点头,拍了拍萧佚的肩膀:“小佚,以后好好干,不会亏待你的。”

在萧佚这边确定工作之际,他在大街上和何昊铭一伙打架斗殴的事情却迅速地四中校园内传开了,萧佚作为狂拉第二名67分的初三状元郎,他的以往经历已经传遍了包括高中部的整个校园,关于他的任何消息都会被同学们关注和八卦,更别说这次以一人之力,直接干趴了本区域有名的混混何昊铭一伙。

特别是在现场看见萧佚和这一伙混混冲突整个过程的,更是在教室里眉飞色舞地说了起来,

说萧佚如何单枪匹马走到何昊铭一伙人面前,直接点名要和那飞扬跋扈的何昊铭单挑;

说萧佚如何飞腿和铁拳把那一向精通格斗、擅长打架的何昊铭干趴下;

说萧佚如何如何踩着何昊铭踩对着众人呼喝:“还有谁?”

越说越起劲,唾沫横飞,就差没站到讲坛上像讲课一样讲出来了,有不少同学向在现场围观的同学求证时,都被确认了确有其事,这下同学们都对萧佚的敬仰更是大大的上了一个台阶。

不管怎么样,在四中的学习生活里,积极学习的同学向萧佚请教时,萧佚都细心的给予了讲解;不喜欢学习的同学来找他,也能友好的聊到了一块,萧佚走在校园里的时候,不管学习好的同学,还是学习差的同学,都能友好的打招呼。

甚至有些女生还悄悄地给他传来了一些语句火辣、直白的纸条,萧佚笑着把这些纸条都悄悄地撕碎,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他不认为现在的他能够承受得起任何一个女生的爱意。

一些学习不好的同学听说萧佚来到四中后,一中的同学还是找人来找麻烦,都很是气愤,纷纷表示下次有人来打架时,一定要喊他们,虽然读书读不过一中那些鸟人,但是打架绝对没问题,只要他们敢叫人来,我们四中一定会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

果然有一次另一帮混混过来找麻烦时,被提前得到消息的四中同学做好了准备,一定要帮萧佚,结果打架的时候,在萧佚的带领下,四中的这些读书不行但打架很在行的同学,还真势如破竹般把对方打得屁滚尿流,连追好几条街,只恨爹妈少生两条腿的四处逃窜,让四中的同学们回味无穷、直呼过瘾,以致打完了,还在摩拳擦掌的期望下一次打群架的到来。

学校的领导老师们听到消息后,都纷纷苦口婆心地劝导学生,尤其是萧佚,说马上中考了,要以学业为重,不要在校外打架斗殴之类话语,同学们表面都虚心地接受了,但同学还是渴望着下一次刺激的到来。

萧佚没有他们这个心思,每天下了课就往滨叔的娱乐场跑,经过阿龙、沈圣泉、耿叶彪的细心教导之后,萧佚也很快地熟悉了酒吧、游戏厅、台球厅的业务,并开始上手作业,一开始不管是一楼的耿叶彪、二楼的沈圣泉,还是三楼的阿龙,也只是简单地认为萧佚只是个机动人员,但慢慢地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

最先的是一楼的耿叶彪,一次打台桌的双方因规则问题吵闹了起来,其中一个暴怒的寸头男终于忍耐不住,举起球杆正欲打人时,被侧面走过来的萧佚一把给抓住了杆子,寸头男一惊后正欲发火时,萧佚温言的说话:“两位大哥都先冷静一下,大家都是朋友,有话好好说,有话好好说,千万别动手伤和气的。”

寸头男:“你算什么东西,要你在这做和事佬?”

萧佚也不生气,还是和气地说:“这位大哥,我是这里的工作人员,的确不算什么东西,但是你们两位都是朋友,没必要为了这点小事伤和气的,不划算的。”

盛怒难下的寸头男虽没再说话,但却是一拳打了过来,萧佚侧身让过,另一名原本正在和寸头男吵架的中分头青年却连忙过来把他给拉住了,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刚才我们俩是闹着玩的,有点过了,真对不起啊。”

中分头青年跟萧佚道完歉之际,也使劲地向寸头男挤眉弄眼,还怕寸头男不理解似的凑到他耳边,用只有两人才听得见的声音说:“他就是把何昊铭打成猪头并踩在脚下的那个人,你和他动手是想找死吗?”

只见寸头男的脸上恼怒立马消去,转变为惊恐的神色,只见两人嘀咕完了之后,寸头男也换了一种谦卑语气对萧佚说:“实在不好意思,刚才是个误会,误会,也请你大人不记小人过,请多多见谅。”

萧佚也不想知道他们嘀咕了什么,只要他们不在这里闹事就好,当下也笑着:“没事,误会过去了就好,你们俩都是熟人朋友的,不要伤和气就好。”

寸头男:“不会的,我们只是闹着玩而已,没想到给大家添麻烦了,实在不好意思,我们道歉,我们改,我们改。”

看见寸头男突然由盛怒转变为有点谦卑地向萧佚说话道歉,耿叶彪和围观的其他人都有点诧异,也不知道中分头究竟跟寸头说了些什么,以致于寸头有这么大的转变,中分头应该是知道些什么,只是大家不得而知罢了,但都不妨碍在场各位对萧佚的能耐高看一眼。

二楼的游戏厅相对来说比较热闹得多,只要有顾客,里面的声音都会比较强劲,玩得人多了各种声音更是此起彼伏,很是嘈杂,但又是最受青少年喜欢,也会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事情,一些想玩又没钱玩的青年,凭着个子或蛮横的优势,一个眼神,或者一个挤占的动作,就直接把原先正在玩的弱小青少年挤到一边,来了个鸠占鹊巢。

这种事情每个游戏厅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这种情况,只是要是闹得不大,游戏厅一般不会管这种事情,不过今天玩《名将》游戏的一个少年被挤占后,有点不甘心的抗议了一句,结果被一个瘦高、脸黑的混混扇了一巴掌,直接哭了出来。

萧佚听到声音后走过来,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当下也不说话,直接站到瘦高、黑脸的混混边上站着盯着他看,混混玩着玩着就察觉到不对劲,瞥了萧佚一眼又盯着屏幕看,嘴里却在说:“你看个毛啊,想找死吗?”

就隔了1秒钟,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再次转头看了一下萧佚,当场吓得直接离开了游戏机站到了一边,也没敢跑,萧佚看了一下被打的少年,用手示意他继续回到他的机位玩,然后再次盯着这混混,这混混料来也认得萧佚,急忙道歉:“对不起,我不知道他是佚哥你小弟”。

萧佚面无表情地盯着他说:“他不是我小弟,我只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我们这里欢迎你来玩,但绝对不欢迎你在我们这里坏规矩和闹事,你今天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我们游戏厅的声誉,也影响了我们顾客的体验感,你自己说怎么处理吧。”

瘦高黑脸惶惶地说:“对,对不起,我也不知道这里是你罩着的,要是知道我也不敢这样了。”

萧佚:“你先向我们的顾客道歉,然后再扇自己的一个嘴巴,力度和你扇他的一样就好。”

瘦高黑脸二话不说,直接向那个少年道歉,然后使劲扇了自己一个耳光,身边的人也是看的一愣一愣,没想到萧佚竟然有这么权威,让这混混干嘛就干嘛的,尤其是那被欺负的少年,更是感觉痛快。

萧佚满意地点了点头,先是用力地拍了拍瘦高黑脸的肩膀,说:“敢作敢当,真男人,不错!”

瘦高黑脸听得萧佚还对他表示赞赏,当即就诚惶诚恐的点头哈腰:“不敢,不敢,在佚哥你面前,我不敢耍花招的。”

萧佚:“我不管你在其他地方怎么样,在我这必须得守规矩,如果还有下次,后果就会很严重,你可以理解吗?”

瘦高黑脸:“佚哥,我理解,我理解,保证不会有下次了。”

萧佚见他这么识时务,就给了他两个游戏币:“玩去吧,我们对事不对人,你以后注意点别坏规矩就好。”

瘦高黑脸见萧佚还给他游戏币,更是喜出望外地说:“谢谢佚哥,谢谢佚哥,我叫黑柴,以后佚哥有事尽管叫我,我一定尽力。”

萧佚朝他点了点头就走了,吧台那边的沈圣泉和林小晏见萧佚轻而易举地把事情就解决的,倒是很奇怪,这黑柴之前一直都是比较蛮横的存在,现下那黑柴不但自扇耳光,还对萧佚点头哈腰的,有点超出他们的理解范围。

三楼的酒吧消费水平相对高得多,但事情也不少,来酒吧的客人中,有的借酒消愁、有的寻求刺激、有的泡妞钓凯子、有的高兴喝两杯,也有的无聊凑热闹等等,形形色色,什么样都有,喝酒之后各种情绪都会被放大,容易出现闹事的客人,想不付钱,或者少付钱,恶言侮辱人、甚至对话不投机的人吵架,大打出手,甚至砸打酒吧、攻击酒吧工作人员和其他客人等等,虽然不是每晚都会出现异常,但时间一久,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情都能碰到。

之前一般都是阿龙和另一名吧员阿海出面解决,尤其是阿海,也是有一定社会背景的人,萧佚来了之后,就跟在他们后面帮忙。但是今晚的情况就比较严重了,有8个青年喝好了却以啤酒是酸臭的为由,拒绝付款,阿龙带着阿海和萧佚上前调解时,结果没说两句话,阿龙就被对方一个貌似领头的打了一巴掌,还踹了一脚,然后这帮人就开始拿起吧台上的东西往地上砸。

瞬间酒吧就开始陷入了混乱,由于这帮人堵在吧台进口处,里面的客人也是出不去,只能纷纷地往边上躲避着,中间还夹杂着女人的惊叫声,甚至是哭泣声,现场乱得一塌糊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