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天魂》第三十七章 聚贤阁

第三十七章 聚贤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日,蓝星儿给云辰传音,告诉他九济皇子给他送来了请帖,云辰对黎阳等人交代了一声,翌日,就几个闪烁来到了东洲皇城,蓝星儿对云辰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这个大人真是英武不凡,阵法卓绝,来无踪去无影。

云辰问清了聚贤阁的位置,拿上请帖去赴宴,他特意压低武力值到土武皇境,这样不至于太显眼,被大家当怪物看待。

聚贤阁,位于皇城的最繁华地带,此处是很多年轻英才聚会之所,这里可以品尝到很多别处少有的珍惜山珍海味,并且,这里有一个特别之处,阁楼分为九层,除三楼以下是吃饭用的,其它几层则是内有玄机,在此处吃饭之人可以尝试登上其它几层阁楼,每登上一层都可以得到相应的奖励,据说阁楼不知经历了多少时代的多少英才,到目前为止却无一人登顶,登楼的万载记录保持者登上了八层,然而此人确在称帝后不久不知所踪,有人称其突破桎梏去往另一界面,有人称其修行走火入魔将自己自封了起来。

阁楼从外面看,整个古朴却十分耀眼,周围的一切建筑物仿佛都在衬托它的高大和神秘,人们看着它竟会有种敬畏之感。

云辰递上请帖进入阁楼,一楼是大厅,和普通酒店没什么区别,有人领云辰上了二楼,在二楼的有十几间包厢,云辰被领到了二楼最大的包厢里。

九济和九晴兄妹已经早到,南溪州的南溪冲,西郡王府的慕容海燕,曲道族的曲道光,北荒州无极宗黑远等都已到了,还有许多大家族的年轻才俊。

众位年龄不大,但确是实力不俗,除了晴公主外,大多在二十到三十岁之间,基本都在武皇层次,差一些的也都是武王巅峰。这些人都是一些大家族的后备力量,是各个州大家族倾力培养的年轻一代力量。

可以肯定这包厢内的不到二十几人,差不多能代表大陆这个年龄段的人族最高战力,当然还有些隐世家族的英才被抛除在外,严格说他们已经基本脱离大陆排名,很少有人会在大陆中行走。

“辰兄,来来来,快入座!”

九济忙站起身拉着云辰入座。

“呵呵,大哥哥你来了,看你比别人顺眼多了,快坐!”

此言一出,众人一阵无语,好多人脸都黑了。心道,这晴公主是故意的吗,新来的这小子是长的好看点,但也不能因为这而损其他所有人啊?

九济忙拉住妹妹,解释道:“诸位,令妹年龄尚小,不懂事故,大家不要听她信口!”

“来,我们先喝一杯,这酒是聚贤阁特酿,喝一杯可以让人忘记忧愁,我代表东洲皇族欢迎大家光临东洲,能与大家一起把酒言欢实乃人生兴事也!”

“多谢九济兄,来,我回敬九济兄一杯。”

酒宴在友好和平的气氛中进行。

“大家听说了吗?近来在很多地方出现了慌乱,特别是西南地区似乎更加严重,一个禁区外大量兽族出没,与人族发生摩擦,双方都有损伤,有人族强者预测,禁区内可能出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有可能涉及上古文明,极可能和兽族有关。”

千盛元威武不凡,酒杯放下后,皱着眉头说道。

“的确是这样,我西郡王府已经派了数位武尊高手赶赴现场,据悉那片禁地以前一直很少有人进入,前不久禁地内有通天光束射出,搅动了云海,整片禁地上空乌云密布,如同黑夜般,而那光束更是显得格外耀眼,似乎天被它捅破一般,无数雷霆从乌云处倾泻下来。有大能判断可能大陆的安宁期要结束了,禁区内不知存活了多少岁月的无上强者正在和上面斗法。”

西郡王府的明珠慕容海燕爆料。

“确实,我南溪族也接到了西南禁区异常汇报,族里也已经派了高手过去,有大能判断,疑似史前兽族强者禁区内再次觉醒。”

南溪族身材微胖的南溪冲张口接道。

“看来我东洲还是偏远了一些,西方发出这么大的动静竟然不知道,看来多半可能会有动荡要起啊!”

上千九济微微皱眉道。

“各位哥哥,姐姐你们愁什么呀,出了什么事自会有家族的长辈们顶着,你们还是喝酒吧!”

天真烂漫不知道何为愁滋味的小公主笑着说道。

“晴公主说的也是啊,再说这也许标准着我们的大陆不一样了,打破桎梏突破极限将成为可能。来喝酒!”

众人放下心中沉重再一次端起了酒杯!

咚,咚,咚

三声鼓声想起,大家纷纷放下酒杯。

“哈哈,终于等到可以登楼的时辰啦,大家准备上楼吧,看看谁会在顶楼留下影像,载入史册!”

说完大家纷纷向三层和四层的连接处冲去,云辰也跟了过去。

很快大家就进入了四层,这对于这些各大家族重点培养的天才来说非常轻松,四层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这里有一些魂气,呼之入体对于武者修炼有很大的好处。

一会儿功夫儿就有十几人进入了第五层,第五层整层一片空白,只有中心位置有一个平台,平台上面立着一块方形石碑。乍一看很平淡,但是细看后会发现石碑上有符文忽隐忽现,原来这里刻的有功法,不同的人看到的符文也会不同,得到的功法也不尽相同。

云辰看到的是一个龙纹和一个凤纹,得到拳法和龙源神拳有些相似,但多少有些不同,云辰暗自在脑海中修炼了一下,发现这拳法竟然可以龙凤齐飞,修炼到一定程度可以达到龙凤满天的效果,威力是龙源神拳的好几倍,云辰心中惊喜,这功法绝对不简单,可能已经超越天级了。

云辰睁开眼睛,看到很多人都是面带惊容,有的微笑,有点差异,肯定都得到了一部不错的功法。

第六层上来的人明显就少了很多,只有八个人:千盛元,慕容海燕,南溪冲,黑远,曲道光,上千九济,云辰,令大家诧异的是上千九晴竟然也上来了。

第六层刚上来,大家明显感到了压力突然变大了,这种压力对于每一个人确是不一样了,它是根据每个人的实际实力而轻重不同,这里相反九晴感到的压力最小,而云辰则感觉像是十万大山压了下来一样,头上的汗像下雨一样哗哗往下流。

而此时,其他人也不好受,黑远和曲道光先一步退出,不久后九济和慕容海燕以及南溪光退出。

云辰不断的调整呼吸,金刚淬体决疯狂的运转,使身体不断发生转变,在适应了一个时辰后,云辰感觉压力越来越小,最后金刚淬体决把身体变成了透明的如空气一般,同时压力如同消失了一样对云辰不再有影响,云辰感到了从来没有过的舒服之感。

千盛元确实也是个有大毅力之人,虽然他利用了一种护身秘宝,但是最终他成功的登上了七层,而九晴公主竟然也登上了七层,第三人是云辰。

外面现在已经轰动了,很多家族子弟开始回族禀报,请族中族长,长老前来观看。

聚贤阁已经近千年没有人登上第七层了,而且这次竟然一次性上去三人,而且大家都在期待有人登上第八层,至于第九层没有人去想。

第七层竟然是在中心位置有一个金色的大门,上面竟然有时间的力量在闪耀,云辰一眼就看出此门一定是一个时间阵法门,究竟能不能打开门,需要云辰用魂阵手段。

千盛元第一个走到金色门前,看得出他懂得一些魂阵手段,然而,伸手打开门后,金光一闪,他竟然回到了第二层包厢中,闯关失败。

九晴公主走到门前,一点也不紧张,可以看出她一点魂阵知识都不懂,可是奇迹发生了,当九晴公主打开门时,一条通向八层的楼道出现了。

“呵呵,辰哥哥我先上去啦,一会你一定来找我呀!”

九晴对云辰顽皮的一笑向八层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