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好人,吵出合适的婚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周六上午和朋友聊天,她说刚刚吵了一架,快被气炸了,每次吵架都这样,有时候她发了一堆牢骚,但是一看见他无动于衷或流露出那种不屑理你的态度,我就有拿枪崩了他的冲动。

      这样的想法太正常不过了,不都说即使在幸福的婚姻生活中也会有两百次离婚的念头和五十次掐死对方的想法嘛。

    我说你听过网上流传的一句经典婚姻语录:在没有战争的年代,给人带来最大和最多痛苦的就是婚姻。

      朋友有些忧伤,她说其实事后想想也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可能是我心理积压了太多不满,遇到一点不顺心,一点就着,虽然我明白这一点,但不能保证下次可以单纯的和他就事论事。

      2、朋友和老公吵架的原因很简单,她怀孕三个月,老公在和田部队服役,平时工作繁忙。在营房窝久了的小两口希望星期天去昆山公园散心游玩,两人第一次来,人生地不熟,打的到公园栅栏外就下了车,全然不知诺大的公园入口在何处,九月的中午,烈日烤的马路闪着白花花的光让人睁不开眼睛,路上行人很少,有也基本上是维族人,朋友让老公问一下路人入口在哪,老公不喜欢和陌生人搭讪,想打的找入口,两人意见不合,偏偏都很轴,本来期待了一周,打算好好散散心,结果落个空,痛定思痛,孕期身体疲累和心理的变化再加上婚后总总压力和不顺心,让朋友觉得老公固执,一切都比老婆重要。

        朋友的老公偏偏不像女人期待的那样陪着说两句宽慰的好话,他转身就往回走,给了朋友一个无声的反击。

      这已经是她老公第几次使用的必杀技了,他的反击重重的用“不可理喻”四个字激怒了一旁的朋友,老公转身的一刹那,往事里所有的不满和委屈瞬间直冲头顶,两人顺势拉开了战争,一个嫌对方无理取闹,一个嫌对方不体贴温柔,吵到一个捶胸顿足,一个坐在马路牙子上抽噎。

        3、《如何在爱中修行》一书的作者写到:感情里我们所争吵的从来不是自以为是的那个问题,而是我们感觉不到对方的爱、支持和理解。朋友和她老公之间其实只是因为一个小小的意见不合而已,但却因为对彼此的不满,升级成了战争。

        都说婚姻里一个人的缺点会被放大,甚至成了让对方不满的全部由头,这个由头可能仅仅是一句话或一个眼神。

        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可是往往吵到后来,人身攻击,暴跳着要离婚分手,人越来越累不满越来越多。

      4、为何不满?对婚姻我们都抱着美好的期望进去的,希望爱人可以一辈子爱自己,给予自己支持和安慰,幸福和快乐。然而很多人却在婚姻中感到失望和孤独。这是很多已婚人士们的共鸣。为什么婚姻令人人觉得孤单?多半是因为期待落定的关系,感受不到爱和支持,人们都知道要获得爱,就要先付出爱,但是经常用自己认为爱的方式去爱对方,但那却不是对方想要的,结果自己付出了很多,对方却不领情,自己就觉得不被理解,不被爱,也就感到孤单。

    5、其实表达爱有两点:其一是要发自真心不求回报;其二是要用对方可以接受的方式,有人喜欢赞美的话语,有人喜欢礼物,有人喜欢拥抱,有人喜欢伴侣为自己服务,有人喜欢精心准备的浪漫,当用对方喜欢的方式,对方就能轻易感受到爱意。

        那么如何知道伴侣喜欢哪一种爱的表达方式呢?可以直接询问或认真观察伴侣,通常他给她最爱的家人和朋友什么样的支持,那就是他想要的方式,例如不见得非要下厨烹饪煮山珍海味不可,即便只是记得下班带点对方爱吃的小点心回来,就能让对方感受到你实质的关心。

        夫妻或伴侣之间就像跳双人舞,配合双方改变做调整,你们的婚姻也会变得更亲密。

        6、婚姻生活里不免有负面情绪,情绪需要出口,用陈述法沟通,不伤人、不伤己。 

      什么是陈述法?

      一、分享你的事实

      二、说出你的故事

      三、邀请他人表达他们的行为路径

      四、进行试探性讨论

      五、鼓励别人尝试分享

        那天,我剖腹产手术前一天晚上,老公像往常一样,做完了家族,收拾好了一切第二天住院所需要的物品,收拾完后,他就依在沙发上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挺着坠胀的肚子独自呆在卧室里,恐惧、胆怯、委屈,在我心里,翻江倒海,情绪马上来了,为了不为吵架而吵架,我跟老公说:“老公,明天手术,我害怕。”(我的事实)整个孕期,从老家辗转到和田,孕中低血压和对沙漠环境的不适应,又一路奔波回来,孕期的抑郁和家庭的矛盾,让我身心受创,明天去医院,现在我心里很乱,你在沙发上自顾自地写文章,我对你的做法感到生气,感到孤独和失望。(我的故事)你是不是觉得生孩子是女人理所当然会经历的事?(邀请老公表达他的行为路径)你喜欢写文章,所以挤不出时间陪我,是吗?(进行尝试性讨论)我想听听你的想法。(鼓励别人尝试分享)

        这么说完,即表达了事实,又把不满和委屈表达了出来,和老公进行了冷静且有效的沟通,没有把不满上升成大吵大闹。

  好的婚姻就是需要彼此能够在吵架的时候管理即将失控的情绪,我们可以大吵大闹,但不要进行人身攻击,把不满上升为怨恨,其实有时候,很多不满没有有效的沟通,给生活埋下隐患,那就在争吵之前积极的沟通改进,给以后的婚姻扫雷加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婚姻心理学》的读书笔记 作 者:霍妮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版 次:2013年8月第1版 作者简介: 卡伦·...
    格式化_001阅读 2,615评论 2 31
  • 这个是白羽扇影视联盟的公司发出的兼职,工作内容是随机采访路人对某个影视剧的评价,最好是吐槽类的,事先自己需要准备些...
    Betterman1057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