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度,毁三观,高分爽片让人欲罢不能

古装剧中最大的爆款往往与宫廷争斗有关,

宫廷上的求生斗争一个比一个狠毒。

今天要介绍的宫斗片更是精彩绝伦,不容错过——

亨利八世六位皇后的秘密

Six Wives With Lucy Worsley

导演: Russell England

编剧: Chloe Moss

主演: 露西·沃斯利 / Paola Bontempi / 克莱尔·库珀

首播: 2016-12-07

亨利八世是英国历史上最传奇的国王之一。

他是都铎王朝的第二位国王,他在对外战争和国内政治改革中都取得了巨大成就。

但与政治影响力相比,世人更关注亨利八世的八卦史。

六个王后,生病,离婚,甚至还有被送上断头台的。

对于信奉天主教和一夫一妻制的英国,亨利八世一生都在触碰禁忌。

打破禁忌,追求自由,却又傲慢自大,这些便足以总结亨利八世的一生。

也正是因为这段历史的复杂性和传奇色彩,无数的影视作品被激发了创作灵感。

小说,电视剧,电影,纪录片…各种形式和载体试图重塑和还原这段爱情史的真相。

《狼厅》是金球奖最佳迷你剧,也是以亨利八世为背景下创作的。

主持人露西·沃斯利是英国著名历史学家。

《亨利八世六位王后的秘密》替代感和参与感最独特的视角和体验。

亨利八世后宫的战斗就像一场纸牌游戏。有人赢了,就一定有人要出去。

如果回到500年前的都铎王朝是什么感觉?

亨利八世的第一任王后,西班牙公主凯瑟琳是陪他时间最长的一任妻子。

事实上,凯瑟琳原本并不是亨利八世的新娘。

凯瑟琳是卡斯蒂利亚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和阿拉贡国王费尔南多二世的女儿。

生于皇室,有权有势,坐拥山川。

为了促进英国和西班牙之间的关系,作为一种政治婚姻,凯瑟琳在三岁时与当时的英格兰王位继承人、威尔士亚瑟王子,也就是亨利八世的哥哥订婚。

虽然他们有婚约,但没有结婚。在还没继承王位之前,亚瑟就死了。

这段婚姻是无效的,原来的西班牙公主应该回到她的祖国,但当时,凯瑟琳决心嫁给亨利八世。

凯瑟琳和亨利八世相隔五岁,除了考虑国家关系外,他们也真心相爱。

那年,亨利即将年满18岁,凯瑟琳即将年满23岁。

对凯瑟琳女王来说,除了照顾和帮助国王之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有男性后代,为王位继承做准备。

然而结婚6年后,一直努力的凯瑟琳怀孕5次,但流产4次,还有1次夭折。

庆祝皇子诞生(后夭折)所画的长卷

唯一留下的孩子是玛丽(英国未来的女王,血腥玛丽),她没有儿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看着年纪越来越大、生不下儿子的凯瑟琳,亨利八世那时失去了激情。

这时,一个叫安妮·博林的女人出现了。

安妮是凯瑟琳皇后的侍女,出生在公爵家族,曾到法国学习了一口流利的法语。

与保守的英国王室不同,安妮拥有法国王朝特有的开放和自信。

她的眼睛像是在说话,看起来美丽迷人。

这对年轻而精力充沛的亨利八世来说是一种诱惑。

当亨利八世再皇后这边碰了一鼻子灰,他就会去找安妮寻求安慰。

亨利八世讨厌写信,但为了更好地向安妮表达他的爱,他写了多达17封情书。

每一页情书都充满了亨利八世的爱,无论是法语还是英语,都有甜蜜的话语,甚至在信中画满了爱和关怀。

本来应该放在安妮家里的那些情书,也许是凯瑟琳的支持者偷来的,现在却放在梵蒂冈的图书馆里。

这时,亨利八世似乎已经下定决心娶给这个美丽可爱的女人。

但在当时信奉天主教的英国,连国王都无法实现离婚的自由。

国王和王后的离婚程序不仅要由罗马教会审理,而且一旦宣布婚姻无效,国王就不能再婚。

为了顺利离婚,亨利八世需要大量的脑力。

起初,亨利八世以凯瑟琳和他哥哥亚瑟结婚的名义,甚至翻出了圣经,试图让教会宣布他们的婚姻无效。

因为凯瑟琳的家庭权力和非理性的离婚理由,教会拒绝了他的申请

由于教会不起作用,亨利八世索性利用这个机会发起了16世纪最轰动的一次宗教改革。

1534年,亨利八世和议会通过了《至尊法案》、《继承法》、《叛国法》,建立了英国国教,即安立甘教,自此亨利八世也被安立甘教尊为宗教领袖。

积极倡导新教的亨利八世和安妮也得到了教会最大的支持,没有人能再限制他们的爱。

亨利八世在完成体制改革后,采取了孤立和胁迫的方法,一步步把凯瑟琳赶出去。

凯瑟琳死前只能住在远离城市的废弃宫殿里。她不能见到她的女儿玛丽。她只能一个人孤零零的死去。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安妮的孩子不是私生子,他们很快举行了婚礼。

安妮正式成为亨利八世的第二任王后。

无论如何,女王的重任并没有让王室继承人诞生。

然而,安妮和凯瑟琳一样,没有一个男孩。她只有一个女儿,伊丽莎白(未来的伊丽莎白女王一世)。

亨利八世非常失望。

更让亨利八世失望的是安妮,她在婚后转变了的性格。

结婚后,曾经小鸟依人的安妮变得多疑和强势,她有强烈的控制欲。她不能容忍亨利八世四处沾花惹草。

她甚至一度干预政治,意图将新教改革推向更激进的方向。

这使得亨利八世非常不满。

而让安妮女王职业生涯结束的关键是另一个“致命的男人”。

当时,英国的宫廷上有一个叫“宫廷之爱”的游戏。就是宫里的人伪装身份,谈天说乐,有些人会借机谈谈恋爱。

安妮就是在这个游戏中遇到了她的情人亨利·诺里斯。

在一次普通的调情中,安妮和亨利·诺里斯说——“如果有一天国王死了,你会来娶我吗?”

亨利·诺里斯感到震惊,急于与安妮撇清关系,他不想因为一句话而被砍头。

但很快这句话就传遍了宫庭,甚至到了亨利八世的耳朵。

安妮被囚禁在伦敦塔,被指控叛国罪和通奸罪。亨利八世下令判处死刑。

这也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位被送上断头台的王后。

继安妮之后的第三位女王是珍·西摩,她曾经是皇后的侍女。

她不像前两个皇后,她没有野心,没有控制欲,而且温柔善良。

她做了之前皇后们做不到的事。

他生下了爱德华王子(未来的爱德华六世)。

但是珍在生下爱德华两周后,由于产褥热,英年早逝。

珍死后多年,亨利八世逐渐从一个英俊的年轻国王变成了一个肥胖易怒的老人。

为了巩固英国的局势,大臣们提出为亨利八世接纳新皇后的建议。

而新皇后的最佳人选是德意志克里维斯公国的安妮公主。

亨利八世和安妮的婚姻如此仓促,他们甚至没有见面,而是根据画家的描述来判断对方。

面对安妮的画像,亨利八世相信了,决定结婚。

安妮横渡大洋后从德国来到英国时,她正打算休息。

而亨利八世则想用他独特的英国幽默来迎接他的新妻子,当他冲进房门时却吓了他的未婚妻一跳。

亨利八世又老又胖,安妮则长的不美,他们两个都对对方很反感。

但婚姻已经确立,不能撤销。

亨利八世和安妮被迫结婚。

更糟糕的是,他们在新婚之夜没有洞房,这个消息传遍了整个皇宫。

对亨利八世和英国皇室来说,这脸可丢大了。

不久,亨利八世的旧事又重演了。

这一次,他看上了凯瑟琳·霍华德,一个漂亮的年轻女仆。

安妮很聪明。他知道亨利八世不喜欢自己,他们一定会离婚。

前几任皇后的教训使安妮很快醒悟过来。有些本来就不属于她的东西,强求不得。

亨利八世很快跟安妮离婚。

作为分手费,她拥有很多钱和侍从。还有两座城堡可住,其中包括赫弗城堡,并给安妮一个新的头衔,“国王的妹妹”。

安妮欣然接受。

赠予安妮的城堡之一

亨利八世与安妮离婚一个月后,娶了20岁的凯瑟琳,成为他的第五任王后。

那时,亨利八世将近50岁。

老头和年轻妻子的故事,往往都不会特别的美好。

年轻的凯瑟琳不满足于侍奉国王这个的老头。她仍与其他年轻男人保持联系,甚至与他们有过密切接触。

当它曝光时,凯瑟琳的生活被调查并公之于众。

原来,凯瑟琳从小就被送到公爵夫人开办的一所学习王室礼仪的学校。

这些女孩绝大多数都是为了进入皇室,甚至成为高贵的皇后。

不幸的是,女孩们住的宿舍没有得到很好的照看。负责人拿到钥匙潜入宿舍并不难。

根据英国王室的规定,嫁给国王的女人必须是处女,即使不是处女,也要提前。

凯瑟琳的行为已经构成通奸罪,需要判处死刑。

残酷的是,在处决的前一天,亨利八世送去了行刑用的斩台给凯瑟琳,希望她能练习如何优雅地死去。

同时,这也是亨利八世统治期间第二位被送上断头台的皇后。

在经历了五种不同类型的女王之后,亨利八世似乎意识到他需要的是一个忠诚而体贴的伴侣。

经过寻找,他选择了凯瑟琳帕尔,第六任也是最后一任皇后。

凯瑟琳·帕尔是英国历史上结婚次数最多的皇后。她有四个丈夫,但这不影响亨利八世对她的依恋。

直到亨利八世去世,凯瑟琳作为皇后,也一直致力于照顾这位年老的国王和管理他的日常生活。

唯一让她生命受到威胁的是她过度参与宗教改革。

但凯瑟琳非常聪明,女王从过去的教训使她意识到,只有抑制自己的敏锐和意识,她才能活得更长。

她向亨利承认了错误,救了自己的命。

1547年1月8日,亨利八世去世,这场长达50年的狗血宫斗终于画上了句号。

历史故事,不管怎么讲,都不会改变内容,但不同的形式和方法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最真实的过去。

在这个版本的纪录片之前,亨利八世的流言蜚语已经烂掉了。

但我相信这将是亨利八世所有故事中最真实、最感人、最具文本性的版本。

露西老师就像一个自由穿越历史之河的过客,时而作为国王和王后旁边的仆人进入历史之河,时而跳出去用史实解释真相。

无论是演员的表达,还是场景的复原,它不仅对迷你剧有着精心的诠释。

也有严格的参考史料和证据,如废弃的城堡,在博物馆收集的情书,以及露西携带的油画肖像。

纪录片的本质是真实。

戏剧的魅力在于冲突。

当二者融为一体时,我们不应遮蔽真理和虚构,而应给历史一个重见天日的机会。

而这可能正是我们想看的真正的宫廷剧。

B站有全集,野生中文字幕

PS:B站有全集,野生中文字幕

本文首发自原创微信公众号:影视攻略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