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生儿子,亨利八世娶了6个老婆,然而万万没想到...

亨利八世可谓是英国历史上的一位“惊天地、泣鬼神”的人物。

当时的英国一直以来都信仰天主教,崇尚一夫一妻制。所以别的君王在厌倦了妻子之后顶多就是找情妇,从不会再娶。

但是亨利八世为了生儿子,一连娶了6个老婆。而为了能离婚再娶,还不惜和天主教抗衡。

如此任性的亨利八世,一次又一次的婚姻,值得我们好好扒一扒。

第一任:命运多舛的凯瑟琳

凯瑟琳嫁给亨利八世的时候literally算是二婚。她第一次嫁人是嫁给了亨利八世的哥哥,也是当时英国的太子。

因为凯瑟琳本是西班牙的公主,出于和亲的目的嫁到英国,只是可惜还没来得及与太子有过夫妻之实就双双染上重病,等到她从鬼门关徘徊过一圈终于如梦方醒之后,却发现丈夫已经死掉了,自己一觉醒来就成了寡妇,时运太不济。

因为凯瑟琳是此次来英国是为了和亲,是终究要嫁给太子的。前太子死了,新太子即位,也就是亨利八世。于是凯瑟琳就又和当时只有12岁的亨利八世订了婚。

好像是凯瑟琳这个高贵的出身花光了她一生的好运气,订婚没两年时局就发生了变化,的公公亨利七世又不想让儿子和西班牙联姻了,想悔婚。

但是婚姻不是你想卖,想卖就能卖,西班牙的宝贵公主黄花大闺女嫁给了你们一个又一个太子,现在想不娶了退回来,西班牙的颜面何在?西班牙王室据不同意。

于是亨利七世开始了和西班牙的漫长斡旋,整整七年之后,善变又冷血的公公亨利七世去世,凯瑟琳才得以和亨利八世成婚。

婚姻刚开始的那几年凯瑟琳幸不幸福我们已无从得知,但能确定的是后面的几年凯瑟琳很绝望。

亨利八世一直想要个儿子来继承皇位,但是凯瑟琳接连生了6个孩子之后只有玛丽公主一个人活了下来。英王朝不能绝后,亨利八世便将目光转移到别的女人身上。

第二任:蛇蝎妖姬安妮·博林

安妮博林是凯瑟琳身边的一个宫女,身材曼妙姿色绝佳还带有法式的优雅,这样一个尤物每天在亨利八世眼前晃悠,瞬间就引起了亨利八世的兴趣。

面对亨利的求爱,安妮果断拒绝,甚至为了躲避纠缠而辞官回家。

这当然是一场完美的欲擒故纵。之后安妮用上所有平生之所学,把亨利迷得神魂颠倒,但就是不同意和亨利做不可描述的事,美其名曰这么神圣的事一定要有了婚姻之后才能做。

精虫上脑的亨利只好乖乖地去打离婚官司,由于当时英国的国教是天主教,天主教是不允许离婚的,真是人生一大难题。

被教会否决之后,亨利只好动用强制手段,他把凯瑟琳逐出宫去,让心爱的安妮住进了凯瑟琳的寝宫,开始了和安妮双宿双飞的生活。

后来安妮怀孕,为了避免安妮的孩子成为私生子,亨利和安妮秘密结婚,并且和天主教决裂,开始信仰新教。

不过婚后没多久亨利就对安妮产生了厌倦,再加上安妮也没能为亨利生儿子,只有伊丽莎白这一位公主,安妮的地位更是不保了。

直到某一天,天道轮回,历史发生了重演,安妮发现自己的宫女珍西摩坐在了亨利的腿上。

最终,曾经是亨利的心头肉的安妮博林,以通奸叛国、企图毒死凯瑟琳王后和玛丽公主等18项罪名被亨利斩首。

第三任:安分守己的珍·西摩

珍西摩原本是凯瑟琳的宫女,在安妮博林住进皇宫之后她又成了安妮博林的宫女,她和安妮博林有着截然不同的肤色发色和行为风格。

亨利八世被张爱玲一语说中,男人都是娶了红玫瑰,红玫瑰就变成了一抹蚊子血,开始心心念念着床前的那一束白月光。

而珍西摩就是这样的一束白月光。

安妮博林被斩首的第二天,亨利就与珍西摩订了婚。

珍西摩是一位严谨持家的皇后,她清扫了安妮博林在位时的后宫奢靡之风,恪守本分从不干政,因为对凯瑟琳一直怀有感情所以还帮助凯瑟琳的女儿也就是玛丽公主恢复她的继承权。

好人有好报,珍西摩后来怀孕,诞下一位皇子。只是可惜,珍西摩在产后不久就去世。而这位皇子之后也夭折,亨利依然没有儿子。

亨利哀悼了她很长一段时间,他认为珍西摩是他唯一的“真正的”妻子,并以皇后之礼丧葬了她,原因是她给亨利生了一个儿子。在亨利死后,他也被安葬了珍西摩的旁边,永远和她安睡在一起。

第四任:需要美图秀秀的安妮

国不可一日无后。在亨利“真正的”的妻子去世不久后,为了政治的稳定,亨利又迎娶了罗马帝国克里维斯公爵的姐姐安妮。

在同意这门婚事之前,向来是视觉动物的亨利派画师去给安妮画像。画上安妮很美,亨利很满意,遂同意结婚。这也是亨利唯一一次在立后时没有从身边人中下手,根据照片成了亲。

可是等过门之后,亨利才发现画像的磨皮太严重,因为摘了红盖头的安妮满脸都是痘痕,一点不像画像上那样珠圆玉润。

亨利非常气愤以及失望,想迅速结束这桩婚事。

安妮也很识时务,可能也是觉得自己要是单方被退了婚面子上过意不去,就说她和亨利一直没有圆房,自己也和欧洲另一贵族订婚,所以这桩婚姻就宣布无效。

这样一个结局也算是好聚好散,亨利还授予安妮“国王的姐妹”的头衔,还把博林家族之前的宅子赏赐给了她。

第五任:另一个凯瑟琳

这任皇后的全名是凯瑟琳·霍华德,世界真小,她与亨利的第一任老婆同名,同时也是安妮博林的表妹。与她表姐一样,她入宫做了宫女。

亨利向来对皇后身边的宫女情有独钟,在对那个需要用美图秀秀磨个皮的安妮皇后失望之后,柳暗花明发现了安妮身边的宫女凯瑟琳。

此时的亨利已经十分老迈,他的大腿因为在一次比赛中受伤而一直溃烂不止,散发出恶臭,身材也极度臃肿,体重涨到了136公斤,这令凯瑟琳觉得非常恶心。

同她的表姐安妮博林一样,凯瑟琳也开始悄悄地给亨利戴上了绿帽子。

她在入宫前就和多位贵族公子有染,现在做起事来更是轻车熟路,和老情人藕断丝连。

消息没有不透风的墙,不久之后便东窗事发,凯瑟琳被处死,亨利再次把妻子送上断头台。

第六任:另另一个凯瑟琳

这位皇后叫凯瑟琳·帕尔,她是亨利的最后一任皇后,也是亨利所有皇后中结婚次数最多的一任皇后。

她之前有过两次婚姻,都因为丈夫去世而终结。英国贵族的圈子太小了,凯瑟琳随后爱上了珍西摩的兄弟,也就是托马斯西摩。

然而好景不长,在玛丽公主的家中,凯瑟琳偶遇到了亨利,虽然自己一直心系托马斯西摩,但是强权之下凯瑟琳不得不嫁给了亨利。

凯瑟琳一直陪着亨利直至亨利驾崩,迎来了她人生中第三次因为丈夫去世而婚姻终结。

不久之后她又第四次结婚,如愿以偿地嫁给了托马斯西摩,那个之前被亨利打散的恋人。

后来凯瑟琳还为托马斯生下了一个孩子,但是在产后不久,她就和自己的小姑子珍西摩一样,死于同一种疾病。

从亨利八世的这6次婚姻中发现:

1、亨利独爱博林家的女人,先后娶了安妮博林和凯瑟琳霍华德,还把两位博林家的女人收为情妇,只是文中未说明;

2、凯瑟琳和安妮这两个名字也是在亨利的老婆中多次出现,尤其是凯瑟琳,亨利的婚姻由寡妇凯瑟琳开始,出轨的凯瑟琳随后跟上,最后以寡妇凯瑟琳收尾而告终;

3、亨利的六次婚姻都是因为想要个儿子来继承皇位,但他终其一生都没有等到一个儿子来继承皇位,唯一有过的一个儿子也英年早逝,求仁不得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