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谷总结篇《第三天》

1.凌晨教练发文:

【辟谷】“七天辟谷”操作指南

总则:【辟谷养生法】:

一心正念,五项修炼,五项注意,一生幸福!

【一、一心正念】:

1.心存感恩,正念思考!

2.相信自己,心想事成!

3.命由我作,福自己求;

4.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从后种种譬如今日生!

5.一心为善,正念现前,邪念自然污染不上!

【二、五项修炼*辟谷功课】:

辟谷功课一:饮水(322)

1.第1-3天:每天3L以上的矿泉水,不能烧开,常温饮用,最好生饮,品牌不限。

2.第4-5天:每天用大枣9-12粒,桂圆肉一小把,枸杞一小把,煮水饮用(煮约1小时左右),水量不限。

3.第6-7天:每天煮山药水(每天山药6两-1斤),新鲜山药为佳(煮约1小时左右),水量不限。

备注:

1.第4-7天煮的水量不限,建议先大火(武火)烧开,而后小火(文火)煮1个小时左右,饮用煮出的水。

2.如果煮出的水喝完后感觉水量不足,可以加喝矿泉水。辟谷期间任何时间段都可以喝矿泉水!第4-7天,一般以一天水量在3升左右为宜。

3.只能喝煮出的水,不能吃果肉;咖啡、茶等饮料不能饮用。

4.建议每天上午加喝一碗姜汤,姜量按个人体质需求而定。

5.女性在辟谷期间如果遇上生理期,可以适量加喝红糖水。

6.饮水应遵循以下原则:加注意念、每次少量、持续多次、未渴先饮、平稳慢饮、常温为宜!

辟谷功课二:食用蜂蜜水:

从辟谷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每天可以食用蜂蜜水(每天1--2两蜂蜜)。

辟谷功课三:吞气(服气、食气):

1.早上:5:00--7:00点,面向东方,大口吞气49口,错过七点98口,错过八点147口。

2.中午:11:00--13:00点,面向东方,大口吞气49口;

3.下午:5:00--7:00点,面向西方,大口吞气49口,错过七点面向东98口。

4.一天24小时内,任何时间都可以吞气。

备注:

1.吞气前准备:

第一步.排出身体内部留气:【口吸口呼式】先吸3-6口气,每口气都深深的吐出,目的是先把身体(肺部)里面的浊气、留气排出,不要朝东方、北方吐气,往地上吐气为方便。

第二步.给自己加意念:例如,朝东吞气时为:东方精华之气、五色光滋养我身!病气、邪气、污浊之气不入我身!

2.吞气要领:【口吞鼻呼式三步曲】:

第一步.用口大大的吸(吞)气,吞到不能在吞为止;(吞气是配合收肚子)

第二步.闭嘴把吞进的气咽下,直到胃里(咽气是配合鼓肚子);

第三步.放松用鼻子把二氧化碳等气呼出体外(自然放松,从鼻子自然出气)。

3.吞气收尾时的三四口气:先大吞一口气,憋住气,用双手叠在一起(女性右手在下,男性反之)顺时针方向揉小腹部,揉的过程中加意念"能量储存"。

4.吞气时,身体采用站姿、坐均可,全身放松,意念专注。室内、室外均可进行,空气清新处为佳。注意安全,吞气过程中如发生头晕目眩时静坐或静站,请勿在水池边及阳台上!

5.早中晚吞气结束,收功动作如下:搓手、敷眼、干洗脸、十指梳头、空掌轻拍头、按摩耳朵、仙鹤点水活动颈椎、擦搓大椎、双手交叉拉伸脊柱、拉弓阔胸。

6.颈椎保健操:第一步、仙鹤点水,第二步、左旋转头,第三步、右旋转头,第四步、自我牵引,第五步,摆动身体。

辟谷功课四:采能量:

要求:每日不定时随机采宇宙能量三次以上,每日合计半小时以上。

方法:全身放松,在静坐或静站的情况下,观想宇宙空间有一个巨大的金黄色漏斗从百会穴直接插入到下丹田(腹部);观想漏斗上面有紫色的云彩,云里面有各种宇宙能量、真能、真气等,宇宙能量通过漏斗汇集到头顶,通过百会穴直灌下丹田(腹里),胃(腹里)里感觉有饱腹感后,意念把漏斗往上提到中丹田(两乳之间),直至中丹田满时想像漏斗从百会穴拔出,化为一道光回到宇宙空中。对漏斗说"谢谢,再请再到!"三遍。

辟谷功课五:采日精、采月华:

要求:

1、每日上午9点以前,采日精(太阳的精华),目的滋补阳气;

2、每日晚上9-11点,采月华(月亮的精华),目的滋补阴气;

3、过了时间点,不能采集。

方法:采日精、采月华方法相同,以采日精为例:全身放松, 观想(想象)太阳的能量像大串的乒乓球从头顶百会穴直灌至下丹田(腹部),腹部感觉饱腹时,继续往上灌至中丹田(两乳之间),当感觉中丹田饱腹时即可停止。(女性生理期直接采至中丹田)。

【三、五方面注意事项】:

辟谷注意一、禁忌事项:

辟谷期间须戒:药、酒、茶、咖啡、烟、色、泡热水澡、泡热水脚、汗蒸、桑拿、游泳。

辟谷注意二:情绪:

早睡早起,尽量保持心情愉悦平和,少生气动怒,忌大喜大悲。

辟谷注意三、运动:

辟谷期间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多保持安静。每天若能坚持不定时的打坐静心调息,效果更佳。

辟谷注意四: 修心:

1.《能量祈祷文》,

2.《了凡能量颂》,

3,《生命喜悦》,

4.《感恩词》,

5.习修《了凡四训》

辟谷注意五:坚持2周回谷:

回谷期间是身体重要的调理及恢复期,请重视并认真回谷!

1.回谷第一周饮食以调理肾脏为主!

2.回谷第二周饮食以五行平衡调理为主!

3.早中晚继续做辟谷功课,如吞气、采能、采日精月华。

4.回谷期间每天可以喝糙米茶!(糙米茶视频群内发布)

5.回谷具体事宜请参考:"【辟谷】回谷注意事项"。

【四、拥有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享一生幸福】:

辟谷,不仅仅辟五谷,更重要的是辟欲望!

辟谷,不仅仅是一种自然传统的养生法,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辟谷,不仅仅是一次身体自我调理的过程,更是一个重塑自我的历炼!

辟谷是一种文化,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爱的传递!

辟谷,回归最真实的自己!

爱辟谷,感恩辟谷!

【五、声明】:

    本辟谷指南仅适应于接受过经验老师现场指导的辟谷者使用,未经现场指导自行辟谷者与他人无关,恕无法给予后续指导,敬请理解与支持!

2.早上五点助教发文

亲爱的辟谷家人早上好!

我爱您,感恩您!

【温馨提示】: 注意安全!

一,早5--7点朝向东吞气49口,

先排出体内留气,给自己加意念:

东方精华之气、五色光滋养我身!

病气、邪气、污浊之气不入我身!

二,全身呼吸法,先吸气至太阳能锅状态吸收东方旭日能量,眼睛盯着旭日与之辉映。在室内或者阴雨天眼睛闭着观想太阳升起的状态。至头顶罩住全身屏住呼吸数秒,手往下走呼出体内空气,最后护住下丹田,心中同时默念一下祈祷文:

东方精华之气、五色光滋养我身!

病气、邪气、污浊之气不入我身,

从我的口鼻和脚底下去向宇宙的边缘。

诵读《能量祈祷文》

诵读《拥抱百分百健康》:

我喜欢百分百健康!

我爱百分百健康!

我乐在百分百健康!

百分百健康是我天生的!

百分百健康在我心智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感觉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身体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灵魂里!

百分百健康永远属于我!

我要为我生命负百分百责任!

超越一切的平静与我们同在!

@所有人

3.教练发文《九成以上的肿瘤是后天人为因素造成的!》(已收藏)

4.助教发文清肠法

【1.公益养生惠辟谷清肠方法】

使用阴阳水是一种安全的清理肠道毒素及宿便的方法。

【2.具体操作办法如下】:

一.阴阳水的调制方法:

一瓶500ml的矿泉水烧开,加入2--3勺食用盐,再加一瓶500ml未烧开的矿泉水,配成阴阳水。

备注:清肠一次一般需要以上的阴阳水5-7组。

二.阴阳水的饮用方法:

一组接一组快速喝下,别等身体有吸收的时间。

在喝的过程中不断颤抖身体或揉推腹部。

加意念:水、宿便、病气、病灶、负能量等从下往外排。

【3.温馨提示】:

1.喝的过程中,可能会吐,别担心、需坚持!

2.喝到拉出来为水样状为止;

3.喝完身体可能发虚,请静坐、深呼吸;

4.准备好卫生间,随时都可能要上卫生间;

5.建议在自己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操作。

清肠法二

【养生惠】为了帮助清理肠道,辟谷期间(建议辟谷第四天后喝)可以喝一次新鲜芹菜汁,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三斤新鲜芹菜(含叶子),直接打汁,不加水,直接一次性饮用生芹菜汁!可以适量加点蜂蜜,味道更鲜美!

备注:

1、根据自己身体情况而定,如果辟谷期间排便很顺畅,就可以不喝,如果自己不打算喝,也可以不喝;

2、喝的过程中,放松自己,抖一抖身体,及揉一揉肚子及腹部,帮助胃肠道蠕动,加意念“松”“通”。

3、喝完半小时左右基本会上卫生间,所以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4、辟谷期间,喝一次就可以,快进快出。喝完,排与不排都顺其自然!

6.教练发文:辟谷第四天后开始阴阳水催排和芹菜汁催排。七天辟谷芹菜汁辟谷期内催排一次即可,十四天辟谷可以芹菜汁催排两次,间隔三天。阴阳水辟谷期间七天两次即可,十四天三次即可,相互间隔两天。自由选择,要与不要全凭自己。

7.中午11点助教发文:

亲爱的辟谷家人中午好!

我爱您,感恩您!

【温馨提示】: 注意安全!

一,中午11--13点朝向东吞气49口,

先排出体内留气,给自己加意念:

东方精华之气、五色光滋养我身!

病气、邪气、污浊之气不入我身!

二,留意自己每天是否按照指南流程操作,严格遵守,坚持练功做操,疏通经络骨骼,坚持午休打坐冥想午睡休息修养生息。简单相信照做一定可以成功!遇到问题及时群内请教大爱的助教和同修共同精进,不要一个人独自面对和体验。

诵读《了凡能量颂》

诵读《拥抱百分百健康》:

我喜欢百分百健康!

我爱百分百健康!

我乐在百分百健康!

百分百健康是我天生的!

百分百健康在我心智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感觉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身体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灵魂里!

百分百健康永远属于我!

我要为我生命负百分百责任!

超越一切的平静与我们同在!

@所有人

8.下午5点助教发文

亲爱的辟谷家人下午好!

我爱您,感恩您!

【温馨提示】: 注意安全!

一,下午17--19点面朝西方吞气49口,

先排出体内留气,给自己加意念:

西方精华之气、五色光滋养我身!

病气、邪气、污浊之气不入我身!

二,所有辟谷同修每天晚上都要群内总结分享成果体验学习,包括诵读经典的读后感,日行一善,但做好事莫问前程。每一份付出就能获得一份加持,让你坚定信念直达目标。助教团成员也请方便的时候多多支持关照师弟师妹们的辟谷体验,心存善念,为其护法,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相互支持,共同精进获得健康带来的美好祝福!

诵读《生命喜悦》

诵读《拥抱百分百健康》:

我喜欢百分百健康!

我爱百分百健康!

我乐在百分百健康!

百分百健康是我天生的!

百分百健康在我心智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感觉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身体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灵魂里!

百分百健康永远属于我!

我要为我生命负百分百责任!

超越一切的平静与我们同在!

@所有人

9.晚上十点助教发文

亲爱的辟谷家人晚上好!

我爱您,感恩您!

【温馨提示】: 祝君安睡!

一,晚上睡觉不要超过二十三点,睡觉时坚持达摩禅卧或者五行八卦睡佛卧进入自动采能睡眠状态,早上醒来时恢复睡觉时姿势五分钟后起身最为方便。

睡觉时心中默默给自己加意念:

宇宙精华之气、五色光滋养我身!

病气、邪气、污浊之气不入我身!

二,总结每天做的好的地方和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为第二天精进积累经验,学会要,学会给,学会爱。断舍离中领悟人生的智慧!

我喜欢百分百健康!

我爱百分百健康!

我乐在百分百健康!

百分百健康是我天生的!

百分百健康在我心智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感觉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身体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灵魂里!

百分百健康永远属于我!

我要为我生命负百分百责任!

超越一切的平静与我们同在!

@所有人

10.教练发文@所有人,水一定要喝足三升,肝脏燃烧脂肪会产生大量毒素,需要大量的水带走酮素,不然会肝中毒。同样大量的饮水可以冲刷血管里面的垃圾和重金属有毒有害物质,让血液清澈,肠道滋润,有利于排出宿便。

仔细阅读辟谷指南,严格按照指引操作,不要自以为是。服气是保证自己不饿的关键。饮水是保证身体机能的基础,采能是精力充沛的前提。遇到问题不解不舒服就群里求助发问。不要憋着,排出黑色宿便是辟谷成功一半的前提保证。越是往后越是轻松自在,飘飘欲仙。辟谷第六天后,原来辟谷七天的状态好可以和自己沟通去向辟谷十四天。辟谷十四天是清理垃圾毒素宿便,减脂瘦身的最佳辟谷时长。大家一起去向辟谷十四天,让自己健康美丽喜悦!

有人自动醒来,教练回复:接受醒来,身体进入自我调节阶段,精力会越来越好。醒来了,练习达摩禅卧。观想宇宙能量滋养我身。

       禅修非常适合上班族。工作一天后,消耗了不少体力,人很疲倦,已无体力再参加耗体力的运动。下班后回到家里,行禅一小时,静坐一小时,这样能够迅速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禅修是充电器!禅修时,身心完全放松,心专注在身体的动作或感受上面,每个当下只专注一个最明显的目标,将散乱的心收回。有妄想时就用心标记“妄想”,这样默念几次之后,妄想就自然消失。身体的疲劳很容易消除,但心累不容易消除。人们常说累,主要是心累,因为思虑太多、担忧太多、欲望太多,思想包袱太多!妄想非常耗神。禅修通过收摄眼、耳、鼻、舌、身五个根门,只留下一个意门,捕捉我们的心念,往内看清我们的心究竟在干什么。就象猫守在老鼠洞口,非常警觉,只要老鼠在洞口一探头,就迅速扑过去逮住它。通过这样的训练之后,对每个起心动念就会看得很清楚,就算偶尔心跑了,也不会跑太远,能很快发现。妄想少了,心就安了,身心和谐、健康。

11.教练提醒水喝多了超过五升也会中毒的。按照指引就不会有事。不要少也别过量。(发文已收藏)

12.有一案例回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教练发五脏排毒时间(已收藏)

14.下午五点助教发文

亲爱的辟谷家人早上好!

我爱您,感恩您!

【温馨提示】: 注意安全!

一,早5--7点朝向东吞气49口,

先排出体内留气,给自己加意念:

东方精华之气、五色光滋养我身!

病气、邪气、污浊之气不入我身!

二,全身呼吸法,先吸气至太阳能锅状态吸收东方旭日能量,眼睛盯着旭日与之辉映。在室内或者阴雨天眼睛闭着观想太阳升起的状态。至头顶罩住全身屏住呼吸数秒,手往下走呼出体内空气,最后护住下丹田,心中同时默念一下祈祷文:

东方精华之气、五色光滋养我身!

病气、邪气、污浊之气不入我身,

从我的口鼻和脚底下去向宇宙的边缘。

诵读《能量祈祷文》

诵读《拥抱百分百健康》:

我喜欢百分百健康!

我爱百分百健康!

我乐在百分百健康!

百分百健康是我天生的!

百分百健康在我心智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感觉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身体里!

百分百健康在我灵魂里!

百分百健康永远属于我!

我要为我生命负百分百责任!

超越一切的平静与我们同在!

@所有人

今日总结已完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辟谷是五脏的修炼 2教练发出14天辟谷简介: 【辟谷养生惠(一)】“十四天辟谷”操作指南 总则:【公益养生-辟...
    peko300阅读 8,679评论 1 22
  • 今天我想做的是辟谷的总结: 1.第一天早上五点半钟助教发文 亲爱的辟谷家人早上好! 我爱您,感恩您! 【温馨提示】...
    peko300阅读 585评论 0 3
  • 今天听了辟谷的课,给大家分享下她们内容 先是第一阶段辟谷14天 一、正念 百分百健康的信念系统: 1.我喜欢百分百...
    菱520阅读 828评论 0 0
  • 9号的亲们,你们的觉察日记就是在写我呀? 1、过关模式!凡事都过关,却对过关一往情深! 2、被动模式!明明有需求,...
    文迪蓉蓉阅读 413评论 6 8
  • 充满童趣的人生是怎么样的人生? 今天吃完晚饭去逛公园的时候,迎面走来一对中年夫妻,他们在石头剪子布,赢的人向前一步...
    一木之禾阅读 3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