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 啊!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整个五一假期,我一个字没读,一篇文没写,一个景点也没去。

干嘛去了?装房子去了。其实,不光今年五一,自从去年8月我在威海荣成买下一套景区海景房之后,近一年的时间,所有的法定节假日我全耗在装房子上了。

装过房的人都知道,装房子是一件多么浩大的苦差——从设计,到找装修公司,再到反复沟通、施工监工、家具购买、软装配备……哪个环节都够让人脱几层皮的。

尤其,我房子又在外地,还涉及到房屋改建手续的审批,需要和多个部门沟通,这期间,不管是跟开发商还是装修公司都起了不少纷争,光律师就咨询了好几波。

这些细节如果写出来,也够一部中篇小说的体量了。所以,本以为最多三个月就能整完的小屋,没想到一直搞到了现在!装修遇到困难,多次推进不下去的时候,我一度快要抑郁了。

心烦的时候,我忍不住一遍遍质问自己:怎么对自己就没点正确评价?一点心都不能操的人,为啥脑子一抽非买个外地房来折腾自己?是啊,我为啥脑子抽了?哎,还不是因为被房子所在园区的美景给鼓动得头脑发热了。给你们看几张园区的风景照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是的,这就是房子所在的园区环境。这个园区本身就是3A级风景区,也是网红打卡地。

买房那天,我们原本是到园区来游玩的。意外发现,这里竟还有联排别墅在售卖,一问价格,也是我可以接受的,我的心就不受控制地突突跳起来。

结果,从问完价格到决定购买,我大概只纠结了三分钟吧……孩子爹认为我疯掉了,毕竟,我俩也不是什么有钱人啊!

但参观完园区环境之后,作为多年的“生活合伙人”,孩他爹完全理解了我的冲动——这种背靠青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充满艺术气息的原生态小区,不就是我这爱做梦的大龄文青的理想居所吗?

想想吧,每天躺在床上看潮涨潮落,对着蔚蓝色的大海敲打键盘,那是一种多么诗意的生活!

看我满脸通红、两眼放光的模样,队友只好默默支持了。毕竟,他也明白,我已经陷入癫狂状态,反对也是无效的!

再者,作为从大西北考出来的山里娃,对于海景房,孩他爹也是心有向往的。

就这样,在向房管局打电话查清产权没问题后,我们当天就交了购房定金。速度之快,简直比我在淘宝选条裙子都果决!以至于,有那么一个瞬间,我竟然产生了一个错觉——靠,老娘也是有钱人了!

看我,买房就像买白菜,洒洒水啦……当然,冲动的后果就是:我经历了一些列非常磨人的装修和与开发商协商的过程。

因为装修公司消极怠工,中途我还更换过一次装修公司。

最后一个月,我在园区附近租了个房子,公公婆婆搬去那里住下,那一个月,他们一边帮我们监工,一边帮忙接收我从网上定制的各种家具和软装。

通过这次装修,我也收获了血泪般的教训:首先,异地装修一定要找正规大型的装修公司,大公司费用不一定比小公司贵,但服务相对靠谱一些,有了纠纷,也更容易维权。

再者,找装修公司,不要迷信朋友介绍,靠谱的公司,对任何客户都有相对正规的流程;不靠谱的公司,管你是不是朋友,宰起人来都是没商量的!

最后,装修最好还是亲临现场监考。不要心疼异地的食宿费,业主亲临现场,装修公司不敢太明目张胆的坑人,装修省下的钱可是几十倍的食宿费!

总而言之吧,在经历过种种艰辛之后,五一期间,房子终于装修好了!看到收拾一新的房子,我心里别提多甜了!

之前所经历的种种纠结、挫折和愤懑,那一刻,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剩下的只有喜悦、甜蜜和满满的成就感!

就一句话,房子太美了!就是我心中所想的调调,为了她,之前受得所有挫折都是值得的!给大家贴几张新房的照片吧——

(露台配了休闲茶几,可以坐在这里吃饭哦)

(站在楼下看我家,也是一道美景呢,我配了星星灯串)

(站在阳光房看卧室,很开阔的一间,原有吊顶被打掉后,空间感更大了)

(阳光房是休闲区)

(阳光房的窗帘拉上之后,都是闪烁的星星,浪漫的感觉)

(我喜欢的谷仓门)

(晚上打开日落氛围灯,效果拉满)

(秒变大床的折叠沙发和不知道能洁白多久的羽毛灯)

(最后,辛勤付出的公婆出个镜!)

(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的,没有任何PS和滤镜)

这房子我冲动下单,本来计划的是做度假养老房,但冷静下来后仔细想想,这种规划其实不太现实——首先,做度假房的话,我虽然有寒暑假,但孩他爹没有;养老的话,我们还要等十几二十年才退休呢!

所以,退休之前,我决定把房子改做民宿了。

空闲时,可以过去度假;没空时,就挂在网上做民俗出租。自己有了一份额外收入,也让更多人感受到我精心设计的海边小屋的美好!

这次过去,不光把房子收拾好了,我还找到了合适的代管者。小伙子人很实诚,能给大家提供专业的民宿服务。

所以,端午或暑期有出行计划的朋友,不妨可以考虑一下我的民宿哦!

房子是真正的一线海景别墅,和那种所谓的“海景房”高层公寓相比,住宿体验是天壤之别!

那种公寓类的海景房,距离大海至少还隔着一条宽宽的马路,大海只是站在窗口登高远眺的景观。

严格来说,那样的海景房不能算是真正的海景房。

而我们的新房,距离大海直线距离不超过五十米,站在露台上就能听到潮起潮落声。

户型也是现在年轻人最喜欢的——前有超大露台,可以容纳两家人一起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做烧烤;后有通透的玻璃房,可以悠然地晒着太阳品品茶读读诗,坐在玻璃房的吧台上喝茶也能看到大海,视野超赞;中间的主卧配了两米一的榻榻米,躺在榻榻米上,早上一睁眼就能看到蔚蓝色的大海,想看日落的,也躺在床上就办了,不用特意打车跑出去找位置;主卧还配了投影仪,想想看,晚上听着海浪看电影,是不是很有情调?

白天可以逛逛美丽的园区,在园区的玻璃海景餐厅看海吃美食(我房里也配了简单的炊具,去附近海鲜市场买点海鲜来,自己做也是可以的),还有海边悬崖图书馆,环境唯美视野开阔,节假日的晚上,园区内还有烟花和各种演出……民宿所在的位置也很适合各位出行。

咱们的民宿位于荣成好运角旅游区的中心,这里汇聚了荣成和威海百分之七十的旅游资源。民俗附近5到15分钟车程内可以抵达的知名景区有:成山头景区(又叫天尽头,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西霞口野生动物园(超大超赞的海陆两栖动物园)、荣成天鹅湖(中国最大的天鹅越冬栖息地,世界四大天鹅湖之一)、烟墩角渔村、鸡鸣岛(湖南卫视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拍摄地)、海驴岛、那香海沙滩(4A景区,北方少有的白沙滩)、那香海森林温泉(天然温泉、环境美、服务好)……

上面写的,都是民宿附近必去的大景点,还有一些小众景点,大家去了慢慢挖掘吧,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去年,我去荣成旅行,还写过一篇游记,就是那次去玩,我一冲动买下了这所临海小屋。想回顾游记的朋友,可以回顾之前发的文章:分享好玩不贵的小众景点,实在太美了,我好想住下来啊……

好了,咱今天就唠到这儿吧!

这两天我的民宿就会在途家、携程等网站上架。

到时,我会在公号上告知大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提前在网上预定哦!

咱家的房还是比较大的,去掉公摊实住面积能达到60平米,玻璃房的沙发拉开就是1.8的双人床,最多可以容纳一家老小6口人入住。

突然不知道咋结尾了,那就提前祝各位来我家住得愉快,住得惬意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