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语录

郭德纲

不是所有往你头上拉屎的都是坏人,也不是所有把你从屎里揪出来的人都是好人。如果你深陷粪堆,记住了,一定要闭嘴。

见过要饭的,从来没见过要早饭的,你要能早起都不至于要饭。

过去那个泳衣,扒开泳衣才能看见屁股;现在这个扒开屁股才能看见泳衣。

人干点好事总想让鬼神知道,干点坏事总让鬼神不知道,我们太让鬼为难了。

与其说是别人让你痛苦,不如说自己的修养不够。

有人说我变了,其实我原来什么样现在还什么样,只不过原来在井里一身泥,有人在井边看我,觉得挺好玩。后来我上来了,洗干净换身衣服开车走了,井边这人说我膨胀了。其实不是我膨胀,是他失落了。我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感觉他人,真的很惭愧。

太多时候,我们不是因为失败而生气,而是因为我们没有为失败找到一个好理由。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

出名不难,关键是红了之后怎么办。

谁都有吃屎的时候,记住,别嚼。

穷人在十字街头,耍十把钢钩,钩不着亲人骨肉。富人在深山老林,抡刀枪棍棒,打不散无义宾朋。英雄至此未必英雄,大英雄光明磊落抵不过饥寒穷三个词,有钱男子汉,没钱汉子难。

没钱,把人做好!有钱了,把事做好!

一个人刚出道,不狂是没有出息的。但如果一直狂,是肯定没出息的。

来到这世上,我就没打算活着回去!

就算是一坨屎也会有遇到屎壳郎的那天。所以大可不必为你是一坨屎而感到沮丧。

人和猪的区别就在于:猪一直是猪,而人有时候却不是人。

其实我挺厌恶那种不明白任何情况,就劝你一定要大度的人,离他远一点,雷劈他的时候会连累到你。

只有同行之间,才是赤裸裸的仇恨。

我们尊重的是人的品行,而不是发型。

以前药房都会写,但愿世间人无病,宁可架上药生尘。如今,药店会挂:满38元,送6个鸡蛋。

干我能干的事儿,不管我不能管的事,不给自己和社会添麻烦,这样就挺好。(有一种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感觉)

要得富贵长生,天做主由不得我;要得钢骨正气,我做主由不得天。山阻石拦,大江必定东流去;雪辱霜欺,梅花依旧向阳开。(郭老师是从市井生活中摸爬滚打走出的人,说出来的话超接地气,引人深思。)

沾酒不醉是喝的少,见色不迷是摸不着。以德服人是打不过,淡泊名利是实在没有招……(有点点深奥)

岁月不饶人,我也没饶了岁月。

三分能耐六分运气一分贵人扶持,给你一个平台,换张三就是张三,换李四就是李四,李四没成那就是因为没让他上,他上了可能比张三还好,所以说一个人,机遇,太重要了。(对的,就是这个理)

真放肆不在饮酒放荡,假矜持偏要慷慨激昂。万事留一线,江湖好相见。

能享福能受罪,不耽误这一辈子。

一个人就算天下人都说他不好,只要他对你好,那就得认他的好。(说到心里去了)

相声演员也如此,挣的钱有一半是挨骂的钱。每张票,一半看玩意一半说闲话。别说读懂了风花雪月,别提走不出沧海桑田。人这辈子不是说别人就是被人说,乐呵乐呵得了。

要不是打不过你,我早就跟你翻脸了。

曾经沧海难为水,不用焚香也是佛。物忌全胜,事忌全美,人忌全盛。

原有情人终成眷属,是前生造定事,莫错过姻缘。

遛累了,他坐这,狗坐这,一边高,谁过来都纳闷:这是谁家双胞胎啊?

我终究没能飙得过那辆宝马,只能眼看着它在夕阳中绝尘而去,不是我的引擎不好,而是我脚蹬子坏了!

我和超人唯一的区别就是我把内裤穿里边了。

我愿意给你当狗,你不要,你怕我咬你,你非把我轰出去,结果我成了龙了。

你欺负我,我退一步;你又欺负我,我再退一步;你还欺负我,我弄死你。

孩子在街上走,穿着打扮看娘的手艺,说话办事显出爹的教养。

干我能干的事儿,不管我不能管的事,不给自己和社会添麻烦,这样就挺好。

小人永远是小人,他不会因为你的客气而有所改变,世上的恶人都是被怂人给惯出来的,我所做的是伸张正义。

如果你认为人人身上皆有善,那是你还没遇到所有人。

有人喷高贵的香水,我也能闻到人渣味儿。

人活一世很难,我不做事有人骂我,做这些事也有人骂我。这些都是别人的事和我无关。我一张嘴劝解不了所有人,小人也要活着,所以我释然了。

为什么有时候他们很多人都恨我,就是因为我说对了。

宁学桃园三结义,不学瓦岗一炉香。

现如今,不仅是相声界,我们这个社会充斥的假的东西太多,抽假烟、喝假酒、看假球、听假唱、穿假名牌儿、戴一假头套,天底下就王八是真的,还叫甲鱼。

路走来,各种坎坷,各种不顺和阻碍,终于我也看到了花团锦簇,也看到了灯彩佳话。那一夜,我也曾梦见百万雄兵。

泰坦尼克号沉了,对人类来说是一场巨大的灾难,但对船上餐厅里活着的海鲜来说就是生命的奇迹。

笑骂由你,人活为嘴。你夸我夸成一朵花我该吃饭也要吃饭,你背地吐我口水吐累了也得吃饭。

高雅不是装出来的,孙子才是装出来的。

想出名,先出书,想出书,先出事。

我当艺术家都一个多礼拜了...我们前辈留下来一千多段相声,经过我们的努力,就剩下四百多段了。

不是所有的虫子都能变成蝴蝶,因为有虫子是他娘的蛆。@雨夜

沾酒不醉是喝的少,见色不迷是摸不着。以德服人是打不过,淡泊名利是实在没有招…… @豫约今生

人讲理仪为先,树讲枝叶为源,未曾学艺先学礼,礼多人不怪。 @抹茶香烟味

士读于庐,农耕于野,工居于肆,商贩于市,各安生业,共乐承平。

说书唱戏劝人方,三条大路走中央,善恶到头终有报,人间正道是沧桑。

数九隆冬盼春光,三更半夜盼朝阳。花容月貌盼大款,闲散二奶盼流氓。夜读的才郎盼女鬼,单身的老头盼大娘。演戏盼着能得奖,说相声盼着死同行。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天塌下来有武大郎顶着。

富贵长生,天做主由不得我;钢骨正气,我做主由不得天。

真放肆不在饮酒放荡,假矜持偏要慷慨激昂。万事留一线,江湖好相见。

其实冤枉你的人比你还知道你有多冤枉,他比你还明白你有多优秀,他就要这么说,就让他说吧。

吃亏要趁早,一帆风顺不是好事。

三分能耐六分运气一分贵人扶持,给你一个平台,换张三就是张三,换李四就是李四,李四没成那就是因为没让他上,他上了可能比张三还好,所以说一个人,机遇,太重要了!

能享福能受罪,不耽误这一辈子。

十分能耐使七分,留下三分给儿孙。十分能耐都使尽,后辈儿孙不如人。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上坑认识娘们,下炕认识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不逢不若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6886000/answe...
    雪山无雪阅读 570评论 0 0
  • 1、魑魅魍魉乱吼纷飞,恨雾凄凄催人泪垂。人做鬼,狗做贼,至这般又怨谁?满座的高朋移在哪里饮酒,骨肉的相知又在何处作...
    魏金宝阅读 9,813评论 0 28
  • 郭德纲一直是非常喜欢的相声艺人,他的相声是很多不眠之夜或长途旅行必备良药。网上有关其经典语录很多,这里是收藏的其中...
    李高冷_阅读 198评论 0 0
  • 1. 千古以来,要饭的都没有要早饭的。他要能早起,他就不至于要饭。 2.生活就像宋祖德的嘴,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个倒...
    幸福的龙_e895阅读 333评论 0 0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