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一) 29/90天4组践行第四周第四次小组会议

G185期4组10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会人员:全体4组组员,实际参与9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佳,宋相峰也参会。

参会时间:8:30-9:30

参会地点:yy71338101

*主持人:梅振如

*时间大臣:高瑛

*记录大臣:韩超

*排麦大臣:主持人兼任

*轮值组长:王敏迪       

*会议议程:

1.主持人开场,确定各大臣到位,时间大臣讲提醒节点,排麦大臣讲发言顺序(本周从62号倒序发言)

2.每位小组成员总结(每人2.5min)。

总结内容如下:

(1)对照90天践行目标及第四周目标,检视完成情况;

(2)分享上周检视omnifocus 排程和日历排程完成情况,以及下周收件箱和日历排程,具体放了多少件事,排程进行如何;

(3)总结本周收获和感悟。

62侯亚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标检视:

目标1:本周走最多的一天是1万米。

目标2:早睡早起。还算正常。

目标3:国考已经开课,听了两课,没达标,反思原因是目前带了一个班,耗费了比较多精力,而单位最近的事情又超级多,年底还有审核,估计周末都要被占据了。会议过多,有些是有效的,有是无效的。有些事需要放一放。

今天学习了34枚金币时间管理方法,就是每天睁眼睛的17个小时分成34份。每半个小时一枚金币。

61牛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59 贾妍

图片发自简书App

90天践行目标,

1.为十个家庭建立保障,上周给一个家庭做了三张保单。

2.减重十斤,依然没有成效。

3.每天和孩子起读书半小时。这周孩子准备期末考试。有的时候弄到挺晚,本周有两次没有完成任务。

上周去参加了线下班会。温习了日历清单和我omnifocus的使用。 学回来之后,只用了日历清单。这次听同学分享,觉得omnifocus还是很有种用处。以后也要加强,多多使用。还在班会中学到了很多养生知识。觉得受益匪浅。下个阶段也想在这方面有所改变。

梅哥还提出在精力管理方面的建议。因为一直不爱运动,所以这也是我想逐渐改变的一个目标。

58 刘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本周践行情况

工作强度太大,导致晚上睡眠质量不好,周四周五周六都没有午睡

1、早起5点能坚持。

2、读书断断续续,但好在第二本书《我是猫》读完了。

3、对于心仪对象完全没时间找。

4、减重目前减了1.5公斤。

二、收获

三、感悟

感觉没有其他同学的那种觉得自己改善了很多的感觉,早起本来也不是问题,只是比平时提前了一个小时。不过,倒是有时间冥想和瑜伽拉伸一下。

关于目标设定,比如梦想板已经设立了,也每天看,但是并没有和每天的青蛙结合,所以比较茫然。

四、问题

1、对于检视有很大的困惑,不知道检视什么,除了看看自己早上晨间日记的青蛙吃完没有以外,不知道检视什么,检视哪些东西。

2、周检视和月检视也一样。

57宋相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十天践行目标:

1、早睡早起。

2、每周跑步三次,健身房3次,

超额完成。只是没有接龙打卡。

56王鸣赫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取得的进步是这周完成了梦想版,为了跟朋友分享,复习了一遍学习的内容,感觉当时学了很多,现在不看都快忘了。

2、不足是晚上睡的晚,早上起来感觉没精神,还是困,有两天跑了步后感觉不好,好像感冒了。我中午没有午休的地方,所以下午的时候感觉没精神,要考虑如何做好精力管理。跑步比较难的时候考虑站桩。

3、本周计划,早睡,冥想,晨间日记,尝试站桩。

55梅振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周的周计划按计划完成,90天的目标也在按照进度推进。感觉每周的周计划非常重要,有了周计划,每日的计划就有了方向;同时通过周检视可以及时纠偏。通过每日不断的纠偏,就可以像飞机启航以后,通过不断的纠偏,最终能够达到期望的目标的方向。

关于计划;计划的力量

以前因为没有写周计划,所以就没有每周的重点,所以每天都看似忙忙碌碌,实际上从来没有抓住重点,可见每周做周计划的重要性。同时也说明了年计划和月计划的重要性!月计划对年计划有支撑,年计划才有可能达成;周计划对月计划有支撑,月计划才有可能达成;日计划对周计划有支撑,周计划才有可能达成,环环相扣,相互支撑,才能逐步迈向梦想的目标!

第一次感受到了计划的力量,只要制定了周计划,然后全力以赴围绕周计划开展工作,本周计划就不会跑偏,而且顺利完成!那么同样,有了使命与愿景,人生计划就不会跑偏;有了年计划、月计划就不会跑偏;有了月计划,周计划就不会跑偏;有了周计划,每日的重点工作就不会跑偏。这样就会确保,每天的一小步,都是迈向自己梦想的方向。

54 高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睡早起:七天有六天早上可以四点多醒来打卡、写晨间日记、记录反思昨天并列出当天青蛙。由于早上醒的早,只要有条件就安排午休,晚上逐渐开始早睡。

2、减脂运动:比计划提前两天加上跑步运动,效果比想象中的要好!但是恰逢生理期提前,运动需要暂停或小幅度运动。

3、陪儿子学习写作基本功:由于近期准备期末考试,所以改为陪伴孩子复习功课。

4、其他进步:

早上起床后坚持写晨间日记,检视和反思坚持得也很好,上、下班途中坚持听喜马拉雅的时间管理、微信公众号十点课堂、唯库和荔枝微课内容。

5、反思:早上写日记耽误时间太长,感觉分成早晚两次更合适。

6、收获与感悟:用生命影响生命,通过近期的践行,儿子有时候比我醒的还早,来提醒我打卡!主动跟我一起听书,有时怕听不全,把我手机抢走听课去了。与我之前不停的说教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53 韩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十天践行目标:

1、早睡早起。

2、每周跑步三次,为半马努力。(雾霾天气和生理期除外。)

3、每天学习时间管理100讲中的一讲。

本周践行情况:

坚持早睡早起,写晨间日记。

1月3日周三开始下大雪 ,改步行上下班。健走目标达成。周天晚上去健身房跑步,挑战7公里成功。

每天学习时间管理100讲的一讲:53-59共七讲,并用简书输出。

收获与感悟:付出的越多,收获越多。锻炼的越多,提升越大。用心做事,注意细节。

52王敏迪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0天目标

1、早睡早起:

习惯已经基本养成,每天能在5点半左右起床,打卡早上最晚是5:33,早睡坚持的不好,几乎全部都在11点后睡觉,还有一天12点后,所以这几天一到下午和晚上头就疼,可能晚上下班和回去后的时间还需要更好和更有效率的利用。

[if !supportLists]2、[endif]心仪对象:

放在心上,没有太多实际的行动。参加线下班会,大胆说出单身,可能是第一步吧,发现班级里单身貌似还挺多,但我不是那种主动型的,主要也没有那种一见就特别心动的。

3、不迟到,不误车:

本周上班迟到2次,还是没有做好。好几次也差点迟到了,想想原因,还是自己把时间安排的太紧了,以前以为收拾需要1个多小时,那天发现效率高点50分钟也完全OK,所以以后上班出门时间可以定在7点,甚至再往前,这样就可以在办公室进行晨间日记和反思了,因为早上起来在床上打字效率有点低,就是不知道早起洗漱会不会影响到其他同住小伙伴了。

(2)收件箱排程+日历应用

这周把冬令营的事情放在了收件箱,然后一件一件正在做,感觉轻松了很多,估计今年冬天冬令营带营时候应该会轻松很多啦。

日历现在用的也比较好啦,感觉事件放在里面就是一个很好的提醒,也已经养成了时时查看奇妙清单和日历的习惯啦

(3)收获和感悟

真心觉得习惯的养成并不难,太简单啦!

惊喜的发现今天是被生物钟叫醒的,醒来后发现不太能睡着了,于是看了下表,5:23,现在每天的闹钟是5:28,所以真心觉得一个习惯的养成竟然这么容易,只需要靠毅力坚持做几天,仅几天就好啦,太开心和兴奋啦!

昨天参加线下班会,有了很多收获,果然当组长和组员差距很大,以后有机会还是要多多争取,甚至都有点成瘾,还想连任带领大家一起往前冲呢!发现自己真的挺有想法和带领才能的,到一个新环境总能发现很多新的问题,并快速有新的点子解决问题,给自己点个赞!所以,你是不是适合那种跟之前老哥做的那个管理咨询类的工作?

能有些些感觉,小蕊应该很快也会有变化和行动啦,相信你自己的影响力量,什么都不用说,只要去做就好啦,这是附加好作用。

要学会给自己适当放松,可以借助冥想,给自己减压,长治宣讲对自己是个挑战,也是继太原城市合作人出差培训后的第一个进步,真心感谢皓楠~也感谢自己的努力和进步,加油啦!

3.轮值组长总结小组践行总体情况及线下班会要点分享(5min)

(1)本周小组积分情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积分分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截止1月6日,我们小组总分531分,排名已经由截止1月2日的第7进步到第5,共16小组,已经从前一半进步到前三分之一啦,真的没想到,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看到之前发的信息,我自己都着实惊讶了一番,给大家一起前行点个赞!

并且,之前我们的记录中有的项目都没有给大家记,大家有做,我们不知道,现在我们清楚规则了1月7日加上有班会加分我们的积分是48分,以后相信大家清楚规则了我们会赶超上去!

再说,其实也不是为了赶超什么,所有的加分都是为了我们自己能够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不断进步的前提,学习和运动最终都是为了大家自己,所以我们一起继续加油!

4.确定下两次组会的轮值组长、具体时间以及主持人、时间大臣、记录大臣(2min)

*主持人:王鸣赫

*时间大臣:

*记录大臣:

*排麦大臣:主持人兼任

*轮值组长:韩超       

5.自由讨论及答疑(不设上限,有事可以先离开)

敏迪班会要点分享

(1)东宁大哥分享

养成每天和每周检视的习惯,刚开始养成习惯时候比较难,后面每天可能只需要5分钟,百分之70的事情靠习惯支撑,做任何事情都是在养成习惯。

(2)教练分享

月度检视目的:

回顾(大脑记忆不可靠,检视行动与目标是否契合)

计划(计划下一个月)

收获(驱动力,对自己坚持的成就感)

检视的方式和途径:

年度的梦想和目标,回顾梦想板;

从八大关注方面进行检视;

列出下个月的重大青蛙和行动方案;

记录的数据,通过app的自动记录统计工具。

打卡的表格,睡前记录和打卡。

一开始可能需要用很多个番茄钟,越往后会越快,用时越少。

反思,调整,及下一步的行动方案。

3教练分享—关于健康生活方式:

(a)接纳亚健康状态,是督促我们改进的方式。

(b)运动是减压的最好方式。

(c)学习是减压的良方。

所以才明白我们每天打卡后学习和运动加分的目的。

(4)其他:

林剑教练分享的关于软件应用。

关于印象笔记应用。

关于atimelogger应用。

又要专注做事,还要八大关注,这怎么理解?叶老师讲的卓越而不失衡的人生,指的就是专注+关注。

6.轮值组长工作交接辅助(不设上限,有事可以先离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