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一天时间让我喜欢你

让我喜欢你,只有一天,今天。

在这一天,只有我和你,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我们的每一个朋友告别,告诉他们我和你的幸福;去你想要的任何一个地方,我和你牵着手走过;唱起你所有喜欢的歌,把我唱给你听。

在这一天里,我要带你去这个城市我最喜欢的地方,带你去看我最喜欢的风景,告诉你我喜欢这个地方的理由,告诉你我的一段故事,告诉你我的悲欢离合的忧伤。

 在这里一天里,我想要和你安静的待在一个地方,你安静的喝着茶,我把我写过的所有关于你的文章,诗一篇篇的念给你。我要把我心中的那个你,念给在我面前的你听,让你知晓我是如何得爱的深沉,让你知晓我在字里行间给我们的定义和描述。我还要写一个我和你之间的故事,在一个城市里,在我们的朋友之间,让所有人都看得见我们这神仙不及尘世鸳鸯的幸福。

 在这一天里,让我们荡漾在一片绿色或是紫色的海洋里,只有我和你,你可以肆无忌惮的笑着,我们在这里奔跑、嬉闹。城市里没有草原,我们不能躺在草原上看着澄澈的天空,指着这一朵云像狗,而我偏偏说是猫,也随着你指鹿为马。也许会有一片花海,你漫步其中,我给你拍照,我想有一架马车,你是尊贵的公主,而我是属于你的王子,带你在我们的庄园里流浪。

 在这一天里,我想带你去你想去的城市,这一路上只有我和你。如果可以,我想和你做一趟绿皮车,一个朋友告诉我,绿皮车的时光变得很慢,慢的停下来能够让人听得见时光的声音,看得见时间的轨迹。把我们这一天变得慢,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便会延长,听你说路过的那些时光,听你说起那些城市的憧憬,听你说着我们之间的美好,说着你与我走过的那些路。

 在这一天里,我想和你在我们一起生活的城市走一遍。在你的学校,在我的学校,我们一起走一遍,走遍任何一个角落,听你和我说起我们自己在每一个角落的故事。让我们一起去拜访散落在这个城市不同地方的好友,我想带你去让他们看一看,去看看他们是否过的幸福,让他们见证我和你的幸福。

 在这一天里,我想要带你去拜访我认识的好友。带你去看一个猥琐的汉子,他会折玫瑰花;带你去找一个唱歌的北方姑娘,她会唱她所有听过的歌;带你去看一个忧伤的少年,他会将他沿途的风景以最好的形式记录在案跃然纸上;带你去找一个我见过的最帅最萌的汉子,一个心思细腻的男孩子;带你去一个最美的校园,漫步在那座城郭里,去找那个自诩最帅的那个少年。我,想要带着你,告诉你我认识的那些人,他们曾伴我走过一段最美的时光,把他们介绍给你。

 在这一天里,我想陪你看一天的电影。你喜欢看的,我喜欢看的,让你在我身边肆无忌惮的大笑,被恐惧袭来却又强装着无所畏惧,在我面前肆无忌惮的哭泣,我来温暖你。从小动物到人到鬼怪异形外星生物,我都陪在你身旁;从古代到现当代以及未来乃至各种奇幻的世界,我都会将你拥入怀中;从古典的歌剧以及舞蹈到现在缠满悱恻的爱情,我都想要陪你一起演绎。然后,给我们的未来写一个如电影般的幸福结局。

 在这一天里,我就想陪在你身边,什么做也好,只要有你就好,寂静,欢喜。松墨初上,你安静的写着旧时光,而我为你扇扇风,递上你想要喝的水便好。在你疲倦的时候,我来为你放松,放松你疲惫的肩膀,放松你劳累的眼睛,让你听我为你写的诗,来猜字里行间的你又是什么样子。

 在这一天里,我想要陪你一起唱歌。歇斯底里的从古风唱到流行,然后和你一起唱着各种洗脑的神曲,陪你唱着你喜欢的歌。我想为你写一首歌,把我唱给你听,让你听得见我心底里关于你的秘密,就这样的用所有的声音,一种是你的歌声,而另一种喧闹在我的心里。

 请允许我喜欢你,花光我所有的勇气为你证明这是我的爱情,让我来陪伴你,哪怕只是给我一天的时间,我要向你证明,我对你的爱。

留给我一个爱你的机会,只有这一天。我愿陪你颠沛流离,我愿整个世界只有你,因为我除了你只剩下自己。

 你陪伴我的这一天便是我的一生,纵然这一生只有这一天,有你,从此没有任何的遗憾,在我不知道会不会后悔的青春里。

而你留给我的一天,便是我所拥有的爱你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态度改变与社会影响》,27页 以上的例子说明了我们对社会事物的五种反应类别。第一种是行为本身,我们投票、购买...
    炬无霸阅读 134评论 0 0
  • 初见她时,长长的卷发,细细的腰肢,白白的皮肤,印入眼中的一切,都在告诉我,她是美的,美得毫不掩饰,却又感觉浑然天成...
    狗尾巴草垂钓阅读 252评论 0 0
  • 2016级新生就要入学了,作为「过来人」,学姐有颇多经验想跟你说。 关于你的专业和学习 专业 ...
    鏡天阅读 938评论 2 14
  • 01 一枚游戏币 国庆假期,阿呆陪女儿去省城,在等火车的空余时间,爷俩去了趟游戏厅。 女儿去柜台兑换了一大把游戏币...
    千禾随笔阅读 657评论 24 40
  • 读朴槿惠这本书,有三个原因,其一,在高中时刘寒梅老师在讲人物隐忍例子的时候,提到过这位韩国史上第一位女总统,这或许...
    泡泡儿seven阅读 67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