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初见她时,长长的卷发,细细的腰肢,白白的皮肤,印入眼中的一切,都在告诉我,她是美的,美得毫不掩饰,却又感觉浑然天成。

后来,我们慢慢成为朋友。除了美丽的脸蛋,我还知道她喜欢热闹,喜欢慵懒的笑,喜欢在厨房里捣腾,喜欢睡懒觉。我却最爱她的处变不惊。仿佛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能让她花容失色。

有一天,她跟我说,她恋爱了。她爱上的他,身高一米八多,长着一张俊俏的脸,两个人倒是像极了金童玉女。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为人处事都极佳。

我在她的脸上看到了甜蜜,在她的眼里看到了爱。我跟她说,老天还真不公平,什么好事儿都让你给摊上了。她耸耸肩,表示欣然接受老天爷的眷顾。

公司虽没有明令禁止办公室恋情,但大家都怕在一个公司万一分手了太尴尬,所以同事之间谈恋爱的真的很少。她和他自然就成了同事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讨论他们的无非就是两种人,一种是生活无趣的八卦者,一种是爱而不得的嫉妒者。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真是说得太对了。慢慢的,有一些不好的流言传出。

她变成了第三者。

我是不相信的。因为她平时最不屑的就是破坏别人家庭的人,而且在这座寸土寸金的大城市里,她拥有了自己的小屋子,有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她将自己的生活经营得很好。别人做小三大多为了图钱和房子,这两样她都不缺,她断不会毁灭自己的三观,做出自己都不耻的事情。

她还是每天巧笑嫣兮,丝毫不受流言的影响,一副掉入爱情蜜罐中的幸福小女人模样。

我喜欢这样的她,有一种接地气的美,不像之前,感觉不真实。

流言传得愈来愈甚,她从人人敬仰的女神,一下就变成了人人喊打的小三。出于在公司中造成的不良影响,连领导都找她了,有一搭没一搭的暗示她,她竟像没听懂似的,没有任何反应。

我一直没问过她,是因为对她的了解和信任。到现在我坐不住了,因为她随时会丟了这份工作的。他的职位更重要,如果公司要消除不良影响,势必只会拿她开刀。

我问她,传言是真的么?

她放下手头的事,抬头望着我,带着一抹如释重负般的笑。

她说,你终于问我了。她说,我每天都在等着你问我。她说,因为我不敢面对你信任的眼神。她说,我又怕你问我。她说,因为我怕让你失望。

不言而喻的答案。我无法描绘我当时的心情。就好像,一只活苍蝇趁我说话的空隙钻进了嘴里。我默默的走回自己的卡位,我想,我需要一点时间消化。

第二天,她就向公司递交了辞呈。我没有阻拦她,因为我觉得这是个对的选择。两个人要分得彻底,首先就得有一人离开公司。

按公司规定,递交辞呈以后应该要一个月方能走人,因为要找人顶替她的工作。不知道她的离职是否正好合了公司心意,三天后竟就办完了离职手续。她离开的时候,脸上依旧挂着慵懒的笑,但我知道,那笑中定然有着苦涩。从毕业就进了这家公司,摸爬滚打六七年才有了今天的职位,任谁都会有些不舍吧。

此时的她,除了那间小屋子,算是一无所有了。

一个星期后,我接到她的电话。我到咖啡厅的时候,她已经到了。透过咖啡厅的玻璃门,我看到她呆呆的盯着前方。她还是长长的卷发,细细的腰肢,白白的皮肤,只是眼神中似乎多了一丝落寞。见到我,她露出了她的招牌笑容,一如以往的她,从不想把自己的坏心情传递给他人。

她说,我要走了。

她说,你一定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吧,可是我想到了,早在打算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想到了。

一滴眼泪落进咖啡杯中。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哭。

我说,分开了就好,犯不着离开这里。这可是大都市,想要在无意间碰到也挺难的。

她摇摇头。我知道她是真的陷进去了,所以才要用离开这里来断了自己的念想。

她说,跟他呼吸着同一个城市的空气我都觉得很难受。她低下头,双手插入自己的头发中。眼泪便不再受控制。

她说,我身边的朋友都在谴责他,认为是他欺骗了我,伤害了我。其实不然,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咎由自取。他是我面试的,我怎么会不知道他已婚呢?可是,面试时的第一眼,我便爱上了他。那一刻,29年来一直缓缓跳动的心脏突然像开足了马力,奔腾起来。她突然抓住我的手,不能言语。

她说,我的理智告诉我,我不能表现出我的爱。可是当他告诉我他喜欢我,约我出去吃饭的时候,我怎么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我知道我在扮演着一个多么令人不耻的角色。我的三观和爱情在天平的两端,忽上忽下,我很纠结,但最终,我选择了爱情。

她说,吃完饭后的那个晚上,我就告诉自己,这段爱情,我给它半年的期限。这半年,我就想认认真真的谈恋爱。半年后,我会义无反顾的离开,离开这大都市,去山区支教,用未来的几十年来为这段爱情赎罪。

她抬起头,泪眼婆娑。我没有坚持半年的时间,旁人的指责我尚可假装视而不见,可是你的一句询问,让我无地自容,却也幡然醒悟。我不能放纵我自己了。

安慰的话语,我一句也说不出口,如鲠在喉。我走过去,拥住她瘦弱的身体,这一刻,我心疼她。她在我耳边小声的说着,我不想破坏他的家庭,真的不想。

我相信她说的。所以,她爱得很卑微。不敢在大堂吃饭,不敢牵着手逛商场,不敢光明正大的去看电影。所有情侣做腻了的平淡事情,她依旧只是渴望着。遇到节假日,她要懂事的推他回家,说着想一个人休息一下的苍白谎言。

她剪掉长发,卖掉房子,去了家乡的一个偏远小山村做老师。

我一度与她失去了联系。她离开的时候,大概是想忘掉这里的一切,所以被她随同爱情一同遗弃的还有手机。

半年后,我收到了她的信。里面只有着只言片语,简短说明了她的情况,却有很多照片,都是她跟孩子们的照片。每一张照片上都是笑魇如花的脸,她的皮肤也跟孩子们一样,变成了小麦色。不施粉黛,却美得耀眼。

以后的日子里,她每个月都会给我寄一封信,说说孩子们的趣事,有时候一同寄过来的还有孩子们的画作,我也会每个月回一封信给她,寄一些小玩意儿给孩子们。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我害怕这烦扰的都市生活会打扰到她。

我们通了很多封信,对于感情,她只字未提。我想,她还未遇到那个让她怦然心动的人吧。我也没告诉她,我遇到过他,他们一家三口手牵手,边走边笑,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白素心 01 今天收到朋友X发来的微信,打开后是她参加县级书法比赛的获奖证书。 X说她之所以给我发微信,一是和...
    白素心阅读 703评论 2 7
  • 渴望进步阅读 213评论 0 0
  • 他们骑着自行车, 樱花树下匆匆而过, 校园主干道的绿荫都在倒退, 我也曾这样背着书包。 在阳光爬满的草地, 看书、...
    读云轩札记阅读 375评论 0 3
  • 所有水果最喜欢的是葡萄,但最偏爱的还是橘子,不管它做成什么样都接受。 冬天一家人坐在一起烤火的时候,烤橘子觉得很美...
    武陵小散仙阅读 742评论 0 3
  • Shiro缓存机制(代码) 缓存简介 缓存,我的理解是:让数据更接近于使用者;工作机制是:先从缓存中读取数据,如果...
    ZZS_简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