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身在何处|好姐妹的致命一刀

1

黄昏日暮,彩霞满天。

晓月从写字楼出来,顾不上抬头欣赏那缤纷晚霞,急匆匆地走进地铁站,随着人群拥上地铁。

正逢晚高峰,地铁上人满为患。

晓月好不容易找到一处空隙处,拉着手环站定。

还有十多站呢,时间还早,晓月拿出手机翻了起来。

后面传来一阵窃窃私语,还夹杂着猥琐的笑声:“嘻嘻,你看!”

“粉色呢,哈哈!”

晓月诧异地扭过头,是三个染着黄毛的小青年,边挤眉弄眼,边低声议论,不时发出引人遐想的笑声。

晓月皱了皱眉,扫了一眼周围,有的闭目养神,有的戴着耳机听音乐,有的玩手机,没人在意这三个怪人。

晓月看看自己衣服,一切正常啊,她厌恶地往旁边靠了靠,在心里暗骂一句“人渣”。

旁边有人拍拍晓月的肩,晓月回头,对上了一张如花的笑颜,晓月一愣。

那女子却挨近晓月的耳朵,轻声说:“你的裙子后面开线了,开得挺厉害。”

晓月一窘,顿时涨红了脸,难怪那三个人渣不怀好意地笑呢,尴尬死了,怎么办呢?

那女子利索地脱下外面的薄丝外套,帮晓月栓在腰上,正好挡住了晓月开线的裙子。

晓月感激地望着她,她笑笑:“没事了,我里面的T恤单穿也行。”

2.

两人就聊开了,那女子叫袁欣。

“我叫你欣姐吧。”晓月从农村出来,大学刚毕业,还在实习期,也没有什么朋友,能认识热情又豪爽的袁欣她很开心。

更让晓月开心的是她们竟然住在相邻的两个小区。

“欣姐,太好了,没想到咱俩住的这么近。”

“我也好开心,这下你有空就可以到我家来玩。有机会让你尝尝我的手艺。”

“哇,我这下可有地方蹭饭了。”晓月想了想又说:“我想请你去我家,又怕你不习惯,我们是三个人合租的公寓。”

袁欣安慰她说:“没事,我们想聚了就在我家,我老公经常出差,咱俩正好作伴呢。”

晓月加了袁欣的微信,说要回去把衣服洗了还她,见晓月这样认真,袁欣也不说什么。

晓月去还衣服的时候,说要请袁欣吃饭,于是两人就去吃了火锅,两人吃得惬意,聊得热烈。晓月发现,她和袁欣在很多方面都惊人的相似。

隔着沸腾翻滚的火锅,望着袁欣如花笑颜,晓月心生感慨,在这样漂泊无定的生命里,却遇见这样一个人,只要一句话,一个眼神,甚至一个会心的微笑,便胜过千言万语。

吃完晓月去结账,服务员说袁欣已经结过账了。

晓月嗔怪袁欣:“欣姐,你怎么把帐结了?我说了我请你的。”

“妹子,你现在刚刚工作,经济不宽裕,等你以后加薪了再请姐吃饭,你放心,姐有私房钱呢!”

不等晓月开口,袁欣又说:“你不是刚大学毕业吗,我有个邻居想要找个家教,每晚两小时辅导孩子写作业,你有兴趣吗?”

“好啊好啊,我前几天还在想,下班后闲着也是闲着,要不要找个什么兼职呢,欣姐,你真是我的贵人,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呢!”

“那好,我回去就给她讲。要想谢我啊,领了工资再请我吃饭喽!”

晓月为这份友情而深深感动:“欣姐,你对我真好,就像我的亲姐姐一样。”

“正好我也没有妹妹,就认你做我的妹妹好了。”

“那就撮土为香,桃园结义!”两人嘻嘻哈哈闹作一团。

3.

晓月和袁欣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住得近,上班的地方只相隔一站路,可以一同上下班,晓月做完家教还可以到袁欣家吃宵夜。晓月觉得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她再也不孤单了。

得知晓月还没有男朋友,袁欣开玩笑说有机会要给她介绍一个高富帅认识。

这天上班途中,两人在地铁上,晓月见袁欣心事重重,追问之下,袁欣才说:“最近单位有一个副科的名额,我都在这个单位六七年了,条件都符合,我也想去争取一下,约了领导吃饭,顺便谈谈我的想法,可是我担心就我和他两人的话,中间冷场那不是会很尴尬?”

“那怎么办呢?这个机会必须要争取啊,要不我陪你一起去吧?就怕我不会说话,别把领导给得罪了。”

袁欣一听,立马兴致高涨:“好啊好啊,多一个人,起码多些话题吧,没事的,我们领导特别随和。”

下班后,晓月想到晚上重要的饭局,特意化了淡妆,才打车前往袁欣定的餐厅,袁欣早已等在那里。

刚说了几句话,袁欣眼睛一亮,面带笑容的迎了出去,从一辆黑色轿车上下来一个男人,三十多岁,浅蓝色T恤,高大,略清瘦,器宇轩昂。一边走过来一边说:“不好意思,让两位美女久等了,前面有点堵车。”

袁欣一边拉着晓月,一边说:“没有没有,我们也刚到。张局,这是我最好的姐妹,晓月。”

“晓月,这是我们张局。”

晓月有点紧张:“张局,你好!”

张局对晓月微微一笑:“晓月,认识你很高兴。今晚能和美女共进晚餐,何其荣幸啊!”

袁欣接过话:“张局能赏光,我才是受宠若惊呢!”

晓月不懂应酬的这一套,微微低着头,心里觉得这位张局一点没有领导的架子,对他的好感增加了几分。

三人进了二楼的雅间,张局很健谈,还挺有才,谈古论今,诙谐幽默,也很体贴周到,每一句话都让人熨帖舒服,一时气氛很是热烈,一点没有袁欣所担心的冷场。

4.

凉菜上完,服务员上了一瓶酒,张局点头示意,服务员打开精致的包装,开启酒瓶,倒入分酒器,放到客人面前。

晓月有点紧张:“张局,我不会喝酒。”

张局微微一笑:“酒逢知己千杯少,今天有幸同两位红颜知己把酒言欢,人生一大快事,怎么能少了酒呢?这是三十年的茅台,我的珍藏版,轻易都不拿出来的。晓月你不尝尝,那可是太太太遗憾了!”

袁欣拍拍晓月的肩:“晓月,我平常也不喝酒的。今天大家高兴嘛,少喝一点吧。”

晓月点点头,想到今晚的饭局决定了欣姐的升迁,不好太扫兴,只好举起了酒杯。一口烈酒下肚,辣得晓月直吐舌头。

过了一会儿,张局冲晓月端起酒杯:“晓月,虽然我们今天刚认识,但我看得出来,你这姑娘,清水芙蓉一般,心地善良纯真,能认识你真是我三生有幸,我敬你一杯!”

晓月无法推辞,只好一咬牙,喝了。

张局兴致高涨,一杯又一杯,总能找到让人无法拒绝的理由,晓月摸摸发烫的脸颊,想想欣姐的前途,横下心来,一次又一次地举杯。

不多时,晓月已经感到头开始晕了,眼神也开始迷离,她摇摇脑袋,起身说:“张局,欣姐,你们先喝着,我去一下洗手间。”

张局关切地问:“你没事吧?”

袁欣也忙说:“我陪你去吧。”

晓月怕冷落了张局,忙说:“不用不用,欣姐,你陪张局喝一杯,放心,我没事。”

晓月头重脚轻地扶着墙到了洗手间,用冷水洗洗脸,顿时感觉清醒了不少,她清理了一下,往回走。

刚到门口,正要推门,听到里面传来欣姐的声音:“张局,人我可是给你约来了,我的任务算完成了。”

“好,等下你多喝几杯,醉过去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发生什么也与你无关了。”

“那 ,我们说好的事呢?”

“放心,你的材料我已经给你交上去了。”

晓月愣在了门口,她瞬间明白了,拼命跑出门,在街头狂奔,泪水再也忍不住,夺眶而出。

初秋的夜风凉凉的拂过,她感到剜心似的疼,这是她踏入社会交的第一个朋友,给她的一个狠狠的耳光。

END

一元小说训练营~04~水清小筑


武侠江湖

琅琊令之身在何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