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尾猫~红颜劫

九月,枫叶谷,叶红如血,一片一片晕染了整个山谷。

“从今天开始,我将教你们杀人。”暗阁新任“辰”字辈教头,曾经名满江湖的第一冷血杀手,止命淡淡的说道。他的声音不大,但足以让面前的两百一十个稚气的孩子听到。

左手边的男孩,终于忍不住内心的恐惧,“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仅是那一瞬,声音戛然而止,男孩恐惧的双眸,嘴角渗出的血,映衬了漫山的红叶。

止命低着头,冷冷的一句:“胆怯,终将会杀了你。”

这是他教给他们的第一件事,死亡,其实很近。

风吹起,止命的手放开,男孩飘零的身体与卷起的一地红叶,成了那个秋天杀戮的开始。

两百一十人,最终只会剩下六人,这是暗阁的规矩,十年轮回的培养,江湖中留下的真正杀手,只有六人。

止命转身的一刹,留下的话映进他们的心里,“若要生,便要别人死。”

那个秋,我如往前一样蜷缩在角落里的枫树下,嗅着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慵懒的闭着双眼。

我叫葵舞,是一只猫,确切的说,我是一只异尾猫,因为我比猫多一条命,第十条命,可以成人。

我是暗阁的一部分,至少在他以后是。即便他离开,也是一样,我终会这么认为,因为我正式的存在在暗阁里,年复一年的红叶,年复一年的杀戮。

那个午后,我见到她,一身破烂肮脏的衣服,满脸的污垢,发黄的头发,那双眼睛,和那时止命的一样,那个眼神藏在角落里,恐惧的深处,一样的冰冷。

止命走近我,一身血气,让我远远地便警觉起来,刚要逃走,他一双大手便紧紧地夹住了我的身子,那股杀人的力道,将要把我的整个身子都弄散了,他还一脸不在乎的坏笑着,无视我“呜”声的抗议。无奈的放弃抵抗,将他诅咒几千遍,直到他将我抱在怀里说:“带你去吃饭。”我才暗想:“这小子还算有良心。”

止命遇到我时,也不过是和她一样大,他也会害怕,也会想哭。只是那时他还不过是一个孩子,不懂得杀戮。而现在,他的双手沾满了整个江湖的血,然后回到这里,熟悉的一切,就连结局也是一样,暗阁“辰”字辈的职位,也不过是死。

十年轮回里的枫叶,红了落,整个谷中,红叶下的血,埋葬了无数的不幸者,然而留下来的人,一样的不幸。

她遇到我时,和止命一样,一身黑色的紧身衣,脸白白净净的,只是有些瘦,很瘦。她走近我,抚着我,手很凉,动作很轻,眼神里没有了恐惧,水灵灵的,比那时的止命更让人怜爱。

她说,她叫苏绣,苏州的苏,锦绣的绣。她问我叫什么,问我为什么在这,问我知不知道苏州,问我见没见过锦绣。一切,都没有回答,一切都只是她在说,看着我,眼神慢慢变得冰冷,她说,爹爹可以为她裁最美的锦,她说,娘亲会为她做最好吃的翡翠点心,她说,哥哥总是带她去树林的小溪,那有凉凉的溪水,有彩色的鱼。

她停下来,看着院外落下的红叶,像血,她说,她要杀一个人……

许久之后,止命问过我,是否喜欢那个女孩,当时我正专心吃我的鱼,只是听过。他挠挠我的头,苦苦的笑着。之后便是一个人发呆,静静的看着远方。

苏绣之后的时间毫无外的开始了杀戮,那种决心,和那时的止命一样。

“杀手,灭人情。”止命的剑停在她的喉间,冷冷的说。我的心一颤,不是苏绣命悬一线的担心,而是回忆里,那个颤抖双手的男孩,止命,真的会绝情于此吗?

苏绣,和止命一样。苏绣,终不是止命。

每一剑之下,残留的血滴,没有迟疑,宛如她生死牌上的名字,魅血,止命给她的代号,没有为什么,只是最终会如此的贴切。

她喜欢在午后,一个人呆在院角的枫树上,抱着我。她总是一身暗红的束衣,像沾了一身的血,头发不再如从前一样泛黄,用一条长长的黑线,束的很高,将白净的脸露出来,细弯的的长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依旧的冰冷,身子依旧那样瘦。我卧在她的胸前,总能触到高高隆起的锁骨。

止命在她出现之后,已经很少靠近我,只是偶尔为我抓几条鱼,也是远远地,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他说,她还是个孩子,那样小,喜欢柔顺的锦,喜欢甜腻的翡翠点心,喜欢在小溪边看哥哥抓鱼。

“它叫葵舞。”止命站在树下,看着她冷冷的说,

苏绣将我高高的举起,淡淡的对我说:“原来你叫葵舞啊。”

我舞动着双爪,挣脱她的手,跌落下来,止命缓缓地将我接住,动作出奇的轻,他扶着我,第一次我居然爱上了这种感觉。

苏绣翻身落下,在我面前,眼神很淡,看不到内心,她真的如止命所说“杀手,灭人情”。

止命将我递给她,淡淡的一句:“人可以绝情,但不可以无情。”

他的转身,第一次,我看到他眼角的泪。

“杀手也是如此。”他停在那继续说道,“以后代我照顾它。”

止命的话,我不懂,但他的离去我总觉得会发生什么。

原来是那把剑。剑触到止命的衣襟,冷冷的我感到阵阵的寒,禁不住的哀嚎,她的眼如一团火触上我的双眸。

剑迟钝的顶在止命的喉间。

止命转过头,看到我,眼神里第一次含着柔情。最后,他在笑。

我感到整个身体在燃烧。猫有九命,异尾逢十,一命成人……

止命摇摇头,他知道我可以救他,但他没有,那把剑冰冷了他的身体……

“葵舞,如果我死了,你要代我照顾她,她那样瘦,会被人欺负的……”

“葵舞,她喜欢红色的锦,喜欢翡翠点心,她是那样一个女孩……”

“葵舞,你猜她杀了我,我会笑吗?”

“葵舞,她是我的劫,早晚都脱不过……”

止命嘴角淡去的笑容,我的牙刺进她的左肩,生生的骨,满嘴的血。她就那样站着,任我的牙深进去,滴落一地的血,汇到止命的血,也依旧是红色。

随后而来的五人,看到倒在地上的止命,识趣的屈身行礼。

暗阁开出止命的身价,“辰”字辈。

左边的杀手,忍不住我的肆意,手未触及到,那个身体,已经冰冷在那。

十年轮回,出暗阁者,只剩五人。

止命之后,魅血而来,那道暗红的身影和一只白色短尾的猫,成了江湖死亡最好的暗示。

苏绣,魅血。

她总是喜欢在入夜前抱着我,看血红的夕阳,她不是止命,不会向我说她心里在想什么。。她只是静静的将我抱在怀里,很紧,紧到我能触到她的心,那里死寂的冰冷。

暗阁无尽的暗杀任务,级别越来越高的人,功力越来越深厚的前辈。没有讨价还价,一张红符,结果:若要生,便是别人死。

“魅血,最后一宗生意,从此你便自由了。”

红符之上:御剑门,池岸。

江南第一高手,居然是他。

苏绣将红符收起,没有多说什么。

来人看着我:“止命的猫是吧,要不要和止命一样回到暗阁呢?”他的话是对苏绣说的。

苏绣,饮下手中的酒:“上面开出什么价码?”

来人笑了笑:“比止命高,暗阁‘月’字辈。

苏绣看着我,轻轻的说:“我值这么多吗?”

“你杀了止命已经是‘辰’字辈了,当然要比他高,上面也是怕没人敢接啊!”

那人说着伸手摸我,我厌恶的反咬一口,他怒了,伸手打向我。

惨叫的呻吟,血腥的味道冲进我的鼻子,那人的另一只手按住断掉的一只,恐惧的退了好远。

“回去告诉上面的人,我不是止命。”苏绣说的很淡。她将轻轻抱起,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我知道了为什么止命会回到暗阁,我也知道苏绣的回答意味着什么,暗阁一生,又如何能轻易的脱身,“日月星辰”高高在上的职位,所有杀手梦寐以求的辈分。止命一生,仅仅一个“辰”字便不得不回到暗阁。“月”字的身份,任谁都会心动的,她不回暗阁,结局只有一个。

我不再想,即便她没有说,我也依旧知道,那种无尽杀戮的日子,我和她,都已经倦了。

夜,她将整个身子浸在水里,满身的伤痕,泛着粉嫩的红,左肩上的齿痕,无法淡忘的回忆。我闭着双眼,不去想,让自己忘记。

“葵舞,我死之前,你要找个对你好的人。”她说的很轻,甚至要被水声淹没了。

我跌进她的怀里,触到她隆起的锁骨,她还是那样瘦。我吻过左肩的齿痕,眼角,我看到她的笑,止命逝去之后第一次笑。忍不住的泪,滴尽水里……

御剑门,池岸,他一身浩然正气,和剑一起顶在她的心前。

“魅血,原来你这样美。”池岸的声音很好听。

我生异尾,一命成人,但我没有,那把剑无尽的柔情,我知道结局并不坏。

“魅血,我爱你。”池岸半个月后,踏入小楼,终于说出了那把剑的柔情。

苏绣依旧抱着我看着窗外,和初来时一样,没有回答,但我贴近她的心,感受到她的变化,只是她没有回答。

许久,池岸道一声:“打扰了。”走出小楼。

身后,她淡然的一句:“我叫苏绣。”

夜,有些冷了,枫叶谷也应该红了吧。

“葵舞,以后,就让他代我陪你。”

那个夜,她走的很轻。

池岸依旧每日来,来看我,和她一样很少说话。

那个夕阳,我蜷缩在池岸的怀里,血染上天空,心不由的痛过,止命的声音:“葵舞,如果我死了,你要代我照顾她,她那样瘦,会被人欺负的……”

撕心的痛,我挣脱池岸的双臂,追随者止命的话,只是祈祷,不要太迟。

我生异尾,一命成人。但那把剑刺过,我依旧没有,池岸的身影比我快。

“绣,从此以后,不会让你受到半点伤害。”

那夜的红烛,映衬她一身的红锦,我第一次见到她身上的红,除去血,原来可以这样美。

池岸微醺的身子,将她拥进怀里,她那样瘦,像我藏在她身上一样的藏在池岸的怀中。

“葵舞,她喜欢红色的锦,喜欢翡翠点心,她是那样一个女孩……”

我看到止命在笑,如我们初见时那样,那时他那样小,用手抚着我,稚气的声音:“我叫苏锦,苏州的苏,锦绣的锦,你叫什么啊!”

“你叫葵舞吧!像葵花一样飞舞。”

我闭上双眼,“止命,你可以放心了,从此以后,她会有人照顾了。”

然而,暗阁一生,又怎能轻易的脱身。对她而言,是不可脱身。无论御剑门有多大,那黑夜的魔爪总会伸来。

那个午后,她说要去看葵花,她说,很小的时候哥哥告诉她,葵花会飞舞,会很美。

十里葵花漫天舞,“月”字辈之下,几十年留下的高手,池岸和她。

她那样瘦,已身怀六甲,手中的剑,也只能勉强抵住迎面而来的剑。

池岸竭力的护在她的身边,他在等,他知道只要在坚持一会御剑门的人就会赶到。

然而,暗阁,毕竟是暗阁。

池岸与苏绣相隔数步,剑顶在他们的心口,血染的红符,漫天的飞舞的葵花,落下。

躁动的血,我感到身体在膨胀,全身火热的疼痛,悲鸣的声音,震住了所有的人。

猫有九命,异尾逢十,一命成人。

一身白色的锦衣,血染的红唇,那张秀气的脸,曾经无数次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风吹起零落的葵花,扶乱了头发,我看不到自己,但我知道,这就是我成人的那一命。

暗阁的人见到我,迟疑的瞬间。

“杀了他们。”一人迅速的说道。

这样的距离,我只能以我的命救下一人。我看着她,她笑了,那一命的身体,挡住刺下的剑,她与我嘴角渗出的血,滴落了一地的葵花。

“葵舞,如果我死了,你要代我照顾她,她那样瘦,会被人欺负的……”

“葵舞,她是我的劫,早晚都脱不过……”

我的身体已经不痛了,才知道,原来她也是我的劫。

止命,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她。

远处,御剑门的人近了。

我转过头,第一次说话,声音有些奇怪,很轻。

“苏绣,你是我的劫,这一世,让我陪你死,下一世,你要记得我。”

天空,晕染了血色,猫有九命,异尾逢时,一命成人,成人止命,十年轮回。

我笑了,十年才能重生,但是足够了。

身子慢慢变轻了,我感到很冷,意识慢慢消逝,最后我看到漫天飞舞的葵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945评论 0 18
  • 不愿睡去,不想醒来
    Nicole0515阅读 235评论 0 0
  • 胃又开始痛了,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来回。每一次痛的自己死去来回的时候,就在心里默默发誓,以后一定一定要好好照顾...
    向阳生长娜姐姐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