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请你一定过的比我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独处异地,奔波着,放弃着,习惯着,在陌生的城市渐渐熟悉着。依然会留恋着,思念着,大概已经忘了许多。

同学聚了,终会散去了,若不是还留着那年的合影,大概一记不得彼此的样貌了。总是这般奇妙的因缘,渐渐熟悉,终将渐渐陌生,周而复始着。

有一天,人海之中,猛然发现一个身影,那么熟悉,然而,匆匆忙忙的追上去,却是一张陌生的面孔。心底一震,突然发现,年少的承诺,就如影子一般,只要有阳光它就会存在,但是不留意,便很难映入你的眼睑。

而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那时的你,那时的季节。

依然记得那个6月的空气中总是弥漫着一丝的不耐烦,邻居家的狗似乎也感受到了这份沉寂,叫得更加猖獗。没有灯光的屋子里,所有的一切开始显得敏感而哀伤。你的哭泣声隔着手机低低的传来,等待着,等待着,你开口说第一句话,你终于开口了:“我落榜了,我不能陪你一起去上大学了。”所有的自欺欺人在这一刻分崩离析,我害怕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我亲爱的姑娘,想要告诉你,别哭了,还要机会的,你去复读,下一年我们依旧可以在同一座城里上学。可是我不敢开口,我害怕我的话会刺伤你那已经伤痕累累的自尊心了。

从来没有想过,这竟然是我们的最后一通电话。也从来不会想到,我们6年的感情会以这样的方式打上一个句号。自那以后,你再也没有联系过我,同时你也换了手机号,似乎要与曾经诀别。再后来,从朋友的朋友那里,打听到你的消息,你通过爸爸的关系去了另一所高中,听说,在那里,你结识了几个朋友,是啊,你本来就是一个很讨喜的姑娘。走到那里,都会有人喜欢你的。可是,容我这样自作多情的想想:“我亲爱的姑娘,没有我在你身边,你还好吗?”

时间真的就像一个喜欢捉弄人的小姑娘,在你不注意的空里,就让你的人生滑过了两年。两年的时光,似乎有很多的事情发生了,但是整理头脑的时候却发现,真的没有发生什么。没有你在身旁,所有的一切都不能留下回忆。只是那些曾经的记忆却越来越明晰。我们在夏日的阳光里,真诚的对着身边的对方说:“等我们长大了,我们一起去上海看世博会吧,这些东西都真的很漂亮,很好看,我以后也想生活在那里。”可如今,我们都依然长大,世博会也在2010年的时候画上了最完美的句号,很多人都对那次展示赞不绝口。到了今天,上海也没有再举行过世博会。所有的一切都仿佛是没有发生过一样,我们也再也没有机会一起去看世博会了。

前几天,跟一个高中同学聊天,不知不觉就说到了你,说到你交了一个男朋友, 对你特别的好。我记得以前我们总是喜欢坐在操场旁边高高的支架上,看着帅气的男生经过,就会逗弄对方。我总是喜欢问你,以后要找一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呢?你会害羞,但是还是满眼幸福的看向远处,静静的说,我喜欢的男孩子,一定要帅气,对我很好,对你也很好,我比你大,我结婚的时候你一定要给我当伴娘哦。你还告诉我,你喜欢上了4班一个男孩子。我是见过那个男孩子的,干干净净,一看就是你喜欢的风格,你知道吗?他其实也是喜欢你的,他让我带封信给你的,那个时候,它就在我的课桌里。可是,我却自私的告诉你,什么啊,这样瘦瘦弱弱,一看就是一个多情的人,喜欢他,你别发疯了好吗?你应该把心静下来,看看你这次的成绩,怎么考重本啊,如果你考不上,我们就不要做朋友了。那个时候,你就要更多的时间去喜欢男孩子了。你听了这些话,小声的说,好,我一定会好好用功的读书,我一定能够和你一起考上重本的。那个时候,我只是觉得有个男孩子再和我一起分享你的感情,我的话里有那么多的不真实,可是你全信了。我相信你的男朋友一定很帅气,而我希望他对你很好,不要再让你哭泣,也不要对你撒谎,把你当做全世界一样宠你。

我亲爱的姑娘,这个世界真的很残酷,它总是喜欢给我们开一个巨大的玩笑,然后把我们的人生轨迹打乱,然后重新上路,而我们就像被拉开的相交线,至此以后,再无相交。而我只希望,你的那条线,比我光滑,也希望你,一定过得比我好。

黄昏向晚的街道,雨夜杂乱的倒影,弥漫着淡淡腥味的河岸,亦或是芳华刹那的林间小道,没有相遇,也没有分别,一个人行走着,虔诚而又自由,然而却并不快乐,美丽的总是短暂的,该珍惜的总会轻易失去。但我希望你始终是幸福的,凡是花,自然是美的,这大概只是我的执念。挽花细数,流年不语,那你应该可以会跟我分享你的幸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