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文招亲(有情人终成眷属)三 神秘来客

图片来源网络

比文招亲(有情人终成眷属)目录

比文招亲(有情人终成眷属)二

比文招亲(有情人终成眷属)四

组员:无戒、曲二闹、言筌、梧小柒

奶奶的,敢骗你柒娘娘,要了你的命。梧小柒暗骂,两手一挥,面前立刻出现了一柄舞花弄影剑,眼看着她就要聚气杀过去。

“小柒莫急,来陪我做场戏,试一下他们两个到底是否真心。”言筌身子未动,但释放了一股灵压,全神贯注的小柒没有防备,竟动弹不得。

功力不错,但这种时候还要做戏,真不知道老板怎么想的,让这个慢性子跟着,小柒甚是不满,可能是因为他出神入化的易容术,无戒一年近半百的老头子倒年轻了二十岁,小柒也成了柒爷了,而且不光变脸,连声音都能变。

耐着性子听完言筌的计划,小柒不得不为他的阴险狡诈折服。

在言筌三五下倒腾下,小柒变回原来模样,想来是怕桑桑疑惑言筌身份,言筌把自己变成了百晓生。

能成么?

没问题,言筌背上无戒,示意小柒快上前去。

虽然觉得言筌的计划并非万全之策,但眼下无戒晕倒不知何时能醒,小柒自认为并没有十足把握说动桑桑跟自己回客栈,也只能试试言筌的计划了,或许可以以巧致胜,将桑桑骗回客栈。

看热闹的人群已将桑桑三人围了个水泄不通,此时那曲二闹还在与那苗蛊纠缠。那曲二闹异常俊美,与那阿板正是相反的两种风格。阿板是温和如沐春风的邻家美男,这曲二闹却是让人情迷意乱的妖孽。

苗蛊打死不承认拿了桑桑的东西,宁愿被搜身以证清白,曲二闹那小子出自梧琴派,誓要学那清高和寡的梧桐树,以正人君子自居,哪肯动手去别人身上搜查,又不想与凡人动手,场面竟僵持不下。

桑桑身着一身白衣,面纱早已不见了踪影,她肤白胜雪,明眸皓齿,长得一副天使面孔,却又身材凹凸有致,不失性感,如此良家淑女形象,虽同为女人,小柒却也不得不艳羡:有些人天生丽质,抢也抢不过。不过玫瑰都带刺,桑桑这个小妖精也不例外,就爱捉弄别人。

但大家眼中倾国倾城的大淑女现在却一股吊儿郎当地坐在旁边,看热闹一般看着因己而起的争执,但看向曲二闹的眼神却透出浓烈的爱意,两个手摆弄着衣角,我见犹怜。

要不是曲二闹在场,这苗蛊落到桑桑手里,估计下场绝对不会这么好。

“桑桑,你丫的跑得利索,可苦了我们了!”小柒上前就揽住了桑桑的肩膀。

“小柒?你怎么也在这里?二叔怎么了?”桑桑看到无戒一行三人甚是惊讶,往曲二闹身边退了两步,但看到在她眼中厉害的二叔却晕过去了,又止住了脚步。

一个绝色美人藏在人多的地方,走哪儿都是一道风景线,即使没有言筌,无戒和小柒也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桑桑竟忘了这点。

“呃,你还不知道,那曲二闹前脚引你出门,他同门后脚就到客栈找事,反找我们要人,掌柜的交不出人,被他们掳去了,其他人被他们杀了片甲不留,我和百晓生拼了性命才保出二当家的,却也半死不活……”第一次骗人,小柒自己都有些演不下去了,像第一次登台的戏子,磕磕巴巴“背”着言筌教给的台词。

桑桑怨恨地瞪着曲二闹,决绝地喊到:“照顾好二叔!”立刻施展一鸣独家轻功——千里凌风飞了出去,话落人却已不见了踪影,呃,她竟然信了,胸大无脑原来是真的,不对,应该是心有牵挂吧,毕竟一鸣与她不是父女,胜是父女。

此时不溜,更待何时,那苗蛊趁机钻进人群。

无戒此时已然毒性已过,悠悠然睁开眼,问这是怎么了。

曲二闹也懵住了,他俊美的脸上满是疑惑、不相信和愤怒,没等他开口,小柒赶紧拉起同样懵神的无戒就向桑桑的方向赶去,言筌的脚步也在后面响起来了。

估计那曲二闹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

赶路半日,终于在傍晚十分赶到了客栈,一路上没有见到桑桑的影子,这小丫头深得一鸣和无戒两人真传,一鸣的千里凌风只传与她一人,加之桑桑悟性极高,功力自然在小柒等人之上,又无戒功力尚未全然恢复,自然比不上她的脚力。

“小柒,我怎么感觉不对劲啊?”无戒问道。刚走近客栈,就感觉到一一股阴邪之气,客栈原来的充沛灵气淡薄的基本不可见,平时人来人往的客栈此时不见人影,寂静的可怕。

莫非真让言筌说着了,来参加比文招亲的人不见了桑桑,在客栈大打出手,那客栈的其他人呢?真真一张乌鸦嘴,小柒白了言筌一眼,立刻跟着二当家的跑进客栈。

客栈里一片狼藉,桌椅倒地,碗盘遍地,好在并没有血迹,但全然不见人影。一鸣功力自不用说,三界之中难逢对手,客栈其他人的功力也是天下奇绝,是谁能来这里捣乱?大家刚要找寻众人踪影,桑桑杀气腾腾的从二楼腾空跃下,一个百合怒放,脚下立刻有两片叶子若隐若现带着她落在众人前面,脚步竟失了平时的轻盈,看来桑桑是真的动了怒,雪白的脸蛋上也透着玫瑰红,不觉得吓人,却透出一股别样的妖媚,一股异香从她身上升起,随着她愤怒的呼吸越来越浓。

玫瑰花妖,怒而绽放,一顾倾城,再顾倾国。

果然名不虚传,小柒和无戒自是见习惯了的,桑桑爱戏弄别人,也被客栈里的多次戏弄,每次桑桑都会气得真身怒放,言筌却不禁看直了眼。

“小柒,这真的是梧琴派做的?”

“对对对,他们全派都来了。”不等小柒答话,伪装成百晓生的言筌抢着说道。言筌跟回头看她的小柒使眼色,怎么看那眼神里都藏着一丝狡黠。

“曲二闹,我要杀了你。”桑桑撕心裂肺地喊到,一股肃杀之气凌然而起,“走,我们到梧琴派去要人。”说完立刻要走。

“桑桑别闹,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无戒闷声说。

无戒回到客栈就开始暗自运功,功力已经恢复,虽然客栈灵气已经薄弱,但相对于其他地方,客栈仍然是很好的修行之所。

小柒在路上已经把之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无戒,没想到自己一个老江湖竟然着了道,阴沟里翻船的无戒自觉老脸挂不住,阴着脸能滴下水来。

这会看到客栈变了样,也忘了丢脸的事,分析说:“如果真如我们所说,那曲二闹和梧琴派未免也太没有头脑了,似乎有人借这次比文招亲大会搞阴谋。”无戒说完,回头看了看言筌,难道是他?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怎么都瞧着不像啊,但老板为什么让他一块去寻桑桑?他又为什么要试探桑桑和曲二闹?真让人生疑。

目的就是天下独一无二的灵修圣地—接龙客栈,应该是考虑到言筌在场,无戒下面的话没说完。

“哈哈,不愧是接龙客栈二当家的,一语中的啊!”

突然一声突兀的笑声从顶上传下来。

屋顶有人?!他们四个进屋这么久竟然都没有发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