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情和咳嗽忍得住

我知道我喜欢你,就像一场莫名其妙的感冒,没有缘由的,就已经陷入了头疼、咳嗽、发热的表象里。我知道你不爱我啊,在从每一个蛛丝马迹里推算出的结论后告诫自己。但是没有关系啊,不爱就不爱吧,难捱就难捱吧,爱情和咳嗽一样,忍一忍总能过得去。

有的故事只能讲一次,不要问我然后呢,因为不是每一个故事都有后来。就像我爱你,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1

一个言情故事的女主角的形象应该是什么样的?长发飘飘胸大腰细大白腿,这些都没有?没有关系,你要傻白甜,可惜这些顾西只占了一个傻字。所以她遇见木子先生的之后就被动性的改名成了小傻子,原因是木子先生永远不记得别人的名字只能根据特点记人,而顾西的特点额。。。就是傻。至于我们的男主人公木子先生,你可以假装不明白他只是姓李,也不用care他长成什么样子,对于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来说何必计较那么多呢。

顾西和李木子相识于一场极其苦逼的工作中,原谅我有男主角三个字名字的强迫症,我们姑且这么叫他。作为一个资深的傲娇二逼文艺女青年,顾小西同学终于在大四才迎来她人生中第一次实习生涯。工作前一晚,她收到主管给她满怀“激励”的短信,上面亲切的写着“明天早上九点到XX路书城,有师父带你,他是我们特别优秀的员工,你要多向他学习,我们会根据你师父的反映考核你的工作”。你妹妹的,这是赤裸裸的威胁啊,你身边有我的眼线,小姑娘你可要勤勤恳恳的工作。顾小西同学咬牙切齿的对我念完了短信后说,“它太阳的老娘明天看看这到底是个什么妖精”。

事实证明,木子先生身体力行的展现了一个妖精所必备的法力。一个月后顾小西同学如同去了一趟泰国,从一枚身强力壮的汉子变成了一个娇羞的小姑娘,在我面前扭扭捏捏支支吾吾。我点了支烟给她说“说吧,瞧上谁家小伙了?”

她一脸惊悚的看着我问“你怎么知道?”

“我昨天晚上夜观天象掐指一算,顾小西你的红鸾星已动,桃花飘了满天啊?”我抬头望天,把剩了一口的烟屁股扔给她。“你脸上的春字写的那么大,不瞎的人都能看的出来。说吧,谁家娃那么倒霉让你盯上了。”

顾西第一次没有接过我甩过去的贱,依旧沉浸在她少女怀春的心情中说“就李木子。”声音小的就像名字从嘴边说出来人就会跑掉一样。

“李木子谁啊,哪冒出来的?”我以每秒120迈的光速在大脑中百度了一下。

“就我跟你说的带我的师父啊”

“我去,顾小西你重口味啊,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你爸你也敢下手,你就是再喜欢老男人也不能饥不择食啊。”

2

如果一支烟可以点燃一段爱情,那么我愿意燃烧成一段灰烬啊,被扬在夜晚的风里,哪怕你不曾知晓过。

顾小西与李木子的奸情,不不不,准确点说是顾小西同学对李木子先生的不轨之情起源于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顾小西与李木子先生漫步在回家路上,昏暗的路灯隔着两旁法国梧桐的叶子打在地上,露出一块块斑驳光影。走到楼下的时候,木子先生停下来说“你先上去吧,我抽根烟。”顾小西同学没过大脑的接了一句“我和你一起吧”,点上烟以后才意识到在她旁边的是她英明神武的师父李木子先生,而全程李木子除了看了她一眼并没有展现出任何好奇或者鄙夷的成分。顾小西说,你不觉得抽烟的姑娘不是好姑娘吗?李木子笑了笑,抽烟和好姑娘有什么关系,但是少抽一点毕竟伤身体。那么一瞬间,叼着南京的顾小西觉得他爱上了这个坐在路灯下抽着万宝路的男生。好像心里的支烟被火点燃了,散发出来了蛊惑人心的香味,像一只窜天猴一路火花带闪电的飞上了天,冲开了她的七情六窍和她二十几年没打开过的少女之心。

以上场景全部由顾西同学转述,如有狗血概不负责。当时顾西同学一脸兴高采烈外加手舞足蹈的在跟我描述她与她的木子先生的同居生活,当然如果要忽略掉另外三男两女外加男女宿舍上下楼层的分隔的话,这简直是一段非常完美的同居。

但是说到最激动的时候顾西突然停住了,她一脸平静的看着我说“可是我知道他并不喜欢我。”

3

人在爱情里看世界就像生活在美图秀秀里,总是不自觉的就加了滤镜、磨皮、美白,把对方加工成你白马王子的模样。但是当女将军一路披荆斩棘跋山涉水来到睡王子前,却发现这是一张你吻不醒的脸。


就像烟花在最绚烂的时候会突然归于平静,顾西收起了所有的手舞足蹈只是默默的点了一支烟对我说。“我以为他叫我小傻子是对我的昵称,其实他真的就是简简单单的觉得我傻而已。我以为他至少是喜欢我的所以对我好,其实他就拿我当徒弟,对新来的每一个实习生都一样尽心尽力。我以为他不计较我抽烟不认为我是个坏女孩,其实他是不在乎,他根本不在乎我为什么抽烟,不在乎我曾有过怎样甜的苦的伤的痛的过往。你自以为陷入爱情的时候,连对方的呼吸都觉得是香的,他给你一个微笑就觉得这个世界上其他都是不存在的,剩的仅仅是你们俩而已。

苏浅,可是我知道啊。”她把最后一口烟狠狠吸进去,恨不得抽进心里然后吐出来。“我知道他不爱我,我是傻但是我不瞎啊,怎么会分不清爱还是不爱呢。他甚至从来不曾对我暧昧,让我清清楚楚的知晓我们是朋友不曾越矩半分。所以啊苏浅,我爱他啊,我爱他可是然后呢,就没有然后了,我爱他从头至尾都是我自己的事,不曾和他有一丝一毫的关系。我身披钢盔铁甲一路披荆斩棘,来到王子面前,但是苏浅你告诉我,我怎么才能叫醒沉睡的王子呢。”

 我看着一脸平静的顾西,她眼中的星光全部都散落了,我该如何告诉她,在爱情面前,哪怕你是十项全能威武不屈的女将军,一路打怪升级历经艰辛跋山涉水来到王子的城堡,可是你又怎么能吻的醒装睡的王子呢?就像你能感觉到他不爱你他又如何感受不到你爱他呢,不说出口的已然是最无声的道别。

后来呢?就没有后来了。后来的顾西结束了她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再也没有见过木子先生,没有开口也不曾道别。后来的顾西依旧抽的是她的南京,不曾提过一句关于李木子的事情,只是每次在看到万宝路时都会习惯性的发一下呆。后来的顾西手机草稿箱里一直有一封没有发出的短信,我曾偶然看到过一次。


“木子先生,你是否需要一个女朋友,她不太聪明也不太漂亮,但是一直在努力变优秀的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8评论 0 2
  • 那晚,悄悄的做了件事,每晚都坚持做,本以为会增添幸福感,其实真是想太多,徒增烦恼……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对自己的...
    百万个为什么阅读 1,461评论 1 2
  • 道理太复杂都不是真理,不过是骗人的玩具,用不了多久就会扔掉或者过时,如何在这些纷纷扰扰中取得真经,而不会一生...
    平常非常阅读 186评论 1 0
  • 我丈量不出 你和天涯的距离 谁更近 谁更远 我也分辨不出 现实和梦想的差距 谁更残酷 谁更虚幻 太多的人 在繁华的...
    水晶心语阅读 287评论 0 6
  • 前天又带着孩子去买了几本书, 我觉得现在的孩子真的是很幸福,从他两三岁时,我就会买一些很精美的图画故事书,结合看图...
    不拖延小姐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