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顺产日记➕心路历程➕住院期间

  严重拖延症患者的我,现在才整理这些东西出来~趁着还有些记忆,赶紧流水账记录,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顺产日记

预产期 2018.4.17

出生日期 2018.4.28

出生体重:六斤八两

孕周:41+4

孕期增重:35斤

分娩方式:顺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前言:

    作为新手妈妈,对怀孕生宝宝这件事真的是又期待又激动又害怕。我亲爱的宝贝在我肚子里足足呆超了快半个月,我时刻在担心什么胎盘老化什么羊水不足,宝宝硬是从白羊座撑到了金牛。

    我个人觉得是因为自己体质很好的原因,嘿,整个孕期感觉很轻松自如、同事经常说,你是我见过最灵活的孕妇,因为,腆着肚子我依然可以跑起来,哈哈哈……孕期没有孕吐反应,前期贪吃吃多了会有一点轻微恶心,孕中后期有段时间胃酸,晚上睡觉闷的喘不上气~

前期检查孕酮低,吃了黄体酮。中后期检查贫血,食补➕药补(阿胶口服液和铁片,开了300大洋的药我根本就没有吃过几次)后期一次胎心监测不合格进行了吸氧。


吸氧中

吸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一直有规律性宫缩,所以提前住院「留观」等待随时发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产过程:

  27日下午,超出预产期10天,没有破水,没有见红,只是没日没夜六七分钟一次一次的宫缩痛……已经提前入院一天留观,但是仍未发动,终于忍不住和医生建议了打催产素试试.在又一次进行胎监后,下午四点开始点滴. 预想着打了点滴可能随时发动.医生也打趣说:争取前半夜生了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着催产素开始高频次的宫缩

但是宫口依然不开 坐瑜伽球锻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时候宫缩没那么强烈,依然是之前的频率和强度. 六七分钟疼一次。依然还可以和老公聊天.说说笑笑. 慢慢.有了反应,疼痛感增强.药效来了每两三分钟宫缩一次。点滴到了晚上八点.医生检查.两指半。医生说:回病房吧,回去观察药效褪去宫缩情况,如果还是两三分钟就回来产房。很崩溃,无数个难熬的夜,盼望着天亮,捱过。今晚又得经历一次。就这样,回去病房,开始的两三分钟宫缩变为四五分钟又到五六分钟...还是不行...

    夜深了,家人开始睡意朦胧,但我依然还伴随着很规律的六七分钟宫缩一次.几天来,这样的疼痛折磨的我快要崩溃。没日没夜,感觉自己几天来根本没有睡过。

    4.28日上午,接着进行催产素,之后的药效瞬间加剧.深刻的感觉宫缩的加剧.肚子疼.能感觉到胯骨骨头在一点一点分开的感觉,骨头在裂开。宫缩疼痛,肚子.屁股.腿 哪哪儿不知道到底是哪儿疼了。婆婆老公在身边又是揉又是搓,来缓解我的疼痛。感觉自己已经痛到不行时,医生进行检查.  结果,才三指!我的天,才三指,那十指...该有多难受

医生这个时候说,可以进产房了。问,要打无痛吗?打的话现在就要打了. 我还在犹豫,老公果断说:打.   真的真的很庆幸选择打了无痛,要不然我想我真的要疼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怀着忐忑和不安,被送进了产房。对环境的陌生,对接下来要发生的未知和疼痛,有点害怕又给自己默默加油打气,也和宝宝说:咱们要上战场了,一起加油!马上就要见面了。咳咳,是位男医生为我进行了无痛针,接着医生让我躺在产床上睡觉半小时保存体力。我哪能睡着,我闭着眼睛慢慢感觉身体的变化、慢慢感觉下半身一点一点麻木 我还捏了捏自己的大腿,果然没知觉了 但依然能感觉到隐隐的宫缩痛,没有之前那种宫缩疼,是那种木木的感觉,但依然能感觉到骨头在一点点裂开……

  身体不知道哪哪疼  屁股疼 腿完全在颤抖

直到,完全开到十指……四五个医生同时上阵……

生了……

关于宫缩,个人经验,可以适当按摩腰部臀部来缓解疼痛,千万不可以按摩肚子

关于无痛,听好多人或老一辈人说不好之类的,其实我是真心觉得真好,减少了很多很多疼痛。我生产完有撕裂缝针,我是多么庆幸打了无痛、要不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孕期各种抽血检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数次的胎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产完后还进行了一次「保宫治疗」项目

对子宫有很好的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产完产床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比进来看望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完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医院产妇的饭食.一天六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汤有乌鸡汤 小米汤 紫米汤之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费用:

前期产前检查,办的套餐 约2000(医院会有客服,到时候会提前联系你告诉你预约你做检查,还有真的不用排很长的队做检查、不浪费时间)

顺产住院3天 是5080还是5680,我记不清了,多住一天➕房费700左右样子(这个套餐包括好多,产妇用品婴儿用品 比如脸盆毛巾 产妇牙刷啊 婴儿抱被呀什么的)我住了四天

无痛针费用,1500

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用药费 检查费 诊疗费 护理费等……

一共下来1w多,有生育险的可以报销差不多一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后现在说起来生宝宝也没有那么可怕,so.一定要有信心!没有其它特殊情况,宫颈条件良好能顺产就顺产~

印象深刻的 一次,我在隔壁床做胎监,旁边的妹子疼的不行了、各种乱叫,随即见红了,医生说宫口已经开了六七指,马上就生了,赶紧送产房……可是,那个妹子已经疼到根本没力气,站不起来,各种疼的掐医生的手,各种叫,医生说:“那能不疼,生孩子呢呀,你要当妈妈呢呀”……几个人扶着接近瘫了的她一步一步往产房走……额,那个场面,我当时说不好什么情绪,就是有点受到了惊吓,还有一点点难过,感动……真的不容易,真的是一命换一命。

所以,母亲伟大。

又所以,为母则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住院结束,打包回家

我的日记

怀胎十月 经历孕期的各种不适 大腿抽筋 腰疼背酸难以翻身 胸口闷喘不上气 以及生产时为期三四天白天黑夜五六分钟就来临一次的宫缩阵痛 咬紧牙关度过的那些日日夜夜 通过催产素才得以解脱进入产房  产床上分分钟想放弃自然分娩 但凭着为母则刚依然破壳而出  顺产撕裂 再缝个十几针 肿痛  产后面临各种传统与科学坐月子 几度痛哭甚至抑郁 分分钟与宝贝陪在身边  晚上夜醒无数次 耳朵竖起 打起十二分的机警 生怕有什么情况  面临催乳疼痛 面临吃奶 乳头皲裂 忍痛也得把乳房排空 分分钟可能乳腺炎  接着 哄睡 夜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宝2个月时,手记

  今天宝宝整两个月啦
距离那些宫缩疼痛的日子已经过去60天了. 想想那些彻夜难眠 盼天明 的岁月.当时的那份痛苦/随着时间流逝也慢慢变得云淡风轻.
    想起了之前看到的关于要不要二胎,真的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依然会选择再挑战一次疼
    在这60天里,和宝宝形影不离.每时每分都在一起. 时时刻刻见证他的每一分成长.小家伙也棒棒哒.听话懂事不哭闹.身体也棒棒。虽然作为第一次坐月子,备受各种煎熬,但每每看到宝贝 在用眼睛和你说话.用嗯嗯和你对话.慢慢各种微笑的样子的时候,还是特别特别的幸福。
        要说,生命里那些苦痛无人可替代.那,这个小生命带给你的甜蜜也同样无人可替代。
      产后妈妈群里,有人说.坐月子堪称十大酷刑。我觉得这个形容着实好形象贴切. 对于分分钟都想出去浪的人,真的是备受煎熬。身心俱疲。
  心情不美丽.情绪不稳定.身体不舒服
各种不健康!
  在这60天里,从一开始的抵抗到现在的慢慢释放,宽容。我觉得真的是一次人生的修炼.自我修炼,这个过程经历了漫长的过度.
  好在,现在一切安好,便是晴天。
    就在刚刚,宝贝冲着我弯起眼睛露出开心的笑脸.挥挥手.蹬蹬腿。觉得开心的不能自已。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看你一点点长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3.1 Day 1 神奇的宝贝。 昨天产检完,上次剖宫产留下的子宫疤痕厚度0.26cm,预估孩子5斤多点...
    爱鱼的机器猫阅读 1,047评论 0 1
  • 有一句话叫做养儿方知父母恩,生孩子也一样,生过孩子才能深刻体会到母亲的伟大。 在上篇《孕期那些事》里最后说到,宝宝...
    任家李拉拉阅读 306评论 0 1
  • 作为一个26岁的妈妈,我觉得自己还是生孩子生的有些晚了,感觉自己恢复的速度一般,孩子是一百天断奶的,也是断奶之后我...
    衡芜苑阅读 446评论 0 2
  • 当你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时,就不会再畏惧,反而无比期盼事情的发生,一心想要赶快完结,哪怕你之前有多么多么的害怕和惶恐...
    清源0329阅读 1,039评论 2 1
  • 一直想写顺产日记,总被自己以各种理由拖延掉,趁现在生产还历历在目,赶紧记录下来,不要高估了自己的记忆力。现在问很多...
    幸福快乐的阿庆阅读 1,310评论 2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