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摆脸色给我看,我近视看不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说,一个同事总是给她摆脸色看,搞得她很不开心,一次两次就算了,怎么还能一个礼拜臭脸臭五次,一次一整天呢?

胡适说过:“世间最可恶事莫如张生气的脸;世间最下流事莫如把生气脸摆给旁人看。”

我们很多人会生气,这都是正常的,可是摆脸色这种问题,真的就和个人气度修养以及情商有关系了。

摆脸色通常也就摆给两个人看,一个给自己,一个给别人:

摆给自己的,你怎么样都可以,红色绿色白色你换着来,等自己原谅自己,除了浪费一些原本可以快乐的时间,也没有什么别的损失。

可是经常要摆脸色给别人看的往往损失惨重,不仅自己不开心,还会变成大家敬而远之的人。

有什么事情,要不你就说出来,大家好好沟通,说不出来你就忍着,把情绪从脸上咽回心里,自己消化。但是别总是摆一副生气难看的脸色给别人猜,随便让别人受。

一个朋友说,上高中的时候,她们宿舍住了八个女孩子。宿舍多风波,这个定理似乎从没有被打破过。

其中有一个女生,动不动就生气,而且生气的点很奇怪,常常不知道什么原因就会闷一张脸,别人叫她也不理,说话也不应答。可是她会把门摔得很大声,把鞋子甩的远远的,什么东西到她手里都能发出巨大的响声,像是从她心里发出来的呐喊一样。但是你问她,你为什么不开心啊,她不说啊,你问她,你为什么生气啊,她也不说,她就是憋着一张脸给人看,让你不舒服。

其实后来听她和别的宿舍的女孩子讲,是因为上铺女生起床时动作响动太大,有时候会吵到她,她睡不好不开心。

这样的事情都是正常的,宿舍住着那么多人,指望地上掉一根针也听得见,希望自己永远不会被打扰,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但是这样的事情都是可以沟通的,你不说她哪里知道你受到影响了,只是一张臭脸弄的整个宿舍的人都很紧张,还总是以为是不是自己惹到了她,搞得人人自危,她一摆脸色,整个宿舍就尴尬。

开始大家都去关心她,安慰她,可是后来就没人去接近她了。

谁天天想看着一张臭脸,谁天天有时间去讨好谁呢,和这种人相处,太累,好心情都被破坏了。

我们身边这样的人很多,不管学习还是工作都会遇到。

我大学去兼职的时候,碰巧跟了一个爱摆脸色的老板,总是用鼻孔看我,当时觉得,老板摆脸色就摆脸色吧,毕竟她是老板。可是她也不说出来我哪里做的不好,哪里做的不对,我想改都没办法改,在她面前总是如履薄冰,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就要吃一记冷脸。有了冷脸,我就要吃呀,毕竟我靠她发薪水。

但是这个老板对自己的合伙人也是,总是话还没说,一张面瘫脸先甩出来。后来有一次合伙人和别人诉苦,这样真的没办法沟通啊,明明板着脸,我问她怎么了她又不说,说没事。天天要我去猜,又不是她心里的蛔虫。你说我不理她?这么可能不理,天天一起工作好多事要沟通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像看见一个太奶奶,谁家还没祖宗,怎么我要天天供着她忍着她?

合伙人最后当然就散了。

这些人总是动不动就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脸,要你知道自己不开心了。

可是你不开心了,如果是真的和我有关系,你要想我知道我让你不满意了,你就说出来,我能改就改,不能改就断交。可是你别摆出一副我对你不满意,但是我原谅你的宽宏大量脸来。

我大学有一个舍友,她最大的好处就是对你有什么不满就说出来,如果互相不服气,噼里啪啦大家吵一架,吵完了她就请你去喝奶茶了。但是自己能消化的不开心,她也不会对谁表现出来:“表现给谁看呢,有话不好好说,自己生气怪谁呢?”

摆脸色给别人看,是一种最无效的沟通方式。

本来吵到你了,你就好好沟通,毕竟又不是没素质的人,靠打扰别人为乐,可是一副脸色摆出来,谁都知道你是臭脸王了。

工作磨合的不好,你就指出来,正确了就及时改进,可是总让人吃冷脸,工作又不会自己就完善了,时间全被浪费在无意义的猜测里。

其实对付这些爱摆脸色给你看的人,除非你真的自觉欠ta了,你又想不到别的沟通办法,又不能发作,你就可怜可怜自己受着吧,下次能远离就远离。

要是不欠ta的,又没有必要和ta搞好关系,给你亲测有效的三个建议:

1、大大方方问出来。如果你真的好奇是不是自己有哪些疏忽,那些做得不对,就大大方方问出来,给ta起个沟通的头。

2、置之不理。谁也不比谁低一等,有话你就好好说,可是不好意思,你摆的脸色我是看不清,请别指望我去察你的言观你的色。

3、一张冷脸摆回去。有的人就是觉得你好欺负,可能别人那里受来的气撒给你,看你忐忑,最好的办法就是我比你还高冷,摆明我不吃你那一套的坚定立场。

当然,我们也要自己反省自己了,是不是也会摆脸色给别人看,要是有,也及时改正了,这真的会让别人觉得和你相处起来会很困难,会很累。

而且别人的脸色我们都看不清,还想指望别人看清自己的脸色?别痴心妄想了。如果你坚持到了自己这里就觉得我就是我,脸色不一样的烟火,那到时候也别一脸苦相地到处问,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名技术人员,不断地追求代码的质量是前进的不竭动力. 有时候人需要再逼一下自己! 2016年一季度工作计划 1...
    bigParis阅读 426评论 0 3
  • 一、系统分类与组成 (一)消防应急灯具分类 1.按用途分类 (1)消防应急标志灯具。 (2)消防应急照明灯具。 (...
    灰丫蛋阅读 1,295评论 0 0
  • 那一点一滴的岁月积累数年的恩泽从开始到现在从现在到未来从未来到内心天空始终飘着一面灿烂的旗帜望着远方想起来时的路每...
    昊水长天阅读 278评论 0 1
  • 今天太晚起来了,赖床了,多么可耻的早晨,没有确定好要做什么事情,要专心只做一件事。不要一心多用,尽量先做好一件事。...
    人龙腾阅读 198评论 0 0
  • 八月的天气像个哭泣的孩子。滴滴答答的,雨,下个不停,连带这空气都是湿湿的。处在这种潮湿中,连思想也被它包围了。突然...
    杨云汐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