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飞鹤传情(18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七九章 

“放开我。”小可爱不住的挣扎着。

“我带你去见你娘亲好吗?”闻人祎问。

“真的吗?你不会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吧!”小可爱总算停下了推开闻人祎的动作。

“是真的,你娘亲就在山下,我……你回头就能看到她了。”闻人祎总算是回过神来了。

“回头是什么时候?”小可爱问。

闻人祎愣了愣,他的儿子竟然比他要聪明许多,他七八岁的时候也不见得有小可爱这样智慧这样机灵。

“祎儿,”闻人玉梅也被这突出现的孙子惊到了。

前几天顾听雨还只是跟他们他们有可能有一个孙子叫小可爱。

昨天,闻人祎给了他们肯定的答案,狄婉儿生了一个儿子,是他们的孙子,小名叫小可爱,大名叫闻人时。

孩子被毕江龙给劫持走了。

她一直担心孩子还不到五岁,就要受这样的磨难,没想到,今天,这个孙子就回来了。只是,为什么会和赵德芳在一起呢。

赵德芳刚说孩子是路上捡的?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皇兄,这……真是太好了。我遇到小可爱的时,就觉的很亲切,所以令高剑锋他们救了下来,怎么都没料到,尽然救的是我们的孙子呢。”赵德芳看着闻人玉梅不友善的脸色,立即主动的解释。

“小可爱,到爷爷这里来。”闻人劲松见闻人玉梅没能叫动闻人祎,他改了方略。

他知道现在闻人祎的心里已经将他们的存在视为透明,他儿子的心里现在只有小可爱这个四岁的孩子,其他的都已经不重要了。

小可爱转过头看了一眼高高在上的闻人劲松,歪着头问:“你是谁呀,我为什么要到你那里去。”

“我是你娘亲的师父。”闻人劲松道,“快到爷爷这里来。”

闻人祎见小可爱不动,稍稍弯下腰将小可爱抱起,走到继父的身边,将小可爱交到闻人劲松的怀里。

闻人祎快五岁的儿子回来了,这个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鹤鸣庄。

没一会功夫,鹤鸣庄的议事厅里,就围满了人。

闻人江飞很俗气的把自己带在身上的一把纯金小斧头挂在小可爱的脖子上后,就转身离开。

这里他再也不是最小的,先是有了个妹妹,现在大哥的儿子又回来了,以后,他就只能凭借自己的本领让人记得他,多留意他了。

有了闻人江飞带头送礼物,这时,大家才记起,还是第一次见这孩子,见面礼,是必须要送的。

没一会功夫,小可爱的脖子上,腰上就挂满了礼物。

小可爱瞪着迷茫的大眼睛,看着送他各种好玩的礼物的人。这些人为什么要送他礼物啊!

对了,刚才抱着他的那个老爷爷说他是娘亲的师父,那这些人都是娘亲的朋友吗?

还有收了他做徒弟的人他看上去和自己好像,他还和秋水寒一样,说自己是他爹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娘亲,他的疑问要什么时候才有人给他解答。


“皇兄皇嫂。”在晚饭过后,赵德芳开口,“婉儿还在,祎儿与婉儿又有了小可爱,你们看这选妻大会是不是能取消?”

“取消是不可能的。”闻人劲松道,“那个男人不是三妻四妾的,你不就前前后后娶了七个老婆吗?行了,祎儿的婚事我自有主张,你就别费心了。都散了吧,这些天要防范毕江龙,又要准备祎儿的选妻大会,都很忙也很累,都回去休息吧!”闻人劲松道。

“大哥,你真是艳福不浅嘛,听爹爹那话里的意思像是要如你所愿的娶回师姐,又怕你的日子太单调……”走出了花厅之后,闻人江波打趣闻人祎道。

“什么艳福?最难宵受美人恩。”闻人江飞不屑的丢过来这样一句。

“祎儿,江飞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赵德芳道,“我去再跟皇兄说说,皇兄既然愿意成全你和婉儿,何必在你和婉儿的中间夹一个陌生的无辜的姑娘。”

“算了吧,王爷。”闻人祎道,“能得爹爹同意继续和婉儿的未了缘,我已经很知足了。至于另一个有份无缘的姑娘,我会再想法子补偿她的。”

闻人祎又找到了狄婉儿,可是这一次他却发现狄婉儿竟然和毕江龙在一起。

不用问,闻人祎也能猜到。

毕江龙打不过高剑峰他们,因为高剑峰他们人多,只好放弃了小可爱。

败下阵来的毕江龙却不甘心,所以他又到狄婉儿的面前挑拨,想要利用婉儿。

闻人祎直接走进了过去。

狄婉儿与毕江龙都有些吃惊的看着闻人祎。

“婉儿,爹爹同意我们的婚事了,还有小可爱现在在鹤鸣庄。”闻人祎简单的说。

“我该信任你吗?”狄婉儿问。

“婉儿你应该问一问你自己,你是不是信任你自己!”闻人祎道,“二十年相儒以沫,你难道不了解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吗?”

“你说过要把小可爱还给我的。”

“小可爱是你的,也是我的,我当然不会再让他受到任何的伤害。现在他在鹤鸣庄远比在你的身边安全,”闻人祎道,“等事情结束后,我自然会让你们见面。”

“那要等到什么时候?”

“待到选妻大会结束,等到危险解除之后。”闻人祎道。

“说得可真好听,不过是想骗婉儿回去给你当小老婆。”毕江龙道。

“婉儿,你知道的,爹爹不可能收回他的话,但是你也可以参加选妻大会,那时一切可以迎韧而解。为了爹爹,为了小可爱,我也只能委屈你!”

狄婉儿不语的低下头去。她是那样的爱闻人祎,她是那样的爱她的儿子小可爱,为了他们父子俩,她愿意受一切的委屈。

何况还有将她从小养大的恩师与师母。

“婉儿,你不能被他的两句话就说得心软,就改变主意呀!”毕江龙着急的道。

“毕江龙,你打我孩儿,我还没有跟你算账呢!现在你还有胆在这里挑拨我和婉儿的关系。”闻人祎道。

“你说什么?”狄婉儿惊问闻人祎,可是她的目光却盯着毕江龙的脸宠。

“岳父就是毕江龙杀的……”

“祎,你说什么?”狄婉儿再次惊问。

“是小可爱亲眼所见,亲口所言。”

“毕江龙!”狄婉儿怒道。

“是我杀的又如何,你们有本事就来找我报仇吧!”毕江龙道。

“毕江龙,我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样逃离的试心洞,虽然不知道你现在的武功到底如何,但是,你打我孩儿,这件事,我不可能置之不理,就这么算了。”

“废话少说,你就放马过来。”

“少主,别在跟他客气了,偷学了你一星半点的武功就以为自己很了不起了。”顾听雨走过来,“让他见识一下您的旋脉神功。”

“别以为你用激将法就可以……就可以挠乱我的心智。”

“别往自己的脸上贴金了,对你用的着激将吗?”顾听雨道,“你如果真的厉害那小少爷也就不会轻易就被高教席给救下了。

“行了,听雨,不要再废话了。婉儿,你先跟听雨回鹤鸣庄,我想你一定急着看小可爱的。”闻人祎道。

“祎,你小心一点呀,无痕剑毕江龙现在不比从前,他的武功有些诡异。”狄婉儿说完随着顾听雨一起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七四章 解散忘情宫 毕江龙竟然已经走到了太鹤山。 在过去的几年里,他被闻人劲松囚禁在皖山的试心洞里。 在那个...
    沐弘晨阅读 487评论 3 10
  • 第一七七章 小可爱失踪了 “爹爹,”闻人祎走到闻人劲松的书房外。 “滚进来!”闻人劲松没好气的吩咐道。 闻人祎是...
    沐弘晨阅读 636评论 9 12
  • 第一七八章 鹤鸣庄的意外仿客 闻人祎急行三个时辰,才发现了打着“反鹤鸣庄”,“反以杀止杀,还武林公平”,等字样的大...
    沐弘晨阅读 674评论 9 16
  • 第一四九章 狄婉儿怀孕了 闻人祎回到南清宫,刚回到他的房里,就发现在赵德芳在等他。 他还真是受宠若惊呀,什么时候...
    沐弘晨阅读 595评论 4 9
  • 有一天,小兔和小猫正在一起玩,忽然听到小鸭子在呼救。他们去看一看,没想到小鸭子掉坑里了。小猫一直想办法都没想出...
    幸运男孩轩哥阅读 208评论 0 1